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里是阿瓜┬┴┤_·) 。






然而一切欲念愿望听得太多
越会想重头开始地走过。
 
 

【竹马】朝九晚九(9)(完)

37.


一件很奇怪的事情是,他们两个的朋友对于他们两个在一起这件事情一点都没有觉得奇怪。


原来相叶雅纪还在想这个惊天动地大新闻公布出来,估计能把整个会议室都震一震。然而这间位于二十几楼的小会议室不仅一点动静都没有,就连他们那几个朋友的表情也丝毫没有表现出一点该有的惊讶。

这让相叶雅纪心理产生了极为严重的挫败感。


樱井翔:(指向一边的玻璃柜)你是不知道你跟那个东西没有什么区别的吧。


相叶雅纪:……


樱井翔:我在超市看见你们了。


相叶雅纪:……


樱井翔:我都想假装看不见你们的了,你们都还要暗地里跟着我,搞到我东西都不好买了。


二宫和也:你有什么不能当着我们的面买的,套套吗?


樱井翔:……


二宫和也:你现在还单身么?


樱井翔:……


二宫和也:已经不是单身了吧?


樱井翔:二宫和也你话真的很多。


松本润:你们那天在我的帐篷里面趁黑打啵儿,我听见了。


樱井翔:哇哦~


松本润:所以你们是觉得星星不好看是吗?


大野智:好看好看。


相叶雅纪:好看好看。


相叶雅纪:不过不知道我们要什么时候才能变成星星……


二宫和也:这些小事让太阳和月亮来烦恼就好了,看星星还不如来看我。


樱井翔:哇哦~


大野智:我呢……


相叶雅纪:行了行了,大ちゃん你不用说了。


大野智:……


相叶雅纪:请你吃饭,请你吃饭。


樱井翔:我也要~


二宫和也:樱井翔你别来,可别把我们家吃穷了。


松本润:我也想去。


二宫和也:好啊好啊,什么时候,去哪里啊,我来预定。


樱井翔:我……


二宫和也:你不是单身了吧,什么时候也请我们吃个饭啊?


38.


二宫和也又搬了回来。

这次是带着全部的家当。


他东西是不多,可是相叶雅纪那里原来地方就不大,左塞右塞的,看上去是挤了不少。


说实话,二宫和也想要继续和他一起住,相叶雅纪是欢迎的。可是他不懂为什么是二宫和也搬来他这小公寓,而不是自己搬去二宫和也那大公寓区。


对此二宫和也的回应是,你家有你的味道。


这算什么,相叶雅纪说我去你家睡一个星期的话,你家也会有我的味道啊。


「你不介意我家的床有别的男人睡过吗?」


「那算什么嘛,那些事情都过去了,我怎么会介意呢。」相叶雅纪用脚趾就近掐了一把二宫和也的小腿肉,立刻就换来那人的尖叫和结实的一巴掌,「还是挤挤更温馨,是吧?对了,你最近什么时候有时间啊,我们把你那张旧的床给烧了吧。」


一巴掌打到相叶雅纪的小腿上和直接打骨头上没有什么区别,疼的还是二宫和也的手掌。「私自处理大型垃圾是犯法的。」


「那你也别随便就说要把我塞进垃圾袋丢掉了。」


「不丢不丢。再说哪有垃圾袋可以装得下你呢。」


「那不用垃圾袋也可以啊。」相叶雅纪随手从一边拿过二宫和也平时盖在腿上的小毯子,将自己裹紧了,「你要是这样把我丢到楼下回收点的话,他们也会收的。」


二宫和也看见自己就已经把自己打包好的相叶雅纪就忍不住笑,还是按下了暂停键放下了手柄爬向了他。

他跨坐在他大腿上,捧着相叶雅纪就给了他一个小小的吻,「才不要把你丢掉呢,要是有人把你捡回去了我可怎么办哦。」


「哪会有人想要把我捡走啊。」


「当然有,多的是呢,就我们部门也不少。」二宫和也抱紧了他,「你可不知道你是有多好。」


39.


他是有多好相叶雅纪自己也没有什么概念。他只是在第二天听说作为信息部的总监,二宫和也在他们部门的早会上说的第一件事情就是跟他们部门的人宣告自己是他的追求对象,让他们部门的人识相点就放弃把他当成目标。


信息部本来就是搞信息资讯数据的部门,传播起八卦来当然比谁都快。他们总监在早会上这么一吼,不到一上午整个公司都知道二宫和也看上相叶雅纪了。


这样他们就不是玻璃柜一眼就能看透,出和不出都没有什么两样,现在是二宫和也心狠手辣地把他这边的柜门给拆掉了,就站在相叶雅纪的门前敲门跟他说我有好吃的红苹果你开门出来我就给你吃哦。


相叶雅纪其实也是知道二宫和也是不想未经自己同意就擅自公开他们的关系,但是还是想跟别人宣告他的所有权才会这样。

只是他这样说自己是他的追求对象什么的,搞到就一个午休的时间,就有好几个不认识的人来和自己说,二宫和也是/不是一个好人,请他一定不要/要放过他什么的。


他们是不知道不管相叶雅纪要不要放过他二宫和也是不是个好人他都是相叶雅纪的人了,但是这件事情和他同一个部门的樱井翔是知道的。


就到外面吃了一个午饭,樱井翔就边留意手机那刷新得极快的群聊画面,边用不怀好意地眼神打量相叶雅纪,最后说出了一句「好情趣啊」。


「你别逗我了。」相叶雅纪一想到等下回公司还得经历暴风雨的洗礼就觉得难过,又想到他这些做小的都那么为难了,像二宫和也这些已经进入了管理层的人估计也是得迎接不少大风大浪,一时之间也在从担心自己变成了担心二宫和也。

「翔ちゃん啊,你说nino这样公开了性向这件事情,会不会影响到他的工作啊?」


「你在替他担心这个啊?」樱井翔拨了一下手机画面,没有特地抬起头来去看他,「没事,顶上那些人虽然顽固,但是在这些事情上作风也是开明,信息部也不像我们需要频繁和其他客户联系,就公开了性向这个事情没什么需要担心的。」



午休快要结束的时候相叶雅纪还是找机会把二宫和也叫了出来。


罪魁祸首当然知道这临时的传召是出于什么原因,一露面就一直观察相叶雅纪的表情,小心翼翼地问他,「听到了?」


「干嘛和别人说这些话啊。」

相叶雅纪伸手想要去抓二宫和也的手,一牵上对方就顺着这样的姿势钻到了他的怀里去。


「要斩断外面那些野花野草对你的念想嘛,不做狠一点,这些只会春风吹又生的。」

二宫和也将下巴搭到相叶雅纪的肩膀上,跟着他轻轻摇晃,「而且我都说过了啊,喜欢你想追你啊。」


「我这不都让你追到手了么?都和你结婚了,你还要追什么嘛。」


「所以不喜欢吗,我这样会不会太高调了?」


「没有啊,现在全公司都知道信息部的总监在追我了,多有派头啊,你想再高调一点都没有关系。」

相叶雅纪摸上了二宫和也的后脑,「想公开吗?」


「你之前不是说不想吗?」


「之前是怕别人说闲话嘛,现在看来,别人说什么好像也没有那么大的关系了。」


他们两个在一起本来就是事实,就算隐瞒也没法掩饰他们两个就是在美国走了合法程序完成了结婚登记这件事情。

与其一直紧张地藏着掖着不让人知道,还不如索性将这样的事情公开布诚地说出来。别人是不理解还是愿意给予他们祝福,他们也是能够卸下一些包袱,过得更加自在一点。



二宫和也松开了搂住了相叶雅纪的手,昂起下巴来朝他笑,「你是醒觉了只要樱井翔还在的话,我在后面帮你搞多少手脚都不会帮你升职的吧?」


「谁要你帮了,我能靠实力自己上去的好吧。」相叶雅纪不满地撅起了嘴唇,「不过真有那个时候你一定要投票给我。」


「当然啊。」二宫和也用自己嘴唇用力压下相叶雅纪翘起来的小嘴,「我那么辛苦做上总监就是为了滥用职权给你投票啊。」



临下班的相叶雅纪收到了一束送上门来的花。

是一束向日葵。


他都还没有说些什么,办公室里面的同事就似乎都知道这束花是谁送的,口哨声和群聊提示音不断。

不知道他们加的都是什么八卦群聊,相叶雅纪也想进去看看。


随花送过来的还有一张向日葵黄的小卡。

相叶叶雅纪打开一看,一眼就认出了枕边人的字迹。

二宫和也在卡片里面写道,花不想留的话别丢,送到楼上给松润。


真是贴心。


他立刻就把花拿到松本润的秘书那里去了。

花他不是不喜欢,只是这样大家都知道是谁出于什么目的才送上来的花,自己要是留着也只会招人言语,还不如赶紧脱手送给更加喜欢向日葵的人好了。


他刚从楼上下来回到自己的座位上,唤醒休眠的电脑打算做下班前的最后冲刺,系统就提醒他有一封内部邮件到达了。

相叶雅纪不假思索地点开了那封邮件,一眼就把邮件正文里面那句「相叶さん喜欢我给你送的花吗,不知道今晚我能否有幸和你共进晚餐呢?」


这人把话说得那么好听,等一下还不是又得和自己烦恼出去吃好还是在家吃好,出去吃吃什么回家做做什么这些千古难题。


相叶雅纪默默吐槽完就想关掉页面,移动鼠标了才发现了什么不得了的东西。


「发送人:k_ninomiya@arac.com

收件人:arac全体员工」


相叶雅纪惊恐地看着收件人那里的全体员工,颤抖地按下了刷新键,刚刚那页面就立刻切换显示为这封邮件已经被删除了这样的信息。


这个点还候在电脑前面百无聊赖等着下班的人本来就多,就算这封邮件被销毁得再快,肯定也会有不少人能够第一时间就点进去,看到二宫和也对相叶雅纪的晚餐邀约。

坐在他背后的矢野守明显也是手快的那部分人,仗着自己距离八卦中心之一的他比较近这样极佳的地理优势,立刻就踹着椅子过来说,「二宫总监这样也太不小心了吧?」


就二宫和也那个跟职业电竞选手一样稳得不行的操作和视力,这个群邮真的是他不小心点错了按钮才发送出来的可能性,远远低于他就是装模作样地通知了全公司他刚刚给他送了花等下还要和他去吃饭的可能性。

相叶雅纪心虚得不得了,「是……是吧。」



从电梯出来之后相叶雅纪是一路直冲上车的。


二宫和也早就已经在车上了。

他看着就跑了这么一段距离就已经出汗的相叶雅纪,翻出纸巾来递给他擦汗,「我们今晚吃什么啊?」


「不是你邀请了我要共进晚餐吗,这个你没有考虑好?」


「是没有啊,毕竟外面的餐厅都没有你做得好吃啊。」


虽然明知道这是二宫和也哄骗自己给他做饭的伎俩,相叶雅纪听见这个心里还是像倒翻了蜜糖一样甜滋滋的。

应该是他自己不自觉也将心里的想法表现了出来,二宫和也笑着伸出来糊了一把他的脸,然后不知道从什么地方变出了小小一束香槟玫瑰来递给他,「今天辛苦了。」


相叶雅纪原来还以为他的那束花已经被自己亲手送给了松本润,现在看见了二宫和也手里捧着真正要送给自己的话,实在是感受到了万分的惊喜。

他强忍住内心的喜悦,接过了自己的一束玫瑰,「怎么你给松润的那么大,给我的就那么小啊。」


「你在别的地方够大就行啦。」


听见这个,相叶雅纪更加是忍不住笑,「嗯?哪里啊,我哪里够大?你不说清楚我不知道啊。」


就算是二宫和也自己先开的黄腔,他自己也是先害羞的那个人,就这么一会儿耳朵都已经红透了,「晚上再告诉你。」


40.


二宫和也去美国的时候是相叶雅纪给他送的机。


「三餐都要吃好,不要没人给你买早餐就不吃了。」


「好。」


「别喝那么多黑咖啡。」


「好。」


「想我了就给我发信息。」


「好~」


「别再在那边随便拉个人就结婚了。」


二宫和也笑了起来,「这个世界上哪里还有像你一样被什么人带去教堂都肯结婚的人啊。」


「哈,你还说。」相叶雅纪捏上了二宫和也的脸,「妈妈没有教你说不可以随便找个人去教堂就结婚的吗?」


「我不是随便找的人啊。」二宫和也话说得理直气壮,「我当然是看你长得好看才找你结婚的啊。」


「看上我了那就好好按程序来追我啊,一来就带我去领证这算什么啊。」


「怕我还没有追上你了就被别人抢走了啊,当然得要出手快一点啊。 你看我现在不就补足程序好好来追你了么?」


相叶雅纪说不过二宫和也,只能「哼」了一声,把二宫和也的脸揉捏得更不成形状,「到外面了可别再拿这样的花言巧语骗人啦。」


被脸颊两边的肉挤得不得不嘟起嘴唇的二宫和也趁机想要凑上去亲他,结果被敏捷的相叶雅纪及时躲开了。「那我不在了你留在这里也别被外面的狂蜂浪蝶趁虚而入啊。」



出门在外的二宫和也乖得很,一日三餐都准时拍照发给相叶雅纪检查,也不用他主动去问吃过饭没了。

有时候两边都方便了,二宫和也就会打电话过来,一时跟他说酒店的枕头太高了睡不习惯,一时又跟他说昨天忘了设闹钟今天差点就起不来了。


「他们这里的商场现在就在准备圣诞节了啊,好早。」

……

「昨天又有一只金龟子飞到你床上了,我把床单被套都拿去洗了。」

……

「他们公司今天有个人说等下要带我去吃这边最好吃的汉堡包。」

……

「今天自己在家里不小心煮多了点米饭,就着生姜烧居然也吃完了。」

……

「那个带我去吃汉堡包的小哥哥听说我结婚了好吃惊啊,说他和女朋友都觉得结婚太麻烦了,现在这样也挺好的。」

……

「今天开你的车回公司被翔ちゃん撞见了,他还说…………嘻嘻嘻嘻,没事啦。」

……

「我好想你哦。」

……

「我也是。」


41.


二宫和也回来的那个周末家里做的是汉堡肉。

还是他自告奋勇做的。


相叶雅纪还想说他外出这么多天回来也累了,做饭这个事情让他来做就好,结果一靠近厨房就被二宫和也踹着出去了。

厨房被列入了禁区,相叶雅纪也就只能扒着一边的墙角看他做饭,说着你不给我进去是不是想要给我下药啊。


满手都是猪肉末的二宫和也特地走过来补上一脚。

「我给你下药便宜的还不是你?想得美啊。」


本来相叶雅纪看见二宫和也的出品卖相那么好都觉得之前是自己错怪他了,只是一见二宫和也在自己的汉堡肉上夹了一筷子然后脸色就立马变了,他又开始重拾起刚刚心大才丢掉的危机感了。

果然,二宫和也那块汉堡肉他自己一口都没吃 ,就端起来说要和自己交换了。


这个时候相叶雅纪当然会觉得二宫和也是把药下在了他那边那个汉堡肉里头,现在发现拿错了才赶紧要和自己交换。

这样的话相叶雅纪当然不要跟他换了,只能死死地护住自己的那块肉拼命地摇头。

只是他转念一想,汉堡肉都是二宫和也做的,那他真要搞什么小动作的话,可能两份肉都有问题,自己要想保身的话,那都别吃就最安全了,于是将自己的那份都推到了二宫和也面前。

「你喜欢吃就都给你。」


二宫和也挑起眉毛,在桌底下又踹了他一脚,「就那么嫌弃我做的饭?」

相叶雅纪不敢反驳,只能拼命摇头。


二宫和也叹了一口气,看起来也是放弃了的样子,将一开始自己夹了一筷子的肉放到相叶雅纪前面。

「不吃也没有关系,但是你要不要看这汉堡肉里面放了什么?」


能塞在汉堡肉里面的不外乎是鸡蛋或者芝士之类的东西,夹断之后肉汁或者内馅能够哗啦哗啦流出来就是最接近能上电视的状态。

相叶雅纪刚在心里佩服完果然喜欢吃汉堡肉的人都是会做汉堡肉的人,筷子沿着二宫和也之前的划痕夹进去,遇到了阻力才知道里面是夹了些硬硬的不能哗啦哗啦流出来的东西。


他赶紧用筷子将汉堡肉分成两半,从扩大的裂缝之间才看见那其中硬硬的玩意儿究竟是什么东西。


是一枚戒指。


在吃饭时候往菜品里面藏戒指来制造惊喜这样的桥段,相叶雅纪在电视上也看不少。但是人家电视里面演的都是主角们在高级西餐厅喝红酒或者吃冰淇淋一类端庄典雅的食物时候才会忽然发现一只戒指的,像二宫和也这样把戒指藏在汉堡肉里面算是什么嘛,他还不如藏到他ns的底座背后让他去找呢。


相叶雅纪看见这只戒指觉得又好气又好笑,然而自己一开口却是满带着哭腔,「这是做什么啊。」


「跟你求婚啊,小笨蛋。」二宫和也搬着椅子从对面坐到相叶雅纪的身边,「不要哭啦。」


如果不是二宫和也这样说,他都没有意识到自己的眼泪已经掉下来了。

二宫和也帮他擦过脸上的眼泪才握住他的手摇了摇,「怎么样,要不要和我结婚啊?」


「不是已经结过了嘛。」


「那之前没有问过你,现在想要正式一点问你一遍啊。」二宫和也低头亲了一下他的手,「Will you marry me?」


他的一只手被握在二宫和也手里,现在想要捂住脸也只能用剩下的那只手。

他就这样用单手捂着自己的脸点头,明明是想笑眼泪却哗啦哗啦地不停落下来。


=end=


感谢看到这里的你。


17 Sep 2018
 
评论(35)
 
热度(49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西明瓜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