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里是阿瓜┬┴┤_·) 。






然而一切欲念愿望听得太多
越会想重头开始地走过。
 
 

【山竹】求生本能(4)

*很短

**Case 2 无声的探戈**

就算是戴上了项圈,流浪猫也不会一夜之间就变成温顺的家猫。它们需要时间学会和人相处。可是有些人等不了,在它们掌握到方法之前就再一次让它们变成流浪猫。也有一些猫学不了,习惯了自由的它们根本就无法像人类一样栖身于四方围墙之中,永远都无法变成谁人的宠物。

相叶雅纪好像很喜欢那只小黑猫,一拿到手里就按着它的肉垫玩个不停。
樱井翔环顾了整个侦探社一周,没有找到自己想找到的东西,才低下头问相叶雅纪,有没有想好要给猫起的名字。
「我之前看过一部叫做『三毛猫福尔摩斯』的电视剧,里面就有只会变成侦探破案的猫,它叫福尔摩斯。」
相叶雅纪不顾小黑猫挣扎,抓住了它两只前腿就把它给揪了起来,让它在半空中呈现一个无辜的大字型模样。
「所以你要叫他福尔摩斯吗?」
会摇头的电风扇宠幸过樱井翔之后,这个时候又转头到了相叶雅纪面前,把他稍长的刘海吹得一动一动的。「不了,这里已经有会破案的侦探,所以它只能叫华生了。」
这个逻辑也是没有问题。樱井翔手伸过去,挠了挠华生的下巴。小黑猫好像很吃这一套,舒服眯起了眼睛来。
「对了,你们社长回来过了吧。」
「嗯,他昨天晚上回来过一趟,拿了个箱子就走了。」相叶雅纪好像想起什么东西,整个身都转过来面对樱井翔,「对了,樱井警官有我们社长联系方式吗?我昨天应该问他空调的密码是什么的,可是一下子就忘了,我又不知道怎样才能联系到他……」
那个人怎么连自己侦探社的空调都上锁了。不过这种不太重要的东西的密码,樱井翔猜那个人应该会设置成他的生日「1126」。

大野侦探社的社长叫大野智,是个说普通不太普通说特别也不算多特别的名字。但是在樱井翔的手机里面,这个人的联系人名片没有像其他人一样被保存为他们的全名,而是简单一个大写字母A,一眼看上去像个什么神秘代号。
拨出的电话在信号声响起了两声之后才被接听。对方的手机来电显示是自己的名字,所以估计他也不想寒暄,接通之后什么都没说。
樱井翔看了相叶雅纪一眼,就别过头来,「你的员工想问你侦探社空调的密码是什么。」
电话那头回答得也很安静,「イ(1)イ(1)フ(2)ロ(6)。」
答对了。樱井翔勾起嘴角,对着相叶雅纪说,「1126,好好洗澡。」
听见了这个,相叶雅纪立刻就抱起自己的猫,念着「好好洗澡好好洗澡」就跑到了控制面板那里,没几秒钟天花板的出风口就开始吹送凉爽的新风。
摇头的风扇将头转到了樱井翔面前。他坐了过去,用电风扇运转的声音遮挡住自己的声音,「你在家里么?」
「你明知故问么?」
「我可以过来么?」
「我说不可以你就会不过来么?」

不会。这是樱井翔的答案。
大野智公寓的门没有关紧,是知道他会来,所以提前给他留了门缝。樱井翔关门的时候故意加大了力度,好让那声音通知房子的主人他已经到了。
大野智坐在背对大门的位置,樱井翔一进来就看见他猫着背砌着建筑模型。装有模型工具的箱子摊开放在桌子的另一边,那应该就是相叶雅纪说大野智昨晚回去拿的箱子了。
外面的天很热。樱井翔就从他的车上下来走到公寓来,都让他身体的某些地方开始出汗了。他自顾自地从冰箱里面拿出了一瓶冰的水,拧开一口喝下了半瓶。
「昨天你们侦探社接到了一个委托说要找一只猫,后来猫在一个凶案现场找到了。那猫本来是只流浪猫,你们侦探社的相叶说愿意收留,我刚刚就把猫给送过去了。」
大野智一直专心自己手上的工作,没有抬头看他,还是等樱井翔这话说完了才开口,「你在猫身上装了窃听器么?」
也不知道侦探社社长心里的自己究竟是个什么形象,樱井翔听见这话之后便笑了,「你一年360天都不在侦探社里面,我要在一只养在那里的猫身上装窃听器做什么啊。」
「说不定我接下来就一年360天都留在侦探社里面逗猫呢,这就有意义了吧。」
「那你会么?」
「说不定呢,得看那只猫可不可爱。」大野智组合完一个部件,小心地将它放置住自己构造的小小世界之中,这才让他的脸出现了欢喜的表情。
对于樱井翔来说,那只真的让人找不到任何记忆点的猫是可爱还是不可爱的,他也无法判断,总之那就是一只猫而已。「不过,你们侦探社新来的那个员工是挺可爱的。」
听见这话,大野智抽出镊子的手一顿,看向了樱井翔,「啊……你喜欢那种类型的啊。」
见他终于肯看自己了,樱井翔没忍住笑了出来。他走近了大野智,将手上只剩半瓶的水贴到了大野智脸上,「nino更喜欢呢,我就没有见过他对除了你之外的人黏过那么紧。」
不知道他本人有没有觉悟,可是从樱井翔这样的人眼里看来,二宫和也对一个人的喜恶是很明显的。他喜欢谁,就会贴近谁,愿意和对方有很多身体接触,也愿意将时间花在那个人的身上。反过来,他对不喜欢的人就只有有多远就离开多远的想法,如无必要就不会和那个人说话,非要说的话也是十分惜字如金。所以从昨天樱井翔能够看到眼里的表现来看,二宫和也对那个新来的人是有很大的好感,虽然他暂时还不知道这些好感是源于什么地方就是了。

大野智接过水瓶,跟着樱井翔将椅子转了大半个圈,「nino喜不喜欢和你喜不喜欢是两回事,nino就很喜欢我啊。」
樱井翔当然知道大野智想听的是什么话,可是有些事情它虽然就是真相,但是一旦被人公开布诚说出来就会变质。想要尽可能地延长这个真相的期限,最有效的是将它藏起来,永远不要去触碰它。
而且他觉得现在的他也没有资格去说出那样的话。
樱井翔低下头来,脚撑到高脚凳的横杠,将大野智给转了回去,「是哦,喜欢到听说你要开侦探社,就立刻把警察的工作辞了去帮你。」
大野智可不甘心,蹬着腿就把椅子又转回樱井翔面前来,「是吗,是因为我吗?你最欣赏的后辈是为什么辞职的,你自己心里没有底数吗?」
「那次又不是我的错,更不是他的错。他又没有必要非辞职不可。」就算不去刻意看他,樱井翔也能从眼角的余光看见大野智眼睛里面那晶亮。大野智在某些地方是非同小可的倔强,要是他们两个人要继续讨论这个话题的话,肯定会像以前很多次那样吵起来的。
大概是见自己坐下不说话,也是想要规避吵架的风险,大野智皱了皱鼻子,自己转了回去,「这次叫我回来不是想要跟我说我的侦探社多了一个人和一只猫然后叫我多回去撸猫吧。」
来了那么久,樱井翔终于有机会进入正题。他过来这里没有带上文字资料,所有的相关信息全在他脑内的记忆中提取出来。「前天一个探戈舞者在准备演出彩排的时候,被发现死在了上锁的休息室里面。死因是一种即刻致死的毒药。目前没有目击证词宣称有人在彩排期间接近过她的休息室,监控也没有发现可疑的人员。我们暂时只锁定了几个嫌疑人,但是凶手到底是谁,我们现在还没有头绪。」
大野智就算有心理准备,但是听见是公事也是不满地嘟起了嘴唇,「像樱井警部长你这样厉害的人都找不出凶手的话,我这种业余侦探又怎么会知道。」
樱井翔看向了大野智面前的模型建筑,「你可能是业余侦探,可是也是专业大盗啊,如何从一个不可能的地方脱出,你比我们都要清楚的吧。」

=tbc=

还是不想纠结一案的篇幅和分章了,自己觉得怎样把故事说得最清楚就好了。

23 May 2018
 
评论(21)
 
热度(14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西明瓜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