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里是阿瓜┬┴┤_·) 。






然而一切欲念愿望听得太多
越会想重头开始地走过。
 
 

【山竹】0220(48)(完)

*前文戳tag
* 正文全文20w字。结界师设定。正文清水向,两篇已公开番外R18。

*

自出生以来,相叶雅纪就是土地神。
在那片名为「露浦」的土地上,他是至高无上的领主。
他经过的每一个地方,鲜花为他盛开,病树为他重生,他是支持着这片土地也被这片土地眷顾着的人。

他却不想成为一个土地神。
他是神明,是妖怪也是高于妖怪的存在。
露浦所有的妖怪尊敬他、敬仰他。它们自愿地围绕在他身边,由衷地称呼他为「相叶大人」。
人类看不见他。他们只知道冬天是土地神的诞辰,会在年末举行盛大的祭祀仪式。但是他们却不知道他们的土地神就在他们的祭祀现场,看着他们玩得开心自己却无人共乐。

他是一方神明。
他却没有朋友。
他讨厌自己的命运。

所以在二十五年前的秋天,相叶雅纪在那片枫叶林遇到田村胜弘的时候,他是开心的呀。

他是这么多年来唯一一个不仅可以看见而且还不怕自己的人类。

田村胜弘的眼睛大大的,足够装下一整个自己。
他问自己,你是这片土地的神吗?

相叶雅纪用爪子扒拉开面前焦黑的枫叶堆,从里面挖出两个新鲜的烤红薯来,跟他说,这个可好吃啦,给你一个吧。

可是他说,你害死了我的父母,我今天是来为他们报仇的。

田村是个很优秀的驱魔师,大战之后他把相叶雅纪给封印了。
代价是他来世三生的灵力。

封印住相叶雅纪的异界是人类驱魔师田村胜弘的产物。
异界封锁住了他的神格。比起神,他在里面更像是一个人。
相叶雅纪在异界中,无法驱动自己的力量,无法知晓外界的变化。
他不知道在他被封印的时候,自己的领地无人看守,遭遇了毁灭性的打击。
他不知道他一旦突破了这个封印,就会发现自己是个没有土地了的土地神,不知道自己以后会前往一个叫做山冈之地的地方,结束了那里的蛇妖松本润千年的等待。
他不知道比起结界师,自己才是最适合处理山冈之力的人。
他不知道在他从神降格为人的大半年后,二宫和也出生了。

这个叫做二宫和也的人不会因为他是土地神就对他表现尊敬或是恐惧。
这个叫做二宫和也的人会因为家里有个捣蛋鬼大哥,崇尚名为生命力的治愈力量。
这个叫做二宫和也的人只会对循规蹈矩的生活感觉到反感,他想要挣破自己的命运。

比起说相叶雅纪生来注定成为二宫和也的命定之人,更不如说在这个时候出生的二宫和也是相叶雅纪举世无双的命定之配。


二宫和也四岁的时候,被松本润带回了家。
在他之前,这个家里就已经有一个七岁的光头小男孩了。

小男孩叫大野智,很调皮,很会捣乱。
他会在外面把自己磕得头破血流的,但是疼也不会吭一声更加不会哭鼻子。
他听过别人说过一句「她很怕疼」,便觉得要是如果是自己那么怕疼的话,会让别人至死都担心的。
他本来就是很优秀的人,仍然很努力很努力地练习。
他说他以前很弱,总是被别人保护着,所以一定要变强。
他说,要是他有一个命定之人的话,就能像那个老太婆一样,消灭敌人来保护自己重要的人了。

他不知道在几年前,有一个叫做田村胜弘的驱魔师像他一样,至亲的人被妖怪夺取了性命。
他不知道这个叫做田村胜弘的人透支了自己三世的灵力,还欠下了自己弟弟的一条命,转世后的性命从诞生的一刻就危在旦夕。
他不知道自己以后会救下那个人的性命,会用自己的结界椅子好保护着他。

驱魔师田村胜弘转世投胎成为了这一世的樱井翔,成为了结界师大野智的命定之人。


所有人的命运早就已经被注定了。



相叶雅纪从结界里面爬出来,坐到了二宫和也的面前,「这是不是就说明我是你的……」
「不是。」二宫和也立刻就打断了相叶雅纪的话,「我的命定之人就算是个雄的,也应该是个像我一样英俊倜傥身高一米八家财万贯智商爆表的优秀人才, 绝对不会是像你这种家道中落的臭兔子。」



「所以兜兜转转的,nino的命定之人还是相叶ちゃん。」大野智从樱井翔碗里面夹走一块炸猪排,尽力张大了嘴努力一口将它吃下去。

二宫和也总算在后半夜扯着相叶雅纪睡了。两个人起床的时候,大野智和樱井翔两个人都已经出了门。要不是他们还知道用式神飞回学校的话,他们两个人估计就一起迟到了。
命定之人的事情是早上二宫和也过来和大野智说的。大野智通了一晚的宵,回家之后才小憩了一阵子就赶来上班了,见二宫和也来打扰他睡觉还闹起了小脾气。
结果二宫和也一跟他说昨天晚上发生的事情,大野智所有困意都没掉了。
要不是樱井翔那个时候在认真听课, 大野智立刻就杀过来大学这边将这个宇宙无敌超级大八卦亲口告诉他。

「这样也不是挺好的嘛,总比命定之人是自己之前见都没有见过的人好吧。」
樱井翔嘴巴被炸猪排盖饭塞得满满的,嘴唇也是因为炸猪排而闪闪发亮,「这个超好吃。」

「你这是说我们这样不好咯。」
那种命定之人要是从天上掉上来自己接和不接一样糟糕的理论,大野智是听二宫和也讲过不少。但是明知道自己就是从天上掉到大野智身边的命定之人,樱井翔这都还要在他面前说这个,他也有点不开心了。

「也不是说不好。」
察觉到大野智要不开心了,樱井翔赶紧放下他偷回来的那块炸牡蛎。「怎么说呢,就是一种,『故事因你而开始』还有『故事的结局还有你』的不同吧。」

「我们这些打打杀杀的破事无聊得很,就算说是故事也没有人看的吧?」

「没关系啦,我们自己知道都是怎么一回事就行了啊,对吧?」

迎面走到他们桌子来的是一个面容清秀的男生。他小心翼翼地将自己的餐盘放下之后,才着急地拉开椅子坐下来,「我是说真的啊翔会长,今晚的那个聚会你不来不行,我一个人根本就应付不来。」

樱井翔拿起水杯咕咚咕咚就喝了大半杯水,才顺利把嘴巴里面那些混合了蛋白质的碳水化合物给吞到肚子里。「那我也是说真的啊太一副会长,你们那些聚会动不动就搞到一点两点多,就算我想来也有人不准我来啊。」

叫做太一的副会长一脸很为难的样子,「不是吧,会长你都成年了,爸妈不会还设了门禁吧?」

「不是爸妈,是男朋友。」樱井忽然一下拍到大野智的肩膀上,「男朋友晚上很需要我,不准我去别的地方的。是吧,男朋友?」

大野智乖巧地点点头,「是呢,晚上出门的话可危险呢。」


因为这里晚上会变成妖魔鬼怪聚集的场所。
但是不用担心,在你不知道的时候,有些人一直默默地保护着你。

=end=

感谢看到这里的你。

大噶sp见(挥手.gif

17 May 2018
 
评论(67)
 
热度(22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西明瓜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