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里是阿瓜┬┴┤_·) 。






然而一切欲念愿望听得太多
越会想重头开始地走过。
 
 

【山竹】0220(37)

*

契约只给契约双方开放了对方实时想法的访问权,他们就只能停留在这表层心思之上,没法潜入回忆之中,挖掘对方的过往。
车窗外成排的道旁树快速略过。樱井翔都还没有看清树的形态,它们就被公交车抛到后面,最后消失在樱井翔的视野中。
那些和日高遥有关的回忆也是这样,在大野智的脑海中快速闪过,樱井翔都还没有来得及抓紧 ,那些碎片就消失了。那些回忆片段零零碎碎的,没法拼凑出一个完整的故事来,而大野智好像也没有要跟樱井翔讲故事的念头,上车之后就安静不说话。

大野智抱着束热烈的红玫瑰,看起来不像是要去祭拜而像是赶赴一场约会。
在花店买下这束花的时候,樱井翔有和他说过祭拜的话,换成白百合这些素雅一点的花会比较好。可是大野智很是坚持,说这些红玫瑰就够好的了,她不是适合白百合的那些女生。
「玫瑰有刺,像她,浑身上下都是刺头。」大野智是这样说的。
樱井翔知道日高遥的结界是深红色,平时扎头发的发带也是绯红色的,那样红玫瑰或许还真的挺适合她。
只是除了结界和发带之外,大野智的回忆中还多次出现一种红。
那种红每次出现在大野智的回忆里面,樱井翔都难免感同身受到同时出现的一阵难过。
而大野智像是刻意不让自己回想那个场景一样,一意识到自己又开始想了,就强迫自己去回忆别的场景,人为地将他们两个从那悲伤漩涡中抽离出来。然而每次大野智一走神,这个难缠的回忆都总能趁机蹦出来骚扰他们。

滚烫鲜血绽开的花在大野智的回忆中逐渐变得深刻和完整。
樱井翔的意识穿越时空,进入到了七岁的大野智的身体中,通过他的眼睛见证了日高遥的死亡。
本来经过了整整二十年,记忆会随着大野智的成长而萎缩起来才对。
可是那记忆还如此鲜活,和那个逐渐失去生命力的心脏完全不一样。
由千万发丝凝结成的矛贯穿了深红色的结界和日高遥的身体,终于在距离大野智眼睛不过十厘米的地方停了下来,尖端滴落的是结界师的鲜血。
「我还远远不够强呢,是吧?」
被她护在身后的大野智已经哭得一塌糊涂,以为日高遥这话是要在跟他说的,赶紧上前去抓住她的手说,「老太婆很强,我一点……一点都不疼。」
大野智明明用尽了力气抓住她的手,还是觉得自己身边的人在离自己远去。
只有日高遥在这个时候还能笑出来,「保护好你这个小屁孩,我这个老太婆还是做得到的。」
他们两个人所在的结界以外的地方,全都被逆发结罗的发丝盖住。缠满头发的校舍像个巨大的棺材,就等着新来的住客入住。
发丝在这片土地肆意生长,无论他们攻击多少,消灭多少,都总有源源不断的发丝补充上来,填补一片空缺。
从地底下钻出来的发丝最后还是将红色的结界包裹严密,将这个红色盒子彻底封锁成为一个黑暗得没有一丝亮光的密闭空间。
逆发结罗的弱点在于它的心脏,只是那个心脏被层层发丝隐藏在了这片土地上的某个地方,被好好地保护起来。
日高遥之前正是因为没法找到那个心脏,再加上疏忽才让它有机可趁,毫不留情地给了自己致命一击。
既然拼不拼命都得落得一个死的下场,日高遥也没有什么好顾忌的地方了。
「她啊,很怕疼的。」黑暗中日高遥抓紧了大野智的手,开始说些大野智听不懂的事情来,「小屁孩,如果见到她的话,记得帮我和她说,没能保护好我自己,真的很对不起。」
保护着他们的结界崩溃的同时,那些缠满整个山冈之地的发丝也瞬间消失殆尽。
耗尽了生命的日高遥失去了发矛的支撑,倒了下来,原来温暖的手心最后还是失去了温度,变得冰冷。


樱井翔和大野智坐在公交车的最后一排,工作日下午的公交车上并没有注意他们的乘客。
他扣住了大野智的手,用力气压住了那只手的颤抖,「都过去了。」


日高遥不像其他的结界师一样被松本润葬在神社的墓园里面,而是单独地葬在了郊外。
到达目的站点的时候,他们是唯二下车的两个乘客,即使那时候公交车上就只剩下司机和另外两个乘客。

最难受的记忆大野智都和樱井翔分享了,他也稍微愿意开口和樱井翔讲话,「nino是因为老太婆死了,才被松润接回来的。如果老太婆能活到退休的那个时候,来的人就不会是nino了。」
「嗯。」
「一开始几年我还会让松润把我带过来,后来认得路了,就没有再麻烦他,自己过来了。」
「嗯。」
「nino呢,我用零花钱骗过他来过一次,可是后来我就算说要给再多钱他,他都嫌远,路上无聊,没有再来过了。」
「那我以后都陪你过来。」
大野智轻轻笑地牵住了樱井翔的手,「以后再说吧,那个老太婆可能也不太乐意看见我过来呢。」

还没有到七月,这个位于深郊的墓园很是清静。
樱井翔原来以为这一天只有他们两个人会来到这个墓园,没有想到却在一个墓前看见同样选在这一天前来祭拜的人。
他一开始觉得这是巧合,可是从大野智变得有些不安的内心来看,这可能并不是什么巧合。

樱井翔接近了才看见妇人面前那个墓正是安葬着日高遥的墓。墓碑前的一个花立已经放上了一束红玫瑰,可是大概是被花香吸引过来的两只蓝色蝴蝶却没有停留在玫瑰上,而是落在了带有水渍的墓碑上。
原来站在墓前的妇人听见了他们两个人的脚步声,侧身将视线投向他们。墓碑上的蝴蝶也像是受了惊,从墓碑起飞,绕到了妇人的身边去。

看见大野智朝着妇人颔首打招呼,樱井翔也只能跟着他一起和她打招呼。
妇人和大野智明显是认识的,也知道他的身份,一开口就问「松润现在还好吗?」
「冬眠了有一段时间了,什么时候才醒来我们也不知道。暮村さん有心了。」
名叫暮村的妇人只是点了点头,应该是清楚松本润冬眠是一件怎么样的事情,没有继续过问。
点到即止的问候让樱井翔看出来她并没有想要和大野智过多地寒暄的念头。他们估计只是相互认识的程度,没有过多的交情。

大野智将他带来的红玫瑰插到另一边的花立里,樱井翔帮不上忙,只能站在一边看着他。
暮村不知道在什么走到他的身边来,和他站在一起看着大野智。「耳钉很好看。」
樱井翔被这个阿姨忽然地搭话吓了一跳,也不自觉地摸上自己左耳上的蝴蝶耳钉,「谢谢,这个是枝美姐给大野さん的东西,只是我擅自拿来戴而已。」
「枝美啊,也好久没见到她呢,遥的葬礼她和宏也没有回来。」暮村说话的声音带着年长女性独有的温柔,「大野くん和你签订了契约吧?」
「嗯。」樱井翔这才想起没有跟对方做自我介绍,「我是樱井翔。」
「樱井啊,感觉很适合住在『樱之间』呢。」暮村说完这句话之后,才转过头来看向樱井翔,「我叫暮村宙,是暮村家的现任家主。」
就算不知道暮村家是做什么的,但是暮村家的家主这个头衔听上去就像是什么了不起的大人物,吓得樱井翔也重新鞠了一躬,以示自己的尊重。
看见樱井翔这个样子,原来一直没有什么表情的暮村宙忽然扬起了嘴角,「我们暮村一族都是可以操控昆虫的异能者,像能够操控空间的结界师一样,只是我们是叫虫师而已。」
「可是遥那个人很怕虫子。就算在山冈之地再怎么英勇神武都好,回到『竹之间』她都能因为一条毛虫吓得哭个不停。」她伸出手指,一只蓝色蝴蝶就听话地落到她的指尖上。「那么多昆虫里面她唯一不怕的就只有蝴蝶了。」
「这样啊。」樱井翔从这话里面隐约感觉到这两个人的亲密关系,只是他这个身份,不太好意思过问而已。

墓前的大野智转过身来,看见并排站着的两个人觉得奇怪,「翔くん,要过来上香吗?」
「好。」樱井翔和暮村宙致意过之后,才走到大野智的身边去。

这下子换到大野智站到了暮村宙的身边看着樱井翔。
暮村宙看着樱井翔的眼神要柔和很多,「那孩子挺好的,是你的命定之人么?」
「嗯,像你们两个一样。」
「像我和遥一样可不是什么好事,结局你都看见了。命定之人和契约这东西,只是一个纯粹的负担罢了。」暮村宙手指摸上了自己戒指上的家徽,「你们结界师有守卫山冈之地的职责,可是命定之人也是有自己的人生的啊。你们总是这样自作主张地用契约破坏别人的生活,也根本没有想过别人愿不愿意将一辈子的时间浪费在这片土地上。」

暮村宙这话戳中的大野智的软肋。他没法说出任何话来反驳,只能垂下眼睛来不敢说话。









这故事越来越无聊了(´・_・`)

23 Apr 2018
 
评论(25)
 
热度(12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西明瓜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