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里是阿瓜┬┴┤_·) 。






然而一切欲念愿望听得太多
越会想重头开始地走过。
 
 

【山组】Dead End(1)

*不知道有没有后续的试水

*爱情的子弹刺入胸膛击中了心间 

我还当只是走火为你开脱去狡辩~


*


半梦半醒之间大野智好像一直听见手机震动的声音。


他也不是没有回应过。

只是他在手侧平时放手机的地方摸索了几个回合都摸不到那小玩意,索性翻了个身将自己埋进被子里面,企图让自己躲过那些震动声。


过了好一会儿,手机的震动终于偃旗息鼓。

大野智将自己从被子里面挣脱出来,想着终于能够好好睡上一觉了。

下一个响起来的东西是他家的门铃。


知道他住在哪里的人不算多,敢在这个时候找上门来的人更加少了。

大野智没有心思将那些人列出一个名单来,只能艰难地从床上爬下来,走到玄关处打开了门禁系统。


几乎把自己的脸占据了整个液晶小屏的人毫无疑问就是二宫和也。

在一连串电话和门铃轰炸之后,见到终于来应答的大野智,二宫和也脾气也好不到哪里去,张嘴就是命令口气,「给我开门。」


然而门那一边还穿着睡衣的人似乎一点都不着急,张开嘴就是打了一个十足的哈欠,完事了还反过来问他,「相叶不在吗?」


这是大野智自己的秘书该是由他自己兜着揣着,二宫和也怎么知道那人究竟是在还是不在。

他也没有这个好脾气和刚睡醒的人进行辩论,重复了一遍刚刚那句话,「给,我,开,门。」


屏幕中的画面忽然转回来了等待呼叫的画面,接着大门边的指示灯从红变绿,门锁开了。



二宫和也闯进门来的时候,房子的主人在卫生间里面洗漱,哗啦哗啦水声一片。


他没有观察别人刷牙洗脸的习惯,也没有打算在这个地方浪费自己多少宝贵的时间,径直就走向大野智的书桌,将包里面打算让他签字的文件都拿出来。

东西一份一份摆开铺好,二宫和也才留意到自己没有把签字笔带在身上,大野智书桌桌面也一片干净,完全没有笔的痕迹。


他上来就是为了找大野智签名,没有笔这可怎么行。

二宫和也抱着找笔的纯净目的随手拉开了书桌一边的抽屉,然而一眼看上去没在这个抽屉里面找到有笔的样子,倒是让他看到了一把手枪。

一把货真价实的手枪。


二宫和也自认为是在法治社会之中生活工作的普通市民,手枪这些东西本该是离他的生活很远才是的。

只是自己任职公司的老板碰巧是个打算金盆洗手用正经生意洗白从良的黑道头目,手枪这么危险他拿来和手机钱包钥匙并列为出门必带物品不止,他还想让二宫和也也随身带上一把。那时二宫和也是婉拒了,不过也算是开过眼界,现在才能假装什么都没有看见,心平气和地把这抽屉给合上了。


大野智很快就从洗手间里面出来,坐到书桌前面自觉从某个抽屉里面拿出了笔,也不管这些文件都是些什么东西,刷刷刷地就往上面签名。

他的字很好看,签名也是,一笔一画都是接近于艺术的线条,怎么看也不像是个混黑道的人写出来的字。


可是大野智就是个不折不扣的黑道。

他从少年时候就进入了黑道组织冈山组,因为好身手和大胆量创造过不少辉煌战绩。

后来是在一次帮派血拼里面,还年轻的他帮当时的头目绫野启介挡了一发直冲他心脏的子弹,救了他一命,才被老头子收为了义子,从此之后就跟他一起生活。

也是前头目绫野启介到底还是上了年纪,自然也是向往安定生活,觉得心惊胆跳一辈子这样的生活很累,才慢慢创立现在的冈山企业,想用这样的方式洗白自己和整个组织。


等到他退休,交给大野智接手的就是一个半黑不白的组织和一个半白不黑的公司了。

大野智觉得自己在街头厮混了一辈子,怎样当老大还算知道,但是怎么经营一家公司他知道什么啊,公司当然也是不想经营下去的。

只是退休了在K市养老的老绫野开了口说公司这是他的心血,大野智要敢不做了或者把它做死了,他大老远地也会从K市跑过来T市把大野智也一起打死。

大野智当然不敢随便再乱说些什么,兢兢业业地用高薪从别的公司挖来了像二宫和也这样的精英人才来经营公司,然后又仗着山高皇帝远,绫野启介也管不着他,顶着个总执行长官的名衔就当起了甩手掌柜。


辛苦的是被骗进公司来的二宫和也。

在这样不干不净的公司里面工作,让公司亏损了得挨子弹,辞职跳槽也得挨子弹。要不是二宫和也确实有本事值得那份高薪,也赢得了大野智的信任,他估计早就被灌进水泥柱里面变成公司那块滨海新地的填海材料了。


见着大野智一下子就把文件都签好名了,二宫和也慢悠悠地将文件都收回包里面, 「今天晚上安普基金的那个酒会要我陪你一起去么?」


他瞧大野智那个样子估计是连晚上被邀请参加了酒会这件事情都不知道,「你可别说相叶没告诉你,我可是嘱托了他千万要让你知道这件事情,把今天晚上给空出来的。」


这样一说大野智好像有点印象了,又好像更加不记得了,「好像是有说过吧……我不去行不行啊?」


「不行,安普基金是行业内著名风向标,被他们看上的如果不是在不久的将来会有大动作,就是他们所认为有十足发展潜力的公司。 人家这将邀请函送上门来,是说明我们已经是被有识之士给认可了。这个酒会你就是去到那里拄着什么都不做,人也要给我到那里去,给我多要几家公司高管的名片回来,迟早会有用的。」


大野智听见老头子给自己留下的公司被那么厉害的组织给认可了,也是得意地笑了不停,「我们冈山那么厉害的么?」


「厉害的是我,钱都是我赚的,你就只负责签名而已。」二宫和也收拾完之后便拍了拍自己的包准备走人,「还是相叶陪你去吧,我就不加这个班了。」


「我就去那里帮你要名片回来就行了吧。」


「行了行了,还有明天公司高层例会别忘了回来。」



*


他们说的相叶名叫相叶雅纪,说是大野智的秘书,实际上更像是他的保镖和司机。


大野智怎么说也是半个身子都还在道上混的人,现在也勉强算个青年实业家,外面谋财害命的人没有半百也是上十。就算他本人身手再怎么了得,一时疏忽也容易让人趁虚而入,身边留个保镖总是没错的。

而且说来惭愧,他人也不小了,枪会开船会开,必要时候还能给自己开刀取子弹,就是车这东西……不是不会开,只是没有免许就没法大摇大摆开上路而已。


相叶雅纪之前是做什么的,大野智问过他他也没说,只是笑嘻嘻的和他说哪个男人没几个秘密嘛,大ちゃん就别问了。

大野智是亲眼看着他一个打倒了五个组织打手的人,从他的打击套路也多多少少看出相叶雅纪的秘密是什么。既然自己敢聘用他,他也让自己别问了,那大野智也是大了这个心将他留在自己身边。



他们公司本来就有独特的企业文化,年末的忘年会都是在他们自己的酒店办的,放松得不得了。像安普基金这种正经的商业酒会大野智的确是没有参加过多少次。

别人的酒是好喝的酒,食物是好吃的食物,只是他不太习惯穿着一套正经礼服端着酒杯等着别人好奇上来和他打招呼,一觉得无聊了就转过身去问身后的相叶雅纪他的领结是不是歪了。


「没歪,端正着。」

每次被这样问,相叶雅纪都有好好回应他,有两次还特地帮大野智把他的藏青色小领结揪得更加圆满。


敷衍过另一个见他面生所以上来交换名片的人,大野智觉得在这里的确是呆不下去了,转过身又是找相叶雅纪了。

「不如我们回去吧?」


尽职的秘书确定过时间,想起公司CFO二宫和也和他说打死也要把大野智留到九点半多收点名片再走,于是立刻就驳回了事实上司的建议,「再待一会儿吧,你不是喜欢吃这黑森林吗?」


大野智要是真喜欢吃这里的黑森林蛋糕,他大可以买一个整的回家自己慢慢吃,也用不着留在这里吃。

见相叶雅纪估计也是被人交代过的,他也不好让相叶雅纪难做。

他指了指会场通向院子的大门,「我到外面去抽根烟。」


相叶雅纪一见他想走开,也是放下了手中的气泡水想跟着他。

这个时候大野智就嫌这秘书碍事了,怕两个人呆一块儿没过多久也准会有人上来搭讪,不如一个人省事,挥了挥手就让他在这里等着自己。


深秋夜晚的凉风迎面吹过来,把刚扯开了小领结的大野组长冻得哆了一嗦。


他留意到这个时候院子里面都还坐着个人,他拿出打火机点燃了烟头的时候,对方也刚好将手机拿出来唤醒了。

院子昏暗的照明下,手机投射出来的荧光把那个人五官的轮廓给照亮了。


哟,是个帅哥。


虽然不知道那个帅哥姓甚名谁是哪里来的稀不稀罕他的名片,但是比起在里面混身都不自在的,大野智还是乐意看着这样玩着手机的帅哥抽两口烟。


*


樱井翔倒不是因为在里面无聊才出来的,而是公司那边忽然给他发来消息说那个一直咬着他们要跟他们抢离岛地块的吉山集团忽然放弃竞标了,他才出来找个安静地方来处理这些事情。

放弃的原因吉山集团没有公开,是松本润自己查到说吉山集团的主席被人抓到什么把柄威胁了,还有人怀疑是他们公司做的,让樱井翔自己小心一点。


这要怎么让人小心。

创自他父亲的樱井企业到现在已经是T市数一数二的大公司了,就算是通过正经商业行为敛财,多多少少都是会触及到别人的利益,想要他们公司倒的人多的是呢。

樱井翔接手了家族企业那么多年,真要有什么把柄让人抓住一早就被有心人拉下马了,怎么还能到现在都把交椅坐得稳稳当当的。


樱井翔坐在院子里面用手机翻过一遍松本润给自己发过来的资料,从那竞标名单之中挑出了几间有可能会在这个时候动手脚的公司,让松本润留意一下,就把手机放回口袋里面去了。

事实上对方是谁对他们来说根本就没有什么关系。要出动到拿把柄威胁他们的人,肯定是觉得无法从明面上赢过竞标的人。对方要跟他们来阴的,樱井翔也大可以借着他们那些放不上台面的阴招,回杀他们一马。


谁知道他一抬头,对家派来的刀子就直冲着他的门面过来了。

樱井翔看着那明晃晃的刀尖,立刻就意识到背后的人的确是没法找到他的把柄了,于是宁愿索性用下策取掉樱井翔的性命,也想阻止他们公司在地块上的竞投。


他脑子反应是够快了,可是身体盯着那越靠越近的刀尖,却是连根手指头都动不了,更别说闪躲着明显过头的偷袭了。

眼见着那刀子就快要刺上他的身体了,一袭黑衣的偷袭者却忽然后退,连带着将刀子带离了他的危险范围。


樱井翔这才看见那人背后还跟着个人,和他一样穿着完整的一套礼服,估计也是被安普基金邀请来参加酒会的企业家。

穿着礼服的人手劲似乎很大,一扯就把偷袭者拉到他的身边去,拳头直接就击中了那人虚弱的肋侧。

樱井翔又听见一声拳头敲打肉体的声音,看不见那人究竟是打到哪里去,更是看不见他到底做了些什么,回过神来偷袭者的那柄刀已经落到了的他的手里去。


大概是察觉到院子这边传来的打斗动静,终于有人从会场这边跑过院子来了。

原来在打斗里面已经占了上风的人也留到到那边过来的人,被偷袭者找到了机会,一举从他手上挣脱出来跑远了。



大野智原来也只是见自己收心以来很久没有活动过手脚了,而且相叶雅纪的套路他也摸得差不多,现在既然有人上门来挨打,当然不能错过这个机会凑上去掺上一脚了。

就是那人比看上去还弱得多,根本就不会注意后背不止,大野智往他身上打的那两拳既然一拳都接不住。要不是相叶雅纪过来了他又跑得快的话,光是大野智一个人就能教他做人。


相叶雅纪见自己才没看紧这么一点时间,大野智就和别人打得领结都散掉了。他看着偷袭者消失在院子里面的灌木之中,手很是自觉地帮大野智把领结系回来,「不追上去没关系吗?」


「随便,反正不是冲我们来的。」

大野智随手抛了一下刚刚抢回来的刀,别过眼睛才留意到刚刚被自己救下来的大帅哥正用他那双大眼睛看着自己,差点没接住刀子划伤自己的手。


「刚刚谢谢你救了我。」

樱井翔从椅子上站起来,先是系上了礼服外套的纽扣,端正着仪态朝大野智伸出手来。


「不用谢。」

大野智在自己的外套上擦了擦手,才伸出手来回握住樱井翔的手。

「现在世道很复杂的,你一个……人在外面,小心一点比较好。」


大野智忍住了没把帅哥这样的称呼说出口,但是依然还是让那帅哥笑出了声,「好的,我知道了。」


帅哥就是帅哥,笑起来果然也是不一样,回头他也要让相叶雅纪冲他笑一个晚上。



眼见着把自己救下来的那个人,拿着他刚抢回来的刀子像玩具一样玩着就是要离开,樱井翔也没法站在这里什么都不做。

「那个,请问方便留个联系方式吗,我想好好感谢先生你。」


大野智本来就不是做好事不留名的人,眼见着这人主动要帮自己完成二宫和也的收集名片任务,当然也是自觉地就把自己的烫金名片掏出来给他了。

然而对方花了点时间在属于自己的名片上写下了一串号码来才和他完成交换名片的仪式,「名片上的是办公号码,如果有需要的话,你可以打下面那个私人号码找我。」


大野智假装看不见相叶雅纪那微妙眼神,把名片接过来就是借着朦胧月色看清名片上的信息,「樱井……翔先生,是吧。」


11 Oct 2018
 
评论(51)
 
热度(24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西明瓜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