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里是阿瓜┬┴┤_·) 。






然而一切欲念愿望听得太多
越会想重头开始地走过。
 
 

【山组】新约

*很短


1.

起初上帝创造天地。(创1:1)


宇宙天地甚完美。

上帝造了一切服役的灵。

晨星坠落,撒旦挑拨,天上有了争战。

宇宙被毁灭殆尽。


地是空虚混。渊面黑暗。上帝的灵运行在水面上。(创1:2)


2.

大野智看见脚底下那片蓝得深邃的苍茫大海,还有其中以逐浪为趣的渺小凡人,在私密频道里面和相叶雅纪说了一句。


「你看这些人类现在在玩的东西都是我们在好几万年之前就玩剩下的。」


3.

大野智是作为战士被上帝创造出来的。

在驱逐路西法的大战中他以一当十、骁勇伟岸,战争之后就被升格为守护伊甸园的智天使。

还被上帝爸爸赐了两双蓝色的羽翼,风头一时无两。


然而在路西法也没法作奸犯恶的和平年代,生而为战士的大野智却每天每夜都只能守候在伊甸园之中,别说这园子的前任园主亚当伉俪了,就他一个人在这几万年里面都能闲得把里面的果子吃光。


4.

智天使觉得这样不行。

即使他们是不老不死的,但是这样的生活再这样继续下去的话,他难保自己会不会是第一个跟隔壁死神办公室申请自杀的天使。


5.

幸好最近这几千年他们脚底下那些蝼蚁越长越多,越活越聒噪,上帝老头每天都得为自己这些不甚成功的创造品忙得焦头烂额,根本就没有时间管理天上这群亲生儿子们。


大野智从伊甸园里面溜了出来。


6.

要说这宇宙洪荒之中,有比得上天堂还要好玩的地方的话,那就只有是人界了。


7.

天使到底还是灵体,没有具体肉体躯壳,要想行走在人界这种处处充满所谓现实的地方,大野智必须得搞来一个躯体。


只是上帝自己也承认作为他的创造物的人类,最成功的部分只是他们的身体而不是他们的头脑精神,因此规定了天使要想借用人类躯壳的话,必须要让躯壳本人说出我愿意,可不能强抢。


8.

说起这个,大野智知道恶魔们都是可以不顾躯壳的意见随便附身的,有很长一段时间都是在想要不要也堕落下去当个自由自在的恶魔好了。


是后来听说地狱那边实行企业化管理,自由自在的背后处处是资本主义的丑恶嘴脸,大野智才稍稍收了堕落的心,乖乖在伊甸园媷羊毛。


9.

被附身的人交出自己的身躯之后,意识便会随自己意愿陷入沉睡与否。

第一个和大野智结定契约的人一听说日子可以让别人帮忙过,自己只要在旁边看着,看到累了就睡,立刻就答应了将自己的身体交出来。


这位忠实的教徒是个偶像。

就是一个回到家他虔诚拜神,站到舞台上别人把他当神的职业。


大野智毕竟也是占用了别人的身体,偶像这工作他便干得比谁都要兢兢业业。

时间久了便有一种我也是上帝老头的错觉。


就是他到底还是心虚,在网上一刷他躯壳的名字,看到热情的粉丝们有时激动过头,什么他就是下凡的天使啊这样的大实话都能说出来,每次都能让他把人类脆弱的小心肝看得砰砰乱跳,生怕自己露馅了要被抓去浇圣水。


10.

不过他也不怕圣水。


11.

脚踏实地了,大野智才慢慢发现上帝爸爸除了天使和人类之外的创造物,也有不少是美妙得能够载入伊甸园的记录册,供后世传诵。


比如大海。

和鱼。


大野智觉得只要自己钓竿在手的话,再过上几万年都绝对不会再感到一丝的无聊。


12.

正当他觉得终于找到了生命的真谛了,偶像教徒却说要终止契约了。

这也没办法。

毕竟大野智作为偶像业务能力是强,但是他这样趁休息就天天跑到海上去晒太阳,晒坏了他的谋生工具也就是脸,这样下去除非是混到了国民偶像的那个等级,不然他的粉丝都不会轻易放过他。


13.

嘛。

人各有志,大野智也是懂的。


14.

于是他决定下一个目标就是找一个渔夫一起过活。


这可是一件不简单的事情。

因为那些有着强健体魄和过人胆量的海中战士们,有信天后娘娘祈求风调雨顺的,有信深海鱼妖盼望征服大海的,就没有几个是信创造了大海同时也创造了海浪的上帝。

而且现在建在海边的教堂这些正经的圣地,多半是被人拿来当巡游的圣地踩点拍照发sns的,里边根本就没有天堂使者的好朋友们神父在好好认真工作。


大野智很想回天上去帮上帝爸爸在地图上画出他的粉丝数量圈外区来。


15.

大野智那段时间走遍那些教堂,在磨烂嘴皮子之前,终于找到了个新任教徒愿意和他结定契约了。


他说愿意的时候,大野智要不是怕自己真身的圣光会闪瞎了这个大病初愈的渔夫双眼,怕不是会哭倒在他面前和他一起感谢他的上帝爸爸了。


16.

大野智的新朋友简直就是他的命定之人,和他一拍即合,在海浪上英勇捕钓的身躯根本就让人没法想象上个月还躺在icu里面被下达病危通知书。


大野智从未觉得日子有那么快活过。


17.

新朋友孤寡一人,吃喝都是自己一个快活自在。

可是这样的他在这天回港的时候,也是碰上了在码头苦苦等候他出海回来的痴心汉。


18.

大野智远远地看见那个朝他挥手的人,一眼就看清他的高额大眼挺鼻厚唇了,心里暗暗窃喜,哎哟帅哥送上门来,他有艳福了。


第二眼再看清楚一点,妈的,这长得人模人样的东西居然是只恶魔。


19.

樱井翔是个恶魔,也是地狱里面一个普通的业务员,从事帮助人类实现三个愿望可以换取一个灵魂的那种。


他上个月刚签成功一个业务,对方是个身患重病的渔夫,生命垂危之际让樱井翔趁虚而入,签下了他这个单。

渔夫许的第一个愿望是让他的这个重病痊愈。


这对于樱井翔来说就是一个响指就能解决的事情。


现在距离渔夫奇迹痊愈出院一个月了,樱井翔也是想的贪婪的人类差不多时间该许第二个愿望了。

谁知道当初和一个恶魔签订了契约的渔夫,现在的身体里面居然有一只天使。


20.

大野智看见了恶魔,就连对方是个帅哥也提不起什么心情,一下船就朝他撅着屁股绑紧自己的小船。

「先生,你找错人了吧。」


「没找错。」樱井翔这个时候也没有办法,指了指大野智的肉身就继续说,「你的躯壳他和我签订了协议,我帮他实现了一个愿望治好了他的病。」


大野智听见了这个笑了一声。


这治病救人的事情乍一听上去就是医生和天使才干出来的活,无论如何都不会是邪恶的恶魔能够做出来的行径。

可是大野智笑的不是这个。


他回头看了樱井翔一眼,小眼神里面满是对恶魔这一族群的鄙夷和对樱井翔这个人的可怜,「然后他病好了之后就去信教了,哈利路亚。」


14 Oct 2018
 
评论(18)
 
热度(12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西明瓜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