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里是阿瓜┬┴┤_·) 。






然而一切欲念愿望听得太多
越会想重头开始地走过。
 
 

21.

大野智被那该死的恶魔缠上了。

虽然恶魔其实和他们一样也是不老不死就是了。


每次他在毫无预备的时候看见樱井翔的脸,说出口的第一句往往都是——「go to hell」。


滚回你的地狱去。


不是诅咒,因为上帝爸爸说要与人为善,不能随便骂人。

这是祝福。具体含义大概就是和那首经典歌曲「常回家看看」所要表达的意味差距不远。


22.

樱井翔怎么会那么轻易就会放过大野智。

这个从天而降的智天使占领的躯体可是他好不容易才谈回来的业务。天使们到处游说可以附身的躯体是累啊,但是他们满世界地跑业务他们也累啊。


现在和人类的交易越来越难做了。

不是说这些蝼蚁们终于肯割舍掉欲望之心,看不上恶魔可以帮他们实现的那些愿望了,而是他们越来越狡诈,知道三个愿望之后他们才会被恶魔收走灵魂,于是挥霍过两个愿望之后就懂得悬崖勒马,不再给恶魔们收走灵魂的机会了。

所以这些年来他们手上的烂账越来越多,业绩当然也是越来越差。


樱井翔也有和他们这边的主任提议过要不要像美国分区那样实现许诺一个愿望之后,过上十年就得强制收割灵魂这种保证机制,说不定还能帮助这个小岛国减缓一点老年化社会的症状呢。

结果在这个位置上呆了上万年的主任到底还是守旧,说着他们这样的方法干了那么多年了也没有什么大问题,樱井翔这样的新生恶魔还是崇洋媚外,又是硬把樱井翔踢出去拉业务了。



23.

樱井翔在码头上候了整整一天,终于才在将近日落的时候等到大野智的出现,然后在他的小船离港之际跳了上去。


船长大野智当然不愿恶魔坐上自己的船,这是船都出航了,要是他强行将樱井翔踹到海里面去的话,肯定会伤害到樱井翔附身的那个躯壳的。

他本来就是偷偷下凡来的,要是在这里杀了凡人的话,上帝老头说不定会罚他关好几千年禁闭。

大野智只能瞥瞥船上的不速之客,倒是什么都没说。


樱井翔不觉得大野智让自己上了船就是什么胜利。

天使还在他的客户体内,不将他驱逐出来的话,他肯定是会阻扰自己收走灵魂的。

但是他知道天使附身的不易,当然是觉得大野智没事才会自愿把躯壳给让出来。

强抢更加是不可能的了。往小的方向下手,天使自己的治愈能力就能救回那些损伤,要是下重了手,那么那些麻烦的死神又得会出现,樱井翔就没有一次能从那些人手上抢回来灵魂过。


24.

他盯着大野智那两双凡人看不见的蓝色羽翼,还是打算采取温柔一些的方法,「智天使大人啊,要不这样,我帮你再找一个躯壳,你就把这位渔夫朋友还给我吧。 」


大野智仗着大海没有路障,怎么驶都不担心撞船,才回过头来看了樱井翔一眼。

或者说,把樱井翔全身上下都扫了一眼。


樱井翔被活了几万年的远古生物看得头皮发麻,麻劲过后才意识到大野智这是什么意思。

他肯定是看中了他的皮囊了。


这对樱井翔来说不就是身上衣服被看中了,大野智想要他便脱下来给他就是了。 

事情一点都不复杂。


「大人想要我这个皮囊吗,那我立刻……」


他话都还没有说完,大野智就丢下一句不要,把头给转回去了。


25.

混蛋恶魔找的躯壳看起来是很养眼不错。

但是要是穿到自己身上来,再养眼的外貌也只能站到镜子前面才能欣赏到。

大海时刻有波浪无法平滑如镜就算了,他也不可能在眼前放个镜子供他随时随地欣赏自己的美貌。


所以好看的人不用是他,是别人就行了。


26.

樱井翔看着迎着日落拿出鱼竿来就开始安然钓鱼来的天使只是感到欲哭无泪。

「天使不都是和善美好的存在么?天使大人你就不能行行好,将躯壳还回来,我保证之后的事情就与你无关,你也不用有任何协助恶魔的负罪感。」


大野智被樱井翔说的负罪感逗得发了笑。

他是天使,做的什么行为都是定义正义的存在,哪会有什么负罪感。


他抬头看向樱井翔,「你们到底是因为什么才对人类的灵魂那么执着?」


樱井翔朝他眨了眨眼睛,很无辜地说出一句,「没有灵魂吃的话,我会饿啊。」


27.

  大野智看着认真的樱井翔,确定他这不是在开玩笑,发出了惊天动地的狂妄笑声。


樱井翔更觉得无辜了。

他们天使的力量是上帝直接赐予的,只要上帝一天不嗝屁,他们一天都不用担心荣光会耗尽。

哪像他们这些恶魔,头领就是从天堂堕落下来的路西法,别说可以像天使一样一天天无忧无虑地四处游玩,他们还得到处收集人类的灵魂来进食,才能保证不会饿坏肚子。


大野智这笑声不仅没有赶跑小船周围的鱼鱼,甚至还有些鱼鱼被这笑声吸引,自愿上钩了。

他抬手捞起那条鱼鱼,转过身就到船尾的砧板上料理起来,「躯体我是不会让出来的,但是你饿的话,鱼我还是能请你吃的。」




还看么,看我就搬去子博慢慢填了

15 Oct 2018
 
评论(16)
 
热度(94)
© 西明瓜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