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里是阿瓜┬┴┤_·) 。






然而一切欲念愿望听得太多
越会想重头开始地走过。
 
 

【山竹】0220(43)

*

时尚是以周期进行循环出现的趋向。松本润活了上千年,见证过所有元素在时尚界的兴衰。眼下时尚风向一有变化的征兆,他准能精准预测到,是名副其实的时尚弄潮儿。
但是他家的两个结界师大野智和二宫和也和他完全不一样。他们脸就长得本来就好看,这样的人就算穿着透明的塑料衣都丑不到哪里去。而且他们是结界师,结界师这个工作本来就有统一服装提供,根本就不用操心晚上他们该穿些什么去拯救学校。大野智对自己身上衣服的要求只停留在「舒服就行」上,二宫和也更没有要求,他只需要衣服还能挂到他身上就可以了。

所以这天晚上,樱井翔是唯一一个认出了相叶雅纪身上的衣服他之前也穿过的人。
这对于结界师来说很正常,毕竟他们都是好几套同款作战服轮流换着穿的人。
可是对于之前都是一天换一套衣服的土地神大人来说, 穿旧衣服上阵可谓是一件不得了的大事啊。

爱美之心人皆有之,更何况他们天生丽质的土地神大人。
能让相叶雅纪放弃了打扮这个心思的事情,肯定是天塌地陷一样的大事。
从进入小分队的先后顺序来看,年纪最小只有21岁的樱井翔也算是148岁的相叶雅纪的前辈了。如果相叶雅纪有不方便主动找他们寻求帮助的苦衷,樱井翔也应该有主动开解相叶雅纪将他从苦难的泥沼中拔出来的责任。

他暗戳戳在心里指示大野智将二宫和也给勾引走,好创造出他和相叶雅纪独处的机会。
一对一的交谈更容易让人敞开心扉吐露心声,这是学校基础心理学的老师说的。

相叶雅纪只以为大野智和二宫和也有结界师之间的事情要交流才走开的,完全没有意识到樱井翔这是故意落单自己的。
他坐在校舍玄关外伸的屋檐上,一转过头就看见樱井翔冲着自己笑,也露出了大白牙给樱井翔笑了回去。

樱井翔不动声色地往相叶雅纪那边挪了挪,拿出在家对着弟弟妹妹才表现出来的兄长姿态,语重心长地和相叶雅纪说话,「雅纪啊,最近是不是有什么困难的啊?零花钱够么?」

要是松本润这个大金主还在冬眠着,那相叶雅纪会出现财政危机也是有可能的事情。
可是现在松本润睡了一个长觉之后活蹦乱跳得很,每天都拉着他的式魂稚袈琉找相叶雅纪养着盆栽玩,哪有会让相叶雅纪囊中羞涩的道理。

「没有啊,零花钱够用了。」

会对男人造成困扰的事情,除了金钱之外,就很有可能是感情了。
这样说也不是不可能。
他们两个人以前只要凑到一起,就吵闹得很,十足青春期精力没地方发泄的男孩子。
只是最近他们两个人身边就像是张开了隔音的结界,安静得不得了。有时候如果不是听见两个不同的脚步声出现,樱井翔还会以为他隔壁房间一个人都没有。
这样两个人在一起却安静得闹不出一点动静来的状态,在他和大野智身上经常出现。可是他和大野智是可以心灵互通的人啊,有很多话不用说出口对方就已经能懂了,又有很多话他们都懒得动嘴说出来,在心里想一下当作通知了对方就算了。
二宫和也和相叶雅纪不是啊。两个人在一起都那么安静,那不是冷战还能是什么。
樱井翔又往相叶雅纪身边凑了一点,「雅纪啊,你最近……是和nino吵架了么?」

相叶雅纪听见樱井翔说这些话只觉得莫名其妙。最近他和二宫和也相亲相爱得前所未有的高度。大概是因为之前他终于跟他坦诚了自己不想和他解除契约的想法,二宫和也欣慰得连超过80分贝的话都没有跟相叶雅纪说过,而且还特别粘人,每天一睡醒就拿着游戏机来找相叶雅纪当人肉靠垫了。
谈了恋爱之后,二宫和也简直都将积攒了前半辈子的温柔连着自己心肝脾肺端到相叶雅纪面前了,简直和之前那个动不动就扯着嗓子教育土地神的他判若两人。

「没有啊,怎么了?」

「就……」樱井翔揪了揪相叶雅纪的衣服袖子,「你今天怎么没穿新衣服了?」

「哦,这个啊,因为渡部和泽部不在这里啊,他们在我房间门口放了几套衣服就出门旅游了。」相叶雅纪抓住了自己的袖口,用宽大的袖子给樱井翔扇起了风。「我的衣服都是他们两个帮我做的。渡部他可以将见到的所有的东西都做成布匹,呐,就像我这条腰带是取材橡树的树皮的。然后交给泽部让他快速缝合,缝好了还防水防火防皱呢,超厉害的。他们两个人出门了,就没人给我做新衣服了。」

「原来是这样啊,我还以为是你最近有什么不开心的事情,才连新衣服都不穿了呢。」樱井翔脸开始发烫,为自己猜错的事情感到了害羞。「不过真好啊,有这么贴心的手下,就算去旅游了也没忘了先给你准备衣服再出去。」

他们两个人坐在二楼高的屋檐边上,两条腿都在空中晃着。
相叶雅纪低下头,看着自己的脚尖在晃动中画出的弧线,「他们啊,从一诞生就跟在我身边了。就算我被封印了二十四年,也一直不离不弃在我身边守护着我。现在要我去找的话,我都找不到那么好的手下了。」

一说到封印的事情,樱井翔就觉得有些过意不去。封印土地神说是上一辈子的恩怨,可是田村胜弘从本质上还是他自己啊。妖怪的寿命就算比人类的要长很多,二十四年的光阴也不能算是很短吧?
大概是愧疚情绪被看出来,身边的相叶雅纪趁着樱井翔不注意,用力地一把搂住了樱井翔的肩膀,把他吓了一跳。
「如果不是我被封印躲过了『死神』的攻击啊,我们三个现在坟头的草都不只三尺高了。所以真要谢谢翔くん你啊。」

「这个倒真的不用谢……」

「这样说起来,翔くん的上一世生活在我的领土里面,转世之后就和我一起加入到这个小分队里面来,现在还能睡在一起。怎么想都好,都觉得我们两个人很有缘份啊。」

相叶雅纪这样糟糕的措辞让樱井翔立马就从他的手臂中挣脱出去。
「我们两个人房间之间还隔着一堵墙的,才不是睡在一起。」

「你说得也对,你和大ちゃん那种盖一张被子的才算是睡在一起,是吧?」

这个例子举得不算很好,但是也没有哪里错,樱井翔就算想要反驳,清明的大脑里也搜索不出能用来反驳的词句来。
「……也是这个道理没错。」

樱井翔从自己身边逃开了,相叶雅纪也没像平时对待二宫和也那样强行将他抓回来。
他的腿太细了,在空中晃荡着的时候,和无法撑起的宽袴之间产生的空隙因为他这样的动作变得尤其明显。
他双手合十插到了自己大腿之间,仰起头看进了夜空之中。
「翔ちゃん相信占星术吗?就是根据星象来占卜自己的未来。我的同学里面好多都相信这个呢。」

就算不用相叶雅纪后续的解释,樱井翔也明白占星术的意思。
占卜这东西一直被人认为是迷信的玩意,不相信它的人很多,相信它的人也不少,尤其是和相叶雅纪做同学那些高中生,不然最近几年各种各样的占卜也不会兴起了。
樱井翔之前也是那种把它看作是迷信的人,所谓的占卜都是占卜师骗人的话,就算是出现了准确的预言,那也是占卜师找的托。
可是他以前也不相信幽灵啊妖怪啊这些东西的,现在还不是才告别过一个从他的前世跟过来的幽灵,住在一个千年老妖的家里和一个土地神做邻居,天天跟着大野智打妖怪打得飞起。

大野智和自己承诺过的「未知世界」太大了,大的可以将他以前所认为的真实世界给吞得一干二净。
相信的东西不一定是真实的,不信的东西也可能真正存在。
樱井翔现在所能看见的世界就握在大野智手里,只看结界师大人他愿意将遮盖画幅的幕布拉开多少了。

「可能相信也可能不相信吧,我也不知道啊。」

「感觉『不知道』在很多时候才应该是正确答案呢。」
相叶雅纪笑笑。他将右手从大腿之间抽出来按在屋檐上,让青草突破上面厚积的灰尘长出,给他们两个人造出了一道天然草垫。

他率先躺下来,樱井翔抬头看星星看累了,也学过他的样子躺下来。

四周很是安静,因为大野智和二宫和也跟着一只百足妖妇跑到了学校另一边去了,动静再大也不会吵到这边来。

只身躺于天穹之下的樱井翔眼睛里是无涯天空的银河星星,每一个眨眼他的眼睛都能摄下无数星辰辉光。
偶尔大野智在另一头对付百足妖妇的画面也会同步到他的眼前。在这个他为着繁多星芒的夜空感动的时候,恋人在为着有着繁多手脚的妖怪头疼着。
樱井翔有想过要不要去帮他,可是大野智说那里有他和二宫和也就行了,这么多年他们两个人都是这样过来了,他和相叶雅纪就安心看星星就好了。

「学校的老师说星星都是宇宙中的星体,它们发出的光要过上好多年才能传到地球上来了。那么这样的话,我们现在看见的星星,都是好久好久之前就发出来的光吧?」
他们两个人并排躺着,相叶雅纪的声音就在他的耳边响起。

「嗯,是这样的没错。」

「那么这样存在了好久好久的光,也是可以告诉人未来的事情么?」

听相叶雅纪这个语气,樱井翔都能够猜到他接下来一句会是「占星术这样的占卜怎么可以相信啊」之类的话。

可是从外地来的土地神没让樱井翔想象中的画面实现,而是投向了另一个极端的方向。
「如果真的是这样的话,那么每个人的未来都是早就成为了定局的吧。有些人总以为自己逃得过命数,可是其实是一直都在循着命定的轨道前进着。」

樱井翔知道相叶雅纪跟他说的是他的真实想法。
命途中所有的遭遇都是命中注定什么的,听上去就有一种无论如何努力都无法抗拒的无力感。
但是樱井翔自己就是大野智那个被认定的命定之人。一个人可能一辈子都不知道自己的命定之人是谁,可是这个人这辈子是一定和他的命定之人见过面的。

他和他的相遇,是被命运定下来的事情。

「相叶ちゃん相信宿命论吗?」

他说完这样的一段话之后,有好长一段时间樱井翔都只听见经过的风声。

「不知道呢?」最后相叶雅纪的回复随着风到来,樱井翔好像还在风中听见他的轻笑声。「这个时候『不知道』是正确答案吗?」






临近开学时候,樱井翔也有意识将堕落了一个假期的生物钟调回上学模式。
大野智是堕落之源,一听见樱井翔说放假也要早起所以之后就不跟他一起睡了就不开心了。
他多次用自己房间睡得比较舒服自己房间能提供免费抱枕等原因为由,引诱祖国未来的栋梁之才樱井翔去他房间睡觉,可是每次都是樱井翔哄到他睡着之后,又偷偷溜回自己的房间去睡了。
利诱这方法对樱井翔无效的话,大野智便开始威逼起樱井翔来。
每天清晨他们该睡觉的时候,大野智都要戴着他的鱼鱼睡帽穿着鱼鱼睡衣抱着鱼鱼抱枕跑到樱井翔的房间门口去,一副他不给他进房间睡觉的话他就赖着不走的样子。
示威行动往往以大野智自己一个人在走廊上睡着了为结局。
很多时候樱井翔根本都不知道发生什么事情,一打开门就看见一尾睡得安稳的小鱼,他还得负责把小鱼抱回去自己的房间里面。


可是今天他的小美人鱼都懒得上岸来了,自己在自己房间里面一个人睡得香得很。
今天樱井翔开门见到的,是相叶雅纪的两个手下渡部和泽部。

他们两个人在松本润的盆栽小樱花旁边吃着一盘饺子,见到了樱井翔还很兴奋地朝他招招手。
饺子的香味是如此的诱人,有拒绝大野智定力的行家樱井翔却没有能力抗拒饺子的诱惑,蹭蹭蹭地就跑过去了。

没有凳子没有桌子的三个人就蹲在小樱花旁边,一人一筷子一饺子地就吃起来。
刚睡醒的樱井翔肚子饿得很,嘴巴被饺子塞得满满的,说话也变得不太利索,「这样吃饭好累哦,你们可以去餐厅或者起居室吃啊,他们都没所谓的。」
饺子吃多了,渡部一开口就都是大蒜的味道,「没有啦,我们是在这里等相叶大人来着。」

樱井翔觉得自己和他的状况差不了多少,就是自己没有意识而已,「相叶他又不怎么睡觉,你们直接进去找他就行啦。」

「相叶大人不睡觉,二宫大人要睡啊。要是我们吵醒了二宫大人的话,相叶大人会生气的。」

二宫和也起床气没有松本润大,就算被叫醒了也顶多皱个眉头埋怨两句就没事了。
就是渡部和泽部的老大相叶雅纪愿意这样宠着他的结界师,樱井翔这样的外人也不好说什么。只能将话题转移开了。
「对了,听说你们两个之前去旅游了,开心么?」

一说起旅游的事情,泽部就不开心了。「别说开不开心了,我觉得我们两个人这次出门还能活着回来都谢天谢地的了。」

「怎么啦,碰上驱魔师要除掉你们么?」

「真碰上驱魔师还好,毕竟他们也只是人类,再强都强不到哪里去。可是我们这次碰到的,是『死神』。」

「死神」这个名字对于樱井翔来说不算陌生。这可是毁掉了相叶雅纪领地,还曾经杀死相叶雅纪那只妖怪的代名词。
那只妖怪来历不明,而且接触过他的人基本上都被他杀死了,他们才用「死神」这样的称号来指代他。
过了那么久都没有听到这个「死神」的音讯,樱井翔都以为他已经不存在在这个世界上了。
谁知道自己面前这两个当时就逃过了一劫的人,现在又碰上他了。

「你们遇上了『死神』?是怎么回事?」

「我们没遇上啦。」
「要是真的撞上了我们都回不来了。」
「是我们这次旅途经过过的一片神佑地被狩猎了。」
「我们前两天还去过那里摘水芹来着。」
「忽然间就没了,只剩下一片废墟。」
「你们人类的电视新闻还说那地方收到陨石袭击呢。」
「哼,那明明就是『死神』干的好事。」
「我们就是听说了这样的事情,特地绕了回去看看情况。」
「所以才晚了两天回来。」
「我们晚了两天才回来,相叶大人肯定想死我们了吧。」
「肯定想死了。」
「不过他现在有了二宫大人,应该不会有那么想我们了吧……」
「他现在还在抱着二宫大人睡觉呢……」
「我也想被相叶大人抱着睡觉……」
「我也……」
「别说了我要哭了……」
「……我已经哭出来了。」

面前的两只妖说着说着话就忽然哭出来了,吓得樱井翔赶紧从口袋里面掏出纸巾来递给他们两个。

「樱井大人真好。」
「对啊,要是相叶大人的话,他掏出来的纸巾肯定是他用过的。」

11 May 2018
 
评论(45)
 
热度(13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西明瓜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