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里是阿瓜┬┴┤_·) 。






然而一切欲念愿望听得太多
越会想重头开始地走过。
 
 

【山组】Dead End(5)

*




是大野智自己说公司会议室有投影才拉着相叶雅纪回公司去的。


二宫和也听闻老板自己送上门来了,赶紧带着积压了一段时间的文件资料去找大野智,就想在季末之前解决一些历史遗留问题。


然而在他推着行政助理的小车车闯进3号会议室的时候,那盘影像店本月排行首位的电影正放到最感人的时候,前雇佣兵在小沙发上哭得一个稀里糊涂,而他们的老板也坐在地上把外卖过来的抹茶芭菲搅得一个乱七八糟。




二宫和也像是带来光明的神祇,「啪」一声就毫不犹豫把会议室的灯都打开。


主仆两个像是被狗仔队偷拍到热爱告知的名流巨星,灯一亮第一反应就是挡住自己的脸。




神祇冷漠而无情,推着小车车就来到大野智面前,抢走了他的芭菲,把上面的文件一份一份搬到芭菲腾出的空位上,「这四份是要签名的,这三份是子公司的报表,这两份你拿回去看,这七个是最近的一些邀请函,还有这些这些,你自己处理。」


面对着自己公司的管家公,在外面再怎么嚣张的大野智都不敢造次,只能乖巧地接过笔先把要签名的文件都处理好还给二宫和也,接着才拿回自己的芭菲来边吃着边翻文件,装出他在认真看的样子。


二宫和也其实也没有指望大野智看进去多少,文件给他一份也是走个让社长过目的形式而已。




他把车上最后一个有牛皮纸档案袋装着的资料拿给大野智,自己就在小沙发上坐了下来,「还有这个,是那边的人送到社长办公室去的,你回来了都不上去,我就帮你拿下来了。」


那边的人说的是冈山组的人。大野智人是黑白两边的头,二宫和也有时候找他签字是到冈山组那边找他,组里的人找不到他了,有时候也会把东西留到这边来等大野智什么时候拿。


像大野智那么出类拔萃独树一帜自由自在的头目毕竟还是极为独特的个例。就算是后知后觉自己被骗到这么半黑半白的企业里面来上班,二宫和也还是有很长一段时间是觉得黑道都是些什么暴力爱好者,拳头比嘴巴更会说话的那种。


后来接触久了,他的想法也慢慢改变了。别人对他们定性的「坏」,其实更多的是指他们在做的事情,收保护费啊、放高利贷啊、经营风俗业什么的,都是别人眼里的不正当职业。


但是这个不正当不过还是因为它们大多不合法或者游离在合法边缘,没被社会大众得到认可而已。


只要换一种柔和一点的方式,换一个好听一点的名字,这些事情也没有那么坏。


比如收保护费,那就是安保工作;放高利贷,大有前途的金融领域;风俗业?不是可以让被当代快节奏生活方式压得喘不过气的社会人放松的娱乐场所吗?


这些也是冈山企业和旗下所有子公司的经营领域。


而且组里面的人也不是什么十恶不赦的大恶人。


可能是前头目绫野启介和现任头目大野智的原因吧,组里的氛围一直很好。没心没肺的人不少,重情重义的人几乎是全部。他们日子过得坦诚活得爽朗,开心就谢天谢地,生气了就骂爹骂娘,二宫和也和他们相处也没有什么负担,这倒是比办公室里面很多道貌岸然的伪君子要好多了。




二宫和也随手抽了两张纸巾糊到旁边相叶雅纪脸上去,才看见大野智已经把档案袋里面的资料拿出来了。「哟,这都不是T城的几大地产巨鳄吗?怎么啊组长,我以为你只对地盘感兴趣呢,现在也终于开窍要对地产出手了?」


相叶雅纪擤着鼻涕,凑到大野智的脸边看他手上的那些资料,看出了和二宫和也不同的信息来。「都是樱井先生名单上面的公司吧?」


「恩。」大野智浏览了一遍那些资料,放回资料袋里面,就是想着什么时候把这东西交给已经提早出院的樱井翔手里,「我手机呢?」




「这里。」秘书相叶雅纪给大野智递过手机,袖子被旁边的一只小肉手拉住了。


CFO趁大野智在低头编辑给樱井翔发的信息,特地凑到相叶雅纪耳边来小声问他,「樱井那是怎么回事?」


即使不知道这些事情有什么成为悄悄话的必要性,相叶雅纪还是压低了声音把之前发生的事情给二宫和也做了一遍前情提要。


这个时候才追上原来漏掉剧情的二宫和也,补完之后做的第一件事情就是敲了一把大野智的头。「人是那樱井招惹来的,就算挨子弹也是那人活该,就算被打死了那也是运气不好,跟你根本没有关系,更不是你的救命恩人。再说,人家接近你说不定也只是为了套你帮他跑腿呢,除非把那法拉利要回来当报酬,不然别那么傻帮别人做着做那的。」




刚问完樱井翔什么时候有空的大野智被这么敲了一把,一个错手把一个饿了的表情给发送过去了,赶紧就是撤回那表情,再把原来那个问号表情给发过去。


「也不是这样说的吧?」他挠了挠头,头一歪就靠到了相叶雅纪的膝盖上去。「不是说谁招惹来的就是活该不活该的,我被救了就是被救了,能在力有所及的范围内帮点忙不是应该的吗?」




绫野老头就是这样教大野智的。


做人嘛,钱散尽了可以再赚,地盘守不住了可以再抢,但是人心要是丢了一遍,即使以后再回来了也不会是当初的样子。


情和义,比名与利更加重要。


也是这样,老头才会收为他挡过一颗致命子弹的大野智当义子,继承自己前半生的事业。


当初大野智救了绫野启介的性命,改变了自己的一生。现在类似的事情再一次发生,只是大野智不是那个保护别人的人,而是被保护的人,那他也很应该像老头儿当年做的那样,把自己所能想到最好的东西拿出来感恩呢?




想到这个的时候,接受到新消息的手机在大野智的掌心里面震动了一下。


来信人当然就是樱井翔。


「我也饿了呢,晚上有时间吗,要一起吃饭吗?」




*




樱井翔订的地方是一家法国餐厅。


他们的桌子在二楼,大野智坐在位置上往围栏旁边看一眼,就能看见座无虚席的一楼大厅。而他们是二楼唯一一张桌子,除了侍应和前来问候的主厨之外,所有好奇要上来的人都会在楼梯前面被拦住,即使没有硬隔断但是也有一个私人包间感,地方闹中有静,是最适合经历了两次袭击的两人见面的地方。




大野智给樱井翔的那份报告,他一直在看,明明是说着饿了,但是前菜一道道上来了他也没有吃过几口就撤走了。


他这次和樱井翔见面最主要目的就是把调查报告给他,吃饭的时候他爱干什么就干什么,总之账单不用自己结就好了。就是一个人毕竟还是有点无聊,就一直看楼下的钢琴演奏。




是烤生蚝上来的时候,樱井翔才终于把报告看过了一遍,愿意放下纸张拿起餐具吃东西了。


对面的大野智似乎是看楼下看着迷了,也有可能是嫌刚上来的烤生蚝还烫,吃了小半口就继续趴在栏杆上看演奏了。


组长的脸蛋在正面看是还有点圆润可爱的脸蛋,只是从现在樱井翔的角度看,他的鼻尖和下颌都勾出了成熟性感的线条,构成了一种让人心动的俊美。




海鲜的第二道龙虾饼要上来了,大野智才意识到自己生蚝没吃完,赶紧将两只肥美的生蚝塞到嘴里,好让侍应继续上餐的流程。


樱井翔就看着大野智的脸迅速鼓胀,两边脸颊都满满的,一下子又变回了那个童颜组长在樱井翔心里头的可爱样子。




樱井翔觉得和大野智见的这一面已经超过了他给自己的报告,是今天晚上最大的收获。


他肩上的伤口还不自在,原来想托着腮的动作就只有歪头这部分可以实现得了。「不用那么急,我能让她晚点再把后面的菜送上来的。」


「没有关系,他们肯定是安排好的,我跟着他们的计划就是了。」大野智喝了一口水才去吃龙虾饼,「东西还有吗?」


「很有用,谢谢,我觉得我对是谁袭击我这件事情有点头绪了。」




「这样就好。不过就算知道了,没把问题彻底解决之前,还是不要轻易掉以轻心。」大野智在周围看了一下,确认过樱井翔身边到现在都还没有一个安保人员,这样要是事情再一次出现了,那样出危险的可能性就很大。


「樱井先生或者可以考虑雇佣一个短期保镖?有人在身边护你周全的话,肯定也是安全一点的事情。」




「道理是这样没错。只是现在临急临忙的才去找个保镖,也有可能是那些在背后企图搞动作的人借着这机会进来接近我的。一想到这个,我就没法鼓起勇气去招聘一个安保任务。」樱井翔的眼神若有似无地飘向大野智,「就算不是全职安保也好,我要是能找一个只要我不在公司就能陪在我身边、护着我,也能在危险的时候救我的人就好了。」




大野智倏然对上了樱井翔的大眼睛,对视了好一会儿之后才意识到樱井翔这是什么意思。


「这还不容易吗,我把相叶借给你啊。」


26 Oct 2018
 
评论(38)
 
热度(13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西明瓜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