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里是阿瓜┬┴┤_·) 。






然而一切欲念愿望听得太多
越会想重头开始地走过。
 
 

【山组】Dead End(4)

*我怀疑lft把我的tag和谐了(扶眼镜

*然后我就把tag给换了(换上隐形


*




先不说樱井翔不想在搞清对方身份之前打草惊蛇,就现在是樱井集团主席的他受袭这件消息流传出去,都会是对集团股价的一个恶性撼动。所以他中枪入院这件事情没有多少人知道,就连当时就在现场的大野智也是没法从外面打听到情况,着急了好一阵子才在终于获准接触手机的樱井翔本人那里知道他现在是在什么地方。


被充分保护起来的樱井翔休养的地方比起医院更像是度假村,山中清湖边一排独立的精致别墅就是名流富豪们的疗养病房,其中就有一栋是樱井翔所在的房子。


大野智是没法做到樱井翔那般的豪气动不动就是一辆超跑砸过来说是礼物,不过有钱人自己估计什么都不缺,相叶雅纪也说心意到了就行,他便心大地带了一束百合和一个水果篮就过来了,还从篮子里面掏了两个柿子留给相叶雅纪才下车来。




这么的疗养别墅,病人的房间自然也精美得像是酒店的豪华客房。


大野智被带到樱井翔的房间的时候,他的床边还坐着个女生,跟樱井翔一样眼睛大大的很有灵气。


见有人过来探望樱井翔了,她便带着自己的东西起身,和床上的樱井翔说,「那我先回家了。」


「好,回去小心点。」女生转身走到大野智身边来,樱井翔才想起什么东西,冲着她就是说,「下次过来帮我从床上把外婆给我的那张毯子带过来啊,没它我还是睡不香。」


大野智听见女生小声地说了句「都多大的人了」就走了,房间里面剩下中枪了还笑得灿烂的樱井老板看着自己。




他把带过来的东西找了个地方放下,拉过女生刚刚坐的椅子坐下来了,「樱井夫人和樱井先生还挺有夫妻相的啊。」


樱井翔听见这个之后笑得更加开心,「你误会了,那不是我女朋友,那是我妹。我们家三个孩子,后面还有个弟弟,现在人在国外读书就是了,等他放假回来有机会的话介绍你认识啊。」


大野智也不懂樱井翔怎么一言不合就要自己见他全家,就是觉得对方也是一番好意,就点点头「恩」了一声就应承了。「背上的伤还好吧?」


听见这个,樱井翔就转了个身,解开了衣服的纽扣拉下领口给大野智展示早就经过完美处理的伤口。「医生说幸好没有伤到什么紧要的地方,之后有一段时间活动是会有点不方便,不过过一阵子就能自己恢复了。」


老实说,就樱井翔身上那裹了好几层的绷带,大野智除了他溜得很的肩膀和意外挺结实的背肌之外,什么都看不出来。「那挺好,那个时候谢谢你了。」


「没事,你救了我一遍,我还回来也是应该的。」樱井翔中枪之后就立刻被大野智送给樱井翔自己的司机送去医院,留下来的大野智和相叶雅纪是怎样处理现场的,他是真的一点都不知道。现在难得能够和大野智见面,他当然会关心这个问题。


他低头把纽扣扣回来,问问题的时候没敢看着大野智,「那两个人……现在还活着吗?」


大野智抬起头,有点惊讶地看他,「在你眼里我是那种人吗?」


这个语境之下,樱井翔也说不清楚大野智口里的那种人究竟是哪一种人,怕他想多了便是立刻否认,「不是那个意思,就是子弹不长眼,射得中我自然也能射得中别的东西……吧?」 


「人死了查出来的话就算是我们也挺麻烦的,如果不是必要的话我们也不会轻易下杀手。」大野智又是意味深长地看了樱井翔一眼,起身去水果篮子里面掏出来一串葡萄吃起来,「人我们是带回去了,还从一个人的手机里面查到有人跟他们联络要谋取你性命的事情。不过他们两个还是失血过多,到现在都还是昏迷着没能醒过来,根本没法从他们的嘴里问出什么东西。和他们联络的号码我们也查过,现在已经失效了,没法挖掘买家的一点信息……」


但是樱井翔看着本该是客人的大野智一粒又是一粒地将原来给他的葡萄吃下去了,刚喝过水的嘴巴里面又泛起了莫名地干,只能眼巴巴地看着大野智。


大野智也是说着那个情况下相叶还能避开主要部位没构成生命危险很了不起了等不久之后人醒了就能审问他们,一转头过来看着樱井翔看着他的渴望眼神,才稍微有点来探病的自觉,一直巴拉巴拉说过说不停的嘴终于说出了点对病人该有的关心,「这里有水果刀的吧,我去给你开个甜瓜吧。」


直觉觉得大野智和刀子在一起会是危险的样子,大野智刚想起身,樱井翔就拉住了他,「这些交给佣人去处理就好了。」




大野智见过他按响了铃让佣人把整个水果篮都拿走了,便是继续和樱井翔说回刚刚那个话题。「这都已经是第二次了,樱井先生。」


「是啊,幸好两次都有你在救了我。」


大野智是不懂从鬼门关前面走过两次的人现在究竟为什么还能保持明媚笑容。这个人到底是真的没心没肺没当成一回事,还是城府过深擅长将情绪都藏匿起来不被人看穿,大野智是真的一点都说不准。


「我是觉得这不是那么巧合的事情。现在如果我们两个人身份互换的话,我第一个怀疑的人就是你。我自己内心清楚我是清白的,你爱怀疑我就随便怀疑,反正看不惯我的人多着,多你一个其实也不多。」在樱井翔面前无声验证过自己带来的食物没有问题之后,大野智才将留下了大颗饱满果实的一串葡萄递给樱井翔,「不过你自己还是小心点,这些事情有第一次第二次肯定会有第三次。下一次你未必就有那个运气能躲过了。」


樱井翔捻起一颗葡萄也没吃,过了一会儿才抬起头来,一向和熙的眼神也开始变得凌厉,「我们公司最近在参与一个大型离岛地块的竞标。要是竞标中了,从联通T市的大桥建设,到地块上的旅游开发配套项目,林林总总加起来会是个至少上千亿的工程。而在竞标项目里面原来是我们最有力竞争者的吉山集团,在酒会的当天宣布退出了竞标。」


大野智明白樱井翔说这些话给他听是什么意思。樱井老板也知道,他自己的杀身之祸究竟是为什么沾上的,自己肯定是有防范意识,就是再小心也有被人趁虚而入的机会,有些事情他是完全被动得很,的确是仗着好运气才能活到现在来。


大野智踏入商界的时日也短,到现在都不太了解那些外表看起来风光华丽的名流的生活到底是不是像外人所想的那般羡煞旁人。可是他知道,无论是街头还是殿堂,是居无定所的流浪汉还是群星簇拥的成功者,只要人心还有欲念,便是无法真正做到光明磊落,再怎么掩饰都无法消除人性中「恶」的那层黑暗面。


他在这个事件里面作为半个当事人,也不会说出类似「不就是为了个竞标而已用得着取人性命吗」这样的话来。毕竟就算自觉什么僭越界限的错事都没有做,有些人还是会觉得,自己光是活在这个世界上,就是危及到他们既得之财的人。在他们的眼里,自己的存在本身就是对他们最大的威胁。而别人永远都不会知道为了得到自己所珍重的东西,一个人到底是能做出什么事情来。


在永恒的利益面前,人的生命还是太脆弱了。




大野智还是将樱井翔手里的那串葡萄拿了过来,掰下一颗送到抬手也不方便的他的嘴边,「把你怀疑的人的名单发给我吧。」


樱井翔诧异得连葡萄都忘了要吃下去,看着大野智一下子什么都说不出来。


大野智托了一托他的下巴,强迫他先咬下那颗葡萄,「也别指望我帮你把有嫌疑的人都干掉啊,我就是用我的门路帮你查查。不过我先说,我不保证一定能查到什么的啊,就是有些事情你们这些大人物做起来也是不方便。」


咬开了那颗结实的葡萄,樱井翔才品尝到了切切实实的甜味从自己的舌尖蔓延到整个口腔。他又笑了起来,「那我等会儿就整理一份名单给你,谢谢啊。」


「谢什么,我是不想下次和你吃饭的时候有得胆战心惊地怕有人随时闯进来,饭也吃得不心安。」大野智自己快速吃下了一颗葡萄,才又剥下一颗喂给樱井翔。


「大野先生还愿意和我吃饭啊,我都觉得你可能会对这件事情产生阴影了。」


「就这点事情哪有那么容易让我产生阴影,我是见我上次救了你你请我吃了顿饭,下次该是我来请客了吧。」听见了楼梯那边传来了脚步声,大野智收回了手,和樱井翔拉开了比较安全的距离。「不过你要是想要法拉利的话,我要回去问问我们家管钱的那孩子才知道送不送得起。」


话音刚落,刚刚带走了整个水果篮子的佣人,就带着用上了水果装饰的蛋糕、红茶和在这郊外地方姗姗来迟的日报敲门进来了。 


大野智刚说不打扰樱井先生的下午茶时间,起身就要走的时候,人又被樱井翔给拉住了。「不赶时间的话,留下来陪我说会话吧,我让人把相叶接进来,不然我在这里是真的很无聊。」


佣人速度地将两人份的餐具在床边桌上摆好,倒茶的时候便问大野智,「大野先生的红茶需要加牛奶吗?」




「要的吧?」已经端起了自己杯子的樱井翔歪了一下头,勾起嘴角看着大野智喝下了一口香醇的奶茶。


23 Oct 2018
 
评论(34)
 
热度(137)
© 西明瓜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