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里是阿瓜┬┴┤_·) 。






然而一切欲念愿望听得太多
越会想重头开始地走过。
 
 

【竹马】蓝田金婚

*在发光的婚戒 怎可以不见光

*

二宫和也不过是说了一句我出门买支牙刷,相叶雅纪就立刻关掉了才刚打开没半分钟的黑人健身视频,抓起外套就说要跟他一起去。
那盘健身DVD买回来那么久了,二宫和也就没见过相叶雅纪认真地跟着做过几次。不过想想也是,这个相叶雅纪可是长跑跑了一半就打计程车回家、所有拼图和手办模型都只停留在打开了包装状态的相叶雅纪,那么二宫和也这个时候刚好要出门,他就可以借此机会逃避视频里面的那个热情的黑人小哥了。
心里想着其实相叶雅纪也不用跟自己出来,换好鞋子的二宫和也还是乖乖地站在门外等他。「我都那么大一个人了,有手有脚的又不是拿不动一支牙刷,你也不用怕我迷路什么的跟我出来的。」
「你明天就要上飞机看不到我了,我当然得要好好抓紧时间多陪你一点啊。」相叶雅纪戴上花粉症专用的口罩,声音立刻就变得模糊了一点。
相叶雅纪这话说得像什么此经一别他们就再不会有相见机会生离死别,夸张得不得了。二宫和也忍住了吐槽他的冲动,「我就去几天。这里是我家我所有值钱的东西都在这里 ,我是不会跑路到什么地方就不回来的好吗?」
「我也不是这个意思。」相叶雅纪收拾完毕,凑到二宫和也身边顺手将门关上,「不过要是你真的想要跑路的话,我就把你的500円存钱罐藏起来。」
「我真的想要跑路也不会带着那死沉的东西跑好吗,那东西要是我失手摔了都能在地上砸出一个洞吧?」二宫和也帮相叶雅纪按下口罩带子翘起的呆毛,「要跑我就把我们两个联名的存折给带走,这么多年了里面可多钱呢。500円存钱罐就留给你做遣散费吧。」
听着二宫和也说得好像那么一回事,相叶雅纪也有点慌了,「你是真的考虑过这事情的啊?」

其实怎样从这里逃走、怎样在别的地方开展新生活这些事情,二宫和也是真的认真考虑过的。
当发现事情远非自己能力就能解决的时候,勇敢面对就是贸然赴死的代名词,不想继续受到困扰的唯一方法就是逃。
可是在二宫和也认真考虑过的计划当中,他首先会带走的不是那个存钱罐,也不是他们的存折,而是他身边的这个人。
不能够和他在一起的话,所有的挣扎都不会有任何意义。

感觉相叶雅纪怕了二宫和也,手凑上来的时候都变得小心翼翼的。
他先是半握住了二宫和也的手掌,指尖在他厚实的掌心按了按,像是在试探些什么。
二宫和也喜欢他这个样子,特别像是容易受惊的小动物。但是他也不说,手掌也不做出任何反应,就等着观察这样的情况下小动物相叶雅纪能有什么反应。
没有得到明显的拒绝,相叶雅纪心便稍微大了起来,从半握进步成全握,变成了两个人的掌心相对着的状态。
他的掌心有汗,闷闷的湿湿的,算不上很舒服。二宫和也没说什么,只是将张开的四指收拢了,牵住了他的手。

两个人走到了河畔,路上便热闹了起来。
这个时候正是河边的樱花开放的季节, 停下来拍夜樱的路人很多。三三两两的,绵延了整个河畔。
感觉到路人有投向他们的视线,两个人有默契地放开了牵着的双手,距离也有意地拉开了一点。
好像是怕开口就会在那么多人面前就自己的爱意公布出来,会引起众多路人的侧目,相叶雅纪变得安静起来,不像只有他们两个独处的时候活泼。
隐隐察觉到有从樱花转向自己的镜头,二宫和也想的是幸好相叶雅纪出门的时候把口罩戴上了。
他也不是什么街知巷闻的公众人物,只是外表偏差值一向不低,从小到大都获得不少诸如「长得很好看」之类的评价。这些东西别人说多了,就算是在这个方面上再怎么迟钝的人,也迟早会发展出自知之明来。
他身边的这个相叶雅纪也是那种一年到头都被人称赞好看的人。只是这些评价大多是由相叶雅纪本人转述给二宫和也,二宫和也对相叶雅纪长得好看这个事实倒是没有那么浓烈的实感。
相叶雅纪长得好不好看二宫和也说不准,毕竟光环效应就摆在这里,无论自己做出怎么样的评价都难免沦落到不公正的一列。
他就只能说出相叶雅纪长得很顺眼这样的话来。
长得顺眼就够了。两个人能在一起那么久,两个还要在一起那么久,不是在对方眼里不顺眼就行了。
反正二宫和也和相叶雅纪在一起也不是因为他的脸是长得有多好看,而是因为他这个人既能给自己心动的感觉,又有本事让自己愿意将这份心动维持下去。
想要跟他相爱,也享受跟他相处。二宫和也觉得相叶雅纪是这个世界上最适合自己的人了。

*

二宫和也这次出门是参加一场婚礼。
请柬寄来的时候,二宫和也看见那上面的婚礼举办地点,犹豫都没有犹豫,立刻就勾选了上面的「不出席」给寄了回去。
反正他之前都缺席过大大小小那么多的婚礼,这个损友要结婚自己不去也没有什么所谓。
就是回复寄达的时候,准新郎立刻就打电话给二宫和也质问这个事情。
二宫和也在来电显示上看见他的名字的时候还吃了一惊,毕竟那边那个人可是电话向来看心情接邮件向来只看不回的人,现在该是在忙着筹备婚礼的大忙人居然开窍了懂得给自己打电话,果然只要活得够久什么事情都可能发生。

二宫和也才刚按下接听电话的按键,准新郎的声音就气势汹汹地从电话听筒中蹦了出来。「二宫和也你为什么不来参加我的婚礼!」
等首次冲击过去了之后,二宫和也才敢将手机放到耳朵旁边,「你结婚就结婚,没事跑去夏威夷结做什么。」
「往返交通费和住宿费都不用掏你自己的钱包,你没看见吗!」
「我知道,请柬上说了嘛。可是夏威夷真的好远哦……」那段说会给二宫和也承包来回费用的文字还是手写在印刷的请柬上的,明显就是新婚的两人给二宫和也的特别优待。可是他们两个人不差这点钱,不代表二宫和也就不会觉得跑去夏威夷参加一个婚礼就不麻烦了。
好友也是知道这件事情,碰壁之后态度就软了下来,「来嘛,如果连你都不来的话……」
电话另一边没有将这话继续说下去,而是闭上了嘴巴,让背景的杂声代替自己的声音到达二宫和也的耳膜。
二宫和也隐约猜到他这是要说些什么。
一个人一辈子可能有不止一次的婚礼,可是每一场婚礼都是赌上关于一辈子的承诺去办的。
将来的事情没有人会知道,婚姻也不是从此以后就能一生一世一直走下去的保证。
只是婚礼上那个和自己交换婚戒的人,肯定会是眼下能让自己有勇气许诺终身承诺的那个人。
那个人得是能让自己觉得对他拥有足够的爱,足够的信心,还有足够的期愿,才愿意用一段被法律承认的关系纳入自己的生命的人。
婚姻不是任务,不是里程碑,不是束缚,不是条约,而是见证。

虽然他们都知道有些爱从一诞生就不会得到所有人的认可,这就显得留下的每份祝福都是如此弥足珍贵。

婚礼没有设在专门的会场,而是在一个小型沙滩上举办的。
来参加婚礼的人不多,稀稀落落的,是勉强突破个位数的程度。
婚礼没有弄得多庄重严肃,就连两个新郎都穿着夏威夷衬衫沙滩短裤踢着人字拖就登场了,轻松得就只像是恰逢周末所以约上三五知己一起举办的一个好友聚会。
二宫和也没有看见一个自己好友的家属出席这次婚礼。另一边的家属他不清楚,不过没看见和另一个新郎长得特别像的人就是了。
沙滩边上的海风特别大,大到好友在宣誓的时候,一直用手按住他顶上的小草帽才能不让它飞走。
然后到了婚戒的时候,帮忙按住他的小草帽的人就变了身边的那个人了。

二宫和也和相叶雅纪都不是特别喜欢拍照的人。相叶雅纪是觉得说,拍照就是为了记录为了在以后可以复习,拍了之后却不再回看就没有意义了,所以到现在他的手机里面也才堪堪两百张照片。
二宫和也是觉得现代科技太发达,所有人只要拿起手机就不断咔嚓咔嚓进行连拍,一点都没有了以前胶片时代的仪式感,真的想要重视当下这一刻的话,只要用心感受就好了。

可是在此时此刻,二宫和也都忍不住拿出手机来,将眼前这一幕用镜头定格下来。
他的朋友专注得不自觉撅起嘴,一手捧着伴侣的左手,一手将素色的光环套到他的无名指上。
另一个人则是笑容灿烂,左手交托到爱人手里,右手则是覆在他头上,帮他阻止草帽被风卷走。
二宫和也将这张照片发给了相叶雅纪。即使他人不在自己身边,他也想将这份幸福分享给他。


婚礼结束之后,是一个在游艇上举办的派对。
二宫和也晕船,想说自己不嫌山长水远千里迢迢来到夏威夷就够给面子的了,船就不上了他们玩得开心就好,然后新郎说他不来的话就交通住宿不给报销,将二宫和也给逼上了贼船。
拥有船舶免许的好友亲自驾驶这艘游轮,明明是派对的主角却从派对里面抽出身来,和二宫和也两个人在游艇顶层的驾驶区里面呆着。
二宫和也一上船就觉得难受,见新婚的船长嘴角一直都是弯的就觉得好气,不顾驾驶安全就给他打了一巴掌,然后戳了戳他左手无名指上的婚戒,「开心死了吧。」
「开心啊,当然开心。」好友咧开嘴笑了,「跟你说个事情。」
「我不听。」
就算二宫和也说不听,好友还是往下说了,「定做这戒指的时候,他有问过我要不要将我们的名字缩写刻上去的。」
不用往下听,二宫和也都知道这会是惨绝人寰的秀恩爱故事,可是还是忍住了晕船带来的真实的呕吐感,「然后呢?」
「然后我说不要了吧,我们两个人的名字缩写凑一块的话,很像是求救信号。」
「然后呢?」
「然后他说,『没错啊,在这个操蛋的世界里面,你就是我的救赎啊。』」话说完,二宫和也就看见了好友脸上浮现出乐呵乐呵名为「幸福」的表情。
这么油腻的情话,也就只有他们两个人一个乐意说一个乐意听了。要是这话由相叶雅纪说出来的话,二宫和也估计会一个白眼翻到天上去然后跟他说「滚回你那个操蛋的世界去」。
二宫和也又压抑下一阵恶心感,靠到一边坐了下来,「然后你就被操了是吧。」
好友也没有否认,就是剜了他一眼,「二宫和也你这个人真的很过分。」
怕船长会把自己丢进海里喂鲨鱼,二宫和也也收敛了一下嘴上的犀利,将话题转到另一个地方去,「结婚那么大一件事情,家里人都没来么?」
说到这个,好友也笑不出来,「和他们说了,可是就,你也看见了。」
「那一边也是么?」
「他弟弟是说要来的,后来说撞上了考试,没法请假,就也没来了。」
「嗯。」二宫和也点点头。
他们两个人这一对从情窦初开到现在修成正果,二宫和也是一路看过来的。当中的悲壮和惨烈,二宫和也自然也没有错过。他们现在的幸福,是牺牲了很多东西才换回来。

「真羡慕你啊,」二宫和也伸直腿踹了好友一脚,「幸福真好。」
好友终于把笑给扯回脸上,「你也行啊。」
「我不行的。」二宫和也歪过头,但是这样并没有让他的头晕缓解半分,「他也不想我为了他做出什么抉择。」
「嗯。」
「说出真相不是就能解决问题的,这只不过是让他们徒增烦恼罢了,没有必要把现实丢给他们去面对。」
「嗯……」
二宫和也将手臂挡到自己的眼前,忽然笑了出来,「不过没法面对现实的,好像是我自己而已吧。」
「nino……」
酸意忽然涌上自己的眼睛,「所以我说你这个混蛋啊……要好好给我一直幸福下去啊。」

*

二宫和也这趟出门只带了一个装有洗漱用品的背包,从机场下来不用等行李就直接走出来了。
相叶雅纪更快认出他来,二宫和也才走出到达口,他就咚咚咚咚跑到自己面前了。
他看见二宫和也两手空空的,背包也和出发时候一样半瘪,脸上的欣喜少了一半。「没有手信吗?」
「没有。」
「夏威夷衬衫没有吗?」
「如果不是在夏威夷你会穿那东西吗?」
「那么夏威夷果呢?」
「那个东西在这里也能买啊。」二宫和也赶在相叶雅纪之前提前就把话给说绝了,「就算在夏威夷也是买不到史迪仔的。」
相叶雅纪听见这个,完全陷入了难过之中,「什么都没有啊……」
二宫和也在相叶雅纪的手臂上拍了一巴掌,「我回来了还不够啊。」
「够…………」相叶雅纪拖长了这话的尾音,听上去像是非常的不情不愿。

怕旁人的异样目光,二宫和也平时很少会和相叶雅纪在外面做出什么亲密互动来。
可是不知道是因为他刚刚参加过一场婚礼的缘故,还是因为他们置身于每天上演无数离别重逢戏码的机场,二宫和也拉住了相叶雅纪,趁他还没有反应过来就抱住了他。
相叶雅纪愣了一愣,才伸出手回抱住二宫和也。
恋人身上熟悉的气味让二宫和也感到了无上的安心。「除了我自己之外,别的什么东西,我可能都没法保证一定可以给你。」
相叶雅纪听见这话,抱住二宫和也的手臂收得更紧,像是要将他嵌进自己的身体里面一样,「我也不是想要什么别的东西啊。」
「那么夏威夷衬衫呢,夏威夷果呢,还有史迪仔呢?」

「史迪仔那个又不是我说的。」相叶雅纪在二宫和也的耳边笑了出来,喷出的气息落到他的耳朵上,暖暖的痒痒的,「我们又不是活在童话里面,现在这样就足够好了。」
「嗯。」

=end=

感谢看到这里的你。

14 Apr 2018
 
评论(27)
 
热度(34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西明瓜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