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里是阿瓜┬┴┤_·) 。






然而一切欲念愿望听得太多
越会想重头开始地走过。
 
 

【山竹】0220(24)

*

这个世界是被规则约束着的世界。
猫在盒子里面可能看见混沌中平行宇宙的存在。它可能既在这个宇宙中存活着,也可能在另一个宇宙里面,成为了一滩没有意识的血肉。
在游戏里面,选择了不同的选项就能触发不同的结局。要是对后来的故事发展不满意的话,可以随时回到选择的节点来进行再一次的选择。
对一个人来说,一辈子或长或短,总是会遇上很多选择的机会。选项背后可能的结局很多,活着的猫和死去的猫同时存在。但是一旦决定被做出,所有平行宇宙都变得和自己无关,分岔口变成了一方通行的道路,不容自己有回过头重新做出选择的机会。
原来充满不确定的未来被自己一个又一个选择打造成了不可推翻的过去。即使是被认为的偶然,在背后肯定也是由自己不自觉布下的齿轮咬合运转之后产生出来的必然。
命运之神大手一挥,将SL大法归入作弊行为,禁止所有玩家通过这样的方法改写自己的命数。
所有人所有事都不被允许逃脱因果循环的约束范围。

幽灵忽然出现在二宫和也的庭院中,灵体向外发散着久等无果的幽怨。
「哥哥。」小介双手扒在走廊的边缘,露出双眼看向樱井翔,「你怎么不回来啊,我在家里等你等了好久了。」

樱井翔自己估计也想不到,一直叫着自己「哥哥」的小鬼真的是自己的亲弟弟,即使只有前世的他才是他的亲哥哥。
二宫和也觉得自己这身受重伤的身体是接受不了这些家庭伦理灵异大剧,转过了身不看不听不闻。

其实樱井翔有想过为什么小介会选择留在他的身边,自己和他一直在寻找的哥哥应该是有些相似的地方,比如眼睛的形状一样,一样特别喜欢吃贝类,一样早上特别容易水肿之类的。
小鬼的记忆容量特别的小,就算是最近几天新鲜产生的故事,对他来说也能虚渺得像他的身体一样,抓都抓不住。
这样的他自然不记得自己是什么时候来到樱井翔的身边。他可能是樱井翔初见大野智,灵感开始被唤醒之后才来到的。也有可能是自樱井翔出生以来就认出他来,无声地见证着他的成长,如果没有结界师的介入,那么这样的他可能继续陪他过完下半生,接着继续寻找来生的他陪他度过漫长一生,直到三世之后自己将他从无言守护中拯救出来。
樱井翔没有前世的记忆。那个叫做田村胜弘的驱魔师对自己来说,是一个陌生至极的存在。樱井翔不知道他为什么不惜那么大的代价都要将相叶雅纪封印起来,也不知道如果他知道自己错手杀死了自己的弟弟,会是什么感觉。
樱井翔自己的弟弟樱井修在他12岁的时候出生,现在和小介差不多大。当然小修以后会长大,会从小学毕业进入中学考入大学,会拥有自己的烦恼和自己的朋友,不会再像以前摔破膝盖就大哭着要自己的抱抱。就算作为他不可替代的哥哥,也是只会在他的生活里面占据越来越小的构成。
但是小介就只能永远停留在这个年纪。即使可能在现世滞留好几百年,所有遭遇对他来说都是过上几天就会忘光的事情,他自然不会因此汲取什么教训,经历什么成长。他的世界中永远只有一个特殊的存在,那就他的哥哥。
他没法因为前世的自己杀死了这样的小介而产生多少愧疚感。可是一想到这样的小介是因为被无辜牵连,化成亡灵之后依然在寻找哥哥,樱井翔就觉得心疼得不得了。

樱井翔在走廊边缘坐了下来。
「我要在这里照顾二宫哥哥啊,我送回家的式神没有跟你说吗?」
「说了。可是我以为你很快就能回来了。」这里到处贴满的驱鬼符咒让幽灵小介产生了难以言喻的难受感,如果不是樱井翔和另一个笑嘻嘻哥哥的话,他是不会想要留在这里的。
小介看见背对他们在玩游戏的二宫和也看起来和平时一点区别都没有,就算知道樱井翔是个好人也不知道他还留在这里有什么意义。
幽灵飞到樱井翔的耳边,跟他小小声说话,「哥哥我们不如趁那个结界师不注意,偷偷回去吧,我想回家了。」



「就算是自己血缘至亲,秘术也不能将别人的力量占为己用,顶多只是借用而已。」相叶雅纪说这话的时候表情很严肃,没有了平时的温和感。
大野智明白这个道理,但是现在的情况没有那么简单,「借了就要还……可是小介已经死了啊,债主连承载灵力的肉身都没有,要怎么还啊?」
相叶雅纪不是法术这方面的专家,但是他和这个秘术亲密相处了二十多年,有关这个秘术的东西他可能比施展秘术的田村胜弘本人都还要了解。
「灵力被田村胜弘抢走的时候,小介应该同时处在即生亦死的状态,活是不能算活了,死又死得不完全。法术认定了他这种状态,即使他现在是幽灵,但是只要他还存在在现世,就得让田村胜弘的来世将力量还给他。」
樱井翔这辈子的灵力被田村胜弘透支了,还债的任务理应拖到三世之后再继续。就是大野智忽然冒了出来,财大气粗地将自己积攒了二十多年的灵力和樱井翔共享了,自然就让樱井翔有资本将欠下的债还了。
这么一说大野智就搞懂了。小介身上会有樱井翔和大野智的灵力,不是因为他和樱井翔玩得好,樱井翔作为初心术者又不会控制自己的力量,才让力量外泄被小介吸收。而是因为这本来就应该是樱井翔还给他的东西。
如果真的是这样的话,那么大野智之前想的将小鬼从樱井翔身边赶走,阻止他继续吸收樱井翔力量的方法是没用的。债务关系早在前世就被秘术锁定,无论他们两个人中间隔了多少个天涯海角,樱井翔身上的力量都会被小介给吸收的。
但是小介死的时候还小,灵力有限,就算要还,这也不会是一段多棘手的债务才对。
他们两个人之间灵力转移的速度并不快,但是只要有充足的时间,水滴都能汇成大海,还清所有的灵力债务是可以的做到的。
大野智顿时松了一口气,「所以只要翔くん将田村当时从小介身上借用的灵力全部还给小介的话,就没有威胁了吧?」



樱井翔同意了跟小介回家之后,小幽灵开心得一路都在哼唱现在当红偶像的歌。
明明重要的东西他一点都记不住,才发行了一周的新歌歌词倒是记得很牢,该在哪里用假音该在哪里转调全都没有失误,就差给他一只麦克风让他登台献唱了。
就是这个小鬼可能连别人在心里偷偷夸他都不得,在歌曲结尾的高音那里猝不及防地破了音,搞到原来都准备好鼓掌的樱井翔没忍住笑了出来。
迎面走来的路人看不见小介,只看见樱井翔一个人忽然在路上自己笑了起来,看向他的眼神都变得诡异。
樱井翔赶紧将口袋里面的耳机戴上,用假装通话来消除别人的误解。

小介看到了樱井翔的动作,忽然从正面抱住了樱井翔。
小幽灵没有重量,樱井翔本来可以边抱着他边继续往家里走的。可是他不想将他当成纯粹的幽灵对待,他是有自己的想法的一个独立存在,和普通的人只有一副肉身之差。
樱井翔站在原地,碍于路人的视线忍住了回抱他的冲动,「怎么了?」
「没有啊,就是想到哥哥以前也看不见我,就觉得现在的我很幸福而已。」不会流泪的幽灵擦了擦自己的眼角,念念不舍地放开了樱井翔。
「那个时候的事情你还记得啊?」
「我也没有健忘到那种程度好吗,就几个月之前的事情我还是可以记得住的。」小介气得鼓起了脸,气冲冲地自己向前飘走了,见樱井翔来不及跟上来,又停留在原地等他。
「那那个时候的我是怎么样的?看得见和看不见你的我有区别吗?」
区别应该会有吧。所有人在认为只有自己一个人的时候,和在别人面前的时候,应该会有所顾忌,表现出稍微讨好一边的状态来才对。
这个问题的确是难倒了脑容量有限的小幽灵。小介想了好久,鼓鼓脸也消了,才想到要怎样回答樱井翔的问题。
「没有区别啊,看不见我的哥哥和看得见我的哥哥一样好。但是我更加喜欢看得见我的哥哥,因为这个哥哥会把这样的好分给我好多。」小介咧开嘴笑了,阳光穿过他半透明的灵体折出温暖的光线。


「可是我觉得,借走的不仅是力量,还有那个时候的状态。」相叶雅纪紧张地看着大野智,一副欲言又止的样子。
「什么意思?借走状态是什么意思?」
「就是,我不是说秘术锁定的那个时候小介那个既生又死的状态吗?那么翔くん要是真的要完全还掉从小介身上借走的东西,那么那个状态他也要还原出来给给他。」相叶雅纪沉默了几秒钟,才敢继续往下说,「也就是说,等到灵力还完了,这一辈子的翔くん就会死。」

大野智觉得这个时候不是什么有大把时间可以慢慢还债的时候了。除了透支了灵力之外,那个田村胜弘的秘术可是连自己来生的命都给搭上了。
大野智这一会儿不再埋怨乱用秘术的田村胜弘,还有和驱魔师对着干的土地神了。
要是按照原来那样,樱井翔这辈子的灵力被透支了,那么该还给小介的东西也轮不到这辈子的他来偿还,那么他就可以远离里世界,过上安稳幸福的一生。
可是是自己,是自己自顾自将他拉来和自己签订莫名其妙的契约,自顾自将自己的灵力分给他用,这才让来自前世的债务条款被触发了,无形中提前了还债的时间。
小鬼生前灵力是不多,但是这就意味着他们这辈子的缓冲期很短。要是下一秒力量传输完成了,那樱井翔就会在下一秒将自己的生命作为债款偿还给小介。
他陷入了这样的危险完全是因为自己。
自己还说要带他看未知的世界。要是……要是樱井翔真的被秘术夺走了生命的话,那么他就真的独自一人前往连大野智都不曾了解的世界了。
他怎么能够允许这样的事情发生。
谁,谁都不可以将樱井翔从他身边抢走。

相叶雅纪见到大野智不顾大白天的,在学校里面就召唤出了飞鸟式神,自己迅速跳了上去骑着鸟飞走了,只剩自己一个人在原地抱着画板,在心里暗暗祈祷他这样临时翘班不会被校领导给抓到吧。
整整一节美术课相叶雅纪都在跟美术老师大野智打混,该画的写生一点都没画,估计大野智应该不会残忍到给他这张白卷打上零分的吧。
不过,离下课还有点时间,画应该是可以画画的吧。就算在学校里面光明正大地走后门,相叶雅纪也要让这后门走得理直气壮地才对。
他们课室楼下的那片花是因为他的关系才在不合时宜的季节盛开。这个事情相叶雅纪当然知道,甚至还想让学校跟他发点津贴来奖励这样为学校环境增色添彩的行为。
他在花圃前面坐下,决定就把这花画下来,好当成写生作业交给大野智。
希望大野智能看见他们同居那么多天的份上,给他的画打满分。如果不行,那么推迟一点收服山冈之地这个条件,相叶雅纪也是可以考虑的。

可是因为他这个土地神的力量才开放的花,像是患了什么病疾一样,一下子在他的面前全部枯萎凋零了。




「其实呢,哥哥的事情我还是记得一点的。」抱着樱井翔的小介停止了数公寓楼梯的举动,忽然开口说出这个事情来,「我是说,我的那个哥哥。不过不多,就一些感觉而已,连哥哥的样子都想不起来,嘿嘿。反正我那个哥哥啊,和哥哥你给我的感觉很像呢。就是他没有哥哥你那么聪明,他傻乎乎的。」
樱井翔知道他哥哥就是前世的自己,但是不知道他为什么忽然在这个时候想到这个事情来。「其实……小介,你有没有想过你哥哥现在,说不定,已经不在人世了。」
「恩……」小介想了想,「那也挺好的啊,这样我是幽灵,哥哥也是幽灵, 做鬼都能继续做两兄弟啊,嘻嘻。」
樱井翔为小介的乐观感到难过。可是有些事情,真相就是这样,否定它的话就一定要说谎。樱井翔不想说谎,樱井翔不想在小介面前说谎。
小介的事情充斥着他的脑海,让外来的心思无缝可进。
樱井翔走到了自己的公寓门前,掏出钥匙来打开了公寓的门。「那么如果你哥生前没有怨念,或者怨念已经解决了,现在已经转世了,那你要怎么办?」
「那我也要找到哥哥的转世啊……」小介忽然收紧了抱着樱井翔的手臂,说话的声音带着一点哭腔,「除了找哥哥之外,我不知道我还能做些什么了。」

在现世逗留了二十几年的幽灵忘记了自己生前的事情,忘记了自己为什么会死掉,为什么会变成幽灵不肯成佛,就记得一件事情,那就是要找到他的哥哥。
就算哥哥死了变成了幽灵都好,还是已经重新投胎做人都好,他都要找到他。因为这是他唯一记得的事情,也是他作为一个在现世踟蹰多年唯一在做的事情。

这样樱井翔怎么舍得将真相隐藏起来,不去告诉他。
他见过小介差点变成怨灵的样子,也在晚上的山冈之地见识过真正的怨灵。
他现在是个术者了,他有保护自己的力量。
真相被讲出之后的所有后果,他都能够承担。
他可以的。

樱井翔拉开了阳台的门,将装有笔记的双肩包放下来,不动声色地从小格中拿出一张防身的符咒来,转身面对小介。
「小介,我有些事情要跟你讲。」
小鬼幽灵回到家之后自己就把电视给打开了,看见樱井翔这个样子电视也不敢看,在他面前乖乖坐好。
「讲吧。」

「我们之前跟土地神大人打听过你哥哥的事情,你知道吧?」樱井翔时刻留意小鬼的表情,怕他听见真相受不了,随时变成怨灵。
「恩,知道。」
「土地神大人跟我们说,你哥哥在二十几年前就已经死了。」
听见了这个的小介脸上有难以掩饰的失落,但是可能因为樱井翔刚刚才跟他讲过哥哥可能已经不在人世的事情,所以没有特别激动,「恩…………」
「然后,就我们所知,你的哥哥已经转世了,而且就在你的身边,你想知道是谁吗?」
原来还是低着头失落着的小介猛地一下抬起头来,大眼睛闪闪发光。就算是幽灵,他的算是聪明的一类,樱井翔这样跟他一说,他立刻就将答案往最好的方向去想。「是哥哥你吗?哥哥你真的是我的哥哥吗!」
见小介不仅没有失控,而且还十分兴奋,和拿到心仪礼物的普通孩子没有什么两样,樱井翔才放松下来。「恩,是啊。你的哥哥叫田村胜弘,我是田村胜弘的转世。」

有了新的身份的人和记忆中的人像重叠。
只是被遗忘没有被遗失的记忆重新苏醒,让刚刚才狂喜的幽灵瞬间滑入了情绪的低谷。
「明明爸爸妈妈因为饥荒死掉的时候,哥哥你说不会丢下我,会永远和我在一起的。怎么你去找那个坏蛋土地神报仇之后,就丢下我一个人啊……」

樱井翔这下子忽然明白田村胜弘为什么要这样针对相叶雅纪了。他们两兄弟原来应该是相叶雅纪领土上的居民,但是可能是因为一点疏忽导致了饥荒,饥荒杀死了两兄弟的父母。失去了父母的孩子之后可能为了生计漂泊到别的地方去,但是一直没有忘记导致父母亲死亡的元凶。田村胜弘终于在学成归来的时候,不惜那么大的代价,都要找相叶雅纪报仇。

樱井翔知道即使是土地神,也没有办法保证土地年年丰收。丰年自然是好事,但是欠年也是合理的事情。灾难真正来临的时候,就算是土地神也难以保全领地上所有居民的安好,只是恰好在这个时候逃不过的人是田村父母。

相叶雅纪作为一方领土的土地神,被田村胜弘这个血肉之躯封印了二十几年已经算是偿还了田村的仇恨。他从一开始就知道自己是田村胜弘的转世,却没有因为封印的事情责难过自己,这就说明了前世的恩怨已经一笔勾销,樱井翔没有资格也不应该去纠缠相叶雅纪。

可怜的眼前的人。
父母亲在小介童年的时候早早离世,相依为命的哥哥为了报仇丢掉了性命,还错手杀死了自己,最后只剩他一个孤魂野鬼在现世飘忽游荡无处可归。

「没关系的,哥哥会一直和你在一起的,不会在丢下你一个人的。」
一直都被小介拥抱着,樱井翔这下子想要做那个主动去拥抱他的人,朝着他伸出了手。
忽然,一道蓝色的结界出现,包围住了他面前的幽灵。

樱井翔一抬头就看见了自式神落到他家阳台上的大野智,忽然意识到他想要做什么。
「不!!!!!」

能够随心穿越结界的体质在这个时候没有什么用。
樱井翔还没有来得及动作,蓝色的结界就连同其中的幽灵绽开出无数碎片。

阳光从屋外投进来,让这些碎片闪出梦幻的光。
扑空的樱井翔双膝着地,眼睁睁看着从大野智背后吹来的风,将这阵闪光全部吹散了。

29 Mar 2018
 
评论(37)
 
热度(11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西明瓜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