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里是阿瓜┬┴┤_·) 。






然而一切欲念愿望听得太多
越会想重头开始地走过。
 
 

【山组】Dead End(3)

*晚上回到家的时候对面一户的两个小朋友姐弟一直在靠着门看我,我开门了就从家里拿了两盒草莓酸奶给他们,估计是搬来还没一年和我不熟,不敢要

*然后他们妈妈说,阿姨给你们喝的你们就接啊,要跟阿姨说谢谢

*喝了阿姨的草莓酸奶就是阿姨的人要叫阿姨姐姐哦(友善的微笑


*




这次樱井翔就懂得要投其所好了,约定了那顿饭的时间之后,就不断反复询问相叶雅纪关于大野智在饮食上面的细节偏好,喜欢吃哪国料理口味偏淡还是偏重对什么东西过敏或者单纯不喜欢吃什么之类的。


相叶雅纪只是大野智的秘书,不是他肚子里面的蛔虫,樱井翔问一个问题他都得在线下跟大野智确认一次答案才回复过去,后来还是大野智先嫌烦了,登录了樱井翔的联系方式就开始跟米饭班主直接对接了。


大野智人在组里的办公室,确实闲得慌,和樱井翔聊起来也是起劲。就是不知道日理万机的樱井翔是不是派了自动回复机器人还是什么的跟他聊天,大野智发过去的信息一秒就能标为已读,五秒就能收到回复,像是他的工作就是了解大野智一样。


一开始他俩就是讨论吃饭的事情,大野智想吃什么呀樱井翔有没有推荐的餐厅之类的。然后两个人慢慢也是聊开了,一个人说着跑车你没法要真是太可惜了那家伙在市场上可是有价无市的瑰宝,一个人就说着大海不比跑道有多逊色呢有机会带你出海去玩一玩吧。


樱井翔那个时候刚好和松本润在一起,半是疑惑又半是炫耀地将大野智说要带自己出海的信息展示给了暴躁专务看,「大野先生是不是在暗示我给他买艘游艇啊?」


松本润看过大野智那犹如女子高中生般一句话里面插上了好几个emoji的信息,又快速扫了一眼屏幕上他们的历史对话记录,又把前几天没消耗光的嫌弃劲搬出来,「你们两个在交往吗?」


「说什么呢当然没有啊,」樱井翔一秒否认完,低下头来回看他们两个人的对话,「我就是想要谢谢他救了我而已啊。」




最后樱井翔也没有跟大野智说要吃些什么,只是给相叶雅纪发了个定位让他把大野智送到这里来就好了。


大野智路上还和相叶雅纪讨论说樱井翔会不会请他吃什么高级西餐,一口牛排都几万块的那种。而且按照樱井老板这样的出身这样的排场,不把整间餐厅包下来都显得不够阔气,没有要报答救命之恩的诚意。


这样想想的话,今天中午他和相叶雅纪吃的那个大阪烧就不该吃得那么撑了。




循着导航一路走过来的地方,是一处比起餐厅更像是住宅的和式大宅。


定位是没有错,可是相叶雅纪看了一圈都没有在庭院里面看见有明显的招牌说明这里是一家餐厅,还是不免怀疑是哪里出了错,犹豫着要不要联系樱井翔。


他手机都还没有掏出来,敞开的大门里面就出来了个身穿端正和服的女人,走到车子旁边来说,「是大野先生吗?樱井先生已经在『枫之间』恭候您多时了。」




服务员没有带领大野智从大门进去,而是挑了一个灯笼带着他走上了院子的石径。「『枫之间』不与大宅相连,平时也甚少对外开放,有些客人觉得不能堂堂正正地迈过大门到达,便觉得无法体现一种正气。樱井先生觉得『曲径通幽』,不走寻常路便是能够收获到一份宁静,倒是一直喜欢得很。」


大野智自认不是背景不是多磊落的人,自然也不会像那些君子一样遵守什么不从正门踏进便是不齿的戒条。现在他跟在她身后走在这庭院石径上,身体的一半被大宅那边的通明灯光照亮,还有一半隐于秋夜庭院的黑暗之中,倒是觉得这样的状态也是挺贴合他这种半黑不白的身份。




名叫「枫之间」的包间独立在大院的一角,大野智靠近都没有听见里面传来什么声音,要不是包间的门口已经放了一双锃亮的皮鞋的话,习惯了相叶雅纪和二宫和也吵闹的他可能会觉得里面没有人。


大野智将自己的休闲鞋不太认真地踹掉,然后很认真地并排在了比自己明显要大一号的皮鞋旁边,才让服务员打开了门进去。




一早就在里面等着他的樱井翔看见他进来了,立刻就礼貌地站了起来将他迎到了对面的空位上,「地方有点难找吧?」


「找路那是相叶的事情,他能不迷路就行了。」大野智拿过服务员递上来的毛巾擦了擦手,才抬头看他,「等了好久么?」


大野智和樱井翔其实只在酒会的晚上见过一面,那时候还是在不甚光亮的院子里面,就算从月光投下的模糊轮廓确认到樱井翔是个标致的帅哥,也没法多留意到他的好看的细节。


现在他们在灯光通明的包间里面对面坐着,各处的灯光把他们的人照得影子都不复存在,大野智才能看清这个当时他一眼就觉得合味道的男人,以及他大眼睛里面明媚的诱人的光。


「也没有很久,临走的时候公司出了点事情,还是处理了一会才过来的,刚到你就来了。」


「没事吧?」


「不是什么大问题,负责人已经到场了。」


问题是大是小大野智这个外人也管不着,只能点点头就当做回应,捧起茶杯喝水了。




「枫之间」这个名字的来源估计就是庭院里面的几棵古枫。从大野智这个角度看过去,正好能透过樱井背后通往院子的玻璃门将那几棵枫树看个大半。


这里的院子没有像其他地方那样设置了烘托氛围的夜灯,已经染红了枫叶估计要在白天来观看才有更浓的深秋雅意。不过借助从包间里面投射出去的光,红叶呈现出了从金红逐渐变深为墨色的层次变化,也是有一番别的风味。


樱井翔就坐在这样不同的红叶映衬的背景之前,和大野智说着今晚主厨的安排应该会合他的口味之类的话,这倒是让他想起了那辆法拉利嚣张的焰红。


大野智自觉是一个想象力颇为丰富的人,这个时候不难想象出樱井翔戴着墨镜坐在那辆法拉利里面的享受着致命高速带来的刺激的样子,和面前静好的他似乎也不违和。


这样的樱井翔到底还是一个适合红色的人吧,不管是深秋枫叶由大自然赐予的红,还是超级跑车工业筑造的红。




传统和食讲究的是用不同的烹调方法将四时食材本身最大的鲜味表现出来,很少会运用浓重的调味料来凭空搭建一个复杂的味道来。一顿饭下来,大野智原来还因为中午两个人的大阪烧有点撑的肚子居然奇迹般的舒服不少了。


大野智不是面对着不甚亲近的人都能说出很多话的人,樱井翔看他就算应着自己的话,也是要么看向窗外要么低头点点手机,觉得强行要把他留在这里也是招人烦,就主动提出了饭吃完了就走吧的事情。


他的休闲鞋把脚往里面塞就算是穿上了,不像是樱井翔的皮鞋那样还得绑个鞋带什么的才能穿好,完事了就站在一边偷看坐下来的樱井翔的蓬蓬发顶。




忽然大野智的耳朵捕捉到了一阵微弱且诡异的脚步声,和穿着木屐的服务员走在石径上面的脚步声完全不一样,从街头打滚摸爬锻炼回来的直觉在这个时候拉向了最响的警钟。


他下意识拉过刚站起来的樱井翔到自己身后,对方自知暴露之后发射出的子弹便随即到来,只差一点就会落到原来站在那里的樱井翔身上。




妈的,就算不知道来人是冲他来的还是冲樱井翔来的,因为吃了顿愉快的饭难得拥有好心情的大野智现在心情完全就被那不识时务的人给毁了。


大野智立刻就掏出了防身的手枪,不管三七二十一就往偷袭者的方向开出了两枪再说。


平时只在商场上见证大起大落的樱井翔,人长那么大了还是第一次被涉及到一场真枪实弹的枪战里面,人除了抓住大野智护住自己的手之外什么都做不出来。


可是就是这样,他这样不吵不闹的样子也是比外面大多数人要显得冷静多,这个时候没给大野智添乱就是帮了最大的忙了。


他们躲在包间门口的门廊后面,暂时是得到了掩护不会成为子弹的目标。但是他们是防守的一方,而逃跑的退路就在刺客的身后,他们两个人目标太大没法靠着大野智的一把防身用手枪突破出去,等到大野智子弹耗尽了, 他们便是更加没有反抗的力量。


这个时候大野智还能分心用手指勾勾樱井翔攀住自己的手,「我通知了相叶来接我,这枪声他肯定是听到的,等到他过来救我们出去就会没事了。」




他都没有等到樱井翔的回复,整个人就被手臂上传来的一股力气带走,从护住别人的人逆转了立场被拥进了一个温暖的怀抱里面。


大野智原来还没有反应过来,但是越过抱紧自己的樱井翔的肩膀,看见一个自己都没有留意到出现的人的时候,他才知道樱井翔这样做是为了什么。


但是他意识得太慢了,起码这比子弹从手枪发射出来的速度慢多了。




那个不知道从哪里冒出来的人手里拿着的手枪发射出一颗子弹来,毫无障碍地射进了护住了自己的樱井翔身上。


明明几乎是同时,终于赶来的相叶雅纪朝着现场两位偷袭者攻击出一连串声势不小的枪声,但是大野智却没有什么都没有听见,只听见射进樱井翔的子弹刺进他的血和肉的声音。


包间门口昏黄的灯光下,樱井翔暗灰色马甲边缘的白衬衫渗出了妖艳的血红。




大野智觉得自己错了,樱井翔不是适合所有的红色的人。


起码由血渲染出来的红,是绝对不能出现在他的身上。


22 Oct 2018
 
评论(30)
 
热度(15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西明瓜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