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里是阿瓜┬┴┤_·) 。






然而一切欲念愿望听得太多
越会想重头开始地走过。
 
 

【山竹】Take Off!!!!!(11)

*

 

以前楼下的房间是空的,相叶雅纪晚上起夜想下楼喝杯水,都怕那个空房间里面跑出个什么东西来吓自己。

现在楼下房间终于有人住了,而且住到里面去的二宫和也自己本来就晚睡,有时候又得起得早,相叶雅纪晚上下个楼十有八九都能看见他的房间门缝透出光来,便就更加谨慎了,生怕自己动作大点都会打扰到房间里面的人。

 

只是神经越是紧绷,就越是容易留意不到别的东西,闯出乱子来。

 

相叶雅纪这天晚上本来也只想下楼来喝杯水,就是不知道是不是其他三个人最近呆在家里的时间比以前久,用着用着就把他自己的那只杯子顶到了里边去,他在黑暗中摸索了好一会儿都没有摸到。

他是不太想要开灯来找,怕自己这动静会吵到二宫和也,想着退而求其次,就喝水这么一点小事就拿樱井翔的杯子来用就好了,他肯定不会介意的。

谁知道他留意到自己手臂碰到些什么东西的时候,下一秒钟那个东西就已经掉到了地上去,摔出了粉碎的声音。

 

没等多久,住在一楼房间的那个人也循着声音打开了房门,走过来把料理台的灯给打开了。

 

相叶雅纪这才看见他不小心打破掉的是自己刚刚一直没找到的杯子,心想着没有给别人带来麻烦太好了,暗地里长舒了一口气。

倒是二宫和也看见大半夜拖鞋都不穿就跑到厨房来打破杯子还一脸安心的相叶雅纪,真的一点都没法像他这样放松下来。

 

其实他一早就听见门外面的动静了。

这天晚上樱井翔飞国际线,松本润又得上夜班,大半夜在外面拱来拱去的人不是小偷的话,就只可能是相叶雅纪了。

想到这个,二宫和也就对外面的声音更加留神。

 

相叶雅纪的表现果然不出二宫和也所料,没让听墙角的二宫和也听上两分钟,就搞出了大动静来。

 

他拿到扫把的时候,见相叶雅纪想给他腾出位置来,怕他这样光着脚会踩到什么,当下就说了句「别乱动」。

大概是刚刚自己那句话没有什么情绪,听上去就有点凶,相叶雅纪也终于想起自己是闯了祸的那个人,被这样一说整个人就真的一动不动,绷得紧紧的。

 

二宫和也看见他这样不敢动只敢拽住自己睡衣袖子的样子就觉得又好气又好笑,拍了拍料理台上的空位置,相叶雅纪就自觉地撑起身子坐上去。

 

新来的室友看起来还是比包租公好说话很多。

相叶雅纪坐在料理台上轻轻晃着小腿,看着二宫和也将他杯子的残骸逐点清走,忍不住跟他搭话,「怎么那么晚还不睡啊?」

 

二宫和也瞥了他一眼,又低下头来继续清扫工作,「怎么知道我没睡还不开灯?」

 

好像也是这个道理。

他们两个也不是没有一起睡过觉,睡觉的时候有什么小习惯、要不要开着灯睡,这些事情两个人都是知道的。要是相叶雅纪这个时候说点什么怕他就算开着灯也可能是睡了这样的话一点说服力都没有。

他不敢吵闹是怕大半夜的吵到他休息,不过既然二宫和也明显没有睡着的话,那么他就开灯喝个水稍微弄出来的声响也不会打扰他什么。

 

相叶雅纪自知理亏,闭着嘴巴也不敢出声了。

 

二宫和也看着他好像一副被自己欺负的可怜模样,心也是软了,趁着弯腰将碎片收拾到袋子里面的时候,他看不见自己的表情,才小声地说,「晚上看不见就多吃点胡萝卜,补充点维生素A什么的。」

 

相叶雅纪是有那么一点夜盲,不过平时夜班飞机上就算关了灯,他也能借助机舱里面的辅助灯和手电筒看见路,不至于完全是个瞎子,这样就够了。

「也不是一点都看不见……」

 

这家伙大半夜不睡觉起来灯都不开就是为了砸杯子,二宫和也本来也有点脾气了。

他现在这样一说,二宫和也更加以为他这是要和自己怄气,站起来就是把相叶雅纪背后的灯给关掉了。

「你说这样你能看到什么?」

 

厨房的一边是通往院子的玻璃门,街道上路灯的灯光和院子里头夜晚常亮的室外灯映进来不少,是不至于一点灯光都没有。

对于经常在夜晚起飞所以对灯光格外敏感的二宫和也来说,就这么一点灯光是足够了。

足够看清相叶雅纪脸上的惊慌。

 

这点光相叶雅纪是看不清些什么,但是他刚刚既然都说了可以的,现在那么快就认怂了就真的都没有男人该有的硬气了。

他感觉到二宫和也的脸还在距离自己不远的地方,咬了咬牙就说了句,「我能看见你啊。」

 

「是么?」

相叶雅纪听见二宫和也的语气里面有笑意,却又不觉得他现在心情是有多好,一时之间有点怕了。

二宫和也的声音忽然又冷静下来,「那亲我。」

 

相叶雅纪不知道为什么说好不再继续之前关系的二宫和也这个时候忽然说这个。

只是既然他都让自己亲他了,那自己怎么可能不亲下去。

 

相叶雅纪凭着视野中二宫和也的微弱轮廓,还有印象之中他嘴唇的位置,凑近了就是亲下去。

可是反馈回来了不是嘴唇该有的触感,而是明显是二宫和也鼻头的柔软。

 

二宫和也这下子笑声更加明显了,语气却依然是冷冷的,「你这是把我认错是哪个情人了吧?」

 

 在酒吧的时候,相叶雅纪就留意到二宫和也的不妥了,知道他可能是因为自己在面前和别人有亲密举动所以生气了,只是在洗手间里面听见他说没有生气又说想要搬进来,于是才把这个念头打消了。

现在听见二宫和也又让他亲自己,又忽然拿什么情人来说话,才敢肯定他这是吃醋了。

 

相叶雅纪内心莫名感到开心,一感觉到他在后退,赶紧双手双脚攀住了他,不顾他的挣扎继续刚刚那个不合格的吻。

 

二宫和也都违心和他说不想再继续之前那样的关系了,相叶雅纪现在得寸进尺,他当然是不愿意,想把那人给推开。

但是他越推,相叶雅纪就把自己抱得越紧,瘦削的身体突出的骨头把自己硌得疼。

二宫和也平时就只干提拉控制杆这样的体力活,当然抵不过日常负责开关舱门还定时去健身的乘务长。

 

拉扯了几个回合,二宫和也都懒得浪费气力了,原来抵在他身上的手逐点往上,一收紧勾住了相叶雅纪的脖子。

他才稍稍肯松开嘴,恃宠而骄的乘务长就灵活地将自己的舌尖探入,笑声直接就送到了二宫和也的嘴里。

 

二宫和也半推半就被相叶雅纪拱到了后面的餐桌去,原来连亲都亲得不上手的乘务长来到了更加敞亮的地方,整个人干起活来得心应手不少。

他踹了相叶雅纪一脚,一下子就被那人抓住了脚踝,用力都挣脱不掉。

 

他都没眼看了,捂住了眼睛就任由相叶雅纪胡来,「就这么一次,下不为例了。」

 

「好。」相叶雅纪的吻送了上来,「不算这次,还有一次。」

 

*

 

大野智坐在牵引车的边缘,远远地看见一架ARS的A320进场准备进近,就要滑进跑道来。

他认出这架机翼上缠了两圈胶布的A320,那是前天飞去檀香山的飞机,是樱井翔驾驶的那一部。

 

大野智不自觉勾起嘴角。

他刚站起来叫组员过来接机,看见隐藏在跑道边草坪的鸟群被飞机接近的声音惊得飞起来,其中两只飞进了那架A320的发动机里面。

 

飞机出意外的概率是百万分之一。

而其中90%的事故都是出现在飞机的起降阶段。

 

樱井翔坐在驾驶舱里面,就算听见了奇怪的声音,当然看不见机翼下面的发动机遭到了鸟击,幸好故障系统立刻就报警,他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情。

其实大部分双发的民航客机两个发动机坏了一个都能飞上天,而且他们这都进近了,要是像樱井翔这种资历等级的机长,就算只不依靠主发动机只靠辅助动力系统都能完成降落,现在发动机遭到鸟击了也没有什么可怕的。

 

还是机舱靠近受损发动机一侧的乘客看到了有不少看到了鸟击的过程,觉得发动机受损了就会坠机,连带着整个机舱都陷入了惊恐,原来都准备收工回家的乘务组还得起来安抚乘客。

整个飞机估计就只有驾驶舱里面的两个人最镇静了。今天主飞的樱井翔控制飞机降落,负责联络和通讯的副机长就很冷静地跟塔台报告鸟击的情况,完了还和樱井翔开玩笑说等天气冷了没小鸟了砸飞机的就是冰雹了。

 

等到乘客们都下飞机了,樱井翔跟在乘务组后面下机,就看见大野智小组已经在查看受损发动机的情况了,而他们小组的组长大野智还在地面上说着电话。

 

他不知道电话那一头的人是谁,只听见他用着超凶的语气说,「我管你那时候在哪里,人没教好就是你的责任,今天要是出什么意外你也逃不了责任!」

 

樱井翔将机长帽摘下来夹在手臂间,拉过一边的自己人知念侑李来问话,「leader在打给谁啊?」

 

知念侑李也是怕老大的怒气迁移到自己身上,说话也特别小声,「是管制室的松本主任。」

 

松本主任嘛,不就是他房东松本润。

只是知道了到底是谁,樱井翔才更加意识到大野智这通电话的厉害之处,毕竟他就没有见过有谁敢用这样的语气去凶松本润。

 

不过他们就算私底下感情再好也好,大野智是航空公司的维修员,松本润是机场的管制室主任,在工作上联系应该不多的才对。大野智就算再怎么不怕死,这会儿怎么就给松本润打电话让他负责任呢。

 

「松本主任怎么了?」

 

知念侑李这话说得更小声了,「还不是因为樱井机长你们飞机的鸟击。」

 

听见这个樱井翔就更懵了。

他们机场在郊外,有小鸟本来就在所难免,遭遇鸟击在这机场本来是家常便饭的事情。而且他们还有专门的驱鸟员,他们的工作就是为了驱赶小鸟减少鸟击。

他们这下午再怎么着也轮不到松本润这个在塔台里面的人来「负责任」啊,大野智打的这个电话也真是不想要命了。

 

见到了樱井翔的疑惑表情,知念侑李就开始给他解疑,「leader是觉得塔台明知道草坪有小鸟,都没等驱鸟员干活就允许你们降落了。」

 

事情是有这一层关系,可是樱井翔还是觉得大野智这个逻辑可爱得很。「这个事情也不能怪塔台的吧……」

 

「leader都这样想了,我们说什么也没用啊。」知念侑李对于自家老大的神奇逻辑也是很无奈的样子,「而且leader打电话给松本主任,主任说他是知道鸟击了,但是那时候他在下面进近控制室,看不见跑道状况,又说负责你们降落的管制还在实习期,可能真的没有留意到跑道的小鸟,leader就更生气了,说着这明明是事前就能排查的事故怎么还能出这种人为错误什么的。」

 

要是这样说的话,大野智这炸毛也是炸得相当合情合理。

 

大野智在那边刚挂掉松本润电话,这会儿明显还在气头上面,过来的时候还捶了樱井翔一拳。

幸好维修员没有下狠手,一拳砸过来也没把樱井翔砸多疼,不然今天受损最严重的不是他们A320的发动机,而是开A320的飞行员了。

 

要不是旁边还有他们小组的人,大野智还戴着安全帽的话,樱井翔恐怕会忍不住把气呼呼的大野智抱到怀里面揉头了。

 

樱井翔看着大野智爬上小梯子走到了发动机里边,自己也靠到那边去跟他说,「下班一起回去吧。」

 

一大群看热闹不嫌事儿大的维修员听见这个,喊着「好啊好啊」起起哄来,还是看见自家组长抡起了最大号的扳手才闭上嘴。

 

大野智转过来看了樱井翔一眼,没有直接回应他的话,而是问了隔壁的知念侑李,「我们今天什么时候下班来着。」

 

「还有两个小时呢。」

 

不用多说,樱井翔都知道大野智这是什么意思,立刻就笑了起来,「那我到停车场去等你。」

 

 

才刚到维修组下班的点,换下了便装的大野智就出现到了停车场上,估计是难得比组员们走得都要早。

 

见他上车来,樱井翔才从后座拿过一个小纸袋来递给他。

「这之前你订的那些假饵,师傅做好了我帮你拿回来了。」

 

大野智看见这些本来会是自己宝贝的东西,又是开心又是痛心,矛盾的情绪在脸上表现了出来,过了好一会儿才反应过来要谢谢樱井翔帮忙跑的这趟腿。

 

「没关系,也是方便。」樱井翔看着他恋恋不舍地将假饵放回了纸袋里面,猜到他那么难过的想法,「等你考完试了一起去吧,我也好久没跟你去钓鱼了。」

 

樱井翔把考试这两个字都说出来了,大野智就沮丧得更加明显,「考完再说吧。」

 

「那也是,也不知道会不会出现意外,是吧。」樱井翔见大野智还在往纸袋里面看,也不着急开车,「不过要是遭到了鸟击,发动机停止工作了,我应该也没有那么容易死掉的吧。」

 

「但是要是小鸟刚好长了眼睛,撞断了发动机叶片怎么办?」一说起鸟击,大野智就又来气,「你又不是不知道发动机运转的速度有多快,离心力有多大,叶片要是飞了出来你们整部飞机的人都别想活命了。」

 

说是奇怪的癖好也好,但是樱井翔就爱看见大野智说起自己领域的事情的时候伶牙俐齿的样子。

他忍不住笑,嘴上依旧煽风点火,「那些小鸟准头哪有那么好,一撞就能撞上叶片根部啊,而且不是还有包容环么,叶片断了也飞不出来吧。」

 

「说是这样说,但是等到真的发生了什么那你可怎么办!」

 

这是不争的事实。

就算飞机的意外发生概率是百万分之一,但是对于被卷入意外里面的人来说,无法逃生的概率接近百分之一百。

 

大野智自己就是负责飞机安全维护的人,是竭尽全力将那概率维持在百万分之一的人,他怎么会希望就那么一点人为的失误,就让樱井翔成为那百分之一百。

 

樱井翔当然知道大野智的想法,才会特地在这里等他两个小时来接他下班。

他就是想找机会告诉他,其实他都知道。

 

樱井翔摸上了大野智的头,「让你担心了。」

 

大野智瞪着他,在樱井翔张开双手的时候,乖乖地把身子凑上去把他抱住了。

「我身上很脏哦。」

 

「那我身上也是从夏威夷带回来的灰尘。」

 

樱井翔又摸了摸大野智的后脑勺才舍得放开他,然后趁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在他的小脸蛋上啵了一口。









其实看到你们评论说好看我会超开心的

虽然我觉得我说完这句之后你们都会拿这个来客套我((

不用了真的不用客套了

01 Oct 2018
 
评论(43)
 
热度(27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西明瓜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