这里是阿瓜┬┴┤_·) 。






然而一切欲念愿望听得太多
越会想重头开始地走过。
 
 

【山组】另一边(番外)

*正文请戳第一个tag

*不是小甜饼

*bgm:stardust-Mika / 莫文蔚


*

 

樱井大佬家养了一只猫,这个消息在视情报为资本的影满组内几乎无人不知。

也不知道是真的还是假的,毕竟他们从来没有见过樱井大佬买猫粮买猫砂身上沾有一点猫毛,除了偶尔隐藏不住的一点铲屎官态度,一点都无法将他和养猫联想起来。所以有些人推测这个只是樱井大佬用来推脱的借口。

「等一下去喝酒?不了,我要回家喂猫。」

「前面蛋糕店停一下,我家猫喜欢吃蛋糕。」

「这片区域我们势在必得,这个码头,」樱井大佬的停顿,让无数小的们翘首以盼,等着他说出这个码头对组的军火走私或者其他生意有重要的战略意义,「这个码头出去的海域,正好能够钓到当季的黑鲷。」

也没看出来樱井大佬是对钓鱼这种高尚的活动如此有兴趣。樱井大佬在小的们的眼里形象又高大光辉了起来,鼓掌声立刻就响了起来。只是万万没想到樱井大佬末尾补了一句,「我家猫喜欢。」

 

樱井翔当然没养猫,他养的是大野智。

不过要是大野智和他说想要养猫,樱井翔下一秒钟就把大野智带到宠物店去。

 

樱井翔以前觉得,虽然自己一直被大野智叫着是小狮子,但是真正是狮子的是他。

勇猛、强大、凛冽。

他才是樱井翔的王。

只是两个人自从那一场枪战分开以来,人生轨道和性格都发生了变化。

没有了大野智的守护,跃身成为影满组少当家的樱井翔见识过更多的黑暗,自己不够强大哪有能力去保护整个组的人,无可奈何只能成长为真正的狮子;

受过重伤且没法真正完全痊愈,回到办公室的大野智,多方掣肘,被小小的一方格子间被逼将锋芒完全收起来,退化成为一只猫。

将他从大阪接回来之后,樱井翔一直将他呵着护着,恨不得捧在手心里面好好疼爱着,怕这只小猫一不小心又跑掉自己捉也捉不回来。备受万分宠爱的大野智更加理直气壮地变成了一只猫。

 

正是因为住在高层公寓里面,恐高的樱井翔通常都会把房间里面的帘子都拉上。

大野智回到东京在他这里住下来之后,貌似有一种趋光属性的他往往将房间里面的帘子都拉开,让阳光照进来。

明明是同一个房子,但是因为大野智整个都变得不一样了。

 

樱井翔回到家的时候,天都已经亮了。

清晨的阳光透过落地玻璃窗照射到了依靠着玻璃窗睡着的人身上,彩铅散落在一地。

樱井翔将那些铅笔一根一根收好,放到了角落的画架旁边。

他弯下腰,看到还在大野智膝盖上面敞开的素描本,正是夜晚的东京,还有比起地上更加灿烂的无尽的星空。

 

当初明明就是他带着自己见过各种不一样的夜晚的东京,到了现在,留在夜晚的人就只剩下他一个。

那又何妨,反正夜晚过去了,就能够看见趋向太阳的他了。

 

没有电灯之前,火是人类获取光明的途径。

但是燃烧不仅有无尽的温暖,还有着不近人情的破坏力。

太过靠近那道熊熊燃烧的生命,很容易会被烧伤的。

只有阳光,才能在这种极尽温柔的温度和亮度。

 

樱井翔虔诚地在大野智头顶一吻,和他分享着这份温和的清晨阳光。

 

*

 

大野智站在他们两个人的衣柜前面,像个人模一样乖乖地让樱井翔帮他一件一件外套往上套,直到带上一顶戴着毛球的帽子之后他全身上下就只有眼睛露出来。

他在围到了鼻子的围巾后面一笑,眼睛被笑压弯出一个弧度。

樱井翔好像忘记了什么,把大野智的围巾还有帽子都脱下来,在自己手上挤出大剂量的防晒霜,两只手捂暖之后抹到了大野智的脸和脖子上面,再把大野智围到只剩下眼睛露在外面。

 

就算是被围成一个小虾球,还是没能压抑住大野智内心的那种激动,连等着电梯的时间都拽着樱井翔的手一直摇。

樱井翔难得见到大野智那么开心,将另一只手上的箱子放下来,帮他整理松开了的围巾。

 

走到停车场的时候,大野智主动把樱井翔手上的箱子拿过去,放到车后面,再钻到门已经被打开的副驾驶上面。樱井翔把车门关上,从另一边坐到车上,再像平时一样越过大野智,把他的安全带扯过来扣上。

 

在路上的时候,大野智将车窗打开,冬日的凌寒随着空气一起涌进车内。

樱井翔握着方向盘的手被风吹得有点发麻,但是见到大野智看向没有阻拦的车窗之外,手掌拍着膝盖哼着歌,也不想让大野智把车窗给关上。

 

到了码头之后,大野智自己一个人下了车就屁颠屁颠就跑过去和等着自己的船长打招呼,让樱井翔一个人把他们两个人的钓鱼用具从车上拿下来。

 

船到了预定的目的地停了下来,船长进去了船舱里面补眠,甲板上面只留下大野智和樱井翔两个人。

说着不想被新手打扰的大野智将樱井翔赶到了甲板的另一边,只留下一个光辉的握着钓竿的背影被自家的恋人。

 

樱井翔钓到今天第三条鱼的时候,大野智脚边的桶还是空着的。但是既然自己是被赶过来的,他也不能说些什么。

想摸摸那个人垂下来的头。

 

钓得兴奋然后把外套脱了很多的大野智,还是抵不住寒冷,拿了根鱼肉肠就去戳樱井翔的背。但是樱井翔的衣服也穿得不少,怎么戳都没有反应。大野智索性拿着自己的钓竿钻到樱井翔怀里。

「据我观察你这边的鱼看起来蠢一点,比较好钓。」

樱井翔笑着敞开了自己的外套,和大野智分享着自己的体温。

这边的鱼果然很蠢啊,都会自己游进网里来了。

他张开嘴,让大野智把剥好包装的鱼肉肠塞到自己嘴里。

 

睡醒之后的船长走到甲板上面看见抱在一团的两个人,觉得还是睡得不太够,走回船舱里面继续睡。

 

*

 

最近让大野智最开心的事情就是小动把分店开到东京来了,一改平时整天窝在家里的风格,一天两头就往别人家西点店去跑。

 

樱井翔早上睡醒之后看见自己的枕边人已经不见了,不在客厅里面画着画,也不在鱼缸前面看着鱼。

他走到玄关那里,看了一下碗里的钥匙少了一串。

 

樱井翔回到房间里面,趴在床上拨通了大野智的电话。

「喂……翔君,睡醒了吗?」

樱井翔打了一个滚重新滚到被窝里面去,「算是吧。睡醒之后见不到智君了好难过。」

大野智独有的fufufu笑声抵过了那一边背景的嘈杂声,隔着手机传了过来,「我去老师那里了,可能要下午才回来。」

樱井翔再滚了一次,看了看床头柜上面的钟,计算着他所说的下午大概是要到什么时候,「那你要走的时候打电话给我我来接你吧。」

「我都那么大一个人你害怕我不会回家吗?我会自己回家的啦。」

「就是因为你那么大一个人我才怕又把你丢了啊。」

电话里面一时间只传来电车车厢里面报站的声音,过了好久大野智的声音才再传过来,「嗯嗯。」

 

樱井翔收到大野智电话的时候正是下班高峰期,他在路上塞了很久才到小动的甜品店。

大野智隔着玻璃窗看见樱井翔的车,从店里的靠椅站了起来,将桌子上面包装得漂亮的蛋糕拿起来,和柜台后面的小动道过别之后就走出门。

才刚走出门,樱井翔就已经捧着束玫瑰花走到店门。

大野智看着樱井翔那一束玫瑰花,有点懵又有点害羞,「现在还在外面呢。」

樱井翔看了一眼自己手里的花,知道大野智误会了,捏了捏他的鼻子,「谁说是要给你的,不要脸。」

大野智听见樱井翔说自己不要脸,有点耍脾气地把嘴撅起来,然后将自己手里面的蛋糕藏到身后面。

 

樱井翔趁着没有人看着他们两个,用力地啄了一口大野智的嘴唇,将他撅起来的弧度压回去。「这花给你老师的。你天天来打扰人家当然得给别人送点东西啊。」

被当众亲了的大野智将自己躲到樱井翔后面,跟着他重新走到店里面,听着他像个立派的大人和小动寒暄着,说着感谢他从大阪开始就一直照顾自己,也请他接下来的日子继续指教。

 

两个人好像说了些什么但是大野智都没有听见。他站在樱井翔身侧,看着他好看的侧脸还有得体的谈吐。

多年前还被自己护在身后的小狮子现在已经长成一个令自己骄傲的大人了。

大野智将脸抵到了樱井翔的肩上,更加用力地牵住和自己十指相扣着的手。

 

大野智看着帮自己扣安全带的樱井翔,熟悉的香味扑到自己的鼻子里面。

樱井翔看着大野智抱着的点心盒,戳了戳大野智的脸,「给我的么?」

大野智扭过头一口咬住樱井翔的手指,末了还舔了舔他的手指尖才放开牙齿。

「谁说给你的,不要脸。」

 

两个人在外面吃了顿好的才回家。樱井翔趁着大野智被自己赶去洗澡了偷偷将点心盒拆开,是一个草莓芝士蛋糕的切件,看了好久听见大野智走出浴室的声音才想起来要把点心盒合上。

大野智擦着头发走出来的时候看见自己下午才觉得立派的恋人正手忙脚乱地摆弄着自己带回来的点心盒,笑着走了过去用穿着拖鞋的脚踩了一下樱井翔的脚。

「捉住一只偷吃的小老鼠啦。」

樱井翔的肩膀显得更加塌,委屈地再一次打开点心盒,「你看我才没有偷吃。」

大野智拿起盒子里面放着的叉子,挖了一大口塞到樱井翔嘴里,「你看这就吃了吧?」

因为蛋糕的关系樱井翔的腮被塞得鼓鼓的,大野智自己也将蛋糕上面的草莓叉了进自己的嘴里面。

「好吃吗?」

樱井翔点了点头,「智做的吗?」

「当然。」大野智有点自豪地仰起头,「老师做的。」

虽然不知道大野智那个自豪的劲是从哪里来的,但是毕竟自己家恋人开心就够了。樱井翔拿过大野智搭在肩上的毛巾,轻柔地擦着大野智的头。

「不过啊。」

「恩?」

大野智坐到了高脚凳上面,碰不到地面的脚脱了拖鞋晃来晃去,手肘撑在桌子上面,一口一口地吃着蛋糕。「蛋糕是我设计的,现在还是非卖品哦。」

樱井翔立刻抢过大野智手里面的叉子,看着残缺不堪的蛋糕。

 

不怪得大野智最近天天往小动那边跑,没有想到是去帮他设计蛋糕来着。

「老师说如果可以的话,想我和他长期合作下去,也算是店的半个出品人了。翔君怎么看?」

樱井翔要是阻止了这件事那他就是傻了。大野智喜欢面包喜欢甜点喜欢画画,更加喜欢他的小动老师,这份工作对他来说简直是最完美的工作了。

回到了东京之后,樱井翔也有和他说过要不要重新把「樱」开起来。两个人花了好几天看了几个店面之后,觉得在东京无论是怎样的店都找不到了在大阪的那种感觉。那个时候大野智又找到了画画这一个爱好,索性就一心一意地学着画画,不再提起面包店这一件事。

 

「老师还说,要是我家的翔君不愿意放人的话,就瞒着他偷偷在家里面画设计图然后发给他就好了。这份工作自由度可是很高的。」

「谁说不愿意了,你想出去我什么时候会阻止你。」

「你不是老说我出门会迷路之类的吗?」大野智抢过樱井翔捧在手里又不吃的芝士蛋糕,又一口一口地吃起来。

「那也是,我还真怕我家的猫会迷路不知道怎么回家了。」

「你什么时候养了猫我不知道?」大野智抬起来了腿,踹了樱井翔一脚。

樱井翔挨了大野智一脚,手疾眼快地捉住大野智的脚,揉了起来。「你看我们家猫的脚软软的哦。」

大野智的脚是敏感点,被捉住了之后差点没坐住从高脚凳上面摔了下来。樱井翔放开大野智的脚,从背后抱住他。

「什么猫,连个项圈都不给算什么自养的猫。」

说起那个项圈,樱井翔不否认当初买回来给他是带着私心的。他那个时候因为发现被背叛的愤怒冲昏了头脑,恨他但是更加爱他,忍不住想要伤害他但是更加想要将他留在自己的身边。樱井翔不只在大野智身上留下各种暧昧的痕迹,还专门买了个项圈给他,想要将他带到以前就认识他们两个人的人面前,炫耀大野智此时此刻是自己的所有物。但是项圈买回来了,他却不舍得这样做了。肉体上面的伤害会痊愈,但是在精神上面的痛苦有可能是留着一辈子的。

也是买了那一个项圈,樱井翔才更加坚定要把大野智送走的心。看起来是放手,但其实是最残忍的放逐,这个放逐不只是对大野智而言,更是对樱井翔而言。

到了看不见的樱井翔的地方,但是身上还有他留给自己的标识,大野智当然一辈子都不会忘记樱井翔。

而樱井翔,虽然是放走了大野智,但是项圈就标志着大野智是有主的意思,他在东京一直期待着大野智挣脱开自己的意愿,依着项圈上的信息回到自己的身边。只是没有想到大野智在那一次意外之后学得那么乖,自己叫他不要回来就真的不回来。

 

不过怎么说都好,那一个意味极深的项圈都在那一场大火里面和「樱」一起被烧毁了。现在大野智若无其事地提起来,樱井翔倒是不知道该怎么回答。

大野智看见樱井翔没有回应,自己在高脚凳上面转了一个身,和樱井翔面对着面,用额头去撞对方饱满的额头。

 

*

 

今天樱井翔回到家之后一直听见有铃铛的声音,尤其是大野智走动的时候声音更加明显,一响一响地撩动着樱井翔的心,让他看书也集中不了注意力。

樱井翔趁着大野智第五次经过自己面前的时候伸出手把他压在沙发上面。随着大野智的挣扎,铃铛的声音响得更加明显。

樱井翔摸遍了大野智的全身,都把他摸得起了反应了,才发现大野智的脚上不知道什么时候戴了一条银脚链。

樱井翔不管大野智的挣扎,捉住了大野智的脚,看着他细长的脚踝上面的脚链。

像是最普通的银脚链,但是在扣环的那个地方装饰了一朵樱花。铃铛在脚链的末端,跟着多余的垂下来的链子,随着大野智脚的摆动而晃动出声音。

樱井翔将嘴唇贴到大野智的脚踝上面,吻到大野智都觉得害羞了又开始踹他才放开他。

 

大野智想走开的时候又被拉回沙发上,被樱井翔抱得紧紧的。

「你是我的人,才不给你走。」

大野智挣脱开,指了指刚刚被摸得抬起了头的下半身,「主人你也要让我解决掉这个吧?」

「这个还不简单。」

 

*

 

两个人在沙发上面酱酱酿酿完了之后理直气壮地挤着,不回房间里面去。

大野智从樱井翔怀里捞过被他丢到地上的自己的裤子,从里面摸出什么东西。

樱井翔以为大野智圈住自己的脖子是要抱住自己,等到一股脖子上传来一丝凉凉的感觉才知道他在给自己戴着些什么东西。樱井翔一摸,是一条用着一枚戒指做吊坠的项链。

给樱井翔戴完项链之后,大野智才把属于自己的那一只戴到手上去。

樱井翔看不确切自己脖子上面的那一只,就把大野智的手捉住细细地看。原本以为会是和脚链一样的樱花图案,没有想到上面隐约的是星星图案。

 

「你试过把おやすみなさい倒过来读么?いさなみすやお听上去就像是一个作家的名字呢。」樱井翔抱紧大野智,等着他和自己解释星星的含义。

「你知道いさなみ先生的妻子叫什么名字么?」

樱井翔想了一下,应该也是和星星有关的吧。「叫しほ?」

大野智点了点头,「星、見なさい。」

 

*

 

这个世界上面美好的东西那么多,春天有樱花,夏天有烟火,秋天有红叶,冬天有飘雪,为什么大野智偏偏要选星星。

 

樱井翔在收拾房间的时候找到了大野智此地无银地藏在角落里面的设计图,上面是一套以樱花为主题的项链和脚链,还有一套以星星为主题的对戒。

 

在对戒那一页的角落,写着这样的字。

これから二人でいくつも年を重ねて,

いつかあの空の星となる日まで今日のこの时の

 

从今以后两个人会一直一直在一起,

直到有朝一日成为天空里的那颗星。

 

樱井翔找到铅笔,在那句话后面加了一行字,又偷偷把设计图塞回角落里面。

 

「I love you, forever.」

 

=end=

 

感谢看到这里的你。

不是小甜饼,是星星糖。

 @Anita(ฅ•.•ฅ) 虽然没有项圈也没有play,但是我把它从天国捞回来就已经尽了我所有的努力了_(:3」∠)_

21 May 2016
 
评论(23)
 
热度(23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西明瓜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