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里是阿瓜┬┴┤_·) 。






然而一切欲念愿望听得太多
越会想重头开始地走过。
 
 

【竹马】生而为人

奇妙的设定。

微山。能不能当做xgg的生贺啊。【我这就滚远_(:3」∠)_

———————————————————————————————

1

现代生活的快节奏之下,每一分钟每一秒钟背后都极其宝贵。总有人恨不得一天有48个小时,也有人恨不得自己能够像一个机器人一样,不吃不喝不用休息,不断工作。

 

因此,当WGS84推出市场,这一个神奇的黄色小药丸,掀起的不仅仅只是世界的暴风雨。整一个世界,都为之改变。

 

WGS84开创了新的时代。

 

它能够让人不用通过睡眠就能获得饱满的精神,不用进食就能有充足的饱腹感。不过,这个药也有一个副作用——

 

降低人的新陈代谢水平,是WGS84能够起效的一个原因。新陈代谢水平降低了,相对而言,人的衰老速度也因此降低。与世间的美味佳肴相比,获得更加长的寿命,似乎更能得到人们的青睐。

 

一时之间,床上用品、餐饮企业纷纷倒闭,取而代之的是WGS84原材料的生产,制造,销售企业链。从身边的商店,到上升到空前绝后的经济结构巨变,没有人能够计算得出来WGS84在人类历史上的地位。

 

2

“诶,真的吗,日本现在还有这样的地方吗?”

 

窝在沙发的角落,将自己缩成一团,二宫捧着手机,电视上面放着现在当红搞笑艺人组合山冈的最新番组。

 

电话那一边的和二宫在同一个企业就业,是自己所在部门的部长。

 

也许要在部门前面加上一个“前”字。

 

二宫现在所在的企业虽然平常工作量大,但是所能够给与员工的待遇和也抵得上那个超人的工作量。多少次,在二宫终于完成了手头上的工作,从自己的座位上面起来想要放松的时候,才注意到窗外已经全黑了。

 

WGS84改变的不只是人们的生活方式,改变的也还是这一个城市的生活方式。人们不需要在夜晚钻进被窝,这个城市也陪伴着人不再入眠。白天和黑夜,区别也只是在那一盏灯。

 

也不是说工作得不开心,毕竟待遇也是很好的,在同一个办公室工作的同事们相处得也很好。虽然白天工作的时间固定,但是愿意在晚上留下来继续加班,公司也会支持的,无论是精神上还是物质上。

 

自己的朋友不多,也不怎么愿意想这个城市里面很多的人一样,在每一天的辛勤工作后,靠着酒精来寻觅肉体上的享受。按照部长的话,二宫就是一个文艺小宅男。公司工作量大的时候就天天留在公司领加班费,工作量不大候,就窝自己的小房间里面,用笔电将自己的感触敲成一篇一篇小故事。学生时候的同学松本毕业之后进入了一家杂志社,靠着自己追求完美和克己的性格,出色的工作让他在很短时间内就当上了副编辑。松本为二宫在每月一期的杂志上面开了一个专栏,因为其多变的画风和深入透彻的笔触,也吸引了很多固定的读者。

 

除了写小说之外的消遣,大概就是现在这样子,候在电视机前面,每周追着山冈的几个固定番组。在大笑里面,二宫才能真正的放松。

 

“恩,是啊。我第一次到那个地方时候也吓到了哦。在那里才第一次真正地躺在床上,软软绵绵地好舒服哦。还有哦还有哦,那个地方的海有那——————么蓝哦,我在那里还钓到了好多鱼啊fufufu。”

 

在沙发上面舒展起身子,二宫找了个舒服的姿势继续看电视。光是听着那个黏黏糊糊的声音也能够想象得到电话那一边的人,被海上阳光晒得黑黑的圆脸,想到开心的东西五官笑得皱皱的。

 

在上个月某一天来到办公室之后部长的桌子空了,问了一下人之后才知道部长辞职了。毕竟是工作以来和自己关系最好的人,突然间辞职了也不知道是不是发生了什么。匆匆忙忙打电话过去,那个人却带着笑意说,啊,忘记告诉二宫君了。

 

“喂,大叔,为什么突然辞职了啊。”

 

“我想去环游世界哦。”

 

“那请一个假就好了啊,公司的年假你都没有用过吧?”

 

“然后回来开一家自己的面包店哦。”

 

“环游世界还有开面包店,你哪来那么多钱啊。”

 

“一生悬命存回来的哦。”

 

明明年纪比自己大,说起话来黏黏糊糊的,平时猫着背像个小老头,off状态下永远都是一副没有睡醒的样子,但是部长这一个人无论是工作上面还是自己的兴趣爱好上面,都永远能够投入100%的精力去做到最好。

 

说起来存钱,那一天回家之后二宫把自己的存折翻出来看,默默地数了一下。之前在这方面也没有什么意识,经部长这么一说,才意识到自己存下来的钱都够……

 

能够怎样呢?

 

自己向来只有工作这个概念,对怎样花费自己工作赚来的钱,也是一点概念没有。除了保证日常的WGS84的供应,自己在其他方面也没有多少支出。衣柜里面好多年都没有添置过新衣服,电视机和笔电也是买的当时候质量最好的,到现在运作得很好,没有必要更新。自己也不需要吃东西,而且虽然市里面还有食品店,但是由于需求锐减,来买食品的人也只是想试一下以前的人的生活方式,而不是当做必需品,所以生产的减少也令到食品的价格变得异常高昂。这一种只进少出的生活方式,令到在好企业里面工作的自己的存款,蹭蹭蹭地往上飙。这种有钱但是不知道怎样花的苦恼,和每个月自己的支持者都盼着自己的更新自己却写不出东西的苦恼,都好苦恼啊。

 

最近几个月专栏上面的更新都是用以前二宫写好发给松本的存货应付过去,虽然松本那一边也没有说什么,但是每次出来看见松本那个包子脸上面的浓眉皱在一起的时候,二宫都有一种痛心疾首的感觉,和每一次交稿之后松本打电话给自己那个小奶音萌颤自己心灵的感觉,是完全不一样的啊。

 

可是今天还是写不出来。

 

电视上面播着山冈出道的时候的片段,在游艇上面,5个少年迎着海风,说自己要掀起世界的暴风雨。后期在这里配上字幕说,明明是个搞笑艺人组合耍什么帅啊。二宫看到之后笑出了声,这个节目的后期好烦啊红红火火。

 

“诶,二宫君!你还没有在听我说话啊。”

 

海啊,可是自己会晕船啊。

 

“喂!nino!你在这样我就要挂电话了哦!”

 

虽然去海边但是也不一定要出海的是吧?

 

“我倒数5秒,5秒之后我就挂电话了哦!5,4……”

 

“大叔,你说的那个地方,在哪里?”

 

3

果然是海边啊……

 

还以为只用坐电车就能够到的地方,没想到下了电车之后还要转大巴车到码头,还要等一天只有一趟的客船,经过4个小时的航行,才能到达部长说的那个万叶岛。

 

部长那个大叔究竟是怎样找得到这个地方的啊,环游世界不都是去那些新加坡法国巴西那些地方的吗,来这个小岛干什么啊。

 

早知道是只能坐船才能到达的小岛的话,自己就不来了。

 

大海苦手二宫和也抱着自己的小行李箱,坐在只有自己一个人的客舱,看着窗外的蓝天白云。万叶岛上面基本没有外来的人,虽然还在日本境内,但是和与世隔绝基本上面没什么差别了。岛上也没有专门用来接待旅客的旅馆,自己未来一个月的居所还是拜托部长找的。听说部长把房间原来的主人拐跑了,房间空着也是空着,就让二宫住了。

 

二宫和公司请了一个月的假。虽然按常理来说是不允许的,公司看在是优秀榜样员工二宫和也的份上,就勉强批了。

 

其实自己也不知道为什么脑子一热就跑到这里来,也许是想那些老套的电视剧所说的,换一个新的环境对心情的转换很有帮助。相比于依靠着WGS84支撑起来的都市,万叶岛更像是原始社会。这里的人,累了就睡,饿了就吃。

 

部长的朋友的家在中华料理店的三楼。一楼整层是一家名叫桂花楼的店,二楼和三楼的一半是店家一家住的。虽然同样住在3楼,但是当时屋主将3楼的一半划了出来,建造了独立的楼梯。二宫根据部长给的地址摸索到这一栋建筑。岛外的人很少会上岛来,直到上一个月一个圆脸来到岛上,还迅速地和岛上面的人打成一片,岛上的居民的隐藏技能好客终于被激活。提着行李箱的二宫站在店门前,对于一个除了WGS84之外基本不进食的人来说,中华料理店和其他料理店有什么区别他还真说不出来。婉拒了热情的老板夫妇的毕竟之前是一直住着人的,虽然被拐跑了,但是生活用品什么的也还是一样俱全。从客厅的阳台望出去,能够看见海。

 

4

手臂上面挂着红色小毛巾,二宫换了一套舒服一点的衣服,踢着人字拖猫着背到街尾的澡堂。不管怎么说,自己千里迢迢来到这里,还是想泡个澡放松一下啊。

 

冲洗完之后拉开浴池间的门,发现里面的大叔刚刚泡完走出来。二宫微微点头致意,然后一脸愉悦地将自己泡进只有一个人的浴池。听老板说,这里的水还是山上引下来的温泉水果然不一样。而且这里还没有人,既然这样……

 

从左边到右边,从右边到左边,都畅通无阻,要是东京的游泳池水都有那么舒服,澡堂里面都没有人那就好了。当他第五次成功挑战自己的肺活量,从水底下面冒出来的时候,浴池的门被再一次推开,一个年轻男人走了进来。

 

“果然还是泡澡最最舒服啊……诶,以前没有见过你啊。”

 

二宫急急忙忙抓住浮在水面上的红色小毛巾,移动到浴池边沿,小小声地说自己是今天刚刚从东京过来的,以后请多指教之后,就背对那个年轻人低下头一下一下往自己肩膀上面泼水。

 

打过招呼之后,看着二宫转过身背过自己,不在和自己搭话,年轻人也不再说话,也像二宫一样拿起勺子往自己肩膀上面泼水。那个人,耳朵好红啊,刚刚是在这里游泳被我发现了吧fufufu。头发湿湿的软软的贴在脖子上,整个人都好小个,还是一个中学生吧,17岁左右?皮肤好白啊,一点都不像这里的人,住在海边天天都被太阳晒得黑黑的。啊,他站起来了要走了。好瘦啊都没有肉,不对,肚子鼓鼓的肉肉的怎么那么可爱。肚子下面……不对啊喂那个东西你也有啊你还看,相叶雅纪你是一个变态吗。

 

二宫当然不知道自己身后的人的视线和脑内活动,浑身发热也许只是泡久了身体不舒服了那样就回去好了,反正泡得也够久了。

 

5

小岛不大,二宫泡过澡之后在附近的几条街走了一下之后就回去房间了。冰箱里面没什么吃的,不过有了WGS84自己也没有必要吃什么东西,倒是啤酒他还是买了两打放进去。自从有记忆以来,自己就没有进食和睡觉的记忆了。听自己妈妈说,刚出生的时候他特别能睡,一天能睡上16个小时,还笑着说像只考拉一样。不睡的时候特别能够吵闹,所以妈妈宁愿他睡着了不吵不闹了也不喂他吃WGS84。等到什么时候呢,大概是二宫开始学说话的时候,爸爸和妈妈巴不得每一天都能够听见自己家的和也天天在自己耳边说一些不成意思的音节,才开始让他吃第一颗WGS84。吃上了第一颗,之后就没有停止了。每次回老家听见妈妈回忆自己小时候的事情的时候,自己的耳尖大概都像窗外的夕阳一样红。不过每次妈妈在最后都会感叹说,大概也是因为小时候吵吵闹闹的,把这一辈子的话都要说完了,长大了之后反而安静下来了。

 

“妈妈,这是成熟男人的标志啊。”

 

妈妈侧过头看了一下喝过酒之后打开了话匣子的爸爸,不说话,低头抿嘴笑了。

 

喂,妈妈你这是在虐狗啊。

 

6

漫漫长夜,也不知道要做什么好。

 

开了一罐啤酒,打开电视机,就窝在沙发上面看了起来。

 

“翔酱!翔酱!你是不是回来了!”

 

这声音听起来好像在哪里听过……

 

“翔酱!翔酱!我看到你房间亮灯了别假装不在啊!”

 

这谁啊……

 

“翔酱!翔酱!你再不理我我就爬过来了哦!”

 

二宫放下啤酒,把头探出阳台看了一下。

 

“啊,是你啊二宫君。我还以为是翔酱回来了。”

 

下午在澡堂看见的那个人就在自己隔壁的阳台扒拉着栏杆,半个身子都要越过来。两个阳台之间隔着大概半米的距离,要是真要过来,也不是不可以。但是这里是三楼啊,掉下去很危险吧……

 

“我就说岛上来客人了也不知道要住在哪里,原来是住在翔酱这里啊。那二宫君知道翔酱什么时候回来吗?”

 

话说房间的主人原来叫翔也是刚刚才知道的,什么时候回来这个真不知道啊。部长那个大叔什么都不告诉自己,问他他估计就会笑眯眯地说,这个啊,忘记和你说了。

 

“翔酱他什么时候回来……我真的不知道呢。”

 

“这样也没有关系呢。话说二宫君那么晚还不睡吗。”

 

“那个,我没有睡觉的习惯。”

 

“这样啊,我都忘了。听小大说东京那一边的人都有不睡觉不吃饭的习惯,我第一次听到之后吓到了哦。可是晚上不睡觉会很无聊的吧……”

 

小大……是在说部长那个大叔吗。叫习惯大叔都忘记大叔原来是叫什么名字了。

 

自己在心里不断碎碎念,对面那个人也没有停下说话。

 

“就算晚上很无聊但是也不要在晚上随便出门哦。我上次晚上在那边的森林那里看到了……啊不说了也不要吓到你好了。虽然这样说,可是这里附近还是很安全的啦。毕竟吉本大叔他们几家人在森林里面住了那么多年也没有什么事。话说,二宫要不要和我联机玩怪物猎人啊。”

 

“怪物猎人……是什么?”

 

对方从那一边的阳台伸过来一个冰蓝色的机器。

 

“我现在就过来,等我一下啊。”

 

完全没有意识到对方说什么,只是接过对方伸过来的机器,打开。按下电源键。怪物猎人X,是这个吗?

 

咚咚咚的声音似乎是会从楼梯传到门上面。二宫开了门,那个自己连名字都不知道的人,就这样捧着和自己手上的机器进来了。

 

“诶,nino你连角色都创建好了啊,真上手啊。你在家那边是不是经常玩啊……”

 

Nino……明明刚刚还是叫二宫君的,怎么下了个楼梯然后上了个楼就变了个称呼。

 

“那个……”

 

“恩?初始武器不知道要选哪一个吗?”

 

“不是,我还不知道你的名字……”

 

“啊,对不起,都忘记自我介绍了。我啊,叫……”

 

对面的年轻人笑起来菱形嘴更加明显,一口大白牙非常抢眼,一笑脸上都堆满了褶子,眼白貌似也出走了。

 

“相叶雅纪。”

 

7

说要找自己联机但是又嫌弃自己是新建的号操作又不上手,武器又弱鸡,结果还是变成自己玩自己的,偶尔凑过来唠叨两句,然后又缩回去玩自己的。等到二宫成功完成了一系列新手任务,打败了第一只大型怪物的时候,想找身边的那个人击掌,却发现那个人早就已经躺在地毯上面了。

 

二宫戳了戳相叶没有肉的脸,没有反应。

 

晕过去了?需不需要叫救护车?

 

再戳戳,相叶挥了挥手,像赶苍蝇一样想要将刚刚戳自己脸的东西赶走。

 

不是晕过去啊,所以这个人是睡着了?

 

甚少有身边的人睡着的印象,二宫也索性趴在相叶面前托着腮看睡着的相叶。

 

略长的刘海垂下来,在清醒的时候明亮的杏眼现在闭起来,鼻子很高很好看,嘴唇微微张开,安定地呼气和吸气。手上面还拿着3ds,好像是玩着玩着游戏机然后中了什么魔咒然后倒下去了一样。不睡的时候吵吵闹闹的人,睡着了变得那么安静。自己小的时候,妈妈是不是也是这样看着自己的呢。

 

相叶鼻子皱了一皱,睁开了眼睛,就这样和二宫的眼睛对上了。

 

两边的人都没有反应过来,就这样对视了好几秒。

 

二宫的小脑瓜还是转的比还没有睡醒的相叶快,迅速地站起来,滚到沙发上,捞起自己那一台3ds,故意不再看相叶。

 

“我说,你要睡觉要不要回去睡。”

 

“恩……?”

 

没有睡醒的相叶用鼻子发出了一个音节。

 

“地板上很凉吧。要睡的话,要不要回去睡。”

 

“恩……”

 

然后地板上面的人就挪动到房间的床上面,小小声地说了一声晚安之后又睡得不省人事。

 

虽然原意是想让他回去自己的家那里去睡,不过自己也不睡在床上,那样就让那个人去睡就好了。

 

8

游戏机这个东西真的很好玩啊,有了这个东西就不用担心晚上没有事做了。但是,没有电了啊,牙白……充电器相叶应该有吧但是他还在睡着自己就不去吵他了。

 

来到这里之后都还没有吃过WGS84。二宫看着那颗黄色小药丸。黄色代表着热情和青春,就像吞下这一颗药丸之后的人一样,精神充沛,还能减缓衰老速度。不需要睡眠和休息,晚上的时间也能利用上。虽然比以前的人来说好像多了很多时间,但是无论多了多少时间人总是有办法能够将多出来的时间都利用上,而且能够永远都觉得时间不够。

 

对于二宫来说,他从一出生以来的世界就是这样的,身边的人都在忙忙碌碌,不睡觉不吃饭,灌下胃里面的东西只有酒精,床这个东西好像只有医院才在用。好像不到身体受不了了也不会轻易让自己睡着,而且一旦睡着了,多半睡着睡着就醒不过来了。自己也说不清楚这个世界有什么好和有什么不好的。白天去上班,晚上回到家喝啤酒看电视写小说。不是说喜欢工作,只是自己习惯了工作,除了工作之外也没有什么可以做的了。休息日和朋友出来喝喝酒,看一下电影唱卡拉ok,晚上回到家继续喝啤酒看电视写小说。一成不变的生活虽然无趣,但是总算稳定。

 

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突然间有想要出门的想法,自己一个人拿着行李箱,就这样来一个不是大叔部长说自己都不知道的地方。这里的人和自己过着完全不一样的生活。不是有这样的一个对比,都不会去思考自己的生活怎么样。

 

不知道自己房间里面那个人究竟还要睡多久,也不知道他早上有没有什么工作,自己要不要叫醒他,可是叫醒他很不礼貌吧。算了,毕竟是自己跑过来睡觉的,就算是有什么事情耽误了也不能怪自己吧。

 

二宫将两部3ds放在床头柜上,相叶醒过来一眼就能够看见的地方,就背着相机出门了。

 

也不是说对摄影有什么兴趣,只是觉得说,既然难得来到这样一个地方,什么都不留下的话自己迟早有一天会忘记的。那样多可惜啊。到了以后,还能将照片拿出来看一下。回忆难免会忘记,但是拍下来的照片褪色了可以重新再冲洗一次。

 

平时很少锻炼也不怎么愿意出门,现在真出门了没走多久就已经累了。累了没有什么关系,歇一下就好了。但是更加重要的是,二宫他好像迷路了啊……

 

昨天坐了那么久的船,真是一点都不想再看见海。于是就放弃了去海滩的想法,直接就去了森林。虽然那个相叶昨天说曾经在森林里面看到些什么奇怪的东西,但是大白天的应该没有什么关系吧。

 

再次回到自己做了标记的那一棵树下面,二宫终于肯承认自己是在这个森林里面迷路这个事实。越在这一个安静的地方独处,对自己的生活的思考就越多。回去了东京之后,自己是不是也要继续之前那一种生活。要不要像大叔一样,把工作辞了之后,自己开一家店呢。不过自己开店之后,还不如每一天准时去公司上班那样生活过得还比较有方向。

 

太阳越来越高,越来越晒。二宫将自己靠在一棵树上面,绝望地望着天空。什么将手表的时针对准太阳,然后哪里哪里就是南边,对于没有带手表的他来说没有用啊,就算知道了,他也不知道要往哪一个方向才能回到家啊。手机是带上了,但是在森林里面没有信号也没有用啊。

 

叮铃铃——

 

诶,有自行车的声音?

 

二宫站起身子往声音的那个方向走过去,居然被他发现了一条路。

 

什么嘛,就那么近的地方就有路了,自己刚刚是因为什么才能迷路那么久的啊。二宫和也你是白痴吗。

 

自行车的声音越来越近——

 

“诶,nino?”

 

9

“外卖的范围居然可以有那么大啊……”

 

“其实只要你在岛上打电话过来,多远都能送哦。因为万叶岛也不大啊,而且每一个顾客对我们来说都是很重要的客人哦。我们桂花楼能够在这个岛上面经营下去,都是全靠他们了呢。而且,不要说重要的客人,他们对我来说也是重要的人啊。就想刚刚的那个住在森林里面的吉本爷爷一样,小时候每次我在森林里面玩到忘记时间回家吃饭,吉本爷爷总是会很温柔地留我下来吃饭呢。不过最近他风湿病又发作了,自己做不了饭,所以叫外卖的次数就躲起来了呢……”

 

二宫安静地和相叶并排地走着,听他说岛上的事情。

 

“在森林里面手机都没有信号呢,吉本爷爷是怎样叫的外卖啊。”

 

“这个啊,有固定电话啊。我以前都是,在吉本爷爷家里吃饭的话,都会打电话回家的。啊对了,nino,我把电话给你你想吃外卖了就打电话给我吧。”

 

“我不用吃饭的啊……而且,就算想吃了,我就住在你们家楼上我下个楼就能吃了,我说你是不是蠢。”

 

“我就是想要你的电话嘛……”

 

二宫家的和也被自己楼下中华料理店的少东一记狠狠的直球击中了。

 

“要我电话干什么啊,我就住在你家旁边,你在房间里面喊得大声一点我都能听得到了。”

 

“约你去澡堂游泳啊。”

 

“这个东西你不用记得的,忘记!忘记!全部忘记!”

 

相叶看着自己身边的人声调突然拔高,耳尖慢慢变红,不自觉伸出手揉了揉二宫的头发。

 

10

“诶,nino你才比我小半年吗,怎么一点都看不出来啊。”

 

相叶的手又不自觉地伸出来,糊了二宫一脸。

 

“诶,你才比我大半年吗,你脸上的褶子比大叔的还多啊。”

 

都是WGS84的错。

 

11

将二宫送回家之后,相叶从自己家里面给二宫带了3ds的充电座还有扛了一部叫Wii的机器连到二宫电视上面。二宫就窝在沙发上面抿着啤酒看着相叶在电视机上面动手动脚。

 

“你不用送外卖了吗?”

 

“吉本爷爷那一个是最后一单啦,不过再过一下就要到厨房那里做晚市的准备了。诶,好啦,nino你看一下行不行。”

 

相叶给二宫递了一个手柄。

 

从此开启了游戏少年的新的世界大门。

 

12

说是来这里改变环境寻找小说的灵感的,结果因为吃下了自己家隔壁的中华料理店少东家的安利,来到了万叶岛之后出门的时间还没有以前在东京的时间长。倒是自己家隔壁的那个人,隔三差五就捧着麻婆豆腐来找自己玩游戏。

 

“阿和你看,我给你带了麻婆豆腐哦。”

 

“都说我不吃东西了……”还有阿和是什么鬼啦。

 

“虽然没有必要吃,但是也不是不能吃嘛。你要不要吃吃看啊。”

 

二宫看着碗里面红红的白白的东西,犹豫着要不要试一下。

 

“咳咳,咳咳咳,阿和……水……水……”

 

还是算了吧。

 

“啊,可恶,又输给阿和了。你以前说没有玩过这个东西是骗我放松警惕的啊。太卑鄙了哦阿和。”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你个杂鱼,哈哈哈哈哈哈哈,两天份的啤酒就摆脱了哦。”

 

二宫笑累了,将手柄放下来,将腿搭在桌子上面。背靠沙发,安静了一下又想起来刚刚相叶犯得那个低级错误,又笑出了声。

 

“阿和太可恶了,还在笑。”

 

相叶伸出手去挠二宫的腰窝,令到二宫笑得更加停不下来。

 

“相叶……雅纪……快点放手啦……哈哈哈哈”

 

“玩游戏玩不过你那就只能在这里赢过你的啊。”

 

二宫用腿踹开相叶,跑到阳台那里关上阳台的门,用了好久才喘得过气来。

 

相叶听见二宫在阳台上面咚咚地敲着阳台的玻璃门,好像在说什么但是听不清楚,用小狗眼无辜地看着他。他走过去,试图根据二宫的嘴型去判断他想说的话。

 

唔……听不见……

 

相叶将整个人都贴在玻璃门上面,从二宫那边看,相叶的五官都被玻璃门压得扁扁的,好不容易压下去的笑意又被那个蠢货勾了上来,靠着阳台的栏杆一直在笑。

 

短袖短裤遮挡不了的裸露出来的皮肤碰上夜晚发凉的阳台栏杆,冻得二宫不自觉抖了一下。说了那边也听不见,那就用动作示意那一边的相叶把锁上的阳台门打开。

 

才反应过来的相叶打开阳台门,让刚刚才踹了自己两脚的人自己爬回房间。

 

13

从阳台爬回来的二宫大字型地躺在了客厅的地板上面。

 

“玩了那么久,饿了。”

 

“店里面还有饺子要不要吃。”

 

“都说了多少次我不吃东西咯。”

 

二宫蹦起来从抽屉里面掏出放着WGS84的小罐子,吃了一颗。

 

相叶趴在沙发上面,从扶手上面看着二宫吃下黄色小药丸。

 

“我说阿和,不吃那个东西也可以吗。”

 

“倒不是说不吃就不行,但是不用睡觉不用吃饭不是很方便吗。不睡觉的话,就不用担心早上会睡过头上班迟到。而且啊,想我这样的人,肯定每天都要想早餐吃什么,午餐吃什么,晚餐吃什么。不吃饭的话,就不用考虑这些了吧。”

 

“那也是哦。”

 

“而且睡觉的时间能够用来写小说赚钱还能让小润开心啊。吃饭好贵,偶尔吃一两顿还好,天天吃我也吃不起啦。”

 

“很贵吗?”

 

相叶从裤袋里面掏出自己的菜单,像念书一样念出每一个菜的名字和价格。

 

“诶,你们家的饭怎么那么便宜啊。”

 

二宫凑过去相叶的头旁边和他一起看桂花楼的菜单。

 

“毕竟我们家的原料都是从附近居民那里收购回来的呀。虽然偶尔也会摆脱船长帮我们带些东西回来,但是大部分还是依靠他们提供的。从他们那里获得原材料,又提供给他们。真的很感谢他们呢,没有他们也就没有我了。所以我每一天也都怀抱着感恩的心情,去给他们送外卖,去吃下去他们收获的东西的哦。所以……“

 

相叶扭过头看着二宫。

 

“阿和要不要试一下吃东西?”

 

14

二宫看着离自己距离没有十厘米的脸,张大的杏眼直直地看着自己,看起来一点都不为这个距离感到尴尬。

 

“你让我吃……什么……”

 

二宫不着痕迹地往移动了一下,拉开了和相叶的距离。

 

“你想吃什么啊,我给你做。”

 

“就算你问我想吃什么,我也说不出来啊。”

 

“那你说一下你想吃什么类型的东西。”

 

“不要你那种红红白白的东西,看起来就不好吃。但是一口能够吃到不一样的东西那样就最好了。还有啊最好能拿着到处走的吧,这样的话就很方便了。一个人一顿饭能够吃多少东西呢,这个我还真的不知道啊,所以一顿饭能够吃多少不同类型的东西啊。说起来除了中华料理,还有什么别的料理呢。你们家的店卖的最好的东西是什么啊,不会是你的那个麻婆豆腐吧……”

 

二宫转过头去看相叶,发现那个人又睡过去了。

 

真是的,每次都这样,能不能会自己房间去睡啊。

 

二宫从自己房间的床上拉出毯子盖在相叶身上。然后将电视机音量调低,继续拿起手柄。

 

15

“锵锵,来试一下这个。”

 

“不会是麻婆豆腐吧。”

 

这一晚相叶难得没有找二宫玩游戏,在二宫推测他是不是被自己打击到了,所以从此一蹶不振,消失在只有他和相叶两个人的游戏界的时候,手机响了。

 

然后就被那个刚刚想着的人叫到楼下去了。

 

二宫坐在吧台上面看着那个高瘦的身影在厨房里面忙碌着。在第一天来打过招呼之后,自己都没有来到这里来。虽然出门的时间不多,但是每次经过桂花楼都能看见店里面上座率还是很高。

 

相叶掀开盖子,盘子上面躺的是……

 

一块肉?

 

相叶往肉上面淋上了酱汁。然后给二宫递了一双筷子。

 

“本来这个东西不是用筷子吃的,但是我们这里也只有筷子了,你就将就一下吧。”

 

二宫拿着手上的筷子一脸茫然地看着相叶。

 

“就算你让我将就一下,我也不会用这两根东西啊。”

 

相叶才醒悟过来,没有吃过东西的二宫自然不会使用餐具,尤其是难度系数过高的筷子。

 

“对诶,不过这个东西本来就不是这样吃的。幸好今天面包店的成濑先生给了自己两包面包还有芝士片……”

 

相叶将盘子上面的肉还有芝士片和一些生菜用两片面包夹起来,然后递给了二宫。二宫接了过来,看了看相叶,犹豫地咬了一口。

 

“唔……”

 

二宫瞪大眼睛看着相叶,嘴巴里面塞满了东西,想说什么但是说不出来。

 

等到二宫终于嚼完了嘴里面的东西,并吞下去,看着相叶,再看看手里面的东西。

 

“这个东西,超级好吃啊。”

 

相叶看着二宫亮亮的眼睛,觉得自己心里面有个开关被打开了。

 

17

虽然吃过了超级好吃的汉堡,但是二宫还是停止使用WGS84。

 

相叶问他为什么。

 

二宫拿着手柄,眼睛没有离开电视屏幕。

 

“你不觉得,有一个你很喜欢的东西,你真的很喜欢那个东西,然后你每一天吃每一天吃,就会觉得……”

 

“会觉得腻?”

 

“不是啊,不会觉得很幸福吗。喜欢吃的东西,每一天都能够吃到。喜欢玩的游戏,每一天都能玩得到。喜欢的东西,每一天都没够守着,在自己身边,那样感觉不是很幸福吗?”

 

“恩,很幸福,然后还不每一天都吃呢?明明可以,你想要的话,我每天都给你做。你觉得贵的话,我就不收你钱好了。阿和觉得幸福不好吗?”

 

“不是不好,但是觉得一直都在幸福这一个状态里面,很没有实感啊。总是怕,不知道什么时候就没有这个东西了,不知道什么时候这个习惯了每天都候在自己身边的东西,突然间就没有了。那不如,等到自己活得不幸福了,想要点类似精神食粮,或者真的物质食粮的东西,再去得到这个东西。是自己主动去追求幸福,等到自己充好电了,就可以轻易地放手。而不是总是担惊受怕,怕自己的幸福从自己身边溜走。”

 

说出这样的话的人,还是手里拿着手柄,眼睛盯着屏幕不曾移开视线。二宫他,是真的没有安全感吧。

 

“那,去找一个不会离开自己的东西,可以一直给着幸福感的东西呢?呐,我每天都给你做汉堡好不好。”

 

“可是我很快就要走了啊。”

 

“诶?”

 

从来没有意识到会离别的相叶,突然被二宫嘴里说出要走的这两个字受到了惊吓。

 

“我只是和公司请了一个月的假,我总是要回去的啊。喂喂,这里的星星帮我拿一下。”

 

喜欢的东西,迟早有一天会走,原来是这个感觉啊。

 

18

“你看我为阿和包了一整个沙滩哦。”

 

你明明就是带我来了一个没有人的沙滩。就冲着万叶岛这一个人口密度,这种沙滩一抓一大把吧。

 

“我说,阿和要不要下海玩一下。”

 

“……拒绝。”

 

19

无聊得在沙滩上面堆城堡玩的二宫,一点都不懂那个人一个人在海里面为什么能够玩得那么开心。走到海边用海水湿了一下自己的手,继续拍自己的城堡。

 

“阿和~”

 

笨蛋相叶在海里面举起手给自己打招呼。

 

无视。

 

将城堡的门和窗抠出来。

 

再湿了一下手。

 

把城堡的尖尖捏出来。

 

笨蛋相叶还在游泳。

 

又给自己打招呼了。

 

左手臂上面的烟花胎记好像要绽放开来。

 

绽放之后,是不是就要消失呢。

 

还想继续吃你的汉堡肉啊。

 

20

也不算没有见过对方的身体,毕竟第一次见面就在澡堂里面坦诚相见来着。但是熟了之后,感觉不一样啊。那么瘦的一个人,腹肌居然还能分块。二宫家的和也低头摸了一摸自己家非常团结的腹肌。明明他天天吃饭的人啊,而且还吃得不少。晚上桂花楼关门之后还经常拿着麻婆豆腐和炸鸡来敲开自己家的门。虽然自己不吃东西,但是总算知道这些东西在晚上吃很容易发胖的吧。而且明明在桂花楼的话回去自己家的话比较方便吧,非要赖到自己这里来。而且说要陪自己玩游戏,但是每次都是玩到一半之后就在自己的沙发或者地毯上面睡着。说了要回去睡了之后,就借机走到自己的房间里面躺在床上面睡着。

 

虽然自己不睡觉,但是能够在床上面玩3ds和用笔电敲字超级幸福的啊。看来回去之后可以考虑买一张床放在自己家里面,不过在东京那边很难找得到吧,而且找到也很贵吧。这样想一下,还是算了。

 

相叶完全没有意识到那个在堆城堡的人看着自己的腹肌想到了床这么跳跃的东西,走近了二宫。

 

“我说,现在海水退得差不多了。我给你看一个秘密吧。”

 

21

相叶带着二宫沿着海岸线走了一段距离,然后走到了一个岩洞前面。

 

“所以这个就是你的秘密吗。”

 

“是啊,这个东西,我小的时候会经常来哦,带着弟弟。但是被妈妈发现之后就不给来了,说太危险了。”

 

“相叶氏,秘密是别人不知道也不能告诉别人的东西啊。”

 

“这个除了我家之外都不知道哦。”

 

“……”

 

“还有,我喜欢你哦。”

 

“……”

 

“这个你不知道了吧。”

 

“……”

 

“阿和?”

 

“……”

 

“当机了?”

 

“这个不是秘密哦。”

 

“恩?”

 

“我知道哦。你喜欢我。”

 

“这样啊……”

 

笨蛋相叶抓了一下头嘿嘿嘿地笑了。

 

“不过我还是和你交换一个秘密吧。”

 

“恩?你也喜欢我吗。”

 

二宫家的和也又被自己房间楼下的中华料理店的少东的直球击中。

 

“烦死了。”

 

被击中的和也低下头用头顶在相叶的胸上。

 

这个人耳尖又红了,好可爱。

 

抱着,就不想放开了。

 

22

『阿和有空吗。』

 

二宫收到手机提示,打开看见自己恋人发过来的电邮。他抬眼看了看就和自己对躺在沙发两边的那个人,手上还拿着手机,有点心虚地不敢抬起头和二宫对视。

 

“有什么事情就开口说,你又不是不会说话。”

 

『我想约你去泡澡。』

 

23

将自己泡进浴池里面,觉得自己的都要和头顶上面的毛巾一样红了,不知道是水温高还是相叶的视线太过炽热。

 

假装听不到相叶把浴池里面的成濑先生赶走的声音,二宫拿起勺子往自己的肩膀上面浇水。

 

“阿和~我来帮你搓背吧。”

 

“有没有常识啊,搓背什么的要在外面搓啊。都进来了搓什么搓。”

 

“那阿和我帮你捏一下肩膀吧。”

 

还没有等二宫答应,相叶的手就自觉地搭上二宫的肩膀上面。捏着捏着,就整个身子都贴上来了。

 

“阿和~”

 

“干嘛,认真捏。”

 

“我想回去了。”

 

“究竟是谁说要来泡澡的啊。才泡了没有5分钟就要回去这样很亏诶!”

 

“可是小雅纪说他想回去了……要不,你在这里帮我解决一下?”

 

二宫听到之后立刻噗通钻到水里面去,游到浴池的另一边。

 

“相叶雅纪你个大变态!”

 

24

“阿和我不舍得你走。”

 

“阿和你留下来我天天给你做汉堡肉。”

 

“阿和你走了就没有人和你联机了。”

 

“阿和你走了也没有人给你搓背了哦。”

 

“相叶雅纪你在做的时候能不能认真做闭上你的嘴……啊……啊啊……这里不要……”

 

“阿和叫得真好听~”

 

“相叶雅纪你闭嘴!”

 

“你在说什么~”

 

“恩……啊……太深了……”

 

“好的~”

 

“相叶雅纪你给我进来!”

 

25

在二宫家的和也第一次睡觉之后随之而来的就是二宫家的和也第一次的睡觉。早上醒过来,发现自己被笨蛋相叶紧紧地抱在怀里面,想偷偷钻出来,但是一动那个人就抱得更加紧。明明之前觉得睡觉没有什么用啊,但是现在的话,还是真的不想醒过来。

 

恩,可以睡上一整天。

 

对于笨蛋相叶来说。

 

恩,可以睡上二宫和也。

 

26

阿和走了的第一天。想他。

 

阿和走了的第二天。想他。

 

阿和走了的第三天。想他。

 

阿和走了的第四天。想他。

 

阿和走了的第五天。想他。

 

阿和走了的第六天。想他。

 

阿和走了的第七天。他回来了。

 

“工作没了还好,你知不知道来这里之后我见不到小润了啊!笨蛋!”

 

“什么,你说翔酱和你说自己不知道什么时候才回来他的房子让我安心住?省下了一大笔租金,这样算什么啊,我见不到小润了啊!”

 

“知不知道我就不能靠恶意拖稿然后让小润上来我的公寓帮我收拾房间还陪我喝酒啊。”

 

“我才不要你给我收拾房间!我的船要到岸了,好了好了我看到你,那么大一个蠢货在码头上面把手都要甩断了看不见才奇怪吧。”

 

“你敢不给我准备汉堡肉吗!还有准备了别的东西是什么我一点都听不懂!”

 

“吃饱了之后大白天的睡什么觉啊,当然是玩游戏啊。不准睡觉!”

 

二宫和也,睡的觉和说的话成正比。

——————————————————————————————


=end=


感谢看到这里的你。

这篇文就是想写一个无欲无求不想吃饭不想睡觉的nino遇到了aiba酱之后想吃饭想睡觉的故事啦。

24 Jan 2016
 
评论(22)
 
热度(24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西明瓜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