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里是阿瓜┬┴┤_·) 。






然而一切欲念愿望听得太多
越会想重头开始地走过。
 
 

【山竹】0220(33)

*

说是这样说,可是二宫和也就没有听说过成立了的契约还可以被解除的事情。
契约是终身成立的,即使一方死亡,也不会就此失效,这是二宫和也从小就听松本润讲的事情。
不过要是认真说的话,这种让两个人共享身体和精神的法术,一旦一方逝世,就等于另一方失去了分享的对象,会不会失效差别都不大。
可是转过头一想,这样差别不大的结论是建立在两个人都是人类,条件相当的前提下讨论出来的。要是契约的一方是土地神这样神明级别的妖怪的,事实究竟会是怎样,根本就没有人知道。
他和大野智这届结界师找的契约对象全是些特例,一个是天生没有灵力可是精神力量极强的驱魔师转世,一个是领地被毁妖力雄厚寿命很长的土地神,前辈们的经历根本就没法给他们作为参考。

啊……烦死了。
二宫和也一想到渡部和泽部两个人十分诚挚地说想让他解除和相叶雅纪的契约,就觉得烦死了。
他们说的事情,二宫和也当然能够理解,毕竟人和妖的差异就摆在这里,就算他现在想不到,等到还是一副少年模样的相叶雅纪陪着他到老了,二宫和也都不可能想不到。
这个相叶雅纪啊……好好做个人不行吗!非要一出生就是什么土地神。是土地神就算了,神明大人他就不能清心寡欲一点,别和别人恋爱吗?恋爱也不是不行,但是二宫和也求求他看上点什么天使身材魔鬼面孔他开花的时候她浇水的女神,为什么非要那么想不通来招惹他这种脆弱得一捏就碎的人类啊。
二宫和也他的话,不幸的话今天晚上巡逻就会被妖怪杀死,就算幸运能够寿终正寝,那也就是几十年后的事情而已啊。他的余生,说不定就只有现在相叶雅纪寿命的三分之一而已吧。
对于二宫和也来说,到了那个时候,他是过完了幸福美满的一生。可是对于相叶雅纪来说,那不过只是他漫长一生的开端而已。


二宫和也拐进平时甚少访客的藏书库,完全没有预想到这里面居然还有人,吓得膝盖一软差点就跪下来了。
「翔くん你在这里做什么?」
聚精会神看着手上书卷的樱井翔这才留意到二宫和也的靠近,大眼睛眨了眨,「我上次不是说没学过封印术所以没法封印住相叶ちゃん嘛,所以趁现在学一学,说不定什么时候就能用上呢。」
这也是。封印术这个东西他和大野智都没有深入研究过,樱井翔要是想学的话就只能自学,会出现在这里也很正常。
见二宫和也好像并不是因为自己在这里所以好奇走进来,和樱井翔打完招呼之后都没有要走的样子,樱井翔就觉得奇怪了,「是想来找什么资料么?」

二宫和也和大野智都是那种比起理论经验,更加相信通过实战得到的经验的那种人。藏书阁这种地方,不是年末扫除,他们都不会愿意进来一次。可是这藏书阁是松本润上千年的藏品积累,要让二宫和也这么一下子就从里面找到自己想要的东西,就等于让他不复习就去期末考一样,答错答对全凭运气。
不过他身边的樱井翔好像不是第一次过来的样子,对这里的藏书情况说不定比在这里住了二十几年的自己还要清楚。
他点点头,「想找点关于结界师契约的资料,翔くん知道哪里有么?」

「契约吗?我好像之前在哪里读过来着……」樱井翔放下自己手中的书卷,眼睛在书架上找寻的时候,手指不自觉抵在下唇上。「对了,这个,先祖大人的无名随笔卷五。」
二宫和也看着樱井翔一手就将上面都没有标明名字的卷轴拿出来,交到自己手上,然后听见他小声念叨着「我记得还有哪几个师姐有写过关于契约的研究报告来着的」就转过身看向另一边的书架了。

二宫和也觉得人和人真的不能比较。不然像樱井翔这样,和相叶雅纪明明都是糊里糊涂就被拉过来签订契约的人,可是人家就这么认真那么努力那么勤奋那么善解人意,简直是二十一世纪优秀契约对象典范了。而且更重要的是什么,更重要的是他还是个人类啊,会受伤会生病会和大野智一起老的人类啊,不会有些妖怪亲戚忽然上门连遣散费都不给就说请你离开我们家相叶雅纪啊。二宫和也这样在心里数着樱井翔的优点都觉得他都快无法抵挡樱井翔的魅力了,更别说他们家那个母胎小处男。

可是有些东西又不是明知道它好或者不好,就去做或者不做的。
有些东西像是尼古丁,大家都知道它会加速器官衰竭、它会增加患癌风险,呼吸它的每一口都是在透支自己的生命,可是就是没有办法从其中抽离。
他是仙境他是镇定剂,他是深渊他是迷幻药。
这样下去,他们两个会杀死对方的。
可是不这样下去,抽离时候的戒断反应同样会让他们两个死不欲生的吧。

转眼间樱井翔已经将几卷卷轴拿在手里,看见二宫和也的表情有点不对劲,才想起来不知道二宫和也这个时候找这些东西来看究竟是为了什么。
「怎么了么?」

樱井翔是当时建议自己和相叶雅纪签订契约的人。如果这件事情真的是不对的话,那樱井翔可以算是罪魁祸首了。
二宫和也在心里默默地将樱井翔认定为自己的共犯,才觉得稍微放松了一点。
他坐到旁边的阅读桌上,两条腿在空中轻轻地晃着,「兔子的部下之前来过,说想让我解除掉和兔子的契约。说他的生命比我这样的人类会长很多,要是我死了的话,兔子会伤心一辈子的。」
「啊,这样啊……」
「其实除了伤不伤心这个事情之外,还有别的东西他们不知道。像是我现在和他共享了身体, 我能控制他的妖力,可是我的精神力量太弱,我的身体也不是合适的盛放土地神力量的容器……」
二宫和也没有说完,樱井翔就已经想明白了,「所以对于他来说,等于妖力被强制地削弱了。」
「对。而且松本流之前就完全没有一个和妖怪签订契约的结界师,我不知道因为我的人类躯体对土地神力量的限制,在我死了之后会不会延续。」
「所以你就想看资料,找找有没有能够解除契约的方法?」
「嗯,就是这样。」

樱井翔之前只从大野智和松本润那里听说过契约的期限是终身的事情,完全没有听说过契约这东西还能够解除的事情。
而且比起解除契约的方法,有些事情更加重要吧。
「相叶ちゃん也同意要和你解除契约吗?」

二宫和也摇了摇头,「这件事情我没和他说过。」
「可是你们现在签订了契约啊,就算不说,只要你在心里想的话,他都是可以听到的吧?」
就像是他和大野智一样。虽然有的时候他们会因为各自专注于自己的手上的事情,而暂时性地中断和对方的联系,但是只要他们一想,就能解除那种独立状态重新合为一体。

二宫和也之前没有和命定之人签订过契约,没有亲身经历来做比较,可是他都知道他和相叶雅纪的状态,和大野智樱井翔两个人的状态完全不一样。
大野智曾经和自己说过,契约签订之后就像是两个人被关在一个房子里面那样,只要一转过头,就能够看清对方的一举一动,甚至连对方的想法都知道得一清二楚。这就是一种他就算不在自己身边可是也像是在自己身边一样的状态。
他和相叶雅纪不一样。他是能够感受到相叶雅纪现在是在做什么,比如他在走,他在吃小饼干,他在继续走这样。可是那种感觉对于二宫和也来说很是模糊,就像是他是在隔着一层毛玻璃来观察相叶雅纪的动作一样,能看见的就只有他的大致轮廓,更别说穿透这层毛玻璃去知晓他内心的想法了。

樱井翔表情很凝重地听二宫和也解释他和相叶雅纪的状态,比较了两边的不同。
如果将大野智和樱井翔两个人的同步状态当成是100%的标准的话,二宫和也和相叶雅纪的同步就只有他们的40%左右。
樱井翔只是一个普通人而相叶雅纪是一个土地神这个差别自然会有影响。毕竟这种共享法术是人类松本助为了让两个人类合为一体才创造出来的,在妖身上不太适用是正常不过的事情。
而且樱井翔是能经过大野智结界测试,是被认准的命定之人,在契约之后当然能够进行完全的同步。而相叶雅纪连命定之人的第一项条件「是个人」这个都满足不了,以非命定之人的身份和二宫和也仓促就签订了契约,这又打折了契约的效力。

「还有,」樱井翔忽然撩起了自己的衣服的下摆,将自己心口上契约留下来的方印给二宫和也看,「要想听见心声的话,得要和这个地方打个招呼吧?」
「可是相叶雅纪的力量源头是在肩膀上,肩膀又不会有想法。」二宫和也越说就越觉得绝望,低下头用手捂住自己的额头。
「而且签订契约的时候命定之人的念丝该绑到左手的手指上。」
「我那时候把念丝绑到了臭兔子的腿上……」
樱井翔拍了拍二宫和也的肩,「其实这样说起来,这契约居然都能生效就已经很了不起呢。」
「厉害的还是先祖大人……先祖大人厉害。」





相叶雅纪一抬头就看见一个白色人影飘过,还以为小介复活跑回来了。
他从房间钻出头看,才看见那白色人影是戴着白色头巾穿着白色围裙的大野智。他站在他隔壁的空房间门口,一下子召唤出了好几个式神来丢进了房间里面。
「大ちゃん,要用这边的房间吗?」
大野智一笑,眼角的两条小鱼就游了出来,「翔くん说想搬过来。」
「哦……那怎么不住到『樱之间』去啊,他不是就是小樱吗?那里很适合他啊。」
「他说在我那边都看不进书,我也觉得留点私人空间比较好,而且『松之间』这边又不是没有房间,就让他住这里了。」说起这个,大野智话好像比平时多了不少,「那你怎么不搬到『竹之间』去啊,那里那么绿,不是也很适合你这个土地神吗?」

这么说起来,相叶雅纪才发现自己都没有思考过这个问题。自从自己变成了人类形态,他都好像没有和二宫和也同床共枕的机会,就算曾经「睡」在一起过,那也没有真的在一起睡过。
可是就上次「睡」过之后的情况来看,相叶雅纪觉得自己很难再找到一个好一点的契机让二宫和也进去「竹之间」睡。
那也是,就算口头上他能保证过上千上百次,那也还是没法否认那些就是掩饰自己内心真正欲望的借口而已。
他就真的,好像进去睡哦。
可是真的,二宫和也怎么可能同意自己再进去里面睡哦。

相叶雅纪在走廊上抱着腿坐了下来,「nino那个人不会让我睡在他的房间的啦。」
「不会啦,nino那个人刀子嘴豆腐心,他说不让的话,你哄他一下他就让了。」
「希望是这样吧。」相叶雅纪将下巴搭在膝盖上,看着大野智指挥式神打扫的动作,「不过大ちゃん啊,就算我们这边隔音不太好,要是你和翔ちゃん要在这边干那个的话,我也会假装听不见的。你们要干什么大胆干,不用担心我的。」
大野智不太懂相叶雅纪的话, 「训练吗?我们训练会在练功房或者后山训练的,不会吵到你的。」
相叶雅纪以为大野智装不知道,还挤着眼睛暗示他,就是原来该出现的wink却因为土地神对于人类形态的不完全掌握而没有出现,「跟我说这个不用怕尴尬啦,这些是解决正常生理需求的事情嘛,我不会想什么的。」

大野智真的不知道相叶雅纪在说什么,可是问句都还没有说出口,樱井翔就不知道从哪里冒了出来捂住了他的耳朵,跟相叶雅纪说着「谢谢关心啊」啊就把大野智给拖走了。

原来真的什么都不知道的大野智,读到了樱井翔内心的那些绘声绘色的想法之后,脸都烫了起来。
「翔ちゃん……」
「不要说话……不要说话。」脸先烫起来的明明是大野智,可是现在是樱井翔觉得没脸面对大野智,用手捂住了自己的脸。
为了驱逐自己内心那些龌蹉的想法,樱井翔开始在心里面默默地背诵九九乘法表。
就是心一乱他就什么都做不好。在连续两次背出「三三得三」之后,樱井翔放弃了挣扎,将额头抵在了大野智的肩膀上,「我真坏哦,大野さん……」

16 Apr 2018
 
评论(27)
 
热度(13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西明瓜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