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里是阿瓜┬┴┤_·) 。






然而一切欲念愿望听得太多
越会想重头开始地走过。
 
 

【山竹】Take Off!!!!!(10)

*

 

负责他们这一次航班航前检查的是大野智他们的维修小组。

肯定就是因为这样,推出的时候他们机长樱井翔朝地面挥手也挥得格外朝气蓬勃。二宫和也虽然坐在右座看不见地面是怎样一个光景,但是也能想象到好友提着转弯销的小红布一脸无奈的样子。

 

大家都在同一家公司公司,有时候就算没有特地安排,也难免会在工作场合碰上面。

像大野智和樱井翔这样关系缓和了一点就还好,要是还是像之前一样一个于心有愧、一个积怨未解,见到面都只顾着尴尬的话,两边都没法好好工作。

 

不过他们毕竟还是从事这个行业,工作时间中的大部分他们都在离地好几千米的地方,两个航班的间隙又往往会在另一个城市停留。所以就算是在同一家航空公司工作,两个人有时候见不上面就真的见不上面的。

 

二宫和也好几个星期没有见过相叶雅纪了。

他们已经有好几个星期没有飞同一条航线了。

 

这样对于他们来说其实才是正常的,倒是之前那段时间能够连续被安排到同一个航班上简直算得上小概率事件里面的奇迹。

 

樱井翔当然不会知道他的搭档在飞机一起飞就在心里念记着他的室友,他自己就是念记着二宫和也是不是要成为自己新室友的事情。

「听说你来我们房子看过了?觉得怎么样,挺不错的吧?」

 

樱井翔这说的是上个星期的事情。

那时候樱井翔和相叶雅纪都不在,就房东松本润一个人来接待自己。

 

松本润对于二宫和也来说是一直只存在波道里面指挥他们起飞降落的天之声。要是认真说来的话,二宫和也还没有认识到美国来避难的大野智,就已经在之前飞日本线的时候和松本润有过接触。

和松本润陆空对话了那么久,这会儿第一次见到真人难免有种多年网友线下见面的感觉,听他介绍房子的时候还没忍住多看了两眼。

以前不看还好,越看就越觉得不得了,毕竟二宫和也是真的没有想过一直在波道里面奶声奶气说着些全方位讨各位飞行员厌的管制,话筒之后是个真正难以置信的大帅哥。

 

长得好看的人本来就容易让别人产生好感。两个人看过房子顺便一起到外面吃饭的时候,松本润在餐桌上面的一些可爱反应和一些莫名偏执,更加让他在二宫和也心里的得分不断往上升。

最大加分项是一顿饭吃完大帅哥还会抢着付钱。

 

再加上之前在樱井翔嘴里衣物间有无数件衣服的帅气房东,那天居然还贴心地穿上二宫和也在夏威夷代大野智买的衣服。象征着天使的翅膀在长外套里面若隐若现,还真的让二宫和也有一种看到天使了的错觉。

 

真可爱。

 

而且他的房子是真的不错。宽敞通风,装修精美,除了每个人的卧室之外公共空间的各个功能区都有完善划分,完全超出了二宫和也所能想象的sharehouse的样子,平时就只有三个人不常在家里的人来住也的确是有点浪费了。

他这样跟大野智说的时候,那小圆脸还很得意,一副他介绍的房子就是他的房子似的,说我们松润是个完美主义者嘛,房子讲究也是正常的。

 

非要挑毛病的话,就是房子离机场有点远,上下班通勤的时间要比较久。

不过这也算不上缺点,毕竟机场特地就是建在那个地方,如果不是住在公司在机场的宿舍的话,那么谁的家离机场都会远,上下班都得花时间。

 

二宫和也到底不是那么不喜欢热闹的人,有时候一个人玩单机模式玩得无聊了,也是想找个人和自己玩一会双人模式的。

 

 

就是这事情他还没有机会当面问过相叶雅纪的意见,所以才一直没法给松本润回复。

 

其实相叶雅纪之前不是没有和二宫和也说过,他现在住着的地方还有空房间,问他要不要搬过来什么的。

那时候自己是担心大野智和樱井翔的关系拒绝了他,现在大野智算是原谅樱井翔了,顾虑没有了,还主动牵起租房这条线来,二宫和也也应该是要答应的才对。

 

就是他现在是在担心自己和相叶雅纪的关系。

 

他们两个现在是一种说不清道不明的暧昧关系。

 

情侣之间该做的事情不该做的事情他们都做过了。就算这些曾经被二宫和也说成是「海外特供服务」的玩意儿,也被他们带进了一个大床房里面解除了地区锁定,变成了无关地点只关乎他们两个人的状态的事情。

 

二宫和也感觉他们的关系已经变了,不是坏的改变,但是到底变成的是什么样子二宫和也一个人也说不准。

两个人相处是两个人的事情,决定都要达成共识才能继续进行下去,不是一个人敲锤就能决定所有的事情了。驾驶民航机也是这样,即使PF(操纵飞行员)一个人就能进行完成全部操作,但是也要有PM(监控飞行员)在操作的时候做出应答才能正常安全飞行。

 

自己的想法当然重要,可是他也想听听相叶雅纪的想法啊。

他是想知道在相叶雅纪的眼里,他们是什么关系,或者他们有没有在将来发展成什么样的关系的可能性。

 

二宫和也想知道相叶雅纪是怎么想的。

要是他真的搬进去了,无论住到一楼去还是住到二楼相叶旁边的空房间也好,他们都是不可避免地住到了同一屋檐下。

相叶雅纪作为已经住在里面的人,就二宫和也要搬进来这件事情,是会觉得他住着的房子能来新房客了,无论对方是谁只要空房间能住进人都无所谓,还是说这样类似于同居的事情,对于他们现在这样纠结不清的关系来说会不会是进展过快。

抑或有没有可能,相叶雅纪也是会觉得他们两个住进同一个房子之后,见面的机会自然就变多了,不用等待公司将他们安排到同一个航班上才能见上一面,心里也是暗暗想要二宫和也搬进来的。

 

他能想象到很多可能,但是只要没有经过相叶雅纪的确认的话,它们永远都只能是他想象中的可能。

 

毕竟是开始于一段隐秘关系,这些烦恼二宫和也都没法公开布诚地和大野智或者樱井翔说出口。

所以现在樱井翔这样问了,他也只能侧过话题重心,反问起樱井翔来。

「怎么,怕我没房子住老缠着大野啊,怎么那么关心我啊?」

 

当着二宫和也的面樱井翔倒觉得没有否认的必要了,「你的事情他是很上心啊,我要是能帮上忙当然也想帮点忙。」

 

「真是感人的发言呢。」

二宫和也勾起嘴角,想起自己的事情又把笑容慢慢放开来,「能问个问题么?」

 

「恩?」

 

「怎么就能那么喜欢一个人啊,就连分手分了两年了都还那么念念不忘?」

 

「这个问题真的难倒我了。」被问了这样的问题,就算是樱井翔露出困惑的神色,「恩,你看,对象是大野嘛。」

 

「恩,对象是大野,然后呢?」

樱井翔这样说,二宫和也就能想象到他接下来会举例很多诸如温柔、做事负责、不受约束、很有想法之类大野智身上体现出来的优点。

 

「然后……,然后,我自己也说不准。」

樱井翔一向聪慧的头脑这次的确是被二宫和也的问题难倒了。

「真要说的话,就是有次我刚下飞机,刚好接他下夜班吧。那时候我在停车场等他刚好等到日出,刚想下车好好看一看的,就看到刚上完晚班浑身脏兮兮的他迎着晨曦,跑过来就是要亲我,终于把我也弄脏了之后一上车就又立马睡过去了,超——级调皮的。可是,就是,我也说不明白,那时候我看见他的样子,想的是,啊,幸好我这次能来接他下班,真想一辈子都能看见他那样的睡脸。」

 

「噫,痴汉。」

用着嫌弃的声音说着这样的话,二宫和也的脸却是笑着的。

 

 

之后二宫和也将樱井翔这样的心声转述给故事另一个男主角听的时候,大野智第一反应不是有人说想要跟他过一辈子该有的欣喜,而是张开了嘴,很是认真地就开始思考起樱井翔说的什么有日出的夜班是发生在哪一个时空的事情。

 

见他思考得那么痛苦,二宫和也直接就将他酒杯里面的橄榄塞到他张开的小嘴里面,打断了他的回忆。

在大野智小声跟自己抱怨说叉着橄榄那根小棒棒很危险的时候,二宫和也才想起来这把他叫出来是为了什么,从自己的包里面拿出来了好些巧克力来给他。

 

印象中相叶雅纪和大野智一样,是一个挺喜欢吃这种小甜食的人。所以他这次在瑞士落地之后,在酒店附近看见卖巧克力的地方,就忍不住买了不少下来想要回来带给他。

就是回来之后他才有点难得的后知后觉,相叶雅纪是和自己在同一家公司做空乘的人,他今天飞的这条线相叶雅纪以前或者将来都会飞到,今天他能在别的地方买到的东西相叶雅纪自然也会有机会买到,根本不用自己这样胡乱操心。

 

那一堆巧克力还是留给复习时间会过度消耗脑力的大野智好了。

 

大野智接过袋子,往里面看了一眼,没有表现出什么特别惊讶的样子,说了句「谢谢啊」就将袋子放到一边去了。

 

二宫和也见他这样见怪不怪的样子,一点都没有收获到忽然送给别人礼物的时候对方表现出来的惊喜带来的满足感。

对方是日常在地面工作的人,不像是他们这些到处飞来飞去的空中飞人,他的这般淡定感不用多解释二宫和也都能想到原因。

「樱井翔也带了这些回来给你了?」

 

「一下机就送货到机库来了,不过我那时候刚好走开了,他就都分给小组里面的孩子了,没给我留多少。」

 

「不是买回来给你的么,怎么反而没给你留了?这样不行啊。」

 

「这个还真的没有所谓。那些孩子会觉得是因为我的关系他们才有这些甜头的。还有啊,有好几个不怕死的敢和我说什么,樱井大哥人那么好,leader你们究竟什么时候才能再复合啊?我说他们那么喜欢那个人的话,他们自己和他在一起啊,他们就说怎么敢,整个公司都知道樱井大哥喜欢是你啊。」

大野智看起来好像是确实不太介意的样子,托着脸就拿了一个烤杏仁吃了。

「不过要说的话,他对他们好到底还是对我好。巧克力这些东西本来吃多了容易腻,他有心给我留点就够了,我真的馋的话让他下次再去哪里给我带就好了。」

 

二宫和也想到樱井翔那天在飞机上面说的是因为大野智对他住处的事情上心,所以他觉得能帮上忙的话也想帮点什么忙,这样也理解大野智那些安心感是从哪里来的了。

 

樱井翔关心二宫和也、或者会给维修小组的组员送巧克力,是因为他们是大野智的朋友、下属,他只是将对大野智的好转移了一点到大野智身边的人上。

这一边大野智也能自然亲密地和樱井翔的室友相处,并且也能将他们看做是自己的好友一直交往下去。

 

不像是有些就算对着亲友也难以曝光的关系,大野智和樱井翔两个人已经相互渗透到对方的生活之中了。

所以难怪分手了两年一个还是念念不忘,一个依然耿耿于怀,他们这一辈子根本就是就是分不开的了。

 

 

二宫和也刚好和大野智说起他是怎样和住在sharehouse的樱井翔解决生理需求的时候,地下酒吧进来了两个人。

其中一个是相叶雅纪。

另一个男生不认识的。但是他腰上的手是相叶雅纪的,这个二宫和也看得出来。

 

相叶雅纪似乎也没有猜到他们两个会在这里,将同伴带到了里面的桌子坐下来之后才过来打招呼。

「leader,nino,好巧啊。」

 

二宫和也留意到相叶雅纪没再叫自己二宫副机长,而是像大野智一样跟着叫nino,心里有点难以言喻的不痛快。

 

在别人面前他和相叶雅纪不如大野智和他亲近,他过来打招呼自己低头不说话也不怎么奇怪。

大野智不知道他们的事情,当然更是看不出二宫和也的别扭,像平时一样自然地就和相叶雅纪搭起话来。

大野智也是看见相叶雅纪刚刚是扶着同伴的腰走进来的,现在看了看相叶雅纪的同伴,小声地揶揄他,「新男朋友么?」

 

大家都不是小孩子,当然知道这般亲密接触是意味些什么,相叶雅纪这会儿就算说是普通朋友他们两个也不会相信。

「也算不上男朋友啦。」

 

大野智似乎是对相叶雅纪身边频繁更换男伴这件事情也是习以为常,「又是玩一玩的那种吗?」

 

说完这一句话,二宫和也就算没有抬起头都感觉到相叶雅纪看了自己一眼。

然而他说话的语气依然轻松,没有带上别的情绪,「又不是每一个人都能像你和翔ちゃん一样,两个人你情我愿玩一下又有什么关系。」

 

你情我愿。

这个是他和相叶雅纪在最开始就达成的共识。

 

对啊,明明就该是这样,因为工作不得不留在别的城市过夜的时候,大家你情我愿地一起玩一下,一起度过漫漫长夜而已。

他们这样的关系别说有了新玩伴需要给对方报备了,其实连二宫和也之前那些莫名其妙的念想都不该有。

 

是啊,你情我愿。

等到什么时候谁开始不情不愿了这段关系也该告一段落了。

 

比如现在这个时候。

二宫和也总算是懂了。

 

相叶雅纪回去了之后大野智才留意到二宫和也的不妥,凑过来就开始帮相叶雅纪说话,「其实我觉得相叶ちゃん和你挺合的。」

 

二宫和也勉强地笑着推开了大野智,「怎样,人家都有男朋友了,你还想乱牵红线啊?」

 

不知道是他的表情有问题了,还是他说的话不太对劲,大野智看着他,忽然就伸手搭过他的肩,「什么事情都能和我说啊。」

 

「行了行了,知心大哥。」二宫和也又推了他一把,但是没有推过浑身肌肉的维修员,干脆就将头靠过去了。「知心大哥我还想喝点酒。」

 

「好,想喝多少都喝。」

 

 

 

相叶雅纪就坐在他们背后不远的位置,聊天说笑的声音有时候也能传到这边来。

二宫和也忍着不回头去看那张桌子的情况,忍了整整一个晚上,还是在去洗手间的时候假装不经意地看了那边一眼,谁知道就那么一瞬间就对上了相叶雅纪的视线。

 

看了他一眼,二宫和也莫名心虚,像是逃跑一样跑进了洗手间里面,关上门才有种劫后余生的侥幸感。

然而在他洗手的时候,相叶雅纪却跟了进来。

 

小小洗手间一眼就能看尽有没有别的人。

相叶雅纪见这样,见到他直接就问,「生气了吗?」

 

看见了相叶雅纪,二宫和也既想生气又气不起来,自己搓手搓得更加用力,「没有。」

 

相叶雅纪过来从背后抱住了他,低头就是往他的后颈上亲,「不要生气嘛。」

 

二宫和也没躲过他的第一个吻,但是在他再试图吻上来的时候还是逃开了,「真没生气,这些你情我愿的事情我有什么好生气的。」

 

不给亲就不亲,相叶雅纪把二宫和也拉过来,这一次是正面抱住了他。

他是喜欢和自己喜欢的人有身体接触的人,平时没事也总是赖在大野智身上,时间久了才让原来讨厌和别人有肢体接触的大野智习惯和他搂抱。

可是和相叶雅纪的拥抱是完全不一样的感觉。他们两个人有一点不大的身高差,每次相叶雅纪抱住他,他都能感觉到相叶雅纪要么会低头要么会稍微弯腰来贴近他。

就这么一点相叶雅纪本人都不自觉的小动作,二宫和也就觉得这是他也喜欢自己,愿意主动来接触自己的表现。

他还是很喜欢和这个人拥抱啊。

 

相叶雅纪明显没有往深处去想,只是听见二宫和也都强调说没有生气了,现在又乖乖地让自己抱住,就真的觉得他不是在生气。

「没有生气就好。」

 

二宫和也被相叶雅纪抱在了怀里,下巴垫在他的肩膀上,看着镜子里面的自己眼圈都泛了红,就连自己都不忍心看着,相叶雅纪却看不见。

「我搬到你们房子去住好不好啊?」

 

「好啊,我之前就想你搬进来的啊。」

 

「那这样的话,大家都是室友了,就别继续这种关系了吧,不然以后在家里见着面了多尴尬。」

 

相叶雅纪一开始也是没有反应过来,过了一会儿才把二宫和也抱得更紧,「好。」

 

 

 

从酒吧出来走到路边来等车之后,二宫和也就一直抱住大野智,大野智跟他说话也没有回应,推他也他不撒手,只能任由他抱住自己,吸引众多路人的微妙眼光。

 

这天晚上二宫和也表现出的这个奇怪样子是从相叶雅纪来到之后才开始的。

他和二宫和也认识的时间虽然不算特别长,但是在他刚刚去到美国的那段时间,大野智简直是把二宫和也当成是救生圈一样抱着就没放过手,时刻都腻在了一起,他是不是在强颜欢笑自己一看就看出来。

 

大野智见着二宫和也起身去了洗手间之后,没多久相叶雅纪也跟了过去,等到他们出来之后二宫和也就变得眼睛红红的,明显是在里面哭过了的样子,要说二宫和也和相叶雅纪没事情大野智都不信。

 

他们之间什么时候发生了什么,只要是他们两个有心不让别人知道的话,大野智就算想知道也不可能知道些什么。

可是无论他们有过些什么,现在连大野智都看出来什么了,估计也是落得了一个bad ending。

 

樱井翔一来就看到黏在了一起的连体婴,也终于学会了不吃二宫和也的醋,下车来看见真的一脸无奈的大野智才指了指一脸难过的二宫和也,用嘴型问他,「怎么啦?」

 

大野智无奈地摊手,用嘴型回答他,「失恋了。」

 

这样的话,二宫和也之前为什么会在驾驶舱里面问他那些奇奇怪怪的恋爱问题,樱井翔也可以理解了。

樱井翔点点头,表示自己明白了大野智的意思,但是眨眼之间在大野智收回了手之前抓住了他的手。

 

大野智瞪了他一眼,倒是没有用力挣扎,任由他牵住自己的手。

 

樱井翔牵着大野智的手,张开手臂把两只小动物都抱在了怀里,「想吃拉面吗,我来请客。」


29 Sep 2018
 
评论(58)
 
热度(27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西明瓜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