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里是阿瓜┬┴┤_·) 。






然而一切欲念愿望听得太多
越会想重头开始地走过。
 
 

【山竹】Take Off!!!!!(6)

*刷屏了不好意思,可是我真的吃撑了睡不着……


*

 

大野智一开始还因为相叶雅纪愿意拉他出来喝酒这件事情,一直欢天喜地地乐呵个不停。

只是时间一迈过12点,他就开始不断小声和他们念叨说差不多啦差不多啦,我要回去看书啦,跟个担心魔法失效没法继续坐南瓜车回去的灰姑娘一个样。这样就算相叶雅纪和后来的二宫和也刚上兴头,也不得不把祖国未来的工程师放生回去和他的大部头们斗智斗勇。

 

亲眼看着载着大野智的计程车消失在道路的转角,相叶雅纪才留意到二宫和也看向自己的微妙眼神,似笑非笑的,不知道到底什么意思。

「干嘛。」

 

「我才想问你干嘛,我和你不是很熟的吧。」

二宫和也说的当然是他借着大野智把自己叫出来的这件事情。

 

他们从首尔回来,一下飞机二宫和也就得和机长去报告早班机上那哮喘病人的事情。一个程序走完,都是一个小时之后的事情了。

他接下来几天都没有飞行计划,从机场出来的时间也算不上太晚,想说要不要找肯定在家里准备考试的大野智出来放松一下,就被告知说他已经提前被人推出,现在已经在和别人飞了。

那也没有办法。他在东京就只有大野智这么一个朋友,就算无聊了想找人一起玩,他说没空了那二宫和也也没有别的候选对象可以去问了。

其实他也不是没有考虑过去找相叶雅纪。但是他觉得他们两个也没有说熟到下班之后一起去哪里喝上一杯的程度,再一想他还意识到他们两个甚至连联系方式都没有交换。枉他自己之前和别人调情的时候说的还是什么海外特供服务,现在回国来了,他也是不应该再去想什么乱七八糟的事情了。

 

结果一转头,他胡思乱想里面的那个对象就借着他唯一的朋友的电话打过来了,问他说既然副机长有时间的话要不要到都内的酒吧来坐一坐啊?

车刚驶上高速的二宫和也脑内的想象也忍不住高速行驶起来。

 

 

喝过了酒的乘务长两边脸颊红红的,被二宫和也这样一问,杏眼眨了眨才回答,「是不太熟。」

 

「那你还叫我过来?」

 

相叶雅纪回答得正直,「你不是大ちゃん朋友嘛,我怕他和我在一起就没法和你见面,他为难。」

 

「所以你这就是在担心大野智所以才让我过来的?」

 

「哦……我懂了。」相叶雅纪不知道忽然懂了些什么,然后捂住了自己的脸,「副机长是觉得我们两个不应该在别的地方见面,这个意思是吧?」

 

「也不是,我也不想说好像每次我们两个人见面都得去开房一样,普普通通地做个朋友也没有关系。」

二宫和也抓了抓自己的头发,不知道他这样说,相叶雅纪能不能懂他的意思。

 

「哦哦,这样啊,我懂了,朋友是吧。」

相叶雅纪将捂住脸的手放下来,看着路灯下二宫和也的脸心忽然又开始躁动起来。

「那接下来新朋友有什么安排吗?续摊,回家还是……怎么样,开房?」

 

话题绕回这里来二宫和也觉得一点都不奇怪。

毕竟就算他刚刚才和相叶雅纪说想发展普通友谊,但是他们的关系本来就从不怎么纯洁的交往开始的,一下子就将欲望洗净只剩纯净的友谊,这是不可能的。

等到什么时候二宫和也能够看着相叶雅纪的脸却不再想和他睡觉,那才是奇怪的事情。

 

难得住的不是公司安排的酒店,相叶雅纪拉着二宫和也就去开了一个大床房,一打开房间就躺在床上和二宫和也说,他觉得前台的眼神好奇怪哦,是不是觉得两个男人来开大床房很奇怪。

 

二宫和也相信酒店的前台见多识广,相叶雅纪觉得她的眼神奇怪很有可能是因为他心虚,更有可能是因为他们两个人的着装关系。

他们两个人刚从飞机上下来,直接穿着副机长和乘务长的制服就过来了。不是说下班之后的空勤就不能来住酒店,但是一般情况下酒店房间的安排都会由航空公司直接来联系的。

而像他们这样身穿整套制服又自己过来开房的两个人,眼界开阔的酒店前台估计是将他们想成做别的东西来的人了。

 

二宫和也这样说完,相叶雅纪就懂了,「制服诱惑?」

 

乘务长在这些事情上面的反应能力永远不会让二宫和也失望。

他边解下自己的领带,边扭着腰走近相叶雅纪,「怎样,想来吗?」

 

在这些能让不少人兴奋的情趣上,相叶雅纪却表现出意料之外的抗拒,捂着眼睛就翻过了身不去看二宫和也,「我看见你穿成这个样子,我就只想问你『coffee or tea?』了。」

 

「你知不知道之前还有不少人知道我是开飞机的,特地让我把这套制服穿上,我都嫌麻烦没穿。」二宫和也飞快地把自己的制服脱掉,末了还踢了相叶雅纪一脚,「你这样的人真是身在福中不知福。」

 

*

 

胡闹了一晚上的相叶雅纪一回到家就正面撞上了樱井翔。

樱井翔捧着水杯从厨房出来,看见相叶雅纪才看了看他们的小黑板,见到那代表着一日即可来回的「首尔」几字,也没有对相叶雅纪彻夜不归的行为说些什么。

他们是同事也是室友,只要隔壁房间的床晚上是空着的,樱井翔就能知道床的主人这晚上是在飞机上还是在爬到了什么人的床上去。

 

相叶雅纪以为樱井翔这没说什么是真的没有什么,刚想上楼的时候,樱井翔才开口和他说了一句,「你昨天又和二宫飞了啊。」

 

一个小时之前还和二宫和也搂在一起的人回到家还能听见这个名字,一下子吓得慌,说话都不自觉结巴起来,「是……是啊,你怎么知道?」

 

相叶雅纪随口一问的问题,樱井翔意外地沉默了,低头就是喝着水但是没有回应他的话。

 

那人心里有鬼。

 

刚刚还心虚到不行的相叶雅纪忽然就有了底气,踢掉了拖鞋就跳上了沙发上面凑近樱井翔,「你查人家的排班了啊?」

 

樱井翔捧着杯子别过了头,倒是没有开口否认。

 

相叶雅纪这就当樱井翔这是默认了,一下就觉得事情有意思起来,「你不是那种会偷查别人值班表的人啊,是不是对二宫副机长有兴趣了?」

 

樱井翔感觉到不懂得控制距离感的室友越贴越近,快要亲上自己的脸了,于是拿着杯子赶紧坐到一边的单人沙发去,「没有,而且他都有对象了吧?我才不会对不是单身的人有兴趣呢。」

他是不知道他说的话和自己做的事情是在自相矛盾。

说是说不会对非单身人士感兴趣的他,说到底还是放不下大野智,就连心里默默认定了他已经有了新的男朋友,都还是像个stalker一样偷偷去查二宫和也的情况,自己幻想没有男朋友在身边的大野智会是怎么样。

 

相叶雅纪是不知道樱井翔怎么觉得二宫和也有对象却不怀疑到他身上来,但是他可以用全身上下最宝贵的东西肯定,二宫和也那风流胚子现在就是单身的啊,不然他们也不敢动不动就滚到床上去啊。

 

他跳不到那边的沙发去,便在长沙发这边趴下来看樱井翔,「谁告诉你二宫副机长不是单身的。」

 

「那天我看到二宫捏leader屁股了啊,如果他们两个没在一起的话,怎么会做这些事情啊。」

 

相叶雅纪忍住没把二宫和也就连在驾驶舱里摸他屁股摸到他想跟公司投诉这个副机长滥用职权的事情告诉樱井翔,还一眼就看出了平时冷静聪慧的樱井翔这是在闹什么别扭。

他翘起了小腿轻轻地晃动,「二宫副机长没有和leader在一起哦,我昨天晚上才见过leader,这个我是真的知道的。」

 

樱井翔听见这个,用带着惊喜又有些不敢相信的眼神看着相叶雅纪,「真的吗?」

 

「恩,二宫副机长以前在leader停职之后去培训的那家公司工作,他们两个只是很好的朋友而已,不是什么恋人关系,你放心好了。」相叶雅纪又晃了晃自己的小腿,「不过现在leader是单身不代表他以后都是单身啊,翔ちゃん你要是这么放不下的话,还是把他给追回来吧。」

 

这话相叶雅纪这些旁观者说得倒轻巧,他们不是当事人当然不知道这件事情的难度到底有多大。

贴心小棉袄相叶雅纪看见樱井翔苦恼的表情都能猜到他的想法,没等樱井翔跟他吐苦水就开始说,「leader最近在备考修罗期,天天都盼望着有人能让他找到借口出来玩一玩,解解闷,你现在要是约他出来做一点不会太耗时间的事情,他肯定会答应的。」

 

樱井翔一听大野智这是在备考,相叶雅纪却让他约他出来,眉头都皱了起来,「他在准备考试我就不要去打扰他了吧,他还是专心备考比较好。」

 

相叶雅纪听到这个差点没被樱井翔气死。像他这么一个自律过头认真过度的人,当时会和大野智分手还真的一点都不奇怪。

他随手从沙发上拿起一个抱枕来砸他,「leader是不是那种能在书桌前面乖乖坐十几个小时的人,你还不知道吗?而且你不能约他去什么图书馆啊、咖啡馆啊和他一起复习的吗?像你这样活该没法把前男朋友追回来。」

 

手还拿着杯子的樱井翔差点没接过那个飞过来的抱枕,自己抱着抱枕想了想也觉得相叶雅纪说得有道理。

大野智擅长面对机器,但是不擅长面对文字和书页。要是让他动手维修飞机上十个小时也不是问题,但是要是让他一动不动专注看书的话,两个小时估计已经是极限了。

反正他到时到点也会分心放松自己,那样樱井翔为什么不能在那个时间趁虚而入,让他把分出来的心分给自己呢?

果然还是旁观者清。

 

樱井翔刚想夸奖一下相叶雅纪,又想到了些问题。

维修员就算大部分时间都是在地面从事维修工作,就算每天面对的都是些相似的故障问题,但是还是需要定期接受考核,来保证他们有还能继续维修飞机的资格。

可是要是他们维修部最近有定期检查的话,知念侑李是应该会先来通知自己的啊。那个小朋友是个认真的孩子,平时又得了不少樱井翔的照顾,不会说连定期检查这些事情都不会来告诉自己吧?

 

「他们最近没有定检吧,那他在复习什么?」

 

樱井翔和大野智现在已经不怎么联系了,不知道也是正常。

不过其实就连前一天才和大野智喝酒的相叶雅纪,关于大野智的这事情也还是从自己床伴二宫和也那里听回来的。

就是干完正经事之后两个抽烟玩游戏吃宵夜看电视的那段闲聊时间的时候听回来的。

 

「leader啊,他在准备工程师考试呢。」






我能不能在四章内完结这个故事

25 Sep 2018
 
评论(47)
 
热度(228)
© 西明瓜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