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里是阿瓜┬┴┤_·) 。






然而一切欲念愿望听得太多
越会想重头开始地走过。
 
 

【竹马】朝九晚九(番外)

*要是我xx能有摸鱼这般效率,那我一早就xx了

*typora的暴发户格式换行太多看着我就觉得钱包好痛(


*




那天信息部的总监二宫和也在他们部门例会上面宣告他在追求信息部的经理相叶雅纪这件事情,在公司上下引起了轩然大波。


首先当然是因为这场风波的两个主角都是公认数一数二的绩优股,日常在茶水间里面充当各位怀春的少男少女的幻想对象。这件事情要是成了,那么他们公司的优秀对象储备资源肯定会出现惨重的流失,这是各位想象力丰富的同事都不想看到的情况。


其次是这两位主角的性别问题。如今社会虽说开明,但是同性爱恋毕竟不是主流,更何况像二宫和也这种已经坐上公司总监座位的大人物,要他这样公开自己对另一位男性求而不得的心思,不得不说是一件冒险到极致的行为。




二宫和也这般坦诚的举动无意之间也是吸收了不少的粉丝。


在茶水间或者在附近餐厅就餐的时候就不用说了,只要有人认出他来肯定就会有人和他加油攻略下相叶雅纪或者什么你们看起来就很登对之类的话来。


甚至有一次二宫和也在洗手间方便的时候,隔壁站着的那个不知道哪个部门的男生还凑过来和他说,相叶雅纪有什么好的二宫总监不如考虑一下我吧。


听完这话二宫和也低头看了一下那位朋友的方便用具,轻蔑地笑了一声当做回应,拉上自己的社会之窗转身就走开了。




风波逐渐平息。


直至男主之一的相叶雅纪某天上班来的时候左手无名指戴着明显的指环,才将这个事情又推向了另一个高潮。




这次风暴的起点源于客户部。


有赖于现代即时通讯技术的发达和早上起来还没有进入工作状态的八卦人士的努力,相叶雅纪戴着戒指来上班的这件事情在十五分钟就已经传遍整个公司了。


生活在二十一世纪,戴在左手无名指的戒指代表是什么意思没有谁会不知道的。他们只是不知道这个早就被信息部总监标记的优质目标的戒指究竟是谁给带上的。


意见在这里分成两派。


有不少从一开始就不好看这段关系的人觉得,无论相叶雅纪是真的有对象了还是依然是单身贵族,他现在戴着这个戒指就是想告诉二宫和也他已经心有所属了,让他快点止住天天送花来办公室这般追求攻势,不然他是会继续拒绝他的追求的。


还有从一开始什么可靠信息都没有就只看两位主角颜值就构思了百万字爱情故事的盲目乐观人群认为,这不就是代表他们二宫总监终于达成了目标,和他的白马王子相叶雅纪好上的意思么,真是天生一对璧人,可喜可贺可喜可贺。




接着二宫和也一登场就各位看好戏的观众塞了一大堆糖。


是真实的糖。


一向对甜食零嘴不感冒的二宫总监今天进门来的时候,就是春风得意地提着一小篮子糖果,唰地一下放在了部门最显眼的地方,在距离万圣节还有整整十天的时候留下了一句「trick or treat」就哼着小调儿回去自己办公室了。


他的手下们看着自家总监左手无名指上那只完美匹配他小肉手的指环,相信这是万圣节糖果才真的有鬼,这明明就是恋爱了的上司给发的喜糖。




第三把火是看热闹永远眼睛都瞪得最大的樱井翔给加的。


这位客户部总监本来就和同等级的二宫和也玩得好,就算相叶雅纪和别人家的总监闹了那么多风风雨雨,午休的时候二宫和也来客户部敲上樱井翔办公室的门也没有引起办公室同事多大的关注。


就是从办公室出来的樱井翔看见门口站的人就只有二宫和也一个,丝毫不介意当着小半个办公室还没有溜走的下属和他说,「不把你老公叫上吗?」


二宫和也在外人面前对这个过分亲密和暧昧的称呼似乎丝毫没有觉得一点别扭,很是自然地就接了话,「那家伙中午和大野约饭了,不用管他。我们走吧,まっさん在楼下等我们了。」




没有再像一开始那样大肆的张扬,两位当事人这样也算是公开了他们的关系了。


再到后来,相叶雅纪和二宫和也早上开一辆车来上班,中午在公司牵着手去吃饭,晚上去对方办公室陪着另一个加班,也不是什么会让人见怪的事情了。


旁观者根本不知道这两个人究竟是从什么时候经历过热烈的恋爱阶段进入到这种稳定得难以撼动的状态。这问题要给他们自己来说,他们估计也说得不太清楚,毕竟他们的确是直接跳过了本该有的相识相知相恋的步骤,直接就攻破了最困难的关卡取得了结婚这个成就。


不过怎样说都好,结局是好的那就是最好的了。




*




某个难得的休息日二宫和也被相叶雅纪从家里抱了出来,说家里要封闭灭虫,人不能呆到里面去。


他就不懂灭虫这东西怎么不能在上班的日子来做,非得挑休息日才来,嘴里说着一万句不情愿的话,人还是跟着相叶雅纪出门了。




等车上了高速二宫和也才意识到相叶雅纪这不是普通地要带自己去看电影吃饭逛超市什么的,不过他也不可能说着要帮家里灭虫就顺手把自己带到哪个偏僻的港湾去灭掉就是了。


「要去哪里啊?」




相叶雅纪心情看起来好像很好,一直都笑眯眯的,「我的实家。」




相叶雅纪不是东京本地人,而是从隔壁千叶县过来的这件事情,二宫和也一直都知道。


所以他说的回实家大概是要去到什么地方,二宫和也的心里大概也有点数。


只是相叶雅纪忽然这样一说,还是把二宫和也吓了一跳。


「回去你实家啊,那……那是要见到你爸爸妈妈吗?」




「他们不在家啦,大部分时间都在工作,从我小的时候就是这样,白天很早出去,晚上很晚才回来。」


相叶雅纪从后视镜里面看见二宫和也忽然放松下来的表情,嘴角的弧度也变得柔和起来。


「就是想带你回去看看我出生成长的地方而已。我啊,认识你太晚了……」




听见这句话,二宫和也觉得胸腔之中有种情绪满溢了出来,沿着脉络扩散到自己的指端末节。


他当然明白相叶雅纪所说的认识自己太晚了,到底是什么意思。


人生是一个有必然终点的过程。即使自己无法掌控这个过程是短是长,也无法否认自己只能拥有有限时间这个事实。


相叶雅纪是觉得在这个节点才遇见自己,这样是浪费了之前的岁月,也没法再争取更多的相处时光。他们认识得太晚了,如果可以的话,他想更早就认识自己,更早就和自己开始相恋和相守。




但是就算有点自私,二宫和也还是觉得这样的时间刚刚好。


在遇见相叶雅纪之前,二宫和也拥有一段当时自己也以为是刻骨铭心的恋爱。


那个时候他觉得两个人互相爱慕,即使相处过程有些难免的不愉快,那也该是一段高分的关系。


然后他发现对方能够轻易因为家族利益放弃自己的时候,自己也能够足够狠心地主动去割舍一段只是在茫然消耗时光而无法有结局的恋情。


他和永山直人所谓的恋爱,只是两个能够凑得上时间的人聚在一起相互消磨时间而已。




相叶雅纪带给了二宫和也前所未有的触动。


不仅仅是在共处时候的安心和放松,更重要的是二宫和也意识到,他不想失去相叶雅纪这个人。


他不想失去他。


他想待他好。


他是他的瑰宝。


他想和他一直在一起,并且愿意为这件事情去改变自己,去拼命去努力。


二宫和也之前的确是做了不少的傻事,可是相叶雅纪抱着他说没事的。


这个时间点不早不晚,好到极致了。




难得回一趟长大的地方,相叶雅纪兴奋得不得了,也不顾经过的路人的眼神,拉着二宫和也到处去到处介绍。




「我以前就是在这家中学念书的呢。」


「篮球部部草是吧?」


「那当然。」


「止汗喷雾也是在这里送的吧?」


「你要是再提起这个我就要生气了。」


「好好好,我以后都不会再说你在情人节给送了你巧克力的女生用止汗喷雾回礼的事情的了。」


「我生气了。」


「别生气嘛,明年情人节部草想收多少巧克力啊,我都给你送。」


……


「这家关东煮店居然还没有倒闭。」


「以前放学的时候吃很多吧。」


「发育时期运动量又大,吃得多点正常的。」


「现在你没在发育了一周也只去两次健身房,怎么还吃那么多啊。」


「我不是天天晚上都和你做运动嘛,是nino你吃太少了。」


「相叶雅纪,我警告你大白天的别开黄腔啊。」


「那我晚上再说?」


「晚上也别说。」


「为什么嘛,nino不是也很喜欢听吗?」


「……」


「还是说喜欢我在你耳边说,像这样?」


「……」


「怎么不说话了。」


「我们车就停在前面是吧,那跟我回车上去。」




二宫和也回车上花了好大的气力才控制住不和相叶雅纪在这地方擦枪走火,并且对自家对象进行了一番希望他能清醒认识到自己对二宫和也的吸引力不要不看情况就随时随地散发魅力这样很危险的教育,最后如愿得到相叶雅纪两个有点不忿的吻作为反馈。


他被亲到七荤八素就被相叶雅纪牵下车来了,路也不知道怎么走的,七转八拐地就走进了家餐厅坐了下来。




时间是早了点,店里暂时也是冷清,不过也是差不多到吃饭的时间了,应该很快就会热闹起来。


看见挂在墙上的菜单二宫和也才意识到这是家中华料理店。他和相叶雅纪两个本来都是喜欢吃中华料理的人,所以被带到这里来也没有另外想太多。


但是沿着菜单一路看过去,二宫和也才看到厨房和门厅连接的窗口和门口,有着两张朝他们桌子这边张望的脸。


他们的眼神之中不是那种服务员等着被顾客召唤的感觉,而是一种莫名的期待和激动。


二宫和也就和他们对视了一眼,那一男一女就迅速收回了视线,回到厨房里面了。


然而二宫和也还是从那匆匆一眼之中感觉到了熟悉感。


就那眉眼啊神态啊的感觉……和他所认识的一个人很像。




吃过了饭从餐厅出来之后,二宫和也才敢揪着相叶雅纪问他到底是怎么一回事。


主导了今天行程安排的人一开始还说那就是我小时候很照顾我的中华料理店夫妇,是二宫和也说既然这样的话他们怎么不过来跟你打招呼,还拿出了刚刚相叶雅纪自己用过的「我生气了」的伎俩,才让相叶雅纪松了口。


在他小时候很照顾他的中华料理店夫妇,就是相叶雅纪的爸爸妈妈。


就算隐约猜到了,但是这话从相叶雅纪嘴里说出来的时候,二宫和也内心都还是有一种难以言喻的纠结情绪。




「你和你爸妈关系不好吗?」


「不是啊,挺好的啊。」


「那你回家里吃饭,他们怎么不过来跟你说话,店里客人又不是多。」


相叶雅纪脸上出现纠结的表情,看着二宫和也的眼神都是闪闪躲躲的,「不是有你在嘛。」




这么一说,二宫和也就觉得自己懂了。


自己的儿子带着另一个男人回家来,他们两个人手上还戴着情侣对戒,不用解释这两个人究竟会是什么关系,换做一对希望孩子能够沿着主流道路成家立业结婚生子的父母来说,是很难接受的吧。


二宫和也低下了头,勾住了相叶雅纪的手,「对不起啊,让你为难了。」




相叶雅纪听见这个反而就蒙了,「我?我不为难啊。」


「可是你爸妈知道我们的关系的话,很难给你好脸色看的吧?」


在这个二宫和也在自责的点,相叶雅纪忽然笑了。「他们,还有我弟弟,都知道我们是什么关系啊。」


「……啊?」




「我和他们说了结婚的事情了,在你把戒指给了我之后。」


相叶雅纪也低下头来,大拇指指腹抚摸着二宫和也的指环,「他们没有你想象的那么不理解啦,就是因为我自己结婚了都没有提前通知他们,所以他们才骂了我一顿。」




二宫和也回想起他们结婚的情景,觉得这个结婚的点怕是谁也没有办法提前告知自己的父母的,这也算是自己的责任,内疚感又加深了一层。




「我已经把你介绍给他们了,照片也看过,可是他们说还是想看看你真人,我说你肯定会害羞的想要拒绝,他们就说我带回来他们偷偷看就好了,没跟你说就带你回来了。」




这倒是真的。如果直接跟二宫和也说要带他回去见家长的话,就算心里的确是坦荡磊落的,等到真的在长辈面前肯定也会紧张变得别扭起来。


这样的心思也就只有相叶雅纪能替他琢磨出来了。


同时这样偷偷看自己儿子丈夫的事情估计也只有生出相叶雅纪的爸妈才能做得出来了。




见二宫和也一直不说话,相叶雅纪担心地扯了扯他的手,「没有事前告诉你这件事情,对不起啊。」


他摇了摇头,「没法让你可以事前告诉你爸妈结婚的事情,也是我的不好。」


「他们就只是说说的,不是真的生气的,不要介意这些事情。」




见相叶雅纪到了现在还在在意他的想法,二宫和也也还是感到了亏欠。


他戳了戳相叶雅纪的手臂,「我现在要不要进去和他们正式地打个招呼啊?」


「你想呢?」


「我是想换套好一点的衣服,然后给你爸妈准备点礼物再上门拜访的。谁知道你们一家人都那么有才啊。」


听见二宫和也这样说,相叶雅纪的担心都这样消散了,「我这样偷偷带你回来,你不生气么?」


「我一个偷偷带你结婚的人哪有资格生气啊。」二宫和也整了整自己外套的领子,抬起头来让相叶雅纪看,「这样看起来还过得去吗?」


「这看起来岂止是过得去,简直就是难以置信的帅气。」




相叶雅纪手原来只是帮二宫和也抚平他外套上的皱褶的,摸着摸着手臂就张开来,将面前的人搂入了怀里。


=end=

感谢看到这里的你。

19 Oct 2018
 
评论(22)
 
热度(451)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西明瓜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