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里是阿瓜┬┴┤_·) 。






然而一切欲念愿望听得太多
越会想重头开始地走过。
 
 

【山竹】0220(31)

*


守卫了山冈之地这么多年,二宫和也知道原来再温顺无害的妖物,只要在这片土地上停留得够久,都容易被这里赐予它的强大力量混乱心神,最后变得残暴不堪。这也就是为什么自身足够强大的松本润不亲自担起守卫的任务,而是要找寻人类结界师代替他的原因。

变化回本体的相叶雅纪左肩膀上本来就有烟花状的花纹,现在那道花纹像是变得活了一样,用肉眼可见的速度向四周蔓延开来。

二宫和也和樱井翔他们两个活物,自然是相叶雅纪首先攻击的目标。
眼见着红眼的土地神朝着他们冲过来,樱井翔立刻摸出了土系的符咒,在他们和相叶雅纪之间建造起了一堵土墙,想要借此抵抗相叶雅纪。
失了心智并不代表土地神没法对这样的东西做出反应。
相叶雅纪立刻刹住了车,在撞上土墙之前强迫自己停下来。
听不到围墙另一边的动静,樱井翔还以为相叶雅纪懂得知难而退,就此寻找别的目标。
忽然大树从围墙的两边同时拔起,有力的根系钻进土墙之中,将这堵高墙从中间分裂开来。
土墙分崩离析,还是没法再进行抵御。
可能是害怕土墙的再一次出现,相叶雅纪这次没有再进行全力冲刺。他迈过围墙的废墟,不紧不慢地朝着他们走来。
在只取回部分妖力的时候,相叶雅纪就能够轻而易举地击破二宫和也的结界。现在他不仅完全解开了封印,还得到了山冈之力的强化,二宫和也的结界对于他来说,恐怕是比纸还要脆弱的东西。
这个时候二宫和也都没有办法了,明知道会是徒劳,他还是在他们三个人周围张开结界,进行垂死的挣扎。
就是不知道是不是这样的结界起到了震慑的作用,相叶雅纪居然只走到了他们面前,使用了五秒技能神的凝视,然后就转过身了走开了。
樱井翔吓得冷汗都从内里透到外面来了,见到相叶雅纪走开才稍微松了一口气。「怎么回事?」
「大概是以前被结界打怕了……?」二宫和也怎么想都只想到这个理由,忽然就觉得有希望起来,「这只臭兔子居然怕我的结界!哈!」
本来在山冈之地上失控的妖物必须要得到处理,就连对方是和他朝夕相处的相叶雅纪也是一样。
二宫和也和樱井翔两个人不想杀掉相叶雅纪,更杀不死这样的相叶雅纪。所以这下子只要知道相叶雅纪怕结界的话,二宫和也就能将他困到结界里面,然后等结界削弱他的妖力。

这么一下子,二宫和也的自信就噗噗噗噗地上来了。
他手印一结,在相叶雅纪的周围拉开了将他整个人包围的结界,果然看见相叶雅纪停下了动作,似乎是不敢再轻举妄动的样子。
二宫和也都还没有来得及侥幸,相叶雅纪忽然就抬起了爪子,安静地将结界撕开了,看起来一点都没有把这结界当成一回事。
看来失控了的土地神很是善变,转个身就是一个样子,比变脸艺术家翻脸翻得更开。
二宫和也不服气,又在相叶雅纪面前结出了一个结界来,阻挡住他的去路。
这样一个没有拉到他身上的结界反而激怒了他。相叶雅纪朝着这结界大吼了一声,驱动起尾巴就对着这结界就是一刺。
这样的结界自然轻易就被相叶雅纪刺穿,而且他并没有刺穿结界就收敛起力气,而是继续进攻,将尾巴刺进了校舍之中。
钢筋水泥在他的尾巴下像是小孩堆砌城堡的沙砾,毫无抵抗能力可言。
相叶雅纪陆续将剩下六根尾巴都刺进建筑物之中,一扫就将校舍扫出了七道损痕。
支柱被破坏了的建筑物轰然倒塌,玻璃瓦砾四外飞溅,其中有部分冲向他们三个。
二宫和也自然张开结界防御。他身后的樱井翔反应却更快,用了一个风系符咒就将那瓦砾给相叶雅纪吹回去。
相叶雅纪才干掉一个驱风使,早就研究出方法对付着这类型法术。
藤蔓从被风暴卷入的落叶中伸展开来,化解掉风的威力,只剩下碎石借着惯性弱弱地撞到相叶雅纪身上。

相叶雅纪的怒气又上升了一个层次。
他冲着他们两个人怒吼了一声,牙齿龇得快要到达眼角。
二宫和也被他吓得抖了一抖,往后蹭到樱井翔的身边,还一不小心踩了地上的大野智一脚,「驱魔师你不是封印过这只兔崽子吗?现在该是你上的时候了。」
「上次封印过他之后我就死了……死了!这辈子没事的话我不想也英年早逝啊。」
「没事的,大野さん那么强,你用他灵力的话不用死掉也能封印他,而且就封印一下子就够了,用不着再封印他二十多年的。」
「你说得很有道理。但是我压根就没学过怎样封印一个土地神啊。要是中小企业金融论能封住一个土地神的话,我早就动手了啊!」
「该死的,这只兔子怎么那么贪吃啊,少吃点山冈之力又不会死。」二宫和也话刚说完,就想起刚刚相叶雅纪硬生生地啃下风刃的事情。老实说,如果那个时候不是有他体内的山冈之力帮助他的话,他真的会死的。
看见相叶雅纪再一次放弃挑衅他们,跑去拆另一栋房子去了,樱井翔又有一种逃过一劫的感觉,「话说有什么法术能将他体内的山冈之力驱逐出去么?他现在会这样全是因为山冈之力在作怪吧?」
「要是有的话,我们这些结界师上岗之后就可以直接退休了好吗?」二宫和也索性坐了下来,靠着伤重的大野智看着相叶雅纪。「逐出力量这个只能让本人自己做,没有什么法术做得到的。可是那些可是会让自己变得强大的力量,妖怎么会舍得将这种力量驱逐出去,他们可都是以力量为上的存在啊。」

让别人驱逐妖怪本身的力量这件事情,就这么一听好像是不可能实现的。
可是如果换个角度来想,比如通过和别人共享身体来换取力量控制权这样的话,也不是说完全不可能。

「nino,我有一个大胆的想法……」
二宫和也自认不算是多愚笨,就是做了那么久的结界师,思维都形成了定势,有时候不如新来的樱井翔想得通透。
这个时候听到樱井翔说有想法,二宫和也都觉得上帝终于愿意让樱井翔这个天使开窍来帮助他们了。
他抬起头来,「大胆也没有关系,能干掉那臭兔子就行了。」
「如果我说,让你和相叶雅纪签订契约,获得他身体的控制权然后将山冈之力驱逐出去……」樱井翔看见二宫和也一下子就变得阴森的眼神,立刻就停止了自己大胆的想法,「要是你觉得这个不行的话,我们,我们再想想别的方法。」

「不用了。就这样吧。」二宫和也拽着樱井翔的裤子从地上站起来,「反正我也没有打算和除他以外的人共享自己的生命。」

签订契约的方法松本润教过他们两个人。大野智之前完成一次,现在就轮到了二宫和也了。
随身携带的短刀被他抽出拿在手里。他是左撇子,要是想要在结手印的右手上割出方印,并没有多难。
疼痛从他的右手手掌钻向他的心脏,不过不算是完全不能忍受。
二宫和也从自己右手掌心的血方印中抽出念丝来,迅速绑在他右手的食指和中指。
至此,他这边的准备工作就已经完成了。接下来的,就是看那个兔崽子肯不肯配合了。

他画出几个结界,跳到相叶雅纪的身边。
相叶雅纪身上的花纹已经完全成长到覆盖住他左前腿的状态。二宫和也知道这并不是什么好预兆,赶紧将念丝拉出来,甩到他的左前腿上。
念丝在这个时候似乎有了粘性,绕过相叶雅纪的腿一圈之后就自动结成一个圈,将他的腿捆得紧紧的。
相叶雅纪感觉到左前腿上的异样,不断挣扎想要甩开这烦人的东西。
念丝能有多长完全看发出念丝的人的旨意。它既可以被拉得无限长,好让二宫和也跳远后好躲避他攻击之后,念丝还不会被拉断;它也可以缩得极短,二宫和也趁着相叶雅纪没有注意,用力一扯就能压制住他的动作。
二宫和也赶紧跳过去,将自己的右手贴到相叶雅纪的心脏位置。

原来应该产生的联系没有发生,原来应该自动消失的念丝也依然留在他的右手和相叶雅纪的左前腿上。二宫和也这个样子,只能感受到相叶雅纪强有力的心脏在自己手下跳动。
契约没有签订成功,给了相叶雅纪一个机会用尾巴去攻击二宫和也。
二宫和也反应得很快,在尾巴的尖端刺穿自己就跳开了那个地方。他转过头朝樱井翔大嚷,「樱井军师,你大胆的想法行不通啊。」
樱井翔拼命从脑海中搜刮大野智给自己补过的契约知识,想要从中分析出契约失败的原因。「会不会是因为契约签订得要双方都情愿,可是现在的相叶ちゃん拒绝你的契约请求啊。」

该死。
他们好不容易找到既能解决问题又不用伤害相叶雅纪的方法,二宫和也还期待了一下,现在居然说臭兔子不愿意和自己玩,他们就又回到了原点去。
他躲过了另一根尾巴的攻击,气喘吁吁地朝着相叶雅纪叫,「你听话一点行不行!」
相叶雅纪动作停滞了一下,接着开始同时用七根尾巴去戳二宫和也。
土地神的尾巴从四方攻进,即使碰见外场的樱井翔造出的土墙也没有减弱攻势,像是不贯穿二宫和也就不会收手。

这次他真的逃不掉的了。
二宫和也知道。
他瘫坐在地上,没有留意任何一根尾巴,而是无助地看向相叶雅纪。
「这就是你想要的东西吗?」

空中的七根长尾在接触到二宫和也的瞬间变得柔软,温柔地覆在他的身上。
相叶雅纪在失控之后的红眼变回了纯粹的黑。他屈起两条前腿跪在了二宫和也面前,没有张开嘴却能发出让二宫和也听得见的声音,「好难受……」
二宫和也从七根尾巴的包围中走出来,摸上了相叶雅纪的脸,「让我来帮你,好吗?」

相叶雅纪这次也没有挣扎,还用尾巴将二宫和也带到自己左肩那花纹前。
普通的契约需要结界师将血方印印到命定之人心脏的地方,因为那是人灵力诞生的地方。
妖和人类不一样。二宫和也猜想他左肩这个烟花一样的花纹就是他妖力的中心,那么要想和他签订契约的话,二宫和也就得将方印印到这上面去。
他郑重地将自己的手覆上花纹的中心,瞬间就听到另一个心跳声。
连接他们两个人的念丝渗透进他们的身体里面,最后消失不见。

二宫和也一闭上眼睛,就能看见相叶雅纪身体里面纷扰复杂的妖力通路。
不像是他们人类那样像是云雾般的灵力,土地神身体内的妖力是像是水一样能够流动的存在。
相叶雅纪的体内有两股不同的妖力在互相交战。其中轻灵翠绿的估计就是相叶雅纪自己本身的妖力,另一个浑浊深灰到处横冲直撞的应该就是山冈之力了。
这还是二宫和也第一次用这种方式接触山冈之力。他一向认为,会让妖物们失控的是它们都无法承受忽然的强大所以才容易混乱心智。毕竟山冈之力的来源是已经逝世的山冈家主,一个人类的灵力哪有什么善恶可言。可是这么一看,这种散发着邪恶感觉到妖力本身就不是什么好东西。
二宫和也迟迟不愿动手,被体内交战的力量折磨得难受的相叶雅纪整个身子趴在了地上,比起刚刚的求助语气,现在更像是在撒娇,「nino……」
他赶紧摸摸相叶雅纪的身体,平复他的心情。
将两股力量分离不是一件难事,毕竟它们本来就是两股难以融合的力量,没有一丝重合的地方。
难的是怎样将蛮横的山冈之力驱逐出去。相叶雅纪体内复杂的通路对二宫和也来说像是迷宫一样,而他在其中就像是赶着狼群的牧人,在费心劳力带着这些不被驯服的狼群找寻出口的时候,还要担心自己的心智反过来被山冈之力给吞噬。
好在相叶雅纪有时候也在极端的难受中抽出神来,用自己的灵力引导二宫和也前往释放的出口。
浑浊的山冈之力最终被他们两个人联手从相叶雅纪的体内清理干净。快要盖满相叶雅纪全身的花纹也因为山冈之力的撤出而缩回原来的大小。

没有了额外的力量支撑,相叶雅纪几乎是立刻就变回了人类的形态,因为力量的过度的消耗而陷入沉睡之中。
他一睡过去,也算是代表这个晚上的破事终于能告一段落。
接下来的,就是灾后重建工作了。

樱井翔一看二宫和也说现在能用相叶雅纪帮大野智治疗,立刻就开口说把所有的修复工作给包了。
二宫和也本来也没有打算跟樱井翔抢收拾的工作。毕竟修复术是法术的一种,樱井翔作为驱魔师转世,在他们几个人之中是精神力量最强的一个,法术这个东西自然是比谁都要擅长。

樱井翔摸出了大野智所有的符咒来,召唤出最多的毛雪人式神来帮他搬砖,自己则打算用火系符咒,将相叶雅纪在花园里面种出来的热带丛林给消灭掉。
没有了妖力支撑的植物也就是普通的植物,樱井翔一把火就能把它们全都给烧了。
看着火势越来越大,樱井翔觉得不妙,立刻就窜到一边去躲火。
他这么一窜,就看见盖满绿叶的地上,有一把明显的白扇子置身其中。
樱井翔将那扇子拿起来,随手就塞到了口袋里面去。










白瓜:0220打怪小分队终于人齐啦,故事总算是正式开始啦,开心
黑瓜:写文好累哦,写得不好,没有人看,浪费时间,自取其辱,我为什么还要写文

白瓜:这个paro真好玩,我光是写他们几个人日常打怪谈恋爱就能写一百章,还能继续写两百章主线剧情w

黑瓜:我为什么还要写文,想哭,好累,想哭,反正再怎么写都没有人家写得好,真的想哭

15 Apr 2018
 
评论(28)
 
热度(16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西明瓜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