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里是阿瓜┬┴┤_·) 。






然而一切欲念愿望听得太多
越会想重头开始地走过。
 
 

【山竹】0220(39)

*

俗话说得好——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尤其像结界师这样的高危职业,每天晚上在山冈之地上打打杀杀的,欠佳的装备有时候可能会带来生命危险。

樱井翔是半路出家的驱魔师,不像是从小就受训练的结界师大野智,刀刀枪枪之类的武器一个都使不来,就连拿着水果刀削苹果都要削上半个小时的那种。他现在最上手的,就是基于改造风水火土四大元素来实现的自然法术。
对于资深的术者来说,他们不用借助任何装备道具,就能够驱动强力的法术。樱井翔在这方面还是个新手,必须要借助符咒的力量才能成功施出法术。
符咒和手印一样,都只是简化法术的一种方式。它们就像是一种模型,术者只需要将灵力输入,就能灵力变成了事先规划好的形状。
换言之,符咒是灵力使用的模板,非常稳健保险。而大佬们都是从零开始徒手施咒,不稳定但是十分灵活。


然而看到樱井翔自己画出来的符咒之后,大野智觉得就算是符咒也不是百分百的安全。
大野智原来还是坐在一边擦着刀的,看见了桌子上那些符咒之后,手不自觉就颤抖了起来。

他手里的刀很是锋利,一个不留意就在大野智的左手掌心画出了一道血痕来。

樱井翔自然听见大野智内心的那些声音,也自觉自己的出品用「差强人意」来形容的话也算是一种赞美了。

见到自己的诚实想法伤透了樱井翔的心,大野智也觉得有点心疼。「没事没事,谁一开始画这个都是这样的,多练练就可以了。」

「嗯……」
这样的话丝毫没有起到提振樱井翔心情的作用,大学生只是萎靡地点点头,就将毛笔给放下了。

画得这么不标准的符咒要是拿来用的话,就像是提着一把明知道会走火的枪上战场,击败敌人之前先干掉的是自己。

樱井翔也是知道这件事情,所以一直都只是停留在画符来练手的程度,平时用的全都是大野智给他画。

樱井翔已经看破了这件事情,觉得本来就无理的事情再去强求也只是单纯的勉强而已。
他撑着自己脸,若有似无地将眼神投向大野智,「真想请个枪手来帮我画符,可是哪会有人愿意来帮我干这件事情哦。是吧,美术老师?」

「你不嫌弃的话,我来帮你画啊。」
大野智说完这个,也忍不住笑起来。

虽然也不是什么大事,但是樱井翔这样对自己小小的示弱和依赖确实让他产生了一种,他是被他需要着的感觉。

不知道是不是当时没有过多地考虑樱井翔的想法,就催着他赶着他和自己签订契约,从而将他这个完全的局外人拽进了自己这个糟糕透顶的世界来,大野智心里一直觉得自己是对樱井翔有亏欠的。
这种愧疚感在见到暮村宙之后上升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度。命定之人原来就有自己的生活,结界师根本就没有资格去用契约这样的东西,来将这个人的余生捆绑在自己身边。

「我都已经成年了,就算我真的觉得和你在一起有什么不好的,那也是我要为我那个时候的决定负责。」樱井翔凑到大野智身边来,帮他擦掉他左手掌心沁出的血珠。「你是大哥哥,可是我不是小朋友了。」

「恩恩,不是小朋友了嘛。」
趁他一个不注意,大野智凑上去吻住了樱井翔,直到那个说着自己已经是成年人的大学生红着脸躲开,他才「嘻嘻」笑着坐到桌子前拿起毛笔。

原来擦着刀的人代替自己开始画符,樱井翔便默契地接替了大野智的工作,拿起了刀擦起来。

结界术是一种可守可攻的法术。
结界师通过创造空间,来改变空间中所有物的属性。
位置的固定,体积的压缩,不同物体的过滤,结界都能够做到。
结界师是这些自制空间的主人,他们甚至能够随心消灭掉结界内的所有物。
只要他们「灭」指令一下,结界内的东西就会成为无数细小尘埃。如果不是有自我复原能力的妖物,所有人或物都不可能逃过这种不见血肉的死亡宣判。

签订了契约之后的大野智,自己就变成了最强力的武器。从前和他经历多年作战的利剑短刀都被樱井翔给取代,不再是大野智的宠儿了。即使它们依然会被大野智带在身上,可是相比于进攻防身用途,那些甚少出鞘的刀子更像是用来保心安的平安符而已。

樱井翔给一把匕首上完油,想从箱子里面拿出另一把的时候,才看见他遗忘了好久的东西正躺在箱子角落里。

「啊——」

听见了声音,大野智抬起头来,看见樱井翔手里拿着一把白色扇子,嘴巴和眼睛都因为惊讶的关系变得圆圆的。

这把扇子是那个操风使小妹妹用过的。
樱井翔那天从山冈之地把它捡回来之后,觉得这也算是个有强大杀伤力的武器,就放到了大野智的武器箱里。
一场大战加上战场整理消耗了他所有的体力,简单洗漱过后他一躺下就抱着大野智睡了,然后完全把这东西给忘了。

共感只能阅读表层想法,没法深入挖掘另一个人的回忆。
他在战场捡扇子那会儿,大野智重伤昏迷了,也没法同步他那个时候的回忆。
大野智一直都知道箱子里面这把扇子的存在,也知道只有樱井翔才会在他的武器箱里放东西。
他的地方就是樱井翔的地方,想在这里放什么都可以。因此他没碰过这扇子,也没跟樱井翔过问过这扇子的事情。

尘封已久的扇子重见天日,大野智才从樱井翔的想法得知扇子的来历。

折扇的扇面和扇身一样素白,没有任何装饰,乍一看和普通的纸扇没有什么区别。
只是樱井翔体内的灵力,在流转到他持有扇子的右手附近的时候,都会受到一种吸引力。那些供灵力运转的通道好像产生了一道分支通往那把扇子,只要樱井翔或大野智允许,灵力就能从那道分支流进扇子之中。

别说亲身拿着扇子的樱井翔了,就连在旁边共感的大野智也想试一下这把扇子的能力。

他们两个人起身走到走廊去。
走廊外是「樱之间」开阔的庭院,樱树和房子之间还隔着一个不小的池塘。比起隔壁种有茂密翠竹的「竹之间」,在这里试扇子的威力要合适很多。

「试一试就好,别太使劲了。」

听见大野智的嘱咐,樱井翔点了点头。
他回忆起那天操风使驱动扇子的动作,模仿她的样子轻轻转动右手手腕,同时匀出少量灵力输入到扇子之中。
感觉到空气中力量的牵扯,大野智立刻反应过来,在他们面前池塘上空造出多重结界盾牌来,时刻准备好迎接未知威力的攻击。

空气凝结成的乳白色风刃从扇子的边缘发出,直直地朝前方飞去。
叠加成深蓝色的结界盾牌也没能抵挡住这样风刃的攻击,一层一层结界就像是纸一样被轻易击破。
如摧枯拉朽之势击溃了多重结界的风刃最后落到了院最年幼的一棵樱树上,将那棵只有一百年树龄的树砍出了一道深入大半个树干的伤痕。

樱井翔不像是刚签订契约的时候,现在已经能够挺好地运用自己的灵力,也听了大野智的话,根本就没有使去多大的力气。可是没想到他这样随意地一挥居然能造出这么大的伤害来。
他完全被吓了一跳,说话的声音也带着一些颤抖,「啊,树……啊,对不起……」

「树的话,让相叶ちゃん过来救一下就好了。」大野智拉住了樱井翔的手,大拇指指腹在他的手背上轻轻摩擦来安抚他。「有了这把扇子,以后就不用画风系的符咒了诶,真好。」

大野智的结界对樱井翔而言,一向是「坚实」的代名词。现在居然能够那么简单地被击破,这样的事情还是有点难以置信。
「刚刚那些结界你是用了全力去做的么?」

大野智右手结成了手印,手指点了点樱井翔手里的扇子。「全力是尽了全力。可是这样看的话,其实也不是这扇子多厉害。怎么说呢,我的结界是用我的灵力造出来的东西。你的风刃是用你的灵力驱动的,换言之它们两个是根出同源的两兄弟。你的风刃能击破我的结界,就等于你的人能够随意进出我的结界一样。这样懂么?」

樱井翔本来就有高于常人的理解能力,大野智这样一解释,他就懂了。
「所有这把扇子也是像符咒一样,是灵力的模板,最后造成伤害的还是我们的灵力?」

「嗯,说到底只是一个工具而已。有人将它造了出来,无论谁拿到都能使用。但是你不知道的话,那个时候为什么要把这扇子给捡回来啊?」

「如果这是那个操风使用妖力具现化出来的东西的话,她一死,扇子也应该会消失的吧。那个时候我就觉得,会不会是她还没有死,靠山冈之力自我复原了。」樱井翔手指用力,就将折扇给合了起来。「可是你现在说这扇子和符咒一样,是造出来之后谁都可以用的东西,我就觉得更加奇怪了。」

「嗯?什么意思?」

樱井翔拉住大野智在走廊上坐了下来。
「你那个时候发现操风使的时候,她还在茧里面没有被孵化出来的吧?那样这把扇子是她刚出生的时候,就造出来的么?」

大野智回忆起他发现风茧的那个时候。
他在花园发现了风茧,试图用结界消灭它却未果之后,其中的操风使提前诞生了。
那个时候的操风使手里空无一物,这把扇子是她凭空给变出来的。
也正如樱井翔所说,如果这把扇子完全是操风使用妖力制造出来的东西的话,那么随着她的死亡,这把扇子就应该消失。
但是它并没有。它现在还被握在樱井翔的手里,刚刚还砍了他半棵樱树。

会出现这样的情况只有两个可能。
第一,操风使其实还活着。那个时候只是相叶雅纪尾巴贯穿了她,给她造成了重创,但是并没有人用风穴彻底清理她,她借助了山冈之力复原也不是不可能的事情。
第二,操风使的确已经死了,扇子的制作人另有其人。

这么一说的话,大野智也觉得奇怪。
那天晚上出现的操风使并不是像普通的妖物一样,自己入侵到山冈之地来的。
她是一个风茧的产物。在被孵化之前没有任何活动能力,根本就不可能自己进来。
肯定是有人将这个未孵化的风茧放进来的,同时还将这把扇子留下来给操风使使用。那个人甚至还引来了两大波妖物过来,目的就是拖延结界师的动作,好让操风使能够吸收山冈之力诞生。

无论扇子还存在是归因于哪一个可能,操风使是死了还是没有,在这背后一定还有始作俑者,这是不可置否的事情。

但是,那是谁?

大野智现在的疑惑也是樱井翔当时决定将扇子带回来的原因。
这样一次大型的攻击背后肯定牵涉到什么东西。
可是操风使已经被相叶雅纪打败了,就算她现在还活着,他们也不可能找到她。那么要是想追查来龙去脉的话,这把被遗留下来的扇子是现在他们所能拿到的唯一线索了。







「……总之呢,nino为了救我,就和我签订契约,帮我把我身体里面的山冈之力驱逐出去了。」

「这样啊……」
松本润睡了太久,他们在这中间发生的事情他都不知道,醒来第一件事自然是要找他们补上错过的剧情。

「可是nino说我是个土地神,这样被一个契约捆着不好,想和我解除契约,就是一直找不到解除契约的方法。」
自从相叶雅纪和他说开契约这件事情,表示自己无论如何都会支持他的做法之后,二宫和也更加奋力地翻阅古籍,想要从里面找到解除契约的方法。

这个契约虽然被叫做契约,实际上是一个联通两个人肉体和灵魂的法术。
松本助千年之前为了保护结界术,才创造出来出这样的法术来约束自己的后人。
从理论上来说,契约和结界术一样,只有被认可的结界师才能使用。如果真的存在解除契约的方法的话,当然也只有结界师才能施行,别的流派的术者根本就帮不上忙。
换言之,能够解决这样的难题的人,就只有他们自己了。

然而在二宫和也和樱井翔为了解除他们的契约那么努力的时候,相叶雅纪却一点忙都帮不上。
也不是他不想帮忙,可是让他一次阅读大量人类文字真的太难了啊。就算他能轻易在中学考试里面拿到满分,也不代表他读书的时候就不会困。
大野智在这方面和自己特别同感。他说别说自己做学生上课了,就算他现在当了老师给学生上课也同样会困。搞到相叶雅纪觉得这个和二宫和也还有樱井翔不一样的大野智,事实上可能不是人类,而是和自己一样有妖怪血统。
他萎靡地趴在地上,两只前爪有气无力地扒了扒地上的泥巴。
「我觉得这样的我好没有用哦,让nino那么担心还一点忙都帮不上。」

「怎么会呢,肯定也有相叶ちゃん能帮上忙的地方的啊……」松本润这话才说到一半,就忽然有一声巨响从大宅的某处传来。千年蛇妖停了下来,等到那阵动静过去之后才继续开口,「比如等一下智还有翔くん就会过来找你说救救他们的小樱花这样。」

「嗯……」相叶雅纪忽然想到松本润是这个家的当家,有上千年的阅历,要是真的有解除契约的方法的话,他肯定会知道。
他从地上爬了起来,两只黑圆大眼向松本润投出了求助的眼神,「松润啊,你说……」

松本润直接就打断了相叶雅纪的问句。「契约根本就没有解除的方法。翔くん和智缔结契约之前,我就跟他讲了一次。现在你和nino签订了契约,那我就再和你说一次。契约根本就不可能被解除。」

相叶雅纪这样伏地又挺身的动作还是弄醒了靠在他身上睡觉的二宫和也。
感觉到他有了动作,土地神才放开了捂住午睡恋人耳朵的两根尾巴,转而柔软了尾巴,摸了摸他的头。

二宫和也怀里还抱着古籍,转过头就用相叶雅纪身上的毛擦了一把脸,回过头才看见含着笑的松本润。



「这个冬天结束了。」

07 May 2018
 
评论(19)
 
热度(13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西明瓜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