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里是阿瓜┬┴┤_·) 。






然而一切欲念愿望听得太多
越会想重头开始地走过。
 
 

【山竹】0220(35)

*

睡醒的二宫和也在被窝中舒展自己的身体 , 伸出的手在背后摸到床边一个硬硬软软又暖暖的东西,立刻意识到是什么,一巴掌就打了下去。
相叶雅纪挨了一巴掌之后马上就抓住了二宫和也的手,阻断了暴行继续发生的可能。「早安。」
土地神这一抓抓得并不用力,但是二宫和也的手还是被他长长了的指甲划痛了。在不久之前,相叶雅纪也是这样。他知道收敛自己的力气避免二宫和也受到伤害,没有意识到他的指甲和他的唇舌一样在二宫和也的身上留下了很多痕迹。
二宫和也转动手腕,大拇指指腹抵上相叶雅纪的指甲,轻轻地磨着,「小兔子该剪指甲了。」
「嗯。」
二宫和也这才转过头来,看见先祖大人那份谈及到契约的随笔卷轴现在正摊开,放在了趴着的相叶雅纪面前。
他一下子紧张起来。相叶雅纪不像是二宫和也这样的人类,他好几天不用睡觉都没有关系。 是二宫和也说困了想要睡觉的时候,他说不想回房间还保证不会吵到他睡觉的,二宫和也才让他留在这里的。
先祖大人那个卷轴原来是放在二宫和也床边的,他见相叶雅纪要留在这里还特地放回架子上,估计是刚刚相叶雅纪拿出来看的。
他一直不敢跟相叶雅纪说解除契约这回事。一来是他一直没有找到解除契约的方法,契约这东西能不能被解除都不知道,等他找到了切实可行的方法再说也不迟。二是他觉得无论最后契约解除会不会成功都好,只要他将这样的想法跟相叶雅纪呈堂说明白了,土地神他都会觉得这是自己的责任,不可阻止地难过起来。

紧张在二宫和也在相叶雅纪身边的那本jump的时候消散了。
那本jump明显是被相叶雅纪匆忙藏起来的,来不及被合上的书页上都有新鲜的折痕。
不用相叶雅纪解释,二宫和也都能够推理出卷轴相叶雅纪从他书架上拿漫画书看的时候顺手拿下来的。二宫和也睡觉,他就在一边看漫画。然后二宫和也醒了,相叶雅纪也不知道在心虚什么,就将漫画藏了起来,把先祖大人的真迹拿出来装作自己在研究那样。
二宫和也不露声色地将先祖大人的随笔卷好,「这一千多年的古董,搞坏了你赔不起的。」
「那我也一百多年了,我也是个古董了。」相叶雅纪撅起嘴,见到二宫和也伸手要来拍自己的嘴又迅速抿了起来。
「这个神明大人啊,希望你能了解一下,我们人类是不会把一百多岁还活着的人称为古董,我们只会叫他们老头儿。」

相叶雅纪现在好歹也是在人类学校读书,自然知道二宫和也这是在欺负自己。
他翻过身压到了二宫和也身上,朝他腰侧和腋下这些地方攻击过去,「我是老头儿吗,嗯?」
二宫和也身体本来就敏感,相叶雅纪这样一挠,他就痒得受不了,笑得眼泪都从眼角流了出来。他双手双脚不断挣扎,都没能把身强力壮的相叶雅纪从自己身上弄下去。「我错……我错了,你是小兔子小乖乖小祖宗,别搞了,我求你了。」
身上的人好不容易停下了挠痒痒的动作,二宫和也都还没有喘过气来,土地神就将毒手从他的腰侧往下挪了。
相叶雅纪手的目的地自然是二宫和也那个地方。
本来二宫和也刚睡醒的时候,它就跟着起来过一趟的了。现在相叶雅纪这么一搞,它又找到了上线喧嚣存在感的机会了。

相叶雅纪弄得他很舒服,土地神本人估计也知道这回事,一直用着热烈的视线看着二宫和也的表情。
捂眼和糊脸二宫和也都试过,都没能让相叶雅纪将眼神给收回去,他就索性咬着下唇,半是隐忍半是放任地表现自己。

「那个——」
「相叶大人在吗——」
门外猝不及防传来两个洪亮的声音,把二宫和也吓得整个软掉了。
旖旎春事被强行打断,二宫和也羞得浑身上下都变成了红粉色,相叶雅纪却整个脸色都变得阴沉了。
生气的土地神用被子将二宫和也包了起来,自己挡在了他露出的眼睛前面,将他整个人藏得严实。
「干嘛。」

渡部和泽部将「竹之间」的门拉开小小的一道缝隙,他们两个人一人只露了一只眼睛出来。
「那个——」
「二宫大人醒了吗——」

就算看不见相叶雅纪的表情,二宫和也也能从他的语气里面听到了不耐烦。
「现在醒了,你们想做什么就去做好了。」

得到了同意,两只小妖立刻就把门给关上,飞速逃离潜在案发现场。

二宫和也见他们两个走了,才掀开自己身上的被子。「他们要去做什么?」
「后山的竹子没有你房间前面那片竹林的竹子好,于是我把他们叫过来挖竹笋了。」
二宫和也这个时候刚想说这个时候竹子都长起来了,哪能挖到竹笋,就想到自己面前的这个男人自己就是四季本身,对他来说什么时候都是时令季节。
「嗯。」他从床边够到自己的上衣穿上,「他们来很久了吗?」
「6点多7点的时候来的吧。你那个时候刚睡,我怕他们吵到你,就让他们等你睡醒了再去挖。」
二宫和也看了一眼现在的时间,「那他们不是等我等了好几个小时么?!明知道他们在外面那你还跟我闹什么闹啊。」
相叶雅纪没有回应,而是耷拉着眉毛凑到二宫和也身边想要吻他。
二宫和也一下子就把他的脸给推开了,「我没刷牙,你不准亲我。」


二宫和也洗漱完出来之后,相叶雅纪就已经跑到走廊去了。
不远处渡部和泽部两个人拿着特制的铲子挖院子里面的竹笋。只是不知道是技术问题还是怎样,他们每次下铲子都能精准地铲到竹笋的本体,挖出来的都不是完整的一个竹笋。
相叶雅纪坐在走廊边上,手里拿着指甲刀,但是注意力完全在他们两个人的身上,光顾着笑他们都忘了要剪指甲这回事。

二宫和也直接走到相叶雅纪的面前,掰开了他的腿在那之间坐了下来。
他从相叶雅纪手里拿过可怜被忽视的指甲刀,背后的人就自觉就手伸到自己的面前来让自己给他剪了。
他的肩膀上忽然多了一份重量,随之而来的还有落到自己的耳朵的气息。
「中午吃竹笋盖饭好不好?」
「好。」二宫和也怕自己没有控制好距离,往深了剪会剪到相叶雅纪的肉,因此全神贯注地留意手头上的工作,相叶雅纪说什么他都没有过多考虑就回应了。
「再做一份竹笋汉堡肉。」
「好。」
「要不还是炒饭吧?我炒的饭超好吃的。」
「都好。」

「小竹笋们都是竹子爸爸竹子妈妈的宝贝,我们要把它们都好好吃光才行。」
相叶雅纪忽然一本正经地说出这句话,让二宫和也差点就忍不住把他的指甲剪歪。
「那你怎么忍心挖掉竹子爸爸和竹子妈妈的宝贝哦。」
「因为我想和我的宝贝分享啊。」相叶雅纪空出的手搂住了二宫和也,「吃好吃的东西,和重要的人一起吃,这样才不会辜负掉大自然给我们的馈赠呢。」
二宫和也嘴角有藏不住的笑,「肉麻。」


「nino……是想和我解除契约么?」
二宫和也听见这个心里一慌,手上的指甲刀一下子没有控制好,剪疼了相叶雅纪。
相叶雅纪疼得抖了抖,但是没有缩回自己的手。他见二宫和也没有开口, 便自己往下说了,「渡部和泽部跟我说了,他们两个人让你解除契约的事情。然后翔くん也和我说了,你在顾虑但是没有告诉我的东西 。」
「嗯……」
「当时在山冈之地,是我说想要你帮我的,所以要是你后悔了……」说到这里,相叶雅纪立刻就改了口,「不对,要是你觉得困扰了,想要解除契约的话,我是理解的。」
「嗯……」
「毕竟可是我趁着先来,占了这个位置啊。以后要是你的命定之人真的出现的话,那可怎么办?你会很为难的吧。」
他们都知道那个时候他说的等到谁出现就杀了谁这样的话,根本就不可能实现。那是二宫和也的命定之人,不是那些闯进山冈之地来的妖魔鬼怪,二宫和也不会想要他被杀,相叶雅纪也不可能真的下手去杀。
「嗯……」
「可是如果是你觉得这个契约束缚住我的话,将我强行留在你的身边的话,那就错了。就算没有了这个契约,我也会想和你一辈子在一起啊。又不是说契约没有了,我就不会再喜欢你了,或者说契约没有了,你就不是人我就不是妖,我们两个的寿命就不会有那么大的差距。契约这个东西,从来都不是关键啊。」相叶雅纪带着二宫和也的手,按到了他心脏位置,「关键的不是这里么?」

是啊,契约这个东西从来不是关键。
这个道理怎么二宫和也现在才懂。

他笑着用手肘往后戳了一下,「你才不是人呢。」
「我是不是人啊,我不是妖嘛。」见二宫和也笑了,相叶雅纪的语气也变得活泼起来,「可是我觉得呢,我现在和你签订了契约,有一半变成了你,半人半妖的话,是不是就真的变成了半妖啊?」
「什么半妖,你这样半人半妖的是叫人妖。」
相叶雅纪这下子反应很快,「我是人妖的话那你也是人妖,我们两个现在的构成是一样的。」
后知后觉到自己吃亏了的二宫和也立刻就造出了结界来砸到相叶雅纪的头上,结果头被敲的疼痛同步到了自己的身体上。
这日子真是过不下去了,解除契约这件事情必须尽快提上日程才行。

「我上网查过了,人类怎样可以活得长寿。网上说要多做运动,健康饮食,保持乐观的心态。运动的话,我觉得做一个结界师运动量就足够了。饮食这方面呢,我会负责的,保证你从今以后吃到的都是最天然最营养的东西。心态这方面嘛,你难过了我会把你逗笑,你生气了我会把你哄回来,总之我会努力让你每天都过的开开心心的。」相叶雅纪说这话的时候语气很是温柔,「总之呢,你就负责健健康康,长命百岁,好好地活到人类寿命的极限,尽可能地多留在这里陪我,可以吗?」
「好麻烦哦,我还是去找我的命定之人和他一起英年早逝好了。」 二宫和也装作要起身的样子,瞬间就被相叶雅纪给抱了回来。
土地神听见二宫和也说的话,变得有点着急起来,搂住二宫和也的力度大得让人有点难受,「不准走,不准找命定之人,不准死。」
「好好好,放开我啦臭兔子。」二宫和也花了大气力才从相叶雅纪怀里逃出来,油然产生了一种死里逃生的感觉。


正当他们这样不顾竹林两个无辜路人的视线公然打情骂俏的时候,廊外一个小包裹从天而降,像片羽毛一样晃悠晃悠地飘下来。
二宫和也拉出念丝,将那个被式神派送的快递包裹拿到了手里。
包裹里面是一张明信片和一盒巧克力。二宫和也随手将那盒巧克力丢给了相叶雅纪,自己拿起了那张明信片看。
明信片的开头是一如既往的「和子」,紧接着就是一句几十年不变的「我们想你」,之后就是一个犹如复制粘贴一般的联合落款。
二宫和也收了这明信片那么多年,这开头就错了多少年。要不是他没法见到那两个寄信人,他早就动手打他们了。

相叶雅纪已经将巧克力打开塞嘴里了,「这谁给你的啊?」
二宫和也站起来,将明信片放回专门保存的盒子里面,「以前住『樱之间』的结界师,我和大野さん叫她枝美姐。她和她那契约对象一退休就去环游世界了,经常给我们寄东西回来。就是她们那一届两个结界师都是女生,所以就以为我和大野さん也都还是女生,我们两个小的时候还经常给我们寄公主裙来着。那东西真的是,谁要穿啊。」
「这不是对你们挺好的嘛。」
「对我是顺带的啦,枝美姐对大野さん好才是真的。毕竟他可是替代了她的位置,将她和她的契约对象解脱出苦海。听说她一听见まっさん过了五十年,终于又去孤儿院拐小孩回来,高兴得连大野さん都没见一面,就带着契约对象跑了,做的第一件事就是去登记结婚。」
相叶雅纪留意到二宫和也话里奇怪的地方,「契约对象……?」
二宫和也看了相叶雅纪一眼,就把视线给移开了,「就是她也是没找命定之人,自己找了男朋友就签订契约了。嘛……自由恋爱都是这样的。」

「那『竹之间』的那个师姐呢,按道理来说对你也好吧?」
「在我来这里之前,那个师姐就已经死了。」说到这个,二宫和也也笑不出来了。「死在了山冈之地,死在了大野さん的面前。」












这文是不是有点太甜了

20 Apr 2018
 
评论(65)
 
热度(14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西明瓜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