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里是阿瓜┬┴┤_·) 。






然而一切欲念愿望听得太多
越会想重头开始地走过。
 
 

【竹马】一二三不准动

*
 
连绵的山。
无尽的树海。
像是一直挂在天上不会下沉的太阳。
无尽精力的少年。
 
少年钻进一个山洞里面,虽然四肢修长,但是偌小的山洞对于灵敏的少年来说一点都不掣肘。
有微弱的风迎面吹过来。
少年继续前进,不惊喜地发现山洞的出口就在不远的地方。
他从山洞的出口钻出来,随手在地上捡了一个石块,像他以往的那个样子在山洞的出口处做了一个「×」的记号。
 
忽然一阵大风,吹得树呼呼作响。
空气回复沉寂的时候,树叶却还是骚动着。
 
在这种森林深处的地方,大概也就只有像少年这样的人会到来。
刚刚出生的弟弟还没有长大成为自己的玩伴,母亲需要在新生儿的身边一直侍候着,父亲每一天努力地让自家的料理店在这个新搬来的小村庄里站稳头脚。
每天闲着没有事情做的少年,在得到父母亲的允许之后,一头钻进村庄附近的森林里面,实现着每个少年都会有的探险梦。
 
少年在一片草地上面发现一个石头。
石头的表面很光滑,而且就算在太阳的照射之下,也渗出舒适的凉意。
石头大概到少年的膝盖那么高,是一蹲下就能刚好抱入怀中的大小。
这样的石头在森林里面不常见。
而且石头的形状还微微地像一种小动物。
要让少年定义的话,那种小动物是狐狸。
 
少年今天的探险任务也完成得差不多了,索性就靠着这一块石头休息着。
虽然不知道为什么,但是他是对这块石头可是打从心里就欢喜得很。
可惜石头太大,凭借他一个人的力量,他没有办法将这块石头带回家。
 
少年第二天也来到这里。
像是一股神奇的力量驱使着他。
他沿着自己做过的那些标记,穿过树海,越过山洞,像是履行着什么约定一样,来到这块石头身边。
因为已经不是第一次来到,所以他坐在这块石头旁边的时候,时候还早。
他从自己的包袱里面拿出四个饭团,那是自己出门之前母亲给自己做的午饭。明明自己说只要两个就够了,但是母亲用着要长个子的缘由,还是给自己做了四个饭团。
将其中三个饭团放在石头上面,相叶雅纪也靠着那一块石头将饭团送进自己的嘴里。
猝不及防被饭团里面的梅干酸到,毫无拘束的少年酸得在地上打滚。
伸手去摸饭团的时候,发现石头上面的饭团出奇地只剩下两个。
石头旁边有一只嘴巴塞得鼓鼓的小松鼠,在少年看见它之后撒开腿飞快地跑走。
 
*
 
少年已经是第五天到来。
太阳逐渐下落,少年折好自己的包袱布,像过往四天一样摸了摸石头,沿着来的路回去了。
少年走远之后,有几个小上几号的石头滚到石头身边,一眨眼的功夫就变成几只小松鼠。
「和也和也,今天那个人也来了诶。」
狐狸状石头腰一伸,也变成一个少年,趴在草地上面,大尾巴在自己身后摇来摇去。
「又没有人和他说话,他再来两天就无聊得要回去的啦。」
 
少年穿越的山洞是一个村庄的入口。
只不过这一个村庄不像少年新搬来的村庄一样,这一个村庄居住的都是原来在这个森林里面修炼成形的妖。
向来人和妖就是两个不同的种族,人居住在人的村庄里,妖也居住在自己的村庄里面,相互互不侵犯也互不干扰。
人不同妖,妖因为在森林里面吸收着日月精华,有着神秘的力量。
妖怕这种力量被坏人利用,所以尽量将自己隐藏起来。
狐狸和也居住的村庄的规矩是,只要在察觉到有人穿过山洞来到他们的领地,无论他们手上在做什么,都要立刻放下手上的东西,变成一颗安静的石头。直到那个人离开他们的村庄。
在森林里面出现不动的石头,也并不是一件什么奇怪的事情,当然也不会引起路人的什么注意。
除此之外,他们的生活就和人一样,该吃吃该喝喝该玩玩该睡睡,过得比人还要逍遥快活。
 
只是刚好狐狸和也躺在草地上面晒太阳的时候,听到了树妖的提醒,就地变成一颗石头,恰好就引起了少年的注意。
第二天他把晒太阳的时间提早了,没想到少年也踩在这个时间过来了,还带来了好吃的饭团。
第三天,当自己的玩伴松鼠们都提醒自己要最好不要出门,躲在自己的小屋里面的时候,他倒是觉得一大块石头在草地上面凭空消失不见更加令人发疑。于是一大早他就滚到了草地上面,还顺手吃了一个少年带来的饭团。
 
反正都要晒太阳,而且习惯了之后变成石头和保持人形的感觉相差又不大,只是少年会莫名地亲近自己,无论做什么都要黏着自己让狐狸和也很是在意。但是这种感觉他不讨厌。而且有些喜欢。
大概是和松鼠还有兔子们玩得久了,狐狸和也此时此刻居然很想让那个人类少年成为自己的玩伴。
 
*
 
在狐狸和也预测的少年会离开的日子,少年同样地来到自己的身边。
还带了一个小小的球。
只是少年一个人在和天空玩着抛接球的游戏,说到底还是有一点寂寞。
少年摸了摸狐狸和也,「要是你能够陪我玩就好了。」
 
球再一次接受重力的召引落回地面的时候,一个小松鼠从不知道什么地方钻出来,叼着球就走。
少年追随着松鼠进入森林里面,花了九牛二虎之力才从松鼠嘴里抢回自己的球。
回到草地的时候,神奇的是,原来应该是石头的地方,现在正在趴着一个穿着橙黄色衣服的少年,将相叶吃不下的饭团一口一口地往自己嘴里面送。
不因为那么大一个石头的凭空消失而感到不解或恐惧,也不因为自己的午饭被一个陌生人没有得到允许就被吃下而感到愤怒或悲伤,少年现在心里面想的是,终于有一个人可以和自己玩抛接球了。
 
少年一步一步地走向狐狸和也,「请问,你可以和我一起玩吗?」
狐狸和也从地上爬起来,手在自己裤管上面擦了一下,「可以啊,只是我连你的名字是什么都不知道。」
少年指着自己,笑开了花,「我啊,我叫雅纪。」
 
*
 
那一块草地上面草都已经不再生长,不知道是之前石头在这里的时候压成这样样子,还是在自己每一天来到这个地方的时候,就已经趴在那里的狐狸和也蹭出来的。
狐狸和也带着少年雅纪走到森林更加深的地方,带他用着折下来的树枝去钓河里面的鱼,带他爬到森林里面最高的那一棵树去眺望远方的山,带他摘下最甜美的果实塞到少年雅纪妈妈做的饭团里面,然后把梅干丢到自己的嘴里面一口吃掉。
少年雅纪和狐狸和也一起不在移动的时候,或坐在树上,或坐在河岸边,或者只是单纯地趴在草地上晒太阳,他们身边总是会在不知不觉围了一群小动物,吱吱喳喳的,像狐狸和也说少年雅纪的那样吵。
少年雅纪只知道狐狸和也叫做和也,不知道他的家在哪里,不知道他家里有什么人,是不是也像自己一样有一个弟弟,母亲会做好吃的梅干饭团,父亲开着一家料理店。
他只是知道只要他爬过山峰穿越森林来到这里的时候,狐狸和也就会在这里等着他

他走在狐狸和也身后,看着狐狸和也丝毫没有隐藏念头的毛茸茸的大尾巴和小尖耳朵。
他小跑地追上去,把嘴凑到狐狸和也耳朵旁边,「和也和也,你的尾巴露出来了。」
狐狸和也不为意地甩了甩尾巴,软软地打到少年雅纪的身上,「你怕我吗?」
「不怕啊,妈妈说会变成人的动物都是好人。」
「那你妈妈骗你了,你发现了我是妖的话,我会把你吃掉的。」
少年雅纪一点都没有被吓到的意思,反而笑得更加开心,「那你来吃掉我吧。」
狐狸和也打量了一下少年雅纪的全身,「你身上都没有肉,吃你我咯牙。」
「那你不是很亏吗?不如我把我的小球都给你吧,还有我在家里做的小木雕和小泥塑,但是画太丑了我就不给你了。还有我的弟弟啊,他不是我一个人,还是我爸爸妈妈的也不能给你。」
 「谁要你的球啊,你知不知道比你那些烂东西更值钱的东西是什么吗?是时间!」
「那么今天日落之前,明天日落之前,后天日落之前,大后天日落之前,大大后天日落之前……的时间,都是你的。」
「说好了哦,要是不给我的话,我就把你吃掉。」
「狐狸样子的和也好凶好可怕哦。」少年相叶笑得看不见眼白,找到狐狸和也晃着的手,沿着指缝插进去,十指相扣着。

=END=

感谢看到这里的你。
给你们看一下我那个时候做的梦XD
みんなおやすみ

26 Apr 2016
 
评论(28)
 
热度(20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西明瓜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