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里是阿瓜┬┴┤_·) 。






然而一切欲念愿望听得太多
越会想重头开始地走过。
 
 

【竹马】朝九晚九(6)

23.


公司内部群邮是早上发下来的,通知的是秋季团建的相关事宜,流程、注意事项、报名时间都写得清清楚楚的。


上一季才带着半个公司的人去泡了温泉的松本润这一季说去要去露营看星星,大家一起感受野性的呼唤,被整个客户部的人吐槽了一早上。


相叶雅纪中午吃饭的时候见到大野智,就听到这个团建方案不是就他们一个部门在吐槽。


「进什么深山露什么营啊,那地方电都没有去玩有意思吗?」


「他们家不是有好几艘游艇吗?他要是真要那么想要感受野性的呼唤那就出海啊,还是他想等到天气冷了黑鲷当季再去啊?」


「我不会觉得之前泡的那个温泉有什么不好的了。和进山里露营比较,温泉简直是人间天堂。」


相叶雅纪听他这样对露营这件事情抵触那么大,便觉得他应该不会报名,「那大ちゃん你不去啊。」


「我也想不去啊,可是松本润那人第一时间就把我的名字写上去了。他说那边没有炉,要带我去搭。他能有点人性吗?缺这么一个炉自己去买不就好了?而且樱井翔那人之前不是买了个吗,他就不能让他带过去吗?」


大野智快要把碗里的面捅成了面糊,blablabla发泄了一大堆之后才意识到要问相叶雅纪,「相叶ちゃん去么?」


团建这些热闹事情相叶雅纪一向都会参加的。只是以前他都孤身寡人一个,去还是不去就是有时间能去和没时间不能去的区别而已。

现在日子不同了,他结婚了,而且结婚对象是和自己同一间公司的同事 。说不上是拖家带口,但是二宫和也想要跟着相叶雅纪一块出来玩还是想要避嫌拉上相叶雅纪窝在家里过周末,这是需要看他意见的事情。


「我再想想吧。」

相叶雅纪没有当下给大野智明确的回应,两口作三口地扒完碗里的面之后就想拿手机当场问二宫和也,没想到却见到了意外的邮件。


会在午休的时候给他发邮件的人除了一天到晚たたたたたた的二宫和也,居然还有前不久才拜访过的永山国际的少东家永山直人。

他这封邮件发过来主题不是他们现在合作的那个企划,而是永山直人之前在和相叶雅纪午餐的时候提起的他们和美国的项目。他说在那之后回去研究过,觉得这个项目适合永山国际的发展方向,而且又听到风声说相叶他们公司不太满意美国那边开出的条件,如果可以的话他们想代替美国那边的供应商和他们合作这个项目,条件可以好好商量。


难怪他之前会问自己有关这项目的事情,原来是他对这个项目也真的有兴趣。

商场上只有永远的利益。既然现在美国那边摆明要给他们脸色看,永山国际这边又有十足诚意的话,那样在正式签署合同之前更改合作方也是无可厚非的事情。


就是他作为一个小员工,在这些重大事情上面没有什么话语权。他就怕他们要是处于仁义拒绝了永山国际,或多或少会影响到现在他手头上和永山国际在谈的生意。


中午的这顿饭二宫和也好像是和樱井翔吃的,相叶雅纪走进樱井翔办公室的时候还看到那人缩在别人办公室的沙发上午睡。

一起住了那么久,相叶雅纪看见这样的场景才意识到自己好像很少看见二宫和也的睡颜,忍不住多看了两眼,就被樱井翔说别吵醒他就一起出来了。


相叶雅纪将刚刚收到的邮件给樱井翔看,又说到之前永山直人也有问到他项目的事情,应该是这段时间都一直有在关注项目的事情。

他的总监看起来好像也是觉得这样的合作也是挺可行的,让相叶雅纪先继续和永山直人接触一下,等他们这边内部商讨过后确定了再跟他们正式答复。


回到樱井翔办公室的时候二宫和也刚睡醒,肩膀上挂着西装外套朝相叶雅纪眨了眨眼,似乎是对他的出现有些疑惑。

相叶雅纪多怕睡迷糊了的他张嘴就喊出一句「亲爱的」来,赶紧说了句「那我再和那边联系」就逃出去了。


相叶雅纪靠在办公室的门边感叹着婚后生活真是刺激再这样下去他命都要短几年,旁边的门忽然就打开了。

二宫和也看了他一眼,又看了午休后还没有进入工作状态的其他人一眼,边走出办公室边压低声音和他说,「我下班后要回那边公寓一趟。」


相叶雅纪跟了上去,「要陪你吗?」


「不用了。就回去拿点东西。」


「拿什么啊,重的吗?」


「就拿部吉他。」二宫和也走到走廊,看前后都没有人就把相叶雅纪拉进了楼梯间,「松润那家伙说篝火晚会没有吉他说不过去,我说好久没弹了手生了都不行,非要我练习了然后露营那天带过去弹。」


这段话有太多的惊喜,相叶雅纪一下子没有反应过来,「你去露营么?」


「我也不想去的,但是松润都开口了我能有什么办法。」二宫和也摊手,然后伸出了手指戳上了相叶雅纪的西装外套,「我去了你也得给我去。」


「这个当然啊,不看紧你一点你又到处散发魅力了怎么办。」

相叶雅纪抓住了二宫和也的手指打断了他那企图用手指谋杀亲夫的行为。他拉着二宫和也的手晃了晃,「那你今晚会回来睡么?」


听见这个,二宫和也忍不住开始笑起来,「你想我回来睡么?」


相叶雅纪别过了眼睛,「不知道呢,反正床就在那里,有人睡和没人睡都没有什么区别的。」


二宫和也拽了拽牵住自己的手,把面前的人的注意力重新吸引到自己身上来,「这个时候你说『想』就可以了。」


「那我在家里等你回来。」相叶雅纪也笑开来,凑过去就是啾了二宫和也一口。


24.


报名去露营的人没有很多,到了最后一辆旅游大巴都坐不满。


心心念念的露营之旅终于成行的松本润倒是很兴奋,车一开就拿着车里的麦克风和大家说什么现在我们看到的星光都是好多好多年前发出的光又说什么我们这是在北半球这个时候能看到什么什么星座的星星讲座,还没有讲完就被不满员工代表樱井翔给拉了下来。


二宫和也一上车就和大野智两个人挤到了大巴最后一排的座位,两个被迫过来露营的小猫背无声地对外散发着生人勿进的信号。


后面才上车来的相叶雅纪和同部门的同事矢野守坐在了一起,没有和他抢靠窗的位置,而是坐到了过道的一边。

从公司集合出发去到露营地要三个多小时。一开始还会为这样的出行兴奋得叽叽喳喳的人后来都因为早起累了,一个个都睡了过去。


要是从他的位置回头看的话,相叶雅纪是能看见二宫和也伸到过道这边来的腿。

他今天穿了一身偏运动风的休闲装,这样伸着腿就露出了白白细细的脚踝来。

不知道他是在玩着游戏还是单纯听着歌,相叶雅纪有时候能够看见他那穿着黑色运动鞋的脚在点着节拍。

一点一点的,鞋尖点出了令人心痒的节奏。


相叶雅纪还在扭着头看着那只脚的动作,脚的主人忽然钻了出来,和他对上了眼睛。

大概是二宫和也自己都没有猜到相叶雅纪会回头来,看见了他的瞬间就缩了回去,之后才是犹豫着露出半边脸来看他,眼睛里面充满了笑意。


相叶雅纪的手机收到二宫和也发来的信息。

「( ・᷄ὢ・᷅ )噫,痴汉——」


「我是怕你打扰到大ちゃん了。」


「大叔睡得可熟呢。」

随文还附上一张新鲜的偷拍照,照片里面的大野智靠着窗户张着嘴巴睡得香甜。


「那你怎么不睡,昨晚副本打得很晚吧?」


「我要是睡着了,那被偷拍的人就是我了。」


「没事,你睡着了也好看。」


「噫,油嘴滑舌——」


「还不是因为亲你亲多了。」


二宫和也从座位边缘露出来的耳朵迅速变红。

相叶雅纪知道他自己不知道,看见了还是忍不住笑。


「哪有。」

二宫和也在反驳。


「就有。」


「你这样才不叫亲我亲得多呢,明明还能有更多的。」


相叶雅纪看见这个再转过去头去看,只见那个只敢在手机上和他逞这个能的人别说耳朵了,就连脚也缩回去了,整个人完全躲了起来。


25.


被松本润点名指派去捡干柴的相叶雅纪走出去没多久,回头就看见二宫和也也跟了过来。


毕竟是团体出游,不像是刚刚在手机上面的对话只有他们两个才看得见,他们这样两个人脱离了大部队的活动显眼得很,相叶雅纪赶紧就叫二宫和也回去。


「你一个人出来我怕你走丢了,这里又没有迷路小孩中心。」二宫和也小跑地跟着上来,伸出手就牵住了相叶雅纪的手,「而且他们那边在搭帐篷搭炉啦,这些体力活我溜了才正常。」


说起帐篷,相叶雅纪就想起他们还没有分配帐篷的事情。

帐篷是松本润借回来的,各种规格都有,小的只能睡一个人,大的挤下五六个人都不是问题。他们两个人要是一起睡的话,肯定是不能挑双人帐篷过二人世界的,这样太容易暴露了。

「那你今晚睡什么帐篷啊。」


「你呢?」二宫和也弯腰捡起路边一根干树枝,塞到相叶雅纪怀里。


「我的话,和大ちゃん睡吧,反正我在美国也是和他一起睡。」


「那我也跟大叔说我要和他睡。」


「如果他说要和别人睡怎么办?」


「那我们就抢个大帐篷一起睡。」


相叶雅纪又接过二宫和也捡回来的树枝,「听上去你很想和我睡啊?」


二宫和也瞥了他一眼,「说的好像你不想和我睡一样。」


「我们两个人这偷偷摸摸的,像偷情一样。」


「偷情首先得有情,」二宫和也用手里的树枝戳了戳相叶雅纪的手臂,「你有吗?」


相叶雅纪抢过他手里的树枝,用一只手将二宫和也抱住了,「你说呢?」


二宫和也伸手将他搂住,因为距离的接近语气都变得温柔很多,「我说的怎么算数。」


「当然算数,你说有就有,你说没有……」


他这话都还没有说完,就被二宫和也给打断了,「那我说有。」


「那你要多少啊?就算是偷的,我这里也是限量供应的哦。」


「我全~都要。」


相叶雅纪笑着把二宫和也抱得更紧,「贪心。」


「是啊。那怎么样?」


「那就都给你。」


26.


松本润挑选的露营地这个时节只有20%的概率夜晚可以见到满天繁星的奇妙景象。

20%的概率当然不算是高,但是松本少爷不知道是仗着自己皮肤白脸也不会黑还是什么,对晚上能够看到星星这件事情有着十足的自信,说着我们肯定能看到的。


说实话像他这样对于星星有着强大的执着的人没有多少个,大家过来都是为了和同事一起烧烧烤野野炊睡睡觉的,只有组织了团建的松本润自己忘了团建的意义。


天才刚黑,松本润就说着不想要fade in(渐入)要cut in(切入)这样莫名其妙的话,把刚吃上没多久的人都赶回帐篷里面,说要等到7点星空够美的时候才出来。


二宫和也和相叶雅纪两个人捡完树枝回来之后,就跟着大野智跟着樱井翔和松本润住进了那个传说中最大的帐篷。

这下子人都被松本润赶进了帐篷之后,樱井翔看见人那么齐的项目组成员,开玩笑地说了句那我们项目组来开会吧,差点就被赶出了帐篷去夜晚流离失所无处可归。


露营地是没有电,入夜之后帐篷里面的照明靠的都是他们带过来的手提电灯。

这电灯体积是小,但是照明能力却是挺强。他们五个人在电灯下面围成了一圈,用二宫和也带过来的扑克玩了小半个小时抽鬼牌都没有怎么意识到时间流逝。要不是外面不知道哪个帐篷在喊「松本さん,七点钟啦——」,他们五个人估计能抽鬼牌抽到太阳升起。


等了一天就是等的这个时刻,松本润紧张得不行,喊着「都把灯熄了」,就把靠近门口的大野智和樱井翔出去帮他检查灯都灭了没有。

被憋得够久的大野智终于能出去走也是开心,人立刻钻了出去飞走了,留下后面有点怕黑的樱井翔嚷着「等我一下」就跟了上去。


等待回应的这段时间 ,二宫和也安静地低下头将散落一地的扑克收起来,留着晚上什么时候再拿出来玩。

相叶雅纪看着他,心底里泛起了想亲近他的欲望,只是碍于松本润在场才不敢有什么动作。


被派出去的大野智和樱井翔回来得很快,站在帐篷的入口和里面的松本润说灯都关好了你也能出来了。


「好。让他们都出来吧。」


松本润伸手关掉帐篷顶上的电灯。


视野被完全剥夺的瞬间,相叶雅纪本能般朝着二宫和也的方向伸出了手。


他的身子都还没有来得及移动,二宫和也就穿越了黑暗,将他的人和他的吻送了过来。


12 Sep 2018
 
评论(25)
 
热度(36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西明瓜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