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里是阿瓜┬┴┤_·) 。






然而一切欲念愿望听得太多
越会想重头开始地走过。
 
 

【山组】Dead End(9)

*




二宫和也下午刚送过文件上来,在这里坐了好一会儿,才被相叶雅纪送回去,晚上樱井翔就也来了,让主人大野智难得产生一种他这屋子也不是没有什么人气的错觉。


樱井翔是结束完一天工作,准备回去的时候才临时起意要过来的,大野智自然也没有什么准备,只能尽量从厨房里面搜刮出什么东西来先应付劳累了一整天的樱井翔的胃。


高脚酒杯被取出的时候碰撞出叮当的声音。那边樱井翔也已经将红酒的木塞拔出,将酒倒入醒酒器里面。


「今晚在这里过夜吗?」


这个时候的樱井翔就懂得扯出讨喜的笑容来,「如果你要赶我走的话,那我也没有办法啊。」


大野智将酒杯拿过来的时候,特地弯下腰亲了他一口才转身回去厨房,「你下次要来就早点告诉我啊,不然我就等你来再吃了。」


「晚上是自己做的么,吃的什么啊?」




「相叶给我带了中华面,晚上就做了点凉面。」


大野智很是习惯地将墙上挂着的深灰色围裙穿上,娴熟地将系带在腰后绑出了一个蝴蝶结,一下子就把他隐藏在宽松毛衣下动人的腰线给勒了出来。


他转过身子去看樱井翔,「吃么,凉面?」




「你给我吃什么我就吃什么,」


这话是真的,樱井翔在吃的东西的确不挑剔,而且自己忽然上来也是事实,大野智还能有吃的给他就好,他哪能还有什么别的要求。


「但是你怎么会在这个季节想着做凉面啊,这个时候人不都是觉得冷,都是想吃点热乎乎的东西吗?」




「就是天气冷人也冷,那么吃点冷的东西才不会给肠胃带来那么多刺激啊。不过你要是想吃热的,下次我和你吃锅吧,那个暖得舒服,准备也不复杂。」


「好哟。」




大野组长刀子使得好,无论是在料理台上还是什么地方都能手起刀落,刀刀以绝妙的力度落到实处上。


樱井翔那个角度是看不见大野智的动作,但是光是听着刀子落到砧板上利落的节奏声,他也觉得这就是一种享受。




二宫和也下午带过来的文件没有全部带回去,还留了一些下来,现在就放在桌子的一角,歪歪斜斜地垒成一堆,最顶上的一份还有明显的酱油痕迹,怕不是刚刚被主人拿来垫着晚饭了。


樱井翔就翻开了一份那份过期餐垫,看见这是冈山一个子公司最新一季的报表,想到这是人家公司的内部文件,还是没有往下细看就合上了。




大野智的声音从厨房那边传了过来,「面要多加一点醋吗?」


「按你的口味加就好了。」


「我吃很酸的哦。」


「那让我试试你的酸有多酸啊。」




大野智回头刚好看见樱井翔把那文件放回去的一幕,也是猜到他顾虑到两个人公司的事情,才收回了手。


其实大野智自己也有在回避这些事情,尽量少过问樱井翔公司的事情。像上次一样,如果不是相叶雅纪事先告诉他竞标的结果,樱井翔又不会主动跟他说起的话,他可能一辈子都不会主动开口去问这些事情。


他们两个人在私底下怎样纠缠都好,互相袒露了再多的黑暗面共同创造了再多的秘密也好,有些明面上的事情他们两个的确是达成了共识,能够少接触就尽可能少接触,以免被些有心人察觉到他们两个的关系,以此来大造文章,危及两个人的利益。


只是像二宫和也送过来的报表什么的倒是真的没有关系,反正大野智自己也不懂,樱井翔就算从里面看出了花来他也不会明白里面的含义。


「想看就看吧,那些数字啊表格什么的,我是真的看不懂,还指望着你来给我解释呢。」




这话不是大野智的自谦,樱井翔是真的看出来大野智对生意的事情了解的不多,兴趣就更少,这些文件如果不是他过来还会好奇翻翻的话,过没多久或许就会被大野智塞进碎纸机里面当做垃圾丢掉了。


听到这个樱井翔就真的把报表拿回来看了。


他是不知道冈山内部到底是个怎样的运作方式,也不知道大野智下面直接对他负责的人是怎样跟他解释的。但是就这份一眼看上去就看出各种惨不忍睹的报表是出现在樱井翔的办公桌上,而不是大野智的茶几上的话,那么樱井翔第一件要做的事情就是立刻把相关的人员都叫去会议室,第二件事情就是从他们的解释里面斟酌要让其中多少人明天就不用来上班了。


樱井翔越翻就越是看不下去,见大野智端着吃的过来了,才赶紧倒了一杯酒压了压惊,「我说啊,你们公司的人有跟你讲公司现在的经营情况吗?」


听见这个,大野智才扒了一扒樱井翔手上的文件夹,确认他看的是什么东西,「白群那边啊,说了啊,nino下午和我说了,听说是连续三个季度都出现了赤字是吧,我知道的。」


看他像个没事人一样把什么连续三个季度的亏损若无其事地说出来,樱井翔忍不住捏了他的脸一把,「二宫跟你说的时候你也这反应啊。」


「做生意当然是有赚有赔的啊,尤其是白群这种金融公司,风险大不是正常么。我们能从其他地方赚回来就好了啊。」说要做给樱井翔吃的凉面,大野智自己吃了一大口确认了味道还可以,才推到樱井翔的面前去给他吃。「你看一下红色那一份,是我们红碧的,那个业绩可好了,今年又开了两家新的娱乐城呢,有时间的话带你去玩一下。」


樱井翔是不知道大野智说要带自己去夜总会究竟是什么居心,只是见他这个样子确实是恨铁不成钢,搅拌凉面的力度也使上了十分,「你这样去经营你义父的公司,他对你没有意见吗?」


「他有意见就自己回来收拾这个摊子啊。臭老头儿把东西都丢给我,自己去风流快活算什么,我没把他的公司给搞垮就已经很给他面子了。」大野智戳了小小的一块芝士丢到嘴里含住,「等他什么时候挂了,我就关了公司解散冈山,自己也去风流快活。」


「公司和组织都没了,你要那些员工和成员怎么办啊,有些不是跟了你很多年的么,一下子说没就没生活也是很难过吧。」


「那就把公司让给相叶和nino,把组里的人都赶去公司上班,反正事情我是不愿意再管了。」




「但是绫野先生不是还活蹦乱跳么,什么时候才等到他百年归老啊。你再这样放养下去,公司恐怕是撑不到变成再就业中心就得倒闭了。」


樱井翔简单吃了两口面,又拿起了白群的报表看起来,眉头紧皱着不知道是代表这份的数据还是不好看,还是他在思考些什么。


「我觉得白群的问题还是不大,起码在贷款这部分你们的坏账率是不高的,甚至可以说是比行业平均水平还要高上那么一截。」


「这当然啊,谁敢欠我们钱不还啊,不怕死吗。」


樱井翔听见大野智这自信的得意口气,笑着又是捏了他的脸一把,才继续往下分析,「出问题的只要还是投资的这部分。你们的投资经理投资什么就亏什么,别说运气了,目光估计也好不到哪里去。」


看樱井翔真的给自己解释起来来,大野智捧着自己的酒杯凑到了他旁边,「那我把投资经理给换了?」


「换了也行,不过你也没法确保顶替他的人会不会是个比他做得更差的人,毕竟在投资这方面,除了运气和目光,经验也是很重要的。」樱井翔将报表交到大野智手里让他看,自己赶紧扒拉了两口面吃下去,「我看看我这边能不能……」


一听樱井翔想说什么他那边能不能干点什么的话,大野智立刻就打断了他的话,「别,你别出手,组里还好,公司这边我是真的不想和樱井扯上什么关系。」




「我知道。」


大野智往凉面里面放的醋量够多,樱井翔这是越吃就越开胃,筷子根本就停不下来。


「我是想说看看我这边能不能叫松润帮你看看。」樱井翔艰难地吞下嘴里的一大口面才继续说话,「他是藤校的高材生,之前也一直在华尔街工作,是前年才回国来给些大银行做风控顾问的。他会在我们公司做专务也是因为他们松本家持有了足够多的股份,他们家派他来参加我们董事会而已,他本人并不在我们公司任职,所以严格来说不是我们公司的人。如果你需要的话,我想我可以让他来你们公司看看能不能帮上什么忙而已。」


「就是我们能把他请来当我们的顾问?」


「恩,我开口的话,他时间允许的话,应该也不会拒绝的。」


「这样啊……那松本先生贵吗?」大野智把报表给合上放到一边去,看着樱井翔问出了很重要的问题,「他是给大银行会做风控顾问的话,肯定很贵吧。」


「恩……之前你借相叶给我的时候开价多少,那我借松润给你我也报价多少咯。很公平吧?」




公平个鬼咧。


这个樱井翔怎么不看看他们樱井集团赚多少,他们冈山一年亏多少。别说一亿了,就一千万他们白群那些废材投资经理都不知道要亏多少个项目才能给他亏个一千万来。现在请松本润来一次就得付个一千万的话,那他们公司直接就能关了,他直接就能跟老头切腹谢罪了。


樱井翔光是看着大野智那活跃的表情变化都知道他在想些什么,「开玩笑啦,松润不是我们公司的人,我也不知道他报价是多少。你先问问二宫那边预算能给出多少,我让松润给你开个优惠一点的报价。超预算的部分,我这边私底下可以补贴给他。」


听见樱井翔说要自掏腰包给松本润补贴,大野智就觉得不妥,「这样不好吧。」


「那我问你,之前你帮我解决欧恩的事情的时候,你有给组里帮上忙的成员什么吗?」


大野智低头小小地抿了一口酒,说话的声音也因为心虚变得小小的,「我是给了他们一点奖金……」


「那不就是一样,」樱井翔也喝了一口自己酒杯里面的酒,「我和你之间可以不用算得多仔细,但是牵涉到别人的东西,你和我一样都不算做到有多亏欠吧?就这样吧,我明天就去问问松润顾问的事情。」




大野智挑了一下眉,「哦……?谁说我们两个之间不用仔细算的,我们不就是因为利益才结盟的吗?等到什么时候我觉得我没法从你身上捞到好处了,或者你觉得已经没有什么事情是要我才能帮你做到的,那时候我们就能一拍两散了。所以樱井先生可别想太多了,我和你的关系还没有好到你想的那个程度的。」


「是哦,是我想太多了,有些事情还是得要认真算的。」樱井翔吃下了最后一口说着那么绝情的话的大野智亲手给他做的凉面,「可是这样说,你帮我拦下了一把刀子,我替你挡了一颗子弹,那都是救命的事情,不能说一人一次就抵消了,的确是很难仔仔细细算清楚的吧?」


大野智有预感自己又被樱井翔绕进了什么逻辑怪圈,就算有意识也怎么都逃不出来的那种,「难算的话,那樱井先生是决定放弃去算了吗?」




「也不是没有方法……」


樱井翔就着一口火腿片喝下了杯子里面的大半酒液,原来就丰润的嘴唇在红酒的浸湿之下更显诱人。


「你看我现在还能活着坐在这里就是托大野先生的福,如果先生不嫌弃的话,那我的生命和身体,就都是你的了。」




大野智看着樱井翔凑过来了才意识到他这话是什么意思,就是自己笑得太开心了怎样躲都躲不开这个吃得饱饱力气很足的人,「我才不要你以身相许啦……啊啊红酒要洒了。」


樱井翔从大野智的肩膀出发,沿着他的手臂一路游走,直到摸上他手里已经被他捂热的红酒杯。


他把大野智杯子里面剩下的红酒一口喝进嘴里,捧着大野智的脸将深色的酒液渡到他的嘴里。


被喂过一口酒的大野智眼睛眯了起来,伸出舌尖将樱井翔嘴唇上残留的香醇都卷进嘴里,「我觉得我有点醉了。」


樱井翔用鼻尖扫了一下大野智的确是在发烫的脸颊,「那我陪你到床上休息一下?」


「樱井翔你可不要趁我醉了就……」他还没有说完的话被樱井翔强行吃掉,随着一口过分的唾液一起吞进他的肚子里面。




樱井翔将手探进大野智的毛衣里面,终于亲手触摸到大野智腰侧他心念已久的温暖曲线。


「太迟了,你知道我不是什么好人的。」










啊,好喜欢这对(

30 Oct 2018
 
评论(63)
 
热度(15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西明瓜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