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里是阿瓜┬┴┤_·) 。






然而一切欲念愿望听得太多
越会想重头开始地走过。
 
 

【山竹】0220(38)

*

有人跟在她的背后。

那人很是擅长隐藏自己的气息。
暮村宙看不见那人的身影,听不见那人的脚步声,就连那个人的灵力波动她都感觉不到。

可是她的虫子告诉她,她的身后的确有人一直在尾随她。

暮村一家的人多多少少都有能够操纵虫子的力量。
这种由血统赋予的能力,在暮村家现任家主的独生女暮村宙身上体现得尤为明显。
她还没有学会说话就已经能和昆虫进行交流,现在的她能够让方圆五里内的昆虫听从她的命令做出反应。
她的虫子是不会对她说谎的。

她刻意拐进一个偏僻小巷,见跟踪者像预料一样跟着自己进来,就释放出所有的虫子包围住来人。

跟踪者也终于没法隐藏住气息,还没有等到虫子的进攻就率先发出犀利的尖叫,从围墙上摔了下来。
这一路都在跟踪暮村宙的倒不是什么变态大叔,而是一个看起来和她年纪相当的少女。

暮村宙认得这个少女。没记错的话,她是叫做日高遥来着的。
日高遥好像和自己一样,也是一个异能者。只是与自己能够操控昆虫的能力的不同,她的能力是操控空间。

自从上个星期暮村宙不小心闯入了日高遥造出来的空间之后,她就说着什么「自己是她的命定之人」之类的莫名其妙的话,缠上了暮村宙。

暮村宙认出日高遥之后原来想走的,可是见她从墙上摔下来之后一直捂住手臂看起来的确是很疼的样子,又有点于心不忍。
「没事吧?」

这些天来,日高遥追了暮村宙多久,暮村宙就躲了日高遥多久。
暮村宙难得那么主动跟日高遥搭话,让她这下子有点反应不过来。

「应该……没事吧。」
她守卫了山冈之地那么多年,和凶残的妖物搏斗的时候,折断过手,也折断过脚,不也还是这样活过来了。现在只不过是从围墙上摔下来,对她来说能有什么事情。
只是一看见暮村宙一下子放松了的表情,日高遥就觉得刚刚那话说的有点不对。

她往后一倒,抱着自己的手臂满地打滚,「不对,我的手好像骨折了。」

日高遥拙劣的演技对暮村宙来说一点说服力都没有。
这明摆着就是碰瓷。

可是面对着这样的日高遥,平时自认聪明的暮村宙完全没有了招架的余力。
她叹了一口气,蹲下来将满身灰尘的日高遥扶了起来,「要我送你去医院么?」

「不用不用,送我回家就好了,我姐姐是做医生的。」刚刚还哭着一张脸说疼的日高遥现在笑得可欢,手臂搭在暮村宙肩上就往她那边去挤,「宙ちゃん你身上好香哦。」

她是养虫子的人,房间外面就有大片的花田,身上有花香也不是什么奇怪的事情。
就是这样的事情因为两个人的距离拉近被日高遥发现,再通过她的嘴说出来,让暮村宙也开始觉得害羞起来。
她别过了头,脸开始变得滚烫,「嗯……嗯。」

但是日高遥和这么轻易就开始害羞的自己完全不一样。
「宙(chu)ちゃん好可爱哦,想要chu你一口哦。」




命定之人究竟是什么东西呢?

日高遥说,从日上高天,至西阳垂暮,她们两个人注定要厮守一生。

契约究竟又是什么呢?

日高遥说,古往今来为「宙」,从近及远为「遥」,揽括空间和时间的她们两个人在一起,就是「所有」。

「话说得真好听。」
「我这又不是骗你的。」日高遥拉过暮村宙的手掌放在自己心脏上,「我的心意,你不是最清楚的么?」

是啊,最清楚她的心意的人,除了自己之外还能有谁。

共享灵魂的契约将面前这个人的情绪都压成了书页,自己只要翻开就能将上面印制的内容看个一清二楚。
她对虫子的恐惧、对同伴的信任、对使命的忠诚、对自己的迷恋,暮村宙都心知肚明。

「我喜欢你我喜欢你我喜欢你我喜欢你我喜欢你。」
「……知道了」
「我爱你。」
「……我也是」


暮村宙怕疼,日高遥便收敛起以往大大咧咧的性格,担心自己什么时候磕着碰着都会让痛感传递到暮村宙身上。
日高遥怕虫子,在她面前的时候暮村宙就将自己所有的昆虫同伴都收起来,只留下她唯一不怕的蝴蝶在自己这个虫师身边。



母亲去世之后,暮村宙就顺理成章地成为了暮村家的家主,没有办法再像以前一样,和日高遥一起守护夜晚的山冈之地。
每当共感而来的疼痛将在家中熟睡的暮村宙唤醒,她就觉得难过。
她还只是单纯感受到疼痛的那个人,真正受到攻击受伤流血的人,现在还在那块土地上战斗着。
她们两个人明明就是命运共同体,自己却没法护她周全,连她受伤了都没法陪在她的身边。


操纵虫子的能力深根在暮村家人的血脉之中。
由血统赋予的能力,必须由血缘继承下去。
暮村宙是暮村家主,也是当下最强的虫师,本来是应该担当起传承这份能力的责任来着的。

每当家里长辈的压力降临到暮村宙头上,日高遥就会开始自责起来。什么她是男生能和宙一起生孩子就好了,又或者什么她们两个没有签订契约宙现在就不用那么为难了之类的话,总会说出一大堆来。
但是她从来没有说过要是自己的命定之人不是暮村宙就好了这样的话来。

「宙很好,不够好的只是我而已。」

以往总是凭着一番傲气横冲直撞的人,越来越常把「对不起」放到自己的嘴边。
自己受伤了对不起。
让她受委屈了对不起。
破坏了她的人生对不起。

要是这样说的话,暮村宙也有很多对不起日高遥的地方。
没法和她一起守护这片土地对不起。
让她经常这样担惊受怕对不起。
总是留下她一个人对不起。


但是啊,其实也没有谁做错了什么吧。
也没有谁的人生真正受到破坏吧。

结界师和命定之人这层关系哪里有错呢?
它不是提供让她们两个人的必然相爱提前提供了一个契机而已吗?
契约又有哪里错了呢?
它只是让她们身同感受对方的所感所觉而已啊。

难过只是单纯因为她们两个人背上的担子而已。

日高遥有守卫山冈之地的职责,暮村宙有守护暮村家的使命。
到了最后她因为那份职责死在那土地上,她因为那个使命没有随她而去苟且活着,那都也是拼命尽了自己的职责。

总是有人认为自己能够靠努力改转命数。
但是从来没有人可以抵挡宿命。

就算暮村宙不是日高遥的命定之人,她们两个到底也会相爱。
就算她们两个人当时没有签订契约,暮村宙也不会抛下日高遥一个人,转身与别的男人成家立室。

她还等着日高遥蹦跶着来到自己面前说她终于可以从结界师毕业了的那一天。
「我们不如也去环游世界吧,像枝美她们那样,我已经从松润的小金库那里偷了五亿回来当旅游基金呢。」
她甚至能够想象出说这话的时候,遥她的脸上会是有多灿烂的笑容。
等到那个时候,她就能先义正严辞地拒绝她一番,说作为暮村家主,她可不能长时间在外远游。
然后她就能在遥因为失望撅着嘴和自己闹脾气的时候,说谁让你的命定之人是我,就算结界师毕业了你也只能陪着我种花养蝴蝶啊。

谁知道先到来的在那个深夜贯穿心脏的剧痛。
等到她赶到山冈之地的时候,她的爱人就已经躺在了血泊之中,没有了一点生命的迹象。
就连一句「对不起」,她也是从那个在日高遥身边哭得一塌糊涂的小圆脸口中听到的。

无法跳动的心脏自然再将疼痛的感觉通感给活下来的人。
那么暮村宙在那之后所能感觉到的无止境的心疼,只可能是她自己的心脏所产生的。

暮村宙不顾家里人的反对,从松本润手上领过日高遥的骨灰,安葬在了暮村家的墓园里面。
她为了这个家连最爱的人都牺牲了,凭什么不能施展一点家主该有的权力,将她永远留在自己的身边。


时间过得很快。
一眨眼,当时那个陪在日高遥身边的圆脸男孩也长大成了男人模样,牵着属于自己的命定之人的手前来拜祭她。


这两个孩子都是好孩子。
暮村宙见大野智将头都低下来了,很是难过的样子,也觉得自己把话说得有点狠了。
她是一场悲剧的主角,当然不想类似她和日高遥这样的悲剧在他们两个人身上再度上演。

「和翔くん在一起开心么?」

大野智明显没有预料到暮村宙会问他这样的问题,呆了一下才反应过来,很肯定地点了头,「很开心。」
「嗯,本来想说如果没有签订契约的话,就让你放过那个孩子的。但是现在都这样了,也没有办法了是吧。那我也只能跟你说一定要保护好他。」暮村宙放开自己手上的戒指,看向了日高遥墓碑前的樱井翔,「不仅他的生命,还有你自己的生命。别随随便便就死了,丢下他一个人。」




樱井翔在墓碑前跪拜了很久,将素未谋面的日高遥当成了大野智的母亲,和她说了一大串感谢她那几年对大野智的照顾对大野智的培养之类的话。等他说完了回过头来,才发现暮村宙不知道什么时候已经走了,就只剩大野智一个人在他背后等着他。

樱井翔刚刚说的话,日高遥在天之灵会不会听到他们不知道,可是大野智倒是将每字每句都听得清清楚楚的。

他走上来,拳头轻轻捶了一下日高遥的墓碑,「这个老太婆不值得你跟她说那么多谢谢啦。」

樱井翔赶紧将大野智的拳头拉了回来,还毕恭毕敬地朝着日高遥的墓碑鞠了一躬。「师姐在世的时候对你那么好,不要这样说她啦。」

「她对我才不好呢。我以前给她扎蝴蝶结扎烦了,开玩笑跟她说让她也帮我的头发扎个蝴蝶结,结果她第二天就把我的头发给剃光了,这是变相虐待儿童好吗?」大野智手才刚伸出去,就又被樱井翔给抓回来,「这个老太婆肯定是怕我长大之后报复她才死得那么早的。」

「可是就算你现在打她的墓碑,她也不会疼啊,疼的就只有你和我。」

「啊,是哦。」大野智转动手腕,反过来抓住了樱井翔的手,朝他的手指背呼了呼,「弄疼你了不好意思。」

疼是不怎么疼,只是樱井翔见大野智这个样子,心里欢喜得很,一低头就在他的额头上印下了一个吻,然后顺势就将他搂紧了怀里。
「师姐也好,松润也好,nino也好,我都是真心想感谢他们啊,感谢他们这些年的支持和陪伴,才让我能够遇见那么好的你。我想谢谢太阳、谢谢空气、谢谢水、谢谢这个有你的世界啊。」说到这个的时候,樱井翔自己也不太好意思地笑了,「但是真要说的话,还是最想谢谢你。谢谢你能够无灾无难顺利长大,谢谢你可以找到我可以让我留在你身边。你的存在,是这个世界上最美好的事情了。」





靠在自己身上的人原来还会不时翻身,造出一点动静来的,现在变得安静得很,连传出来的呼吸声都变得悠长平缓起来。
是终于睡过去了吧?

因为二宫和也说「大兔子的毛特别舒服」才变回了原型的相叶雅纪,这下子小心翼翼地控制着自己的尾巴,将二宫和也撩起来的t恤下摆拉回去,然后将毛茸的大尾巴当成被子盖到他的身上去。

正当他伏下来,也想趁这个时候眯一个午觉的时候,感觉到不远处传来一阵强烈的妖力波动,立刻就警觉了起来。

相叶雅纪的警惕在看见松本润走近的时候才放松下来。
「睡了那么久,终于肯醒了吗?」

「没办法啊,睡觉之前造出来的那个式神太耗心力了。」说完这话,松本润打起了一个哈欠来,「nino这是睡了么?」

「嗯,刚刚才睡着,你可别吵醒他。」














在弃坑的边缘试探x

04 May 2018
 
评论(33)
 
热度(13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西明瓜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