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里是阿瓜┬┴┤_·) 。






然而一切欲念愿望听得太多
越会想重头开始地走过。
 
 

【山竹】0220(42)

*

上次见面的时候,那个操风使就二话不说拿着手里的扇子将大野智给打得重伤。
现在大野智光是看见她拿着扇子,身上的鸡皮疙瘩都已经冒出来了。

墙另一面的樱井翔艰难地爬了上来,亲眼看见了久违的白衣少女。
对方上次出现在山冈之地是满怀恶意,嘴里都是说着些让结界师都去死之类的话。
可是这里只是结界师们的家,不会有力量从地底下冒出来,自然没有什么夺取的意义。
再从松本润之前说的话和少女的态度来看,这一次她的出现并不是代表着另一阵硝烟。

「所以这是怎么一回事?松润你认识她么?」
樱井翔跳到大野智用来垫脚的结界上,拍了拍沾到自己衣服上的灰尘。

直接被绕过了的少女鼓起了脸,对自己被樱井翔忽视这件事情表达了强烈的不满,「为什么不直接来问我啊?」

见少女不仅一副没有想要伤害他们,还很想跟他们搭话的样子,樱井翔良好的家教让他从结界上走下来,走到了少女的面前。
「那你是谁啊?」

自己的需求得到了回应, 少女便没再摆出一副生气模样,而是甜甜地笑了起来。
「我叫稚袈琉。」

「稚袈琉这名字好复杂啊。」

「会吗?」稚袈琉歪过头,嘴里默念了几次自己的名字,也没有什么自己的名字很复杂的感觉。不过既然樱井翔这样说出来的话,可能只是她自己没有这方面的意识而已,并不代表这就不是事实了。「这个名字是润起的。会很奇怪吗?」

「只是复杂了一点,倒没有很奇怪,还挺好听的。」
听见自己的名字得到了夸奖,少女便开心得在樱井翔的周围飞了两圈。「我知道你是谁,你叫做樱井翔是不是?」

大野智看着樱井翔居然开始和袭击过他的少女聊了起来,最开始的那股惊讶的劲也慢慢地缓了过来,自然就想通了一些事情。
他转过头看向松本润,「那个稚袈琉……是松润你召唤出来的式神,对吧?」

松本润似乎没有想要隐藏这个事情的意思,只是他原来想要说出来的话被大野智提前猜出来了而已。
「式神也没有错,但是更准确来说,稚袈琉是我召唤出来的式魂。」

一听松本润提起这个词语,大野智就完全明白了。
松本润口中的式魂是式神的一种,一样需要术者通过法术才能召唤出来,而不是像是人或者妖这种自然诞生的存在。
式神受术者的灵力驱动,中间的灵力供应链断裂的话,式神也会消失。
他们平时所使用的式神的行动几乎全是术者本身的命令指示。就像是之前松本润召唤出来先祖模样的式神,松本润当时给他的指示是「在他冬眠期间在他身边保护他」,他也就按照这样的指示行动,和冬眠中的松本润寸步不离。
但是有一种更为高级的式神,他们拥有自己的个人意志,在履行指令的时间之外会随着自己的想法做出个人行动。如果一直不给这样的式神下达指令的话,拥有独立意志的式神他可能就会像是真正的人类一样,拥有自己的生活。
这种式神就叫做式魂。

「没事好好的,为什么要召唤一个这样的式魂出来。就算是你这样的妖怪,召唤式魂也很耗力吧?」
难怪松本润这一次的冬眠提前了那么多,持续的时间也是难得一见的长。如果是他从之间就开始了召唤式魂的准备的话 , 那么消耗了大量精力的他提前了冬眠时间来进行休养也是可以理解的事情。

松本润往后一靠靠到了墙上,笑着抱起手臂看向了樱井翔和稚袈琉,「你们那个时候不是因为小介的事情而冷战了起来吗?那么既然你是消灭掉樱井翔弟弟的那个人,那么作为师傅的我,召唤一个妹妹来还给他也是应该的吧?」

他这么一说,那个穿着白裙的悬浮少女和大野智印象中的小介,看起来的确是挺相像的。
而且虽然有点极端,她的出现的确是破除了他们两个人之间的冰墙,将他们两个人从冷战状态中解救了出来,甚至还让他们两个人的关系更上了一层楼。

但是一想到稚袈琉一出生就给了自己一记重击,大野智就觉得这样的劝和方式未免也有点太暴力了。
「你那个式魂差点就把我给杀死了,你知不知道!」

然而大野智都已经朝着松本润发出了自己平生以来最有冲击力的怒吼了,松本润还是一脸没事人的样子,大眼睛里面写满了无辜。
大野智这才想起来,稚袈琉出生的那一个晚上,松本润是已经睡了。就算他醒来之后有找过相叶雅纪要前情摘要,相叶雅纪也可能见大野智现在活蹦乱跳的样子,将回忆里面最血腥的那部分给摘掉了。
松本润可能真的不知道自己差点就被他的稚袈琉杀掉的事情。

大野智忍着怒气,将当时事情的经过,连同稚袈琉当时的反应一五一十地跟松本润细说了一遍。
「所以是你教你的式魂那么凶的吗!刚出生就可以随便打人的吗!」

「那人家孵化得好好的,你偏要提前吵醒她,人家小公主还不能有一点起床气吗!她那个时候还小,不懂事!而且我就只教了她认出翔くん来,你那个时候要是平时一样把樱井翔带在身边不就没事了吗!」

松本润拿出这个东西来为稚袈琉辩驳,倒让大野智无话好说了。
主人平时就是一个起床气大得不行的人,式魂要是有同款起床气的话,那就更能证明式魂的确是他一手一脚给召唤出来的。
如果真的像松本润所说,他是为了做出小介的替代才召唤出了稚袈琉,那么刚出生的她只认得樱井翔不认得自己也是正常的。而且那个时候同感了自己的痛感的樱井翔,是在相叶雅纪暂时解决了稚袈琉之后才赶到,少女就根本没有机会找樱井翔相认。

大野智嗯哼了一会都找不到回击的角度,刚刚的气焰也收敛了不少。
「把你那个稚袈琉收回去,我们不需要电灯泡。」

「我千辛万苦才召唤出来的式魂怎么会是个电灯泡。」松本润转过头,给稚袈琉打了一个眼色,「我们小公主厉害着呢。」


这一世的樱井翔家里本来就有一个弟弟和一个妹妹,和这些少年少女相处起来丝毫没有一点障碍。
而且松本润说稚袈琉是为了樱井翔才召唤出来的,对樱井翔的依赖和仰慕早就已经刻进了少女的骨肉之中。
两个人可谓是一见如故,樱井翔差点就怀疑松本润这是把他上一辈子又上一辈子的妹妹给拉过来了。

可是他才刚说完自己家的妹妹和你一样可爱之后,面前的稚袈琉像是一阵烟雾一样,忽然散开不见了。
原来在她手里的折扇没有了支撑,受到重力的吸引直直地往地上砸去。
樱井翔快速反应过来,伸手想要借住那把折扇。
但是折扇的坠落被一个无形的力量给打断。
透明的风接住了这把素色的折扇,从容地将扇子托举起来,送进了樱井翔的手里。
樱井翔才拿稳折扇,那股风就分流到了他的背后和脚下,像是托举扇子一样,将樱井翔从地面带离了。

双脚离地的不安定感是所有恐高症患者的噩梦。
稚袈琉不过才带他飞到离地半米的高度,樱井翔就已经开始心跳加速掌心冒汗一阵尖叫压抑在喉咙里面等着被释放了。

大野智大步走到了樱井翔的身边,将自己的云端之人给拉回地面来。
气流重新汇聚成少女的形状,飘到了松本润的背后。

大野智明白松本润这是要做什么。
他是要把樱井翔修炼成一个真正的操风使。

火只适合进攻不适合防守。
水难以在山冈之地那样的平地汇集造成强力打击。
土可攻可守但是难以应援空中战斗。

风土火水四大元素里面,要是非要挑出一个最合适拿来在山冈之地那样的地方作战的元素,那就非风元素莫属了。
这就等于基础职业已经满级,他现在有机会进职高阶职业了,然后npc松本润说,你不如去练个操风使吧,这个职业很强哦。
道理是这样没错啦,可是操风使是能操控空气让自己悬空站立的人。而樱井翔恐高,这样的优势拿到他身上只是浪费而已。




回去房间之后听过了大野智的解释,樱井翔才对操风使这个东西多了一点了解。
「所以说,松润他是生了个女儿?」

「不是啊,松润生的那是蛋,蛇都是生蛋的嘛。」

他们两个人刚刚还在闹着别扭,其中一个人还说不准另一个人进入自己的安全范围之内。
现在一找到了他们两个人都觉得有趣的话题,就又叽叽喳喳地讨论了起来。
他们两个人身边好像张开了一道无形的结界,不容任何一个外人踏足他们的二人世界。

「哦,难怪那个时候是个蛋哦。」
「对啊,就是松润生下来的蛋嘛。」
「原来妖是靠这样繁殖的啊。」
「我觉得就只有松润才是这样,如果像是相叶ちゃん那种的话应该是从树上长出来的。春天种下一个小兔子,秋天收获一窝大兔子那样。」
「不是像竹取姬一样从竹子里面长出来的吗?你看他是只兔子诶,神明级别的兔子那应该是只玉兔吧?」
「如果他真的是从竹子里面长出来的话,那他怎么还挖竹笋来吃啊,这是同类相残啊。」
「说不定我们每食用一个竹笋都杀害了一个土地神。」
「那『竹之间』不就一地的土地神了。」
「如果nino是女生的话,也不是不可能啊,生个一地的半妖。」
「真可惜nino是个男生,我也想看一地的半妖。不过神和人干那个事情的话,真的也能生出孩子吗?」
「不知道呢。但是还是一定要异性才能生孩子吧?」
「男生和男生在一起果然还是生不出孩子的吧。」
「当然啊,妈妈才是这个世界上最厉害的人呢。」
「说起来,我也好久没回过家见妈妈呢。」
「翔くん的妈妈吗,是个什么样的人啊?」
「是个从某种意义上很厉害的人啊。我小的时候啊,有好几次因为撒谎然后被妈妈打死呢。」
「要是翔くん真要在那个时候就死了,那我的命定之人应该会是一个不一样的人吧?」
「啊,是这样啊。」
「现在的我根本想象不到如果别人才是我的命定之人会是什么样子的啊。」
「不用想了,就只能是我了。」
「哼,松润说,要不是你那个时候不在我身边的话,稚袈琉就不会打我的。我受了那么重的伤都怪你。」

他们两个人瞎聊了一圈,最后还是将话题给转回来了松本润的式魂稚袈琉身上。
大野智听了松本润的解释,就认为了这就是那个晚上的真相。樱井翔是被大野智对松本润的信任所影响,一开始也是相信了松本润的这套说辞。

可是他和大野智两个人聊了这些有的没的那么久,思维方式经过一番清洗又回到了自己该有的位置上。

很奇怪。
就算他们已经知道操风使是松本润召唤出来的式魂,知道了稚袈琉的来历,但是还是有很多东西解释不了。

要是召唤式魂对于那个时候的松本润来说太吃力了,必须借助山冈之力的力量才能实现的话,那么在风茧孵化之前进攻山冈之地的那两波妖怪,也是松本润给带过去的吗?
这说不过去。

他们当时以为妖怪的到来是为了给风茧的孵化拖延时间的。但是松本润是受松本助的遗志才留下来守卫山冈之地的。即使他对自己的两个结界师的实力有自信,也不可能为了召唤一个式魂,一下子带去那么大量的妖怪入侵山冈之地。
这对于结界师还有那片土地来说,是危险的一件事情。

除非风茧的确是松本润放在那里的,但是吸引妖怪的人另有其人。

事情为什么全部集中在那个晚上呢?
那个晚上有什么特别的地方呢?

大野智代替樱井翔,回答了这个问题。
「那天晚上是松润正式进入冬眠的夜晚。」

樱井翔点点头,「因为松润冬眠了,所以变得虚弱的他才需要借助山冈之力来孵化稚袈琉。」

「对,没错。」

一旦开始认真思考,樱井翔就不自觉摸上了自己的下唇。「但是除此之外还发生了别的事情,别的很重要的事情。」

大野智顺着樱井翔的思路进行自己的思考,自顾自地将自己内心想的东西都说了出来,「除了松润冬眠了……」

但是正是大野智这样的声音才让樱井翔想通了,「不对,那件东西不是偶然也在这天晚上发生的。它不是『除了松润冬眠了』之外才发生的大事,而是『因为松润冬眠了』才会出现的事情。」

在樱井翔将答案说出口之前,大野智就帮他将他想通的事情给说了出来。
「你是说,相叶ちゃん突破了封印这件事?」











是的, 我们是正经的推理片。恋爱场景和动作场景什么的都不存在的,我们只靠嘴炮推进剧情。

10 May 2018
 
评论(22)
 
热度(11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西明瓜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