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里是阿瓜┬┴┤_·) 。






然而一切欲念愿望听得太多
越会想重头开始地走过。
 
 

【山竹】Take Off!!!!!(番外)

*




作为能够优先登机的几个人之一,大野智也是整个航班之中优先见识到乘务长相叶雅纪热情服务的几个人之一。


他才刚进到头等舱里面来,手中的行李箱就被乘务长用一种类似抢夺的方式给带走了,对方的力气大得大野智根本就没法抵抗。


也就只有相叶雅纪能边干着这样的事情,还能笑得一脸灿烂地说,「我是本次航班的乘务长相叶雅纪,也是大野先生的专属乘务员。这是大野先生的位置,在飞机飞行途中如果有什么需要的话,可以随时按响这个传唤铃找我,除此之外我会尽可能地为先生保证一个安静的复习环境。祝先生旅途愉快以及复习加油。」




大野智刚把包放下来,资料都还没有从里面拿出来,听到复习这两字就开始觉得头疼。


他推了推还拿着行李箱站在他位置旁边的相叶雅纪,「行了行了,我也会尽可能地少去打扰你,为你保证一个省心的retirement flight,这样行了吧。」


相叶雅纪这就笑得更加灿烂了,「不用那么着急,我retirement flight在回程呢,想见我就按铃找我就好了。」


大野智满怀深意地看了相叶雅纪一眼,「想见你的人在驾驶舱吧,我就不用了。」




「那人要想见我多不容易,倒是leader想见的人,也是在驾驶舱里面吧。」


他们两个人都心知肚明大野智说的是谁,相叶雅纪眨眨眼睛就把话题转到另一个大家都心知肚明的谁身上。


「这次乘务成员比较多,休息室空间不够,所以我们给机长副机长安排了1A和2A当临时休息间。」乘务长指指2D另一边过道的两个座位,小声地和大野智说,「樱井机长大概在四个小时之后就会出来休息了。」




明明是没有什么问题的话,大野智听见却感觉到莫名的害羞,别扭地低下了头将资料从包里面拿出来,「告诉我这个做什么啊?」


「嘛……」相叶雅纪歪了一下头,「也是有比复习资料更好看的东西的吧。」




给塔台通知了上客完成之后,飞行员要做的事情就只有等着他们下达推出许可了。


第二组的两个飞行员之前都和樱井翔一起飞过,见他开始再次确认天气情况也能开口跟他搭话,「樱井さん原来不是飞这个班的吧?」


「恩,是啊,特地调的,飞多了檀香山,偶尔也想飞飞美国本土嘛,America~」忽然走起嘻哈风的樱井翔转头看向了右座的二宫和也,「二宫副机长也是这样想才调班的吧。」




America个鬼。


连鬼都知道樱井翔调班是为了陪他那个坐在头等舱的男朋友去考试,而自己调班是为了陪在头等舱工作的笨蛋室友飞这最后一趟,说什么「偶尔也想飞飞美国本土」,这鬼话他会信就真的有鬼。


就是这些私人事情他也不好在工作场合拿出来和不太熟悉的同事来讲,樱井翔也是因为这样才用什么America来糊弄过去的,而二宫和也连糊弄一下的心思都没有。


二宫和也不想理会接下来恐怕要开始来一段freestyle的另一个笨蛋室友,抬头就是检查各个仪器的数值,无声的背影给坐在后面观察座的第二组透露出了不好相处的气场。




樱井翔是在家里见多了自己的副机长和乘务长两个人拌嘴吵嘴甚至亲嘴的样子,当然也不会觉得二宫和也是个多阴郁的人,转头就跟第二组说,「听说公司来年就开直飞西雅图的航线了。」


这也不是什么大新闻,而且公司到时候自然会有安排,也用不着他们来担心。就是在这个时候第二组也是找到了打开话题的途径,和樱井翔就西雅图这个航线开始聊了起来。




相叶雅纪作为乘务长在空勤圈子里面人缘还不错,现在要下地去培训部了,美国这一趟就是退休飞行,进到驾驶舱来也是自然会受到机组的慰问。


出于私心,二宫和也其实也是继续和相叶雅纪飞的,只是他想把生活稳定下来,那二宫和也也只能尊重他的决定。现在他坐在驾驶座上,听着第二组的两个飞行员和相叶雅纪说着些什么培训部多的是年轻小姑娘啊多好这样的话,心里确实不是很痛快。


他也没有留心相叶雅纪和他们说了些什么,缓过神来乘务长就拿着今天的菜单走到自己身边了,「二宫副机长看看晚餐需要什么,牛肉寿喜烧盖饭好吗?」


听相叶雅纪的语气根本就没有想让自己选择的意思,不过这样的和式盖饭比起头等舱提供的其他餐食是要更加适合自己的肠胃,二宫和也也懒得看菜单上繁杂的菜式名目,更没像旁边用高语速蹦出什么「那我要这个法式奶油焗龙虾佐以芦笋、文火烤美味西红柿和番红花饭」也不绕口的樱井翔,只是点点头就把菜单还给了相叶雅纪。「那麻烦乘务长了。」




头等舱的配餐也是在地面料理好拿到机上烤热装盘的食物。相叶雅纪出去之后,没过多久就带着另一个乘务员端着餐盘进来了。


就算在美国生活久了,二宫和也骨子里面还是一个典型的日本人,平时能够不麻烦到别人就不麻烦别人。所以往常就餐时候他的餐巾都是从乘务员手上接过来,自己戴上的。


但是今天不知道为什么相叶雅纪放下了餐盘,还把那白色方巾紧紧地攥在了手里,二宫和也抢都抢不过来,只能由着他在背后帮自己戴上了。


餐巾的结打在二宫和也的后颈那个地方,打得好不好看他自己也看不清楚。他就是知道相叶雅纪帮自己系好餐巾之后,趁着他的身体挡住了第二组的视线,偷偷地在他的脸上捏了一把。




这是二宫和也从坐上这艘飞机以来第一次露出笑容。


第二次在乘务员们退出驾驶舱之后没有多久。二宫和也将相叶雅纪专门给他点的盖饭吃完,摊开了托盘上的餐巾纸打算擦擦嘴的时候,才看见洁白的餐巾纸一角被人用笔画上了一个「>v<」的表情,这下也是没忍住笑了起来。


在左座吃着他的法式奶油焗龙虾佐以芦笋、文火烤美味西红柿和番红花饭的樱井翔当然不知道自己的副机长心情是为什么变得那么好,只知道明明有干净的餐巾纸不用的他非得从自己的托盘那里抢走了他的餐巾纸,撕了一半用上才把剩下的一半给丢回来。




这班飞机的头等舱一共有12个座位,但是包含了大野智在内实际上只有三个乘客。


所以大野智刷过牙回来,看见相叶雅纪已经把他旁边的2C那个椅子放下来铺好了,还觉得这是相叶雅纪让自己困了随时可以爬到旁边去睡觉的意思。


然后没有两分钟樱井翔就和二宫和也从驾驶舱里面出来,麻利地爬上了2C的床,盘着腿笑得一脸慈祥地看着相叶雅纪把大野智从他的2D赶出来就开始铺床。


位于机舱中间的两个位置之间的隔板放下来就拼成了一张不小的双人床。虽说大野智这头等舱的票是樱井翔说着十几个小时飞机呢当然要坐舒服点的给他出钱买的,但是他觉得自己的位置还是自己的位置,自己的床就是自己的床,自己回床上睡觉是不应该感到别扭的。


就是他人一爬上相叶雅纪给铺好的床,还穿着一身制服的樱井机长就滚了过来帮他把这边的隔间门麻溜地关上了。




大野智低头看躺在床上笑着看他的樱井翔,还是整了整自己那边的枕头躺了下来,拉过被子盖过了两人的身体,「才有四个小时的休息时间吧,赶紧休息一下吧。」


「好哟~」




大概是所有乘客都已经准备进入休息时间,乘务员开始慢慢把头等舱的灯光调暗了。


樱井翔在被子下面轻轻地搂住大野智,闭上眼睛说话的声音也是轻轻柔柔的,「晚餐吃了什么啊?」


「什么奶油焗龙虾的,还挺好吃。」


「甜点呢?」


「要了两个冰淇淋。」


听见这个,樱井翔在他耳边的笑也是笑出了声音来,「吃了两个啊?」


大野智语气变得委屈,「那是好吃嘛。」


樱井翔收紧了手臂,把怀里的大野智搂得更加结实,「那睡醒了再跟相叶多要两个。」


「一下子吃多了就不好了,回程的时候再吃好了。」


「那也行。」




*




长时间的飞行加上几乎是日夜颠倒的时差,相叶雅纪和二宫和也在酒店的床上几乎都是饿得终于睡不着了才勉强爬起来的。


大野智和樱井翔两个人估计早就爬起来去考场踩点还是临考前找图书馆再补一补的,他们两个人赖床赖了那么久,实在是饿得不行,还是叫了客房服务吃了一顿才稍微缓过来一点。


吃饱了二宫和也习惯就回床上玩手机了,旁边从某种意义上充满了电的相叶雅纪爬了过来,坐在了二宫和也身上摇了一摇。


先不说下身只穿着内裤的乘务长为什么不好好把衣服穿上,就二宫和也和他厮混了那么久的经验来看,男朋友怕不是饱暖思淫欲,又来勾引他去干些比开飞机更累人的事情了。


二宫和也躺在床上摸着相叶雅纪的大腿,眼睛还是盯着手机上的珠盘看,「我打个地下城,等下再和你好。」




坐在他身上的相叶雅纪又晃了晃,才成功把二宫和也的视线从五色的转珠转移到他的身上。


「不出去走一走么?nino以前是在这座城市生活的吧,应该有很多怀念的地方吧。」


「就是没有这些东西我才没有继续留在这里啊。」二宫和也将手机放下来,将两只手都放到了相叶雅纪的大腿上面,「你这样说我倒是有点想我们家附近那家拉面店了。」


「那等回去了我们就去吃。」相叶雅纪低下头,往二宫和也的手上一个手指头一个手指头地碰过去,「不过是这样说起来啊,到底是为什么会回日本来工作呢,leader不是还说你都潜心要在旧东家熬成资历最深的FO,每个月就天天都能先挑航班什么的么?」




二宫和也朝他笑了起来,「怎么,现在终于想通了我和老板儿子睡觉才被赶走的那件事情是假的了?」


一说起这个相叶雅纪也有点来气,巴掌在半空中挥了挥,还是不舍得打下去,「你还好说,为什么要骗我啊。」


下面的人抓住了相叶雅纪的手掌, 五指沿着指缝扣紧了,「为了勾引你啊,还看不出来吗?」


相叶雅纪不忿地撅着嘴唇,小声嘟囔着什么二宫和也也听不清楚的话,还是从他身上爬了下来,「就陪我出去走走嘛。」


「知道了,不跟紧你会把你弄丢的。」


「才不会呢。」




虽然相叶雅纪没有继续追问下去,但是二宫和也心里其实还是已经有了清楚的答案要告诉他。


在大野智过来交流的那段时间,他还是有回去过日本一趟,准备培训结束回国的事情。碰巧那个月二宫和也也有飞日本的任务,大野智就特地买了和二宫和也同一个航班的机票,想带着他一起回去的。


飞行员这个工作需要经常去到不同的城市,只是每个飞行员飞的航线大多是固定的,如果不像他和樱井翔这次特地调班的话,来来去去也不过是总去某几个特定城市。这些地方头先来一两次还有点新鲜感,去多还能有什么感觉,更何况毕竟是工作需要,他们在每个城市都只能停留一两晚,也没法多深入去挖掘一座城市的魅力。而且二宫和也本来就是个不好出门的室内派,飞行员这个工作做久了,就算平时到外面过夜了,活动范围顶多就是酒店的房间和酒店的酒吧,深入了解到的往往就只有那座城市的男人女人。


 二宫和也自己是日本人没错,不过家里的人都和他一样,一早就在国外稳定下来了。不像是大野智,回到日本来就算没法回去已经退租的公寓,还有父母亲都在的实家可以回去,回来也只会呆在酒店里面。


也就是小霸王大野智非得将这样的他带回自己实家去,让他吃上了大野妈妈的招牌炖菜、见识了大野两父子的假饵收藏。要不是二宫和也及时把热情友好的大野一家制止住,他们就说不定会把大野姐姐和大野智的小外甥叫回来,让二宫和也也见一面。




那天晚上二宫和也自然就留在大野智房间和他打地铺,没有回去酒店睡了。


二宫和也没少和别的男人躺在同一个被窝里面睡觉,但是这纯洁得只能捏捏床伴屁股的觉也是实属难得,两个人就躺在褥子上说了好长一会儿的话。


说日本、说美国,说维修员、说飞行员,说家庭、说朋友,说大海、说游戏,当然也有说到万恶的樱井翔和二宫和也过往的那些床伴们。




越说下去二宫和也就越是觉得难过。


他不知道大野智是不是这样想的,不过只要想到等大野智回来了,他们就没法像以前那样总是腻在一起,一个月顶多只能见一两次面,就感到真实的难过。


跟着大野智回国来的念头是在那个时候忽然出现的。


他难得想到什么就开口说出什么来,在没有开灯的小房间里面问大野智,「大叔啊,你说我和你一起回日本来好吗?」


「好啊。」黑暗中传来的是困意上来的大野智黏糊的声音,「不过怎么啦?」




首先是认可了自己想法的好友这样一问,二宫和也回应的第一句是往常的俏皮话,「怕你一个人回来会被你前男朋友欺负啊。」


大野智的声音带着几分不满,「欺负我的人明明就只有你啊。」


二宫和也笑着把大野智这确凿的指控糊弄过去,心里的想法却是越发清明。




他不用担心大野智回来了会被眼里只有工作的前男友欺负,因为事实诚如大野智所说,会欺负他的人只有自己而已。


从二宫和也自己的角度来看,那是因为可以让自己欺负的人就只有大野智一个了。


他的朋友好像就只有大野智一个了。




二宫和也之前总是拿自己的飞行员工作当做借口,用着什么因为要到处飞到处走的理由来欺骗自己,解释说为什么他不能发展一段固定的关系。


恋人是这样,朋友更加如此,好像总是酒店房间一退、飞机一降落,难得开了点头的关系就不得不随着旅途的结束而告一段落,这些都是因为他这份时间地点都不稳定的工作所引致的。


交上了大野智这个朋友之后二宫和也才发现事情不是这么一回事的。


这个从日本逃跑到这里来的男人似乎是把同样是日本人语言相通的自己当做是了救生圈,攀住了自己就没有放开手,用着与可爱外表不相称的固执强行拆掉了通往二宫和也心房的大门。


之前的他是不愿意将心思花在维系和别人的关系上面,但是更要去归根结底的话,还是他之前都没有遇到值得他去花心思的人。


现在他遇到了大野智这个真正值得的朋友,也意识到自己也是可以去开拓稳定发展的航线,就更加不愿意像之前那样看着一段关系逐渐失去热度自己却无所作为了。




不是因为大野智是他唯一的朋友所以二宫和也想要留住他。


他不想失去的,不单单只是一段友谊,更加是大野智这一个人。


之前没能被人珍惜的瑰宝,这次二宫和也想用挚友的身份,一直守护下去。




幸好他做的这个决定能让他见证一段失而复得的缘分,和收获到很多意想不到的羁绊。


住在他楼上的房东、坐在他左边的同事……还有,走在前面将他的手牵得紧紧的恋人。




「对了,这里楼上那家酒吧,我之前和松润来过呢,在那里看夜景特别美。」


相叶雅纪回过头去,毫无准备地对上了二宫和也看向自己的视线,笑颜和声音都变得温柔起来,「怎么了?」




二宫和也摇摇头,快步走到和相叶雅纪齐平的位置,有意碰上他的肩膀,「那想上去看看吗?」




「等天黑之后再来吧。」相叶雅纪仰头看了一眼高层建筑的顶楼,才低下头来回应般撞了二宫和也的肩膀一下,「反正我们还有时间,不是么?」




*




樱井翔刚赶回来,就看见大野智已经在他们约定好的位置那里等他了。


早上还是顶着一张忧伤的小圆脸进考场的大野智,现在忧伤程度明显加了好几倍,连眼眶都红了一圈。他看见樱井翔过来,眼泪更加是控制不住从眼角流了下来,还是及时意识到闭紧了双眼才没让隐形眼镜都哭出来。「你不是说会在这里等我,我一出来就能看见你的吗!」


樱井翔的确是这样说的,但是他想到连考六个小时的实际操作,中间大野智应该没有休息时间也没有吃什么东西,便想着先替他买杯暖饮等着他出来。他又担心他买得太早暖饮会凉掉,就看准时间踩着点过去附近的咖啡厅,谁知道咖啡厅意外有不少的顾客,樱井翔等了一会才拿到他的饮料,再回来的时候大野智就已经从里面出来了。




连续考了笔试、口试和实操的考生好不容易把准备了那么久的试考完了,巨大的压力终于得到了放松的机会。他就是出来了没能看见说着会等自己的人,手机又交给了樱井翔保管,一个人站在这陌生的地方再慌张也只能等着,现在一哭当然就停不下来了。


樱井翔两只手都捧着饮料,看见小哭包哭了也没法帮他擦眼泪,只能抱住他让他把眼泪鼻涕都蹭到自己的大衣上面,「对不起啊对不起啊,我错了我知道,不要哭了啊。」




大野智也是尽全力拉住自己想哭的冲动才堪堪止住眼泪,然而身体还有部分还是没跟上超前的意识,让他打起了嗝来。


他就这样边打嗝,边在樱井翔怀里把他抱得紧紧,「我…嗝…考完…嗝…了。」




「恩恩,辛苦了。」樱井翔拉开了一点和大野智的距离,让他可以点点头就亲掉恋人脸上的眼泪。


大野智又在樱井翔的大衣上擦了擦才让脸上好看一点。他转过身子接过樱井翔手里的热可可,人还是靠在樱井翔怀里没有想挪窝的念头,「要是…嗝…考试不通过…嗝…的话…嗝…要怎么办啊。」


「考完就考完了,不要想那么多自己改变不了的事情了。」樱井翔点头,从大野智的嘴唇上偷走了一个热可可味道的吻,「还是想一下等下要和nino他们吃什么吧。」




这个时候樱井翔大衣口袋里面的手机开始震动起来。


他以为是相叶雅纪他们打给他来问今晚要去哪里开餐的事情,将手机掏出来了,才发现是海那边的松本润打了个越洋电话到大野智手机上。


大野智接过手机来,看见屏幕上显示松本润的名字开心得嗝都不打了,说话的声音也跟杯子里面的热可可一般甜。


「潤くん~……是啊,刚刚考完……准备去吃呢,不过没想好……啊,你帮我们订了位置啊……」




樱井翔隐约听见松本润的声音,不过没有听清楚他和大野智具体说了什么,只能从大野智和他的对话里面推测应该是远在日本的松本润提前帮他们四个在美国这边的人订了座位,还有问了一下大野智考试的情况。


大野智似乎是和松本润越说越兴奋,看上去没有在短时间之内结束这通来电的趋势。樱井翔也不着急,搂住怀里的人的腰,喝着自己的一杯拿铁,安静地等着他和没法请到假跟着他们一起过来美国的松本润说完这一通电话。




*




回程是相叶雅纪作为空勤的退休飞行,最后一趟幸好也是遇上了大野智这种不吵不闹上机就乖乖看电影吃饭睡觉的乘客,整个退休飞行可以说是很完满地结束了。


飞机落地乘客下机之后公司派了个颇为高级的领导来给相叶雅纪送了好大一束花,整个机舱都热热闹闹的,还有几个年轻乘务哭了。搞得他后来也自己吐槽说整得跟毕业了一样,明明下个星期还是得回来公司做牛做马的。




明明今天是轮休的房东大人在宝贵的休息日还亲自开车过来机场这边接送四个抛下了他吃饱喝足的损友,本来就让相叶雅纪觉得感动的了。等到抱着好大一束花的他打开了车门,和放在过道上笼子里面的小白犬对上了双眼,一个没有控制住就尖叫了出来。


但是全部人里面似乎是只有自己不知道这小东西的存在,听见二宫和也和松本润对话说「什么时候领回来的」「就刚刚出门的时候」,才后知后觉到他们是早就计划好要让这小东西变成家里的新成员。




大野智帮相叶雅纪将花接过来,好让他能够腾出手来将笼子里面的小狗抱出来。


「是大白熊犬,听说能长得好大一只。是nino说你看起来就是适合养大型犬的人,我们才挑这个的。」




二宫和也光是感受相叶雅纪呼吸的变化,都知道这个人是快要哭出来了,赶紧在情况变得不可控制之前帮他把他一直想养的狗狗放回笼子里面。


「狗狗送你了,遛狗捡屎扫毛的工作也是你的了,我们都不会帮忙的啊。」




松本润拍了拍相叶雅纪的肩膀,就回到了驾驶座上,「以后也要好好工作啊。」


第二个拍他肩膀的人是樱井翔,「好好吃饭。」


跟着樱井翔拍肩膀然后走进车里面的是大野智,「好好负责。」




「总之就是好好生活。新生活也要take off了是吧,」二宫和也帮相叶雅纪擦掉他本人也不自觉的眼泪,「那样的话……」




Wish you have a nice trip.




=end=


感谢看到这里的你。


20 Oct 2018
 
评论(22)
 
热度(38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西明瓜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