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里是阿瓜┬┴┤_·) 。






然而一切欲念愿望听得太多
越会想重头开始地走过。
 
 

【竹马】荒地和魔法树

化学时间的N视角

建议先看A视角再看N视角

bgm:Battles and Wastelands-Neo Retros

请允许我用生命安利听你家利达的话这一张专辑


*

 

炎热的午后。

 

二宫和也嘴里面叼着冰棍,和好友横山走在回家的路上。

「唯一能够让我喜欢上星期一的理由就只有JUMP了。」二宫拍拍自己的制服包,新买的少年JUMP旁边是今天上课的时候发下来的英语试卷,上面的红色的数字仿佛和温度有着不可明说的关系,此消彼长着。

隔壁的横山将手举起来,舒展了个懒腰,「就算是JUMP也拯救不了我被英语小考伤害到的心灵。啊,对了,我妈让我在回家的时候带一包狗粮回去,我要走这边,再见啦。」还没有来得及放下的手在空气中挥出一个表示道别的弧度。

「糟糕了,我姐姐也让我在买JUMP的时候帮她带杂志,你不说我都把这件事给忘了。」二宫转身和横山挥手告别。

 

在客厅的沙发上面将JUMP拿出来的时候,那一张薄薄的英语小考试卷也被带出来。躺在一边看电视的爸爸伸手将试卷捡起来,看了一下上面的分数,眉头皱了起来。

二宫见状,打算默默地把JUMP塞回包里面。

爸爸不说话,只是将手伸到二宫面前。

他只好缩着脖子,将手上的JUMP放到父亲大人的手里面。

「我现在就回房间做作业了。」二宫抓起制服包,咚咚咚地跑回楼上自己的房间里面。

 

他把包往地上一扔,整个人往床上一躺,眼睛盯着天花板的风扇不断转动。

不想做作业。

在床上转了一个身,看见还没有来得及给姐姐的杂志正躺在地板上,他伸出手将它地板上面拿起来。

 

他对他姐姐的这一些杂志没什么兴趣,他只是在用着虽然是杂志但是也是纸质书我也是在看书的借口去劝服自己,压抑住内心因为没有做作业而涌起来的负罪感。

直到他翻到一页,角落里面的模特站在一棵树下面,带着只是属于夏天的爽朗气息。穿着对于少年来说有点过大的白衬衫。风扬起他染黄的头发,将那一件衬衫吹得鼓鼓的。有点菱形的嘴巴扯出一个元气的笑容,露出一口大白牙,笑起来的时候眼白像是失踪了一样。七分长的裤子将他纤细的脚踝露出来,脚上穿的鞋子的牌子和二宫上两个星期才买的鞋子一样。

他记得第一天穿回学校,放学将室内鞋换上那一双鞋子的时候,横山还说现在都不流行那一个牌子了,流行的当然是自己的脚上穿的鞋子,说着就把脚伸到自己面前让自己看。二宫眼睛都没有眨就用被他嫌弃的鞋子一脚踩上去。

二宫跑到隔壁房间问他姐姐能不能将那一页切下来,他想明天拿着那一张切页给嫌弃过自己的横山看,这个牌子的鞋子也能上杂志,凭什么就嫌弃他的那一双鞋子。

得到允许之后,二宫先是在那一部分的企划标题下面找到模特的名字,然后对着隔壁那一页的另外一个模特说,对不起这位先生,我要将相叶雅纪带走了。

在树下笑得爽朗的相叶雅纪躺在二宫和也的书桌上面,看着二宫和也做了一个晚上的作业。

 

第二天的启动失败直接导致了二宫和也踩着点才到的课室,完全忘记了要将相叶雅纪拿给横山看的事情。

第三天也。

第四天也。

第五天也。

第六天是周末不用上课。

第七天也是周末不用上课。

第八天是JUMP和那一本周刊发售的时间。

 

再次得到了姐姐的允许之后,桌子上面在树下笑得爽朗的相叶雅纪,身边多了正在河里面捧着一条鱼虽然衣服都湿透了但是还是笑得开心的相叶雅纪,和穿着黑衣黑裤子眼睛里面还是没有眼白不拘言笑的相叶雅纪。

后来,相叶雅纪太多了,桌子上面的相叶雅纪都能分开好几桌玩抽鬼牌的时候,二宫和也买了一个文件夹,将笑的哭的生气的面无表情的绿的红的蓝的黄的紫的有穿衣服的没穿衣服的全身的半身的只有正脸的只有侧脸的相叶雅纪放在里面,留下最初的那一个树下的相叶雅纪,坚守在自己的桌子上面。

杂志上面偶尔会有一些对于模特的访问,问题无非是进入这个圈子的契机是什么,本季最推荐的流行单品是什么,怎么保持身材,喜欢吃什么的这一些千篇一律的问题。这一些访问通常和他有脸的版面不在同一页,而且豆腐块一样小小的。二宫和也就将这些访问剪下来,贴在一个专门的笔记本上面。

 

等到他反应过来的时候,他好像就已经饭上了相叶雅纪这一个人。

不管自己游戏通关很开心,临近考试很焦虑,考试考不好很伤心,因为考试考不好零用钱被压缩而愤怒,相叶雅纪永远都躺在他的书桌上面,在那颗树下面冲着他爽朗的笑。

「好笑么,真是的。」二宫和也将英语试卷压在他的笑脸之上。

后面又忿忿不平地将英语试卷塞回自己的包里,让相叶的笑容重见天日。

 

听到后排的女生和他的闺蜜说,她写信到她仰慕的爱豆路的事务所,收件人是那一个爱豆路,没过多久,就受到了他带有亲笔签名的个人照片。当她从信箱里面发现那一封带着个人签名照回信的时候,她都兴奋地快要晕过去了。

 

二宫和也在文具店里面一眼就找到了最喜欢的信纸。信纸的背景是一个小王子,站在一颗挂满星星的魔法树下面,抱着亲昵他的小狐狸。

虽然没有小狐狸,但是那个小王子和躺在他书桌上面看着他做作业的相叶雅纪一模一样。

 

认真地介绍了一下自己和喜欢他的契机,,感觉像是给喜欢的人写情书一样,内心的粉红泡泡不断膨胀。

「当发现的时候,就已经掉进了名为相叶雅纪的深坑里面了(笑)。」

在苦恼着最后署名问题的时候,他看见架子上面的一排拯救公主的马里奥,写下了「Nario」。

 

*

装着切页的文件夹都已经满了两个,剪贴本也快贴完。

少年A在杂志上面陪着少年N度过春夏秋冬,少年N不间断地给少年A写信。

「又到了春天了,虽然自己很想去赏花,但是因为花粉症的原因一直不能成行啊。也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好好地去赏一次樱花。」

「相叶君我今天和家人一起去赏樱了,樱花很好看,姐姐很开心,爸爸情绪也很高,妈妈做的梅子饭团真是超绝好吃。」

……

「最近学校要期末考了吧?我的话,要是从文科还是理科里面选的,还是比较偏理科的人。希望看着这里的要期末考的学生读者加油。」

「我可能也是一个偏理科的人呢,虽然我的现国这一次达到了历史最高峰,但是英语跌倒了历史最低点,数学还是一样的稳定,所以我这究竟算偏理科的人还是一个偏日本的人呢?(笑)但是啊,每一次不开心的时候,看见相叶君的笑容就觉得被治愈了。期末考而已还不是统考,我统考一定会加油的!」

……

「想到日本的话会想到世界?什么啦,这样下面接下去的人反应不过来要接下去什么?怎么会,想到日本就想到世界啊,想到世界就会想到日本啊。(笑)要和读者说的话是么?在月底的文化放送广播节目我参加了录制哦,大家到时候一样要去听啊!」

「相叶君在每一期的模特采访里面的回答怎么都那么可爱。我有听相叶君最近录制的那一期广播哦,没想到相叶君声音是这样的,但是和想象中的一样元气。光是想想,就觉得今天自己也元气起来了!加油啊!」

……

 

他在最新的一期杂志上面找不到相叶雅纪,找遍了所有的豆腐块,读过所有的文字,不只是脸,连名字都没有出现。

回去了自己的星球了么,小王子。

二宫和也托着腮看着在桌子上面依然笑得爽朗的相叶雅纪,想象着虚弱的他依靠在枯萎的树下面,没有了平日的元气。

 

之后有一期,一个经常和相叶共事的模特在采访那里说,相叶患上了气胸,现在在医院里面进行治疗,所有的工作都参与不了。

「气胸很难受吧?但是请相叶君不要放弃!」

「我这两天翻看相叶君之前的杂志采访,说梦想是要在电视上面打篮球的相叶君真是令人意想不到(笑)。现在的话,看起来是离梦想越来越远了,但是也请相叶君不要放弃!坚持下来的话,说不定以后能够接一部打篮球的电视剧!比哈特」

「说起给我的印象的话,相叶君本来就是和医院有关的人啊,之前不是说在家里面做饭的时候经常切到手和烫伤,在春天的时候就得去医院打花粉症的针,还摔倒技能满分吗?不如随身带着一瓶薄荷膏?薄荷膏很有用的哦,究竟有多用呢你买一瓶回来就知道了。」

……

 

在爸爸妈妈和姐姐欢天喜地地出门赏樱的时候,二宫和也因为感冒只能赖在床上。头很疼,想玩游戏都玩不下去,浑身酸软地又没有力气,鼻子堵住了只能用嘴巴呼哧呼哧地呼吸。二宫在床上只把头露出来,和自己床边的相叶雅纪两个人四眼对视着。

一点都不害羞。

还有一种越来越沉沦的感觉。

忽然精神就来了,二宫和也从床上跳起来,趴到书桌上面给相叶雅纪写信。

「最近的我啊,感冒了。以前觉得与其出去的话,不如宅在家里面玩游戏比较舒服。但是当真的只能留在家里的时候,又觉得外面真的很好啊,好想和自己的小伙伴打棒球啊,我也想跟着爸爸妈妈和姐姐去赏樱啊。不知道相叶君的感受是不是这样呢?」

虽然知道患上了气胸的你肯定会不好受,但是突如其来的感冒令自己和你有相似的经历,将对你的心疼重新放大了无数倍。

 

变成了应届生的二宫和也日常也还是游戏和相叶雅纪。

「相叶君啊,我今天买到了马里奥的最新续作了呢!好开心!在救公主之前,我还是决定先给相叶君写一封信,将我的喜悦先分享给相叶君。碧琪公主真不好意思,只能让你先等等我了。」

「今天绕路到了相叶君在杂志上面说过的那一家关东煮了,味道果然很不错,不过比起相叶君喜欢的萝卜,我觉得还是海带结比较好吃。海鲜棒也好吃,鱼腐也好吃。不过还是海带结比较好吃。还有我在那一家关东煮的附近的公园里面找到一个很舒服但是没有什么人会经过的凉亭,不知道相叶君有没有去过那里呢?捧着关东煮,在那个凉亭里面玩游戏真的很舒服啊。」

 

二宫和也看着书桌上面空白的升学志愿表,挡住了相叶雅纪的半棵树。

问过家里人的意见,就是没有什么意见。只要自己喜欢就可以了。都是快要成年的人了,自己做的选择,自己去承担。

自己想做一个能够接近相叶雅纪的选择,虽然那个人已经没有了消息很多天了。但是如果自己也进去那一个圈的话,迟早有一天会遇到的吧?

做什么工作不打紧,但是大学还是得读完。

这么想来想去的话,还是导演这一个专业比较适合自己。演员是按照编剧和导演的意见将他们脑海里面的画面演绎出来,而导演的话就是能够将自己的世界展现给别人看。

而且如果真的有所成就的话,就拍一部打篮球的电视剧然后给相叶君做主角吧?这样就能每天都在片场看见他了。

「这一个星期就要交升学志愿表了,我到现在都还没有决定好哪一个专业呢。不如就去学导演吧。不瞒你说,其实很多人都说我是一个good looking guy,说我出道肯定能红。但是相比于在幕前,我还是喜欢在幕后的工作。不过哪一个工作都没有所谓,能和相叶君一起工作就好了。」

 

都过了那么久了,相叶雅纪应该早就出院了吧?不知道会不会回来工作,或者事务所会不会就把他给开除了,也不知道自己的信会被怎样处理。

给他写了好久的信了,一开始的初衷是想和他互动的,结果单方面给他写了那么久的信都没有收到过回信。如果自己是给广播节目投稿的话,早就会被主持人选上念出来的吧?

「其实不知道我写了那么多信相叶君能不能看到,说不定这一封信也是被丢到那一个角落里面,然后等着有一天有人会把他来回收吧。我给相叶君写了多久的信呢?三年?还是四年来着?而且内容越来越无聊了是吧?有时候也在想这个东西究竟有没有意义啊,我给一个笔友写信他起码会给我回信。但是我给相叶君写信就像把信扔到黑洞里面,连个回声都没有。这个感觉真的很糟糕啊。」

 

将那一封信投进邮筒听到那个扑通的声音的,二宫和也就后悔了。他将手指伸进去那一个小口里面,想要将那一封信拿出来,但是当然还是失败了。

他用着百米冲刺的速度跑回家,气喘吁吁地写下另一封信,再次在那一个邮筒投下,听着扑通的声音,想象着第二封信正正好落在那一封信的上面。

「上一封如果相叶君还没有看的话直接撕掉!!!撕掉!!!啊啊啊啊啊啊啊啊能不能撤回啊!!!!我不是那个意思的!!!」

 

自己怎么就会有那么消极的想法呢,这样对得起看着自己笑了那么多都没有听过喊累的相叶君么,真是的,二宫和也你这个人啊。

「我还是会一直支持着相叶君的。在你看不见的地方,一直支持着你。」

 

*

 

二宫和也成功地考上了导演系,每一天在理论课和实操作业中忙碌着。

室友是一个表演系的浓颜包子脸,叫松本润。

在认识第一天的时候,他用了很长的时间看着二宫和也带到宿舍书桌上面的笑得爽朗的相叶雅纪,再看了一眼二宫和也那个充满粉红色爱心的眼睛,默默地戴上墨镜走回自己的领地收拾东西。

 

松本润在宿舍里面涂指甲,二宫和也被那个气味熏得挤到了自己小床上面玩掌机。

「nino,这个人是不是就是你书桌上面的那一个人。」

二宫和也闻声将自己的脑袋贴到宿舍的那一台小电视上面。

电视机上面的相叶雅纪腼腼腆腆地坐在位置上面不说话,记忆中的大长腿架在高脚椅的架子上。

他的小王子从他的星球回来了。

带着异星球吹过来的风,吹动了书桌上的大树和相叶雅纪的白衬衫。

 

宿舍的那一部电视机对于二宫和也来说除了玩游戏之外又多了一个新功能。

虽然用来播放和录制电视节目才是一部电视原来应有的功能。

他青春里面在杂志上面摆着各种姿势的相叶雅纪在电视上面活了过来。

声音比印象当中的那个声音低沉很多。

沙沙的,挠到二宫和也心里痒痒的。

 

他的变化也很明显,从放不开手脚,到越来越适应镜头。

他的名字也逐渐从二宫和也身边的人嘴里面说出来。

 

二宫和也有一种自己正在经历的漫长的暗恋被发现的感觉。

又有一种自己紧紧捂住恨不得每天抱在怀里宠着疼着的宝藏被别人发现了,那些路人像些奇行种一样用着别扭的姿势冲过来,要瓜分自己的宝藏。

心里好疼。

以前相叶雅纪安定地占据豆腐块的时候,他恨不得让世界上所有的人都知道这个小模特,你看他帅气啊,多蠢萌啊,多颜艺啊,说话多天然啊,简直就是世界第一可爱,他怎么就不红了呢。

就连他本人觉得是做模特的缺陷,平时藏着捂着的烟花胎记,都是世界上最好看的花。

愚蠢的地球人你们怎么就没发现我家的masaki有那么棒。

 

等到反射弧奇长的地球人终于发现了的时候,二宫和也又不开心了。

你们这些人,就是知道他在节目上面又帅气又苏地卖蠢,哈哈哈地笑着。我看着他那些一生悬命的做节目心里悬着担心着,怕他一不小心就回不来了。

好不容易从低谷走出来,又走到了那么危险的地方,这个人是不是傻的啊。为了吸引人气你有必要做到这种程度么。你冷得像西伯利亚全世界的人都不认识你可是我还是喜欢你的啊。

 

本来是给相叶雅纪的固定写信时间,二宫和也现在烦躁地写不下去。

 

这个时候,松本润走进宿舍,和他说,自己和事务所签约准备出道了,现在在缺一个经纪人。比起事务所那一边一个人带着好几个的经纪人,他更加想要一个自己专属的经纪人。事务所同意了,但是暂时不打算给松本润这一个还没有任何作品的艺人有配备专属经纪人的经费。所以聘用经纪人的费用得由松本润自付。

还没有收入就有一笔支出,松本润当然打算从自己身边的人开始考虑。

和自己一个宿舍了解着自己的生活习惯,一个需要经费投资到自己的作品上面的导演系学生成为了自己的第一选择。

 

松本润在好几部电视剧里面担任着无关痛痒的角色,反响都一般。

正当他们两个做好了长期打酱油的心理准备的时候,一个看过他的作品的导演向松本润抛出了橄榄枝,邀请他做自己一个部作品的男主角。

这一部由漫画改编的纯爱剧激起了无数观众原来就蠢蠢欲动的少女心,松本润一炮而红。

 

导演接下来又和他合作拍摄系列的第二部和剧场版,松本润一跃成为国民男友。

 

两个人的工作逐渐走上正轨,越来越忙。事务所也以松本润专属经纪人的名义正式聘请了二宫和也,在松本润的协助下面,事务所又不得不用着松本润的专属助理的名义,给二宫和也发1.7倍工资。

为了为什么明明做着两份的工作但是不是领着两份工资的原因,二宫和也永远都是一脸阴沉地出现在事务所和高层商讨松本润的日程。

久而久之,虽然长着少年脸但是永远阴沉的经纪人和一扭十八弯气场两米八艺人在事务所成为了一个传说。

 

虽然工作上了正轨,但是该扯的证还是得扯。

说的本科毕业证。

不过学校里面很多学生都和他们一样,还没有毕业就走进了演艺圈,所以在学校的帮助下面,扯这个证扯得并不难。

两个人欢天喜地穿着学士服带着学士帽,拿着卒业状在学校盛开的樱花树下面拍了纪念照,被放到了二宫和也新家的客厅里面,旁边是同样在树下面,笑得爽朗的相叶雅纪。

 

*

 

年度统计出来,松本润在秋季档的电视剧拿了全年度的收视率第一。

他拿下樱花赏最佳男主角的热度还没有过去,就有好几家电视台上门谈新电视剧的邀约。

想要挑战新路线的他,最后选择了一部复仇剧。

新剧是双男主的设定,但是暂时只是定下了松本润一个男主角。商讨会的时候,制作人问松本润有没有想要合作的男艺人。

松本润看了坐在自己旁边,因为是左撇子所以做记录的时候都将手肘贴到自己身上来的二宫和也,说出了相叶雅纪的名字。

二宫和也写字的动作停了下来,身体也都僵住了。

「他以前是模特出身的吧,外形肯定是没有问题了。最近听说他有想要进军电视剧界的想法,我没有和他接触过,但是圈内的人对他的印象还是很不错的。而且他人气越来越高,这样的话我有想和他合作的意愿。不过毕竟一直都是在综艺节目上面出演,到底会不会接受电视剧的邀约我也不是很清楚。」

制作人点点头说我明白了,然后又接下来商讨另一个事项。

 

二宫和也在前往另一个电视台的路上一直没和松本润说话。

松本润心情看起来好像很好,转着手上的大戒指,看着车窗外面吹着口哨。

「他还不一定会答应呢。」

「他一定会答应的。」

「你怎么就知道。」松本润转过头来,眼睛里面闪着狡黠的精光。

「你管我,反正他就一定会答应的。」

 

*

 

不出所料地,相叶雅纪最后还是答应了。

原来是想让相叶雅纪和松本润两个人先正式会面一次,然后两个人上相叶雅纪的个番进行第一波宣传。

但是二宫和也让电视台那一边事先瞒着相叶雅纪,不给他透露过多的信息,然后安排松本润在他的个番上面突然出现,制造一个惊喜的效果。

他也事先和相叶雅纪的经纪人接触,让他保密。

这是由松本润发起,二宫和也策划的,给相叶雅纪的惊喜。

 

本来安排的是在嘉宾MC将大虾放进锅之后,再由松本润无声地顶上,看一下相叶雅纪什么时候才发现身边已经换了一个人。

但是没有想到还没有来得及换人,油锅就已经沸腾,而相叶雅纪还傻乎乎地想冲上去关火。

更傻的是二宫和也。

他手里还拿着给松本润的用来挡住油滴的锅盖,直接就冲到镜头面前拉住相叶雅纪。

 

没想到两个人第一次见面是在这种情况下面呢。

比自己高小半个头,身上的香味甜甜的,很舒服。

圆圆的黑黑的眼睛里面是藏不住的惊恐。

他的手上沾满了肉末。

自己的手里还拿着锅盖。

 

他将锅盖递给松本润之后就默默地退下了场,站在比刚刚躲起来的位置更加好观察的地方看着他们两个人。

摄影棚里面的灯光很耀眼,相叶雅纪手上起了一个很大的水泡,在灯光下面无处遁形。

估计是被刚刚的热油滴到的。

这个人怎么那么蠢。

二宫和也皱起了眉头。

 

收录完了之后松本润将自己介绍给相叶雅纪。自己第一次在他的世界里面留下名字。

可能是自己的错觉,那个人握住自己的手很用力。

毕竟是一个做什么事情都会拼尽全力的笨蛋,可能连握手也是。

二宫和也想起来自己随身携带的薄荷膏,「不嫌弃的话用这个吧?」二宫和也看着相叶手上的水泡,好像比刚刚的更加大了。

 

松本润上了车,扣好了安全带,二宫和也见状就开动了车。

「终于见到了偶像了吧?觉得怎么样?」

「就是一个笨蛋。」

 

*

 

剧本梗概他之前就听制作人介绍过一次,所以在剧本研读会上面他做得更加多的事情是看着那一叠资料发呆。虽然本人不知道,但是陪伴着自己走过青春岁月的人就坐在自己的两米开外,一抬头就能够看得见的地方。

偶尔和他视线相遇的时候才醒觉过来自己在盯着他看。

被发现的时候迅速地躲起来,用松本润宽阔的肩膀挡住自己。

 

研读会之后相叶雅纪走过来邀请松本润吃饭,他检查了一下,发现行程是允许的。刚想要离开的时候,手就被相叶雅纪拉住了。

「二宫先生这样就回去了?不一起来吗?」

 

以前也有艺人邀请松本润吃饭的情况,虽然他们两个人除了是经纪人和艺人的关系之外,更多还是死党的关系,但是那些艺人邀请的往往只有松本润一个人。而在他进行艺人聚会的时候,二宫和也也不会参加,顶多就是听到他又喝酒睡过去的消息的时候,从床上爬起来去接松本润。

二宫和也很矛盾,他很想去接近那一个自己仰慕了那么久的人,但是又控制住自己不要表现得太明显,毕竟他什么都不知道。对于他来说,自己只是他的共演者的经纪人。

松本润的眼神里面有着明显的兴奋。

 

「我请客,二宫先生一起来吧。」

再一次的邀请,二宫和也抵挡不了。

 

说着要成为烤肉担当的松本润将自己赶到了相叶雅纪的一边。

他小口地抿着乌龙茶,虽然松本润知道他的饮食习惯,尽可能地将烤肉烤熟一点,但是他还是吃不了那么多。

旁边的两个人喝了酒的关系情绪莫名地高涨。

相叶雅纪果然和评价一样,是一个随和的人,怕生期结束之后,和谁都能玩的好。

但是又不是谁都能和他玩的真的很好。

像是一个小岛上面的一棵树。人们听说岛上有美好的风景,慕名前来。到达那里之前先要经历风浪的洗礼,成功登上岛的时候以为自己就已经是置身于天堂。但是真正的天堂是岛正中间的那一棵大树的树顶,很高,只能够容纳一个人。爬上树的时候比上岛来的时候危险还要大好几十倍。但是当你爬上去之后,能够看到容纳着所有人的小岛,就连包围着小岛的海洋,都是泛着深不可测的温柔。

 

松本润果然又喝得睡过去了。

二宫和也拜托相叶雅纪帮自己将松本润带到车上。

「相叶先生等一下打算怎么回去?」

「叫出租车吧。」不过现在时间不早了,估计没有那么容易能够打到车。

二宫和也皱了一下眉头,「不如我送相叶先生回去吧?」

「你要先把松本送回去吧,还要送我的话,等到你回家就很晚了。」

二宫自己也确定了一下时间,「没关系。比起我自己,自家的艺人接下来的合作对象半夜在街头截不到出租车无家可归的新闻要是上了明天的报纸,这个更加严重吧?要是太晚了,我到附近找个旅馆将就一晚就可以了。」

 

下意识地邀请他上来自己的车。

只是想找一个理由和他相处得更久一点。

 

到了松本润的公寓楼下,二宫和也让相叶雅纪先在车上面等他一下,他跟着松本润上去确认没事了再送他回去。

坐在副驾驶上面睡着的松本润再次醒了过来,没有意识到相叶雅纪在车上,「nino,我终于和他合作了,你开不开心?」

二宫和也扭头看坐在后座的相叶雅纪,拉了拉松本润示意他下车,「开心,我当然开心。」

 

回来的时候相叶雅纪已经坐到了副驾驶上面,二宫和也问了他家的位置,就发动了车。

两个人都没有说话,气氛有一点尴尬。

「松本这次可以和我合作,你很开心?」结果还是相叶雅纪打破了沉默。

「恩。」

好像有一点不近人情的不礼貌,虽然自己阴沉的印象全事务所都传开了,但是还是不想让相叶雅纪对自己有什么不好的印象。

「毕竟是你啊。」

因为是和你合作啊,很久之前就喜欢上的你。以为自己已经放下来,但是始终放不下的你。忍住不再给你写信,但是家里面关于你的资料早就积得比当初给你写过的字数还要多。

一次漫长的看不见尽头的暗恋。

 

车开头相叶家楼下的时候,相叶雅纪居然邀请自己到他家过夜。

脑子里面瞬间搅成一团。

他好像说了个什么理由。

但是脑子因为内部原因拒绝思考,给自己随便地下了一个答应的命令。

 

自己在他房间里面洗澡的时候,思考能力还没有回归,直到他发现自己没有换洗衣服。他只能围着浴巾出去想让相叶雅纪借自己一套衣服。

打开浴室门,就看见他穿着睡衣,趴在床尾那里玩着手机。刚洗过吹干的头发蓬蓬的,像只小狮子一样,想趁着现在能够看得到他头顶的机会去摸他的头,想将他的头毛顺好。想帮他盖上被子,和他说晚安,帮他关上灯。

他走到相叶雅纪面前,礼貌地蹲了下来,「相叶先生,介意借我一套衣服吗?」

 

「不可以。」

 

「TIE」正式开机拍摄。

相叶雅纪在第一次就已经带了伴手礼去摄影棚,是自制的柚子酱和面包。

他还记得他在个番上面做过那一些东西,节目结束的时候他说会在家里面试一下,结果真的试了。成果看起来很不错。

他很想试一下。

但是理智叫他矜持。

矜持。

 

藤原今天没有来。

自从两个艺人开始合作之后,两个人经纪人也在不知道什么时候混成了朋友关系。

松本润每一次看到他们两个人同屏出现的时候都会因为他们两个人的体型差笑得滚地。

一点做艺人的矜持都没有。

矜持。

 

松本润终于off下来,二宫和也这个拿着1.7倍工资的经纪人兼助理也终于可以off下来,拿着松本润做人形靠枕在休息室的沙发上面玩起游戏来。

这个时候相叶雅纪拿着两罐柚子酱过来。

眼睛里面看着自己闪闪发光,一点想要掩饰不正常关系的自觉都没有。

但是二宫和也还是有自觉的。

松本润接过柚子酱,递了一罐自己一早就是想要尝一下是什么味道的柚子酱过来。

鬼使神差地,自己就将手指伸进去了,酸酸的,甜甜的。味道很浓,冲成柚子茶会比涂在面包上面更加合适。很适合用来治疗无法控制的叫/床过度带来的喉咙不适。

这是无声的买家点评。

 

「nino,这样不卫生,这里不是还有勺子吗。」松本润皱了皱眉头。

「你管我,这一罐是我的,不给抢。」拧好瓶盖之后二宫和也将整一罐柚子酱抱在自己怀里。

「才不抢你吃的。」

 

松本润是不抢自己吃的,但是自己没说不抢他吃的。

回到保姆车之后二宫和也就把松本润的那一罐柚子酱也抢过来塞到自己包里面扔到松本润够不着的车后座上面。

「啧,迷弟。」

「啧,你管我。」

 

*

 

藤原有一天问自己相叶和他要他的联系方式,给不给好。

二宫说,你这样好像我们两个有点什么一样,我做事光明磊落,说不定他只是想要请他吃饭,随便你给,别印成小卡片在街上面派就好了。

但是有了自己的联系方式的那个人,却没有联系过自己。

 

二宫和也心里面有点不舒服。

拿了我的联系方式又不来找我是要做什么。

那个电话你不打它是不会主动联系我的。

又不是些什么密码,就算是密码到现在那么久了也该被破解出来了吧?

二宫和也在居酒屋喝着酒,旁边的藤原大口大口地吃着烤鱼。

 

藤原说要去接赶夜戏的相叶,就先走了。

二宫和也一个人在居酒屋里面喝着酒,越想越觉得不安。

 

他结完账准备回家,坐上出租车之后脱口而出的是相叶家的地址。等到自己反应过来的时候,钱包已经瘦了一点,而他站在了相叶家的门前。

来都来了。

他怕什么。

他有藤原给他的相叶雅纪的电话。

「喂,相叶先生吗?这里二宫和也。睡了吗?那么晚还打扰你真是不好意思。」

「没有,我才刚刚从片场回来,还没有睡下。这么晚,有事么?」

「有一件事情不知道怎么开口。我现在能见你吗?」

「你在哪里,我去接你。」

「我在你家门口。」

 

电话都还没有挂断眼前的被就被打开。刚刚洗过澡的相叶散发出清新的沐浴露香气。日思夜想的人就站在自己面前。

他还要向四周看一下才把自己拉进去,自己早就等不及了。

等相叶关上门,二宫就将他抵到墙上,抬起头将他吻住。

他的嘴里是啤酒的味道,看起来洗过澡之后在喝啤酒。

他被相叶整个人抱起来,他只能用脚夹住相叶的腰,防止自己掉下去。

恩,的确是在喝酒。

自己被相叶压到了客厅的沙发上面,米黄色的,没有他的床软。

他看着相叶那被自己吻得发光发红的嘴唇,而那个人用拇指在抹自己的嘴唇。

他张开嘴就咬下去了。

 

「怎么突然间就来了。」

「你做的柚子酱,很好吃。」

喉咙真的舒服了一点。

「所以你今晚是过来给我的柚子酱做现场买家评价吗?」

「还想吃。」

所以可以继续叫。

「我不知道冰箱里面还有没有了……」

「想吃你。」

是不是要说到那么明白你才会懂。

 

相叶雅纪的眼神整一个都变了。

 

风之恋的前调有日本柚子

 

但是这个真的很累人啊。

完事了之后二宫和也躺在沙发上面,累得连眼睛都睁不开,感受坐在地上的人还一下一下地亲吻着自己的肩膀。

「二宫君,睡了吗?」

「还没有。」二宫和也勉强睁开双眼,转身面向相叶雅纪。

「交往好不好?」

二宫和也看着他的眼神,知道他是认真的。

但是啊,他又不像他,比起漫长青春的陪伴,他对他的了解和接触,只是限于几次工作上面的见面和一次的身体接触。好吧,现在有两次了,还是自己送上门来的。

他知道相叶雅纪对自己有好感,从他的眼神里面就可以看出来了。一点都没有应该要有的掩饰,在演艺圈混了那么久,还是和一个少年一样天真烂漫。但是他怎么随随便便就和自己有好感的人说交往呢。如果不是自己,而是别人怎么办,别人有像他一样了解他吗?他的小王子长得那么好看,性格又好,亲测床上功夫还很不错,肯定有很多人想送上门,被别的复杂做作不单纯有心计的妖艳贱货给拐跑了怎么办。

 

「上床两次就说要交往了,那上床三次是不是就要求婚了。」二宫伸出手去掐相叶没有肉的脸颊,「对你来说,交往的对象和固定的床伴有什么不一样。」

被这样问,相叶雅纪一下子说不上答案。

「对咯,说要和我交往只是让你上我的时候更加心安理得一点的心理安慰而已,如果我都不介意的话,你又何必要将我们两个的关系搞得那么复杂。」

「那你介意吗?」相叶鼓了一下脸,将二宫掐在自己脸上的手挤掉。

「介意什么?」

「交往的对象还有固定的床伴的区别。」

「不介意啊。」

「不介意那就行了。」相叶双手在沙发上面一撑,站了起来。「亲爱的你累了吧,我抱你回去睡觉吧。」

这一个笨蛋。被拥入怀里的二宫和也无声地笑了,咬上就在自己面前,世界上面最好看的花,「谁说答应你了。」

「那也没有谁拒绝我啊。」

 

*

 

「松本会知道吗?」

「你想我告诉他吗?」

相叶雅纪松开了手,仰躺在床上,看着天花板思考了很久,最后还是转身抱住二宫和也,「不想。」

「那我就不说。」

 

「TIE」的拍摄如期进行,但是在中期里面相叶的很多镜头都是和松本分开拍摄,因此他在片场没有什么机会见得到相叶雅纪。

每一次在工作场合见到面了,他都不掩饰自己眼里面的精光。

说着不告诉松本,但是敏感的松本润早就自己看了出来。

「nino,你和相叶在交往吗?」二宫又一次在休息室把凑上来的相叶雅纪赶走之后,换成是一脸八卦的松本润凑上来。

二宫和也用一副意味深长的眼神看着松本润,又不承认又不否认。

「行啊你,迷弟的最高成就你都达成了,请吃饭请吃饭。」

二宫和也看着一肩膀委屈的相叶雅纪的背影,「他还不知道我是他的饭呢。」

 

两个人的工作都很忙,在确定关系之后只在相叶家里面约会过一次。

说是约会其实只是又一个晚上的翻云覆雨。

 

「我是认真的,相叶氏。」高潮之后,二宫和也躺在床上直喘气,「我们这样和床伴有什么不同。」

「例如,完事了之后我可以抱着你睡觉?」相叶雅纪长手长脚一伸,将二宫和也圈到自己怀里。

二宫和也有点嫌弃地推开他,「浑身都粘粘的,不洗澡不准抱着我睡觉。」

 

相叶雅纪在浴缸里面对着二宫和也毛手毛脚的时候,二宫又说出那个问题,「我真的是认真的。你说,我们两个才认识没多久,第一次那时候就算你酒后乱性,我一下子懵逼了没拒绝算我不对;第二次酒后的是我,乱性的是我们两个。你要想玩的话,我可以陪你玩,但是交往不是那么简单,不是说一时间玩心起来就决定开始交往吧。虽然也有那一种随便玩玩的交往……我在说些什么啊……我这样说你懂不懂我想说什么?」

相叶雅纪的下巴抵住二宫和也的肩膀,手伸到前面和二宫的手十指相扣。「我懂啊,你是想说,我们两个之间只有肉体关系是吧?但是你怎么就断定我不喜欢你呢?」

「那你现在喜欢我吗?」二宫和也转过身来,和他面对面地坐着。动作有点大,浴缸里面的水洒了出来。

「喜欢你啊。从你那个时候救了我就喜欢你了,不喜欢你怎么去找你吃饭,上你的车,请你回我的家,和你上床呢。可能我这个喜欢你没有你觉得的能够让交往的前提成立的那种喜欢多。不过这有什么所谓呢?就算你不喜欢我也没有什么所谓啊。这样说起来可能有点自私吧。一开始只是对你有好感,那一晚擦枪走火之后欲望就向着不对的地方去了。在片场看到你的时候就想着松本真幸福啊,你一直都跟在他身边,不知道什么时候一股无名的羡慕和妒忌就出来了。明明还什么关系都没有,但是就已经开始有一种扭曲的独占欲了。这样的话,不如制造一点关系,给我这个独占欲正名吧。这个时候,你就自己送上门来了。」

原来不只是自己一个人有独占欲,连他也有。二宫和也有点感慨,明明是一场自己挖的陷阱,首先不能自拔的却是自己。

「不开心了?」相叶雅纪的手从水里面伸出来揉自己的脸。

「没有。」二宫和也转身过去背对着相叶,眼泪快要忍不住要出来了。

「虽然不怎么走心,那也是个告白啊,我说喜欢你呐,给点反应我嘛。」相叶雅纪搂过他的肩,将他靠在自己的胸前。

「我多怕你说因为和我上了床要对我负责任所以才和我在一起。」一点点哭腔,相叶那个笨蛋应该听不出来。

「责任是要负的,但是不喜欢的话才不会说出在一起之类的话。」

「你那个所谓的感情才那么一点点。」二宫举起手,用拇指和食指比出极小的距离。

相叶将他的食指强行撑开那一个小小的距离,这个人连比喻做得那么工口,「嘛,日久会生情的。」他日自己的时候的确是日得很久。

「相叶雅纪你现在在用什么在我后面顶着我你那个不叫生情叫发情!」

 

*

 

又一次相叶不知道的自己和松本来的番组收录。

二宫站在布景的布帘后面,看被箱子里面偷笑得开心的松本润和被调戏得一脸懵逼的相叶雅纪。

他朝着自己的方向冲过来的时候,二宫往旁边移了一下。

只是露着头,屁股还要撅那么高。二宫和也用自己的身子挡住其他斯达夫的视线,狠狠地摸上那一个小屁股。在心里面偷偷地笑,忍住不把表情外露出来。

 

在和柴犬宝宝玩的时候,他看着对着柴犬笑得温柔的相叶,觉得自己这辈子都要完了。

看见被柴犬舔鼻子害羞低下头的相叶,觉得自己下辈子也完得差不多了。

 

在等他们两个人换衣服前往另一个布景棚的时候,斯达夫在过道上面等着宠物店的人来把柴犬宝宝接走。

得到允许之后,二宫和也打开大大的篮子,捞出刚刚偷吃他男朋友豆腐的柴犬宝宝。

本来想惩罚一下它的,但是看它湿漉漉的眼睛觉得它也是一只难得的狗才,好眼光。

刚想问斯达夫能不能买下来的时候,斯达夫就和相叶打了声招呼。

他强忍住心中的波澜,只看了他一眼,不说话。

相叶雅纪蹲到了二宫和也旁边,也捞起一直柴犬宝宝逗着玩。边逗还边往自己身上蹭。

这里还是外面啊,你有没有一点自觉啊喂。

 

*

 

最后二宫还是几经周折地把那一只和自己一样有好眼光的狗才买了下来,起名叫「柚子」。

带柚子去散步的时候,他居然还能看到藤原。

这缘分。

 

两个人在公园坐下来的时候,藤原说相叶太入戏了,他在旁边看着难受。

二宫揉着柚子的脸,面上不起一点波澜。

藤原觉得有点困扰,不知道要怎样帮相叶才好。他才第一次拍电视剧,也没有什么经验。藤原能做的就只有在行程表上面给他安排两天的假期,让他自己好好放松一下。

 

果然相叶第二天就约了自己。

二宫想,他不是一直想要自己和他表白吗,那样就不如和他表白好了。这样他会开心吧?也没有那么因为沉重的觉得而难过吧。

 

二宫约了他到那个公园的凉亭里面等,买了一大杯他在杂志上面推荐过的关东煮,装满了他喜欢的萝卜。

来的时候相叶还总算有点做明星的自觉,带着鸭舌帽。

「今天天气真好啊。」二宫和也把关东煮塞到相叶手里,自己跪倒椅子上面,将身子探出凉亭。

「好吃。」

「好吃吧?」这可是你自己推荐的关东煮,不好吃只能怪你。

「怎么会过来这里?」

「松本今天拍的棚内戏,到后期了没什么事我就给自己放假了。看过言叶之庭吗?」

「听说过。」

「里面男女主人就是在雨天这种公园里面的小凉亭里面相遇的,女主角本来是一个老师,因为学校里面的流言觉得压力很大,逃到了这里。」

「恩,之后呢?」

「之后他们两个人就相爱啦。」

「然后就在一起了?」

「没有。」

「这么可惜。」

「可是不是所有的故事结尾都是王子和公主从此幸福快乐地生活在一起啊。」

「也可以是王子和王子从此幸福快乐地生活在一起?」

「那个只是童话。言语的力量可是很厉害的。」

「那我的童话里面是一个在晴天躲到公园凉亭里面吃关东煮的王子。」

二宫和也抢过关东煮的杯子,不让相叶雅纪吃,自己戳起一块海带结咬了一口。「我以前呐,很喜欢一个喜欢关东煮的王子。」

「所以你要给你的现任王子讲前任王子的故事吗?」

「认真听。」

相叶雅纪乖乖坐好。

「好喜欢他啊,会去吃他说过喜欢吃的东西,会和他说自己说的事情,升学找工作做的全都是有关他的梦想的选择,想要把我们两个人之间看起来很远的距离缩短,那个时候心里满满当当都是他。」

「恩。」相叶雅纪下意识捉住二宫和也的手,却又被放回自己大腿上面。

「在外面,不要这样子。等一下回家做什么都好。」

「嗯嗯嗯。」相叶雅纪直点头。

「但是呢,虽然很喜欢他,但是他却一点回应都没有,不知道是不是连我的存在都不知道。就是那一种我把整颗心都从我的身体里面掏出来送你了,却好像丢到了一个黑洞里面,连个回声都没有。后来啊,发现,喜欢他的人不只是自己一个,还有很多很多人,就觉得,其实那么闪闪发光的人从来都是离自己那么远的啊。」

相叶雅纪觉得这一段话听起来有一点熟悉,只是忘记了出处。

「听起来像是一个追星最后脱饭的历程。」

「都说了认真听。可能像你之前说过的那样,我对那个人有了独占欲吧。但是又因为什么关系都没有,连这个独占欲都不能正名。」

「恩。」

「现在我觉得他还是不知道我的存在,但是我还是很努力地让我们两个人的距离缩短,让他也慢慢地喜欢我了。」

 

他仔细地观察相叶雅纪的表情,没有想象中的兴奋,只有一脸的失落。

果然,自己那个时候傻乎乎给他寄信的事情他不知道吧。

明明是约出来表白的,但是太过隐晦而给两个人的心里都挖了一个大洞。

 

第二天他收到一张樱花花瓣飞舞的照片。

「不是说樱花掉落的速度是每秒五厘米吗?每秒只能走五厘米的话,我要走多久才能走到你身边啊。所以,虽然有点狡猾,但是我坐着列车来了。到时候你可不要将我推开。」

虽然这个人很蠢,狠狠地吃了过去自己的醋,但是这个人喜欢的还是自己啊。虽然不是当年那一个自己。

他很在意那一段写信时光,毕竟比起现在,他过去付出的东西没有得到相应的回响,他有点不甘。但是兜兜转转的,两个人还是在一起了。

童话故事虽然有点波折,但是结局还是好的。

 

松本润比相叶雅纪早两天杀青。他很想去看相叶雅纪。

「哎呀,J,你知道吗?」结束完杂志取材的松本润一脸疲惫地瘫在副驾驶上面。

「知道什么。」

「今天剧组杀青呢。」

松本润看了二宫和也一样,「什么剧组杀青,你想说的是你的相叶雅纪要杀青而已吧。」

「剧组杀青你这个男主不去看一下吗?」

「看吧看吧,顺便路上买一束花。」

 

相叶雅纪看着捧着花过来的松本润表现得很惊讶,看见自己的时候眼睛里面的精光又不加掩饰地透露出来。

拍完照之后,他上去从两个有花粉症的人手上夺走那一束他专门挑选的,花粉没有那么多的花,然后回到休息室等他们两个人说杀青感想。

等了好久,等到都快睡着了,两个人才打打闹闹着进来了。

「嘛,我现在是不是应该出去让你们二人世界。」松本润用手捂住自己的眼睛。

「二什么人世什么界,你们两个话唠说那么久,知不知道现在几点钟了,我要回去睡觉。」二宫和也将掌机合上,打了一个大大的哈欠。

 

将松本润送回家之后,他就在凌晨的路上面狂飙赶到相叶雅纪的家去。

他才刚刚按下门铃,门就被打开了。

「我说你开门也开得快了点了吧。」二宫和也走进来,坐下来脱鞋子。

「好想你。」相叶雅纪将二宫整个人扑倒在地上面,将头埋在对方的脖子里面。

二宫抱住相叶,用手指一下一下地撩相叶的后脑勺上面的头毛,「所以到底什么时候你才能学会不在玄关就开始对我动手动脚啊,我就没有几次是正常地走进你家的。」

「想你想你想你。」

「这块地板都被我们两个蹭干净了吧?明明应该是最脏的一块地。」我也好想你。

「好想你好想你好想你。」

「你好重你知不知道。」才不是,你越来越轻了,你的脸上都没有肉凹进去了,我很心疼你知不知道。

「真的真的真的真的好想你。」

「你好烦。走开别压我身上。」你的拥抱给我很多的安全感。

「不要走。」

「……好,不走。」二宫手指停止动作,温柔地抱住扑倒自己的人。

 

*

 

事情发生的那一个早上,他和柚子一起赖着床。

等到反应过来的时候,松本润就将自己和柚子接到他家去了。

他看到那些报道上面的照片的时候,才意识到他和他好像一直都没有过合照。被快门定格的他,好像走了很久终于走到了他的身边。

如果角度好看一点,就可以剪下来放在爽朗笑容的相叶雅纪旁边了。

二宫和也在心里面苦笑。

 

他把手机关机了,事务所只能通过松本润和他联系。

那个人用了那么久的时间才爬到现在这个位置来,做着自己喜欢的工作,每天努力又元气。但是这些东西都被自己给毁了。

仔细一想,这一段感情好像一开始就是自己处心积虑的结果。松本润说要和他合作,他没有阻止;那一顿晚饭的邀请,他没有拒绝;相叶雅纪的吻,他没有推开。

从很久之前就想做的东西,站在他身边,最后是靠着自己的身体去做到的。

相叶雅纪迷恋的或者从来只有他的身体。

他也好像从来没有和他说过喜欢他吧?

可能在很久之前,那一段没有人记得的岁月里面,说过太多的喜欢。到现在已经说不出来了。

原来以为一直的陪伴就已经足够了,没想到现在连陪伴都做不到。

不知道他当年的信在哪里,可能相叶雅纪从来都没有收到,可能在递送过程里面被弄丢了,可能被回收制成那些印着他们两个人照片的报纸。

他的感情的投递,再一次丢失。

以为收到回响的时候,没想到那是清空回收站的声音。

 

相叶雅纪找不到自己,找上了松本润。

二宫和也朝着松本润摇头。

 

因为这一段感情受到了伤害的,又怎么只相叶雅纪一个人。

还有松本润啊。

一开始只是室友关系,从什么时候开始互相依靠着呢。

永远阴沉的经纪人,和他的气场两米八的艺人。

松本润见证着自己长期以来的暗恋开花结果枯萎死亡的过程,在所有能够帮到自己的地方推了狠狠地一把。

事务所刚刚打电话给他是要解雇自己吧?

润那个愤怒的声音都从他的房间传到自己的房间来了。

 

和润接触过的那么多动物里面,只有柚子和润最亲近了。

他抱着对他摇尾伸舌头的柚子,笑着和自己说这是个奇迹。

你以为哦,我们家柚子是一个难得的狗才啊,眼光像我。

 

柚子这个时候扒拉着关闭的门,一脸愁苦地看着二宫。

润和事务所高层的争吵还没有结束。

二宫抱着柚子躲到被子里面。

 

没过多久,一个名叫樱井翔的人敲开松本润家的门,说从今天起就是松本润的个人助理了,直接从属与松本润和他的专属经纪人二宫和也。

果然,在下一个月的银行入账上面,曾经的1.7倍工资,小数点后面的数字变为0。

松本润和自己说,不过也叫总算保住了自己的工作了。

 

听藤原和自己说,相叶雅纪找不到自己,本地传媒又追的紧,去了纽约报了一个一年制的导演进修班。

二宫本来影响力就没有相叶雅纪高,生活很快就回复正常,不过用工资少了没有钱交租的原因,住到了松本润的家。

经过这一件事情之后,松本润的曝光率也被迫减少,工作清闲了很多。

两个人加上一只柚子,从以前那些繁忙的生活解脱出来,给自己狠狠地放了一个假。            

事务所给松本润配备的樱井翔,用来当个人助理真的很好用,生活上面的事情事无巨细都给松本润打点妥当,自己就只用负责松本润工作上面的事情。

空闲的时间变多了,玩游戏的时间也变多了。

错过了赏樱的时间,错过了看烟火的时间,但是没有错过红叶的时间,也没有错过飘雪的时间。

只是一个人和一只狗,在相叶雅纪离去之后的荒芜的土地上面慢慢地走着。

 

*

 

松本润又一次地被樱花赏的最佳男主角提名了。同一份提名名单上面,还有着相叶雅纪的最佳新人提名。听藤原说,现在正是相叶雅纪学业最繁重的时候,而且经过那件事情的影响,他本人也好像不太愿意出现在镜头面前。

所以是说他不会回来咯。

二宫和也心里面那种心情,不知道是避免了见面的尴尬的窃喜还是见不到面的失落。

 

「要是拿了奖之后工作会变多吧?你说我和事务所提出恢复我原来的工资这件事还有没有戏?」

樱花赏前一天,二宫和也和樱井翔松本润三个人挑选着第二天松本润出席颁奖典礼的礼服。

「没戏。」松本润直截了当。

 

「你说我没有带女伴但是带一个不够170娇小玲珑活泼可爱的童颜经纪人过去走红地毯,有没有戏?」

「没戏。」这一次是樱井翔。

 

「你说你们两个都过去了,我一个个助还去那里做什么。你说我晚上陪着柚子看电视就不过去了有没有戏?」

「没戏!放开我的柚子!」二宫和也从沙发上面挣扎着爬起来,用着小尖嗓在樱井翔耳边喊。

 

藤原在颁奖典礼那一天早上突然告诉自己相叶雅纪要回来参加颁奖典礼。

知道消息之后二宫和也立刻从客厅的沙发上面滚到地上撒泼说,柚子晚上不会看电视,看不见他家润哥哥拿奖的样子,他晚上要帮柚子开电视,他就不过去了。

松本润看着他叹了口气,摸了摸无辜地看着自己的柚子,就出门了坐上了樱井翔的车。

 

「我们两个人坐下来了,你和柚子有在电视上面看见我们两个的红地毯吗?」

二宫和也看着电视上面镜头一扫而过的两个人,「没有,我在教柚子玩勇者斗恶龙。刚刚帮柚子拿了个锅盖盾牌,可帅可帅呢。」

 

即将要颁发最佳新人奖的时候,二宫和也觉得心都吊到了嗓子眼上面。

「第77届日剧樱花赏最佳新人得奖者是——相叶雅纪!」

镜头移向一脸惊讶的相叶雅纪,被松本润紧紧地抱着。走上台的时候,还有一点同手同脚。

二宫和也笑着捉着柚子的爪子划拉电视机上面的他,「柚子你看哦,这个人是你亲你爸爸你润哥哥你翔哥哥之前,夺走你初吻的坏人哦。」他的嘴唇可软可软啦。

 

相叶雅纪有点紧张,接过金樱花之前手一直捉着两边的裤管。

「那个,我没有想到这个奖是我拿的,所以我也没有事先准备感谢词,要是等一下我吃螺丝了大家可不要笑我。」

说完这一句话,全场已经止不住哄笑。虽然这样说,但是说出这句话的时候就已经有吃螺丝的趋向了。少年别轻易立flag啊。

「我和其他和我一起提名最佳新人的演员之前都有过工作上面的接触,都是一些很厉害将来肯定有大成就的年轻演员。我估计是这几个提名者里面年纪最大的一个了吧?我进入这个演艺圈的时间很长,但是在演技界里面,我还是一个完完全全的新人。第一次拍摄电视剧,就能够担当男主角对我来说已经是莫大的福气了。没想到我现在还能站在这里,语无伦次地说自己的得奖感受。能够获得这一个奖,绝对不是我一个人的努力。在这里,我要首先感谢我的家人,感谢他们支持我选择这一个工作;感谢我的事务所,一直都没有放弃这个不器用的我;感谢「TIE」剧组上上下下所有的工作人员,给了我一段那么愉快的拍摄经验,还制作出那么精良的一部作品,希望我的好运气能分一点给我的搭档松本先生,让他能够成功斩获最后的最佳男主角。」相叶雅纪停顿了一下,「在最后,我最想感谢的是我的爱人,N先生。」

全场一片哗然。

二宫和也收敛起他脸上的笑容。

请务必告诉二宫先生,N先生就是他。

「在我刚刚出道的时候,他就已经一直在我看不见的地方支持着我鼓励着我,虽然这件事我在很久之后才意识到,但是还不算太晚吧?他纵容着我的任性,包容着我所有不切实际的荒唐想法。虽然不曾听到他亲口说出来,但是他总是用着他有点别扭的方式向我倾诉着他的爱意。不过啊,N先生如果你能像你给我的情书上面一样,多点在我面前扔直球就好了。可能在座有不少人还记得,在大半年前我们两个的关系曝光了。为此我们两个人的工作和生活都受到了很大的影响。我那个时候的想法是,作为一个公众人物,是需要承担起责任,向公众解释清楚。但是我现在的想法只是,作为一个艺人之前,我首先是一个人。我不认为和我喜欢的认定的人在一起有什么错误,我不奢望每个人都能够理解我,但是这是我自己的选择,我不后悔去追求我自己的幸福。以上,谢谢。」

相叶雅纪向着观众鞠了深深的一躬。

全场掌声雷动。

 

什么嘛,这个人原来知道啊。

柚子凑过来舔自己的脸,二宫和也才发觉他的眼泪已经忍不住出来了。

想见他。

好想见他。

现在。

马上。

立刻。

 

他将柚子放回笼子里面,自己拿着车钥匙就出了门。

走到他家门口的时候,他才醒悟到那个人还在颁奖典礼现场,怎么会在家里。

没关系,他会知道自己在这里等他的。

所以,他站在原地不用动,相叶雅纪就会朝着自己走过来的。

 

哭了,笑了,眼泪都干了,在手机上面看见润又拿了最佳男主角,又哭了一次,看见相叶雅纪得奖之后后台照,哭了又笑了。

他保存了松本润和相叶雅纪两个人拿着金樱花对着镜头笑得灿烂的照片,设成了桌面壁纸。

 

哭过的眼睛很累,不知道什么时候睡着了。

迷迷糊糊中好像陷入了一个温暖的怀抱,被放进了温暖的被窝。

好像做了一个相叶雅纪又一次离开自己的梦。不要走,不想你走。

手这个时候却被人抓住,传来令人安心的热度。

他睁开眼睛,梦里刚刚才从自己身边走开的小王子,现在正在笑得温柔地看着自己。

他认出这里是相叶的房间,「所以我究竟要从什么时候开始才能正常地走进你家的客厅。还有,不洗澡不准和我睡同一张床上面。」

说完之后他转过身,无声地笑了。

虽然手还别扭地被人握在身后,但是不愿意抽出来。

「晚安,A先生。」

「晚安,N先生。」

 

后来他看到了相叶的马里奥盒子,相叶看到了曾经亲过他的柚子和二宫厚厚的切页和剪贴本。

在那一个笑得爽朗的相叶雅纪旁边,除了有两个在樱花树下面拿着卒业状笑得灿烂的少年,还有两个拿着金樱花意气风华的明星,藤原拍的相叶雅纪松本润樱井翔二宫和也和柚子在烤肉店里面的合照,和捧着关东煮坐在SL线和樱花合照的两个人。

 

可怜的旅者你迷路了,你只是普通人的牺牲品

一个接一个的计划,他们告诉你你能做到

你可以只做你想成为的、你感受到的自己,做个真实的自己

爬到不能再高的地方,你会成功

在我心中的战争和荒地

那无人哀悼的魔法树,还有我眼里的岛

魔力高深的大树在喃喃低语,他带我回家

讲述着希望的故事,期待一道光芒

 

=END=


妈妈我居然做到了日更2w字!

都是你们昨天拼命夸我搞到我都骄傲起来了!

我不管!你们要负责任!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因为时间线和情节都是完整的,整一篇魔法树写的一气呵成行云流水

就是下午写肉的时候睡过去了

AN视角都完了呀,下次再更这个系列那就真的番外了

这一个系列要不要叫做听你家利达的话(请允许我用快要怒放的绳命再卖一次安利

虽然整一篇弟弟们都出来了可是利达一点戏份都没有

在起名的时候还是给我担刷点存在感好了

智团团表示他在多拉马里面谈恋爱谈的很开心四个弟弟玩耍的事情我就派柚子去掺和好了

我要给你们比一个大大大大大大大大大的哈特(づ ̄3 ̄)づ╭❤~


给你们分享一个东西ho,刚刚刷微博刷出来和剧情一毛钱都没有的东西——东西。我发456789这只是一个巧合!

10 Apr 2016
 
评论(64)
 
热度(862)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西明瓜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