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里是阿瓜┬┴┤_·) 。






然而一切欲念愿望听得太多
越会想重头开始地走过。
 
 

【山竹】0220(40)

*

能够读到对方即时想法的两个人,意见也还是会有不一致的时候。

二宫和也只知道隔壁那对模范搭档中午出门去吃了个饭,也不知道中间发生了什么事情,两个人回来之后就一直在闹别扭了。

他派出了土地神级别的刺客出去打听,才从刺客的邻居那里听到了两个人闹别扭的真相。

原来邻居和他搭档中午去了一家最近网上口碑挺好的火锅店吃饭。点餐的时候邻居说随便你点就去上厕所了,等到锅上来的时候他才知道搭档点了个香菜鸡锅。

邻居不吃香菜,搭档是知道这件事情的。
搭档说他只是听服务员推荐点了个人气最高的锅,也不知道那是一个香菜鸡锅。要是邻居不吃的话,他可以自己吃。
说完可以自己把锅吃完的搭档将盖满锅面的香菜拨开之后,才看见锅里的鸡是一只带着鸡爪的全鸡。
搭档说,这我也吃不了。

邻居这就不开心了。他知道搭档耳朵在物理层面和心理层面上都很软,可是也不能别人说哪个锅人气高就点哪个,完全没有一点自己的想法。
搭档也不开心。明明就是邻居说随便自己点然后就去上厕所了,现在自己听他的话随便点了他又生气,锅明明是要两个人一起吃的当初又不肯负一点责任。

然后两个人就一直吵到了现在。
要不是揍对方的话自己也会同感到痛意的话,他们两个人早就打到风生水起了。

晚上他们四个走去学校的时候,大野智和樱井翔就一直走在路的两边,将无辜的二宫和也还有相叶雅纪夹在了中间,一句话都不肯和对方说。

这令人窒息的沉默在他们到达学校之后才被打破。

樱井翔日常恐高,翻上了校门之后就不敢跳下来。
就算是在冷战期,大野智也觉得不把樱井翔接下来不好,刚想在他脚下张开结界,自己的搭档就被隔壁贴心的土地神给抱下来了。

相叶雅纪只是见他们两个人在吵架,大野智应该不会出手帮樱井翔的,自己才顺手做这个人情的,没想到这就被大野智给看上了。

别人家的搭档多乖多听话多负责任多善解人意,而自己家的哪个,除了长得好看之外就没什么用,香菜吃不了符咒画不好肌肉是装饰居然还恐高,名副其实一花瓶,要是能交换的话多好。

大野智觉得心动不如行动,毕竟拐骗相叶雅纪本人过来自己阵营并不难,难的是怎样过二宫和也这一关。
他凑到二宫和也身边,摆出兄长该有的姿态,义正严辞地和他说,「既然现在巡逻小组的成员都固定下来了,我觉得我们今天晚上可以试一下不同成员的组合搭配效果,说不定这就能够开发出意想不到的惊喜。」

这下子大野智看起来还真的有个队长的样子,虽然二宫和也知道自己师兄这个隐藏模式被樱井翔这个魔法少年给解除封印的。
「想交换也不是不行,可是你们家那个只是个驱魔师,我们家这个可是土地神,就这样交换的话我可亏大了。」二宫和也拍了拍相叶雅纪的肩膀,「这样吧,要借我们的兔子的话一个小时三百万,包夜优惠价一千万,你看怎么样?」

这个价格对于大野智来说也不是不可以接受,反正他的工资付不起的话,他也能从松本润那个大富豪的账户给二宫和也转账。租一晚上土地神只要一千万的话,听上去还挺实惠。

二宫和也见大野智思考过后真的想要答应下自己的条款之际,他的樱井翔就揪住他的衣领把他从二宫和也的身边带走了,同时也带走了他的一千万。

闹别扭两人组走远之后,相叶雅纪才搭上了二宫和也的肩膀,说话的语气是带着委屈的软糯,「nino是真的想要拿我和翔くん交换的啊?」

二宫和也抱着自己的手臂,用屁股顶了相叶雅纪一下,「出租而已又不是出卖,过了一晚你不还是得要回来我这里。而且让别人感觉一下,有过对比之后他们才知道你是真的好啊,不是么?」

明知道二宫和也这话说得再好听也只是用来哄自己的,他是真的想要靠自己来从大野智手上套个一千万,相叶雅纪也觉得没有所谓,反正他要是能拿到钱的话开心一下也好。

自己明摆着在欺负他,相叶雅纪居然还笑眯眯地用「原来是这样啊」来回应自己的话,搞到二宫和也都有点不太舍得欺负这个小可爱来。
他双手伸出来在相叶雅纪的两边脸颊上捏了一把,然后趁他一个不注意快速亲了他一口,果不其然就看见恋人的笑容变得更加灿烂。
「果然是个土地神啊,就比那两个加起来才你三分之一老的小朋友懂事。」

「那是我学校的二宫老师教得好。」

小土地神的嘴比他种出来的草莓还要甜上好几十度,二宫和也不多尝尝就是真正的暴殄天物了。
「这样啊,那可真得要好好谢谢二宫老师了。」



今晚的第一只妖怪是二宫和也发现的。

那只妖怪缩成小小的一团,盘踞在树底之下一动不动,黑色的身体和树影融为了一体。
从它身上能够感觉到的妖力很微弱,就连二宫和也提醒了之后相叶雅纪才感觉到。这应该只是个不太足以构成威胁的小妖。
如果不是二宫和也嗅出了它身上的味道,一点动静都没有的它可能都不会被人发现。

二宫和也发现妖怪的同时,也被妖怪给发现了。

浅黄色的结界刚在那黑色小团之下完成定位,那只妖怪就像是惊蛇一般窜出,直接打破了未成形的结界。

妖怪有半个身子埋在土地里面。二宫和也从它露出地面的身体判断出自己不在他的攻击范围之内,也没有做过多的防备。
但是妖怪那就像是黑色布匹一样的身体会快速伸长,它能够攻击到的范围也随着它的伸长而迅速扩大。

保护二宫和也已经成为了刻进相叶雅纪本能中的事情。
在黑色妖怪即将要达到二宫和也身体的时候,相叶雅纪当机立断变换为了土地神原型,用自己的身体将二宫和也护起来。

失去了原来攻击目标的妖怪接收到了来自土地神的震慑,动作停滞了一下,转而将攻击目标转向了面前的庞然大物。

相叶雅纪挥起利爪,想要将那只小妖给拦腰撕碎。
小妖却灵活得很,借着相叶雅纪打开的空隙,钻到相叶雅纪身下又探了出来,用自己柔软的身体在相叶雅纪身上绕了一个圈。

感觉对方会随着自己的动作而收紧自己的身体,相叶雅纪知道自己要是变回人形也逃不过被捆绑的情况,便保持住自己这样的原型不变动。

妖怪的动作很快,用着二宫和也都看不清楚的速度在相叶雅纪的身上绑圈,才过了一下就把相叶雅纪给捆成了黑色木乃伊。
担心随意的攻击会误伤到相叶雅纪,二宫和也就只能对妖怪在相叶雅纪和地底之间的那部分进行攻击。

像是黑色布匹的妖怪身体比看起来要坚韧得多,二宫和也就算用结界还是上刀子都没法伤它半分。

在山冈之地这个地方,时间才是结界师们最大的敌人。
这只妖怪到目前为止只是将相叶雅纪简单捆绑起来,没有进行额外的攻击。可是他们和它这样长时间的僵持让它有时间吸收山冈之力,变得更强。

对峙了那么久都没有看见妖怪的变异,二宫和也还以为这只妖怪是不用进化的特例。
但是迟到不代表不到。二宫和也一直鼓捣着的那部分妖怪身体,终于在他的眼皮底下进化出了锐利的尖刺来。

妖怪的身体是遮光极好的布条,挡住了相叶雅纪的眼睛之后便完全封闭住他的视力,不让任何一丝光线进入他的眼睛。

二宫和也看见妖怪开始进化出尖刺也很担心那些尖刺会刺伤相叶雅纪的身体,可是土地神一直没有什么反应,可以自由活动的嘴巴说的话也只是「nino你还在吗?」,而不是「很疼」之类的话来。

大野智和樱井翔终于赶了过来。

在这段时间几乎读遍了松本家整个藏书室的樱井翔一来到,就认出了面前这样的妖物是什么。
「这是叫做壶骨海的妖怪。它们的身体可以无限伸长,而且能抵挡住大部分的物理伤害。可是只要它们位于基部的壶被破坏掉就能消灭它了。」

这样一说,二宫和也就理解了为什么这妖怪有一部分身体是埋在地下的。
它们根基的壶是它们的致命弱点。这样能够危及它们生命的东西,当然是藏起来才是最好的。

可是樱井翔并不认为这个壶骨海的壶就被它埋在地下。
「它们不是攻击力很强的妖怪,遇到危险的时候通常会切断自己的身体来逃走。就像是壁虎会切断它们的尾巴一样,反正之后也会无限伸长,断了也不可惜。所以为了方便逃走的话,它的壶应该就在这个学校哪个地方。这样从土里钻出来只是想要让人觉得壶就被它埋在地里,一旦有人想要挖的时候,就会惊动到壶,让它舍弃自己的身体逃走而已。」

知道了该怎样对付这样的妖怪,二宫和也就不那么害怕了。

大野智这个时候好像忘了他还在和樱井翔闹别扭的事情,真正表现出了一个队长的样子。
「这样,我和翔くん去找壶骨海的壶,nino你留在这里照顾相叶ちゃん,要是有什么情况的话式神联系。」


黑暗中的相叶雅纪好像听见了樱井翔和大野智的声音,可是过了一会儿就又听不见了,也不知道是不是自己被捆得太难受出现的幻觉。

他感觉到有一只手落到自己的脸上,很是温柔地抚摸着自己。

「大野さん他们认得这妖怪,现在去找这个妖怪的本体了。这个样子会不会很疼?」

那是二宫和也的声音。

「不疼,就是有点喘不了气,难受。」

这样看来,缠在相叶雅纪身上的壶骨海好像并没有和其他部分一样,进化出尖刺来。
要是归结原因的话,那就只可能是因为被它当作对象的不是谁,而是相叶雅纪了。

相叶雅纪不是攻击型的妖怪。
相比于破坏,他体内的妖力更适合拿来治愈和生长。
二宫和也亲眼见证过相叶雅纪的妖力和山冈之力的不同。山冈之力是充满戾气的浑浊力量,而相叶雅纪的妖力则是清澈纯净的温和,就像是他本人一样。

所以缠绕在他身上的壶骨海没有因为山冈之力变异,也是一件理所当然的事情吧。

「再难受一阵子就好了,大野さん他们很快就能找壶骨海的壶的。」

「嗯。」相叶雅纪轻轻地点了一下头。

空气忽然变得安静。
如果不是还能感受到二宫和也的手掌依然停留在自己的脸上,相叶雅纪会觉得这里只有他自己一个人的。

他犹豫了一下,还是决定趁这个机会开口。
「我问过松润了,他说……契约没有解除的方法的。」

他在黑暗中等待了好久,才等到了二宫和也轻轻的一声「嗯。」

「所以不用再那么辛苦看书了,我们两个人的契约是解除不了的。」

相叶雅纪以为这句话之后他也要等上一阵子,没想到这次二宫和也的回应来得快很多。
「那我问你,契约你想解除吗?」

「如果nino想的话……」

二宫和也打断了相叶雅纪的话,「我是问你自己的想法, 和我想不想没有关系。」

大概是看不见二宫和也的表情,他的声音听上去又是格外的冷静,没有泄露出他一丝情绪,相叶雅纪的内心居然出现了一点恐惧来。
他也不知道这样的恐惧指向的是什么。
二宫和也是他的恋人,是他的契约对象,没有什么值得他去害怕的地方。

他就是,无缘由地感到害怕。

「……不想。不想和nino解除契约。」

话刚说完,他身上的压力忽然得到了释放,壶骨海的身体终于放开了他。
不用多想,这肯定是大野智和樱井翔找到了壶骨海的壶,消灭了它才让相叶雅纪重获自由。

挡住相叶雅纪眼睛的障碍物消失之后,他能看见的第一件事,就是红了眼圈的二宫和也。

相叶雅纪立刻变回了人形,将二宫和也拥入了怀里。

「对不起啊,让你担心了。」

08 May 2018
 
评论(30)
 
热度(14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西明瓜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