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里是阿瓜┬┴┤_·) 。






然而一切欲念愿望听得太多
越会想重头开始地走过。
 
 

【山竹】0220(22)

*

熟悉的气味,熟悉的触感,熟悉的地方。
二宫和也张开了眼睛,看见了自己房间那熟悉的天花板,立刻就回想起自己在失去意识之前的事情。
晚上他发现相叶雅纪不在房间里面,寻着他的气味跟到了后山的森林里面,一不小心就偷听到了他和他的妖怪小伙伴的小秘密。
相叶雅纪不是半妖,是个被封印了二十多年的土地神。他本来来到山冈之地的确是真的来这里疗伤,谁知道当年封印他的驱魔师的气味留在了他的身上,才被自己还有大野智错认成是半妖带了回来。作为一个土地神,他原来的领地因为他的封印被毁了,于是在被他们收留之后,萌生起了占领山冈之地的意图。发现了这个事情的二宫和也当然不能让他诡计得逞,立刻就出马打算惩治这只恩将仇报的坏兔子。只是正当二宫和也一片大好形势之时,相叶雅纪忽然重获了妖力,猛的一下把情况给逆转了,还将自己打伤了。之后的事情,他就不记得了。

「哦,二宫老师你醒了。」
二宫和也听见声音转过头一看,看见应该在隔壁间的樱井翔不知道为什么会在这里,手里还拿着苹果和水果刀,看起来是想要对这个苹果下狠手。
他挣扎从被子里面爬起来,确认过时间。「你不用上课吗?」
「期末很多课都结课了,不去上也没有关系。」樱井翔拿起刀子来很小心,用着毫米级别的速度逐点移除苹果皮。
说起伤,除了在树丛中作战被枝叶刮伤的地方之外,就只有相叶雅纪的爪子捏过的右手了。他到现在都还能想起自己的骨头被大力空手捏碎那种锥心的痛感。要是有机会,二宫和也肯定把这样的痛百倍奉还给他。
按照大力土地神那时候的力度,二宫和也右手现在就算变成了一滩肉泥也不过分。就是奇怪的是,他的手现在不仅还能保持它原来肉嘟嘟的可爱形状,五指分明,而且从神经似乎一点都没有受损,他依然能够随心活动自己的手指,就是疼了点,总之比出了车祸毁了双手的奇异博士要强多了。
他的手有被人处理过。这处理不是说包扎或是手术的处理。他自己是学医的,虽然没能像是电视里面演的那种手术不会失败的超高超外科医生,但是也知道就算帮他进行过外科处理的医生医术再高超也好,就凭人自己的自我复原的能力,这么一点时间根本就不可能让他的手恢复到这种程度。
能做到这种事情的,要么是治愈系的法术,要么是强大妖怪自身的妖力。
在这个房子里面会出手帮他处理伤口的就这么几个人。
大野智从小都是那种自己只会到处破坏,在外面撒野完受伤流血了就只会回来找二宫和也的人。就是被这么一个心里除了猛进之外什么都没想的师兄培训多年,二宫和也上大学之后才去学医的。虽然现在他真实知道了学医也是救不了大野智的就是了。熊的人就算长大了,也有长大之后的熊法,现在看的就是樱井翔这个人治不治的了大野智就是了。
樱井翔嘛,灵力是足够了,可是他现在的法术技巧都还在最基本的五系法术之间徘徊,治愈系的法术对他来说还是太难了,他使不出来的。
松本润人好是好,但是底子终归是个冷血动物。大野智从前受的那些伤为什么都让二宫和也来处理不去找松本润,就是因为松本润觉得孩子的成长不能过分干涉,将他们丢到奉承弱肉强食自然规则的世界里面,他们自然就能成长成个所有情况都能自如面对的强大力量。只要他们两个没有生命危险的话,这些东西松本润一向是不会插手的。
剩下的人就只有相叶雅纪了。
其实从头到尾都只有相叶雅纪这个选项是可以说得过去的。二宫和也在荒郊野外晕了过去,就算是驻扎在那里的地藏也不会说刚好路过然后帮忙把自己给捡回来的,更别说因为「冬天」所以身体变得虚弱的松本润。那么,能将二宫和也带回来的人,就只有那个时候也在现场的相叶雅纪而已了。
他本来就是个土地神,本身就有力量影响花开花谢,叶生叶落,掌管着一片土地所有的生命流动。就算只能使用部分力量,将自己的手从完全毁坏的状态拯救回来,也不是说不可能的事情。
本来二宫和也还想说这个土地神坏不到哪里去,捏碎了别人的手还包售后这个挺好的。但是这售后质量还是有点差点人意,只治好一半不把剩下一半治好,好像是在说剩下的就看客官你自己的修为了,小生今晚任务做完了就先下线了。
今时今日这样的服务态度不行的了。

樱井翔最终还是放弃了削皮,直接把苹果切成小块就放到盘子里面给二宫和也吃了。
二宫和也对这个东西没有什么要求,苹果拿过来就是丢进自己的嘴里。思考完自己的事情,他这个时候才想起来忘了问樱井翔怎么会知道他受伤了所以要留下来照顾自己的事情。
「是松润跟你说我受伤了吗?」
樱井翔摇了摇头,「我和大野老师回来的时候松润在睡着。是『樱之间』的门口贴了张纸说,『nino手受伤了,情况不太好』,我们才过来的。大野老师要回中学上班,我就和他说我留下来照顾你就好了。」
能写出这样纸条来贴人家门口的人,就只有相叶雅纪一个人没跑了。枉自己刚刚合理不合理什么的推理了那么久,他这个样子就只差在自己的房间门口贴一张纸条说「虽然我把你弄伤了,但是我还是把你治好了一半,所以不准生我的气」。

二宫和也吃完苹果,想要找擦手的东西,随手就在床边摸到了一张小纸条来。
那曾经多次出现在自己式神上的字迹也出现在这张小纸条上。没有前言,也没有后语,白色纸条上只有短短的一句「对不起」。
什么嘛,那只大力土地神,还真的是。
都打算做个反派角色了,就不要可爱又迷人成这种程度啊,不然肯定会被除了嘴炮之外什么都不强的正派角色给打倒的啊。



下课铃之后,要转课室上课的学生陆续走进美术室来。
大野智利用着课间整理美术用具,一眼就看见了跟着同学一起走进来的高挑身影。
相叶雅纪和大野智对上了视线,又快速转开,配合同学刚刚说的段子绽出好看的笑容来。

几个女学生虽然已经尽量压低了声音,但是对话依然被听力敏锐的大野智捕捉到。
她们在讨论相叶雅纪。有个女生说他看起来总是迷迷糊糊很天然的样子,笑起来就很有治愈气息,要找男朋友的话就想找这种的。另一个女生说可是有时候他不笑的时候,散发出来的气息很可怕,像是换了一个人一样。第三个女生就说那样不算可怕吧,她看着就觉得很男前很苏,要是成绩能再好一点的话,就和少女漫画里面那些男主角一样了。
相叶雅纪这个人究竟是什么样子,就连和他住在同一屋檐下的大野智也不知道。
今天清晨他和樱井翔回来在房间门口看见了那张纸条,立刻就跑到了「竹之间」去,查看二宫和也的状况。
说是受伤了,他们两个人在就只看到躺在被子里面的二宫和也只有右手被人包扎过的痕迹,其他的地方看起来并没有大碍。
明明这个晚上二宫和也是留守在家里,不会遇到什么危险的才对。可是平时在巡逻的时候都甚少挂彩的二宫和也,偏偏在留在家里的这个晚上受伤了,很是奇怪。
想知道发生了什么事情,他们就走到了相叶雅纪的房间去,没有想到本应该还在里面睡着觉的相叶雅纪,这个时候根本就不在房间里面。
剩下唯一知道情况的松本润在房间里面睡着。大野智和樱井翔两个人连房间都没进去,就被先祖大人的式神以这样会打扰松本润休息的理由给拒之门外。

今天的课是自由写生。大野智说完要求和注意事项之后,用了一个整个课间才坐满的美术室,瞬间又空了大半。
相叶雅纪拒绝了几个和他一起出门找地方画画的邀请,走到了大野智的面前,「老师你有推荐写生的地方吗?」

「到底是怎么一回事,是有很厉害的妖怪入侵了吗?好端端的nino怎么会受伤?」大野智带着相叶雅纪走上了学校天台,看见天台上有也选在这个地方写生的学生,立刻就把声音压低了。
相叶雅纪走到天台的角落,看见大野智张开了隔音的结界,才开口说话,「翔くん现在有在听吗?」
大野智知道他这是在问他们两个人之间那精神共通的事情,但是不知道他为什么忽然会问这个,「他现在在复习,心里面装的全是书里面的东西,我想的东西他听不见的。」
「恩……」相叶雅纪沉默了一会儿,才抬起头来面对大野智,「nino的手是我抓成这样的。」
大野智下意识看向相叶雅纪的手。高中生的手虽然是比他们家二宫和也的汉堡手要大上很多,可是要把它抓到骨折的话,还是很有难度。「到底怎么回事?」
「怎么回事这件事啊,怎么说呢……」相叶雅纪抓住画板,歪着头很是认真地组织起语言,「就是我其实不是一只半妖,是个刚刚解除封印的土地神,我想要这片山冈之地,nino发现了就和我打了起来,然后我就把他打伤了。我已经尽力帮他治疗的了,可是我现在的能力就只能做到现在这个程度而已,后面的我也没有办法了。」
相叶雅纪说完这么长的一段自爆的话,对面大野智一点惊讶的感觉都没有,就连表情都没有什么特别大的变化,一点都不像知道真相之后就拿着刀要捅自己的二宫和也。
这样就轮到相叶雅纪为大野智的不惊讶而感到惊讶了,「诶?大ちゃん不觉得奇怪吗?不生气吗?我骗了你们我是半妖那么久,之前还和你们说过那么多关于『我妈妈』的谎,现在还说要夺取你们的山冈之地,你不生气吗?你要用颜料刀捅我吗?」
大野智这个时候才反应过来,抖了一下,「诶?你刚刚说的都是真的么?nino的手真的是你捏坏的?」
在松本家说了那么久谎话的相叶雅纪,这下子好不容易说服自己不再说谎,把所有真相都说出来,没想到大野智居然不相信自己。
他回头看了一下自己的同学,看见他们都没有注意他们的方向,于是背对着他们,用妖力将自己的左手恢复成原形的利爪形态。
大野智好像不怕相叶雅纪,见到这个形态的相叶雅纪也不害怕,还很是兴奋地摸了摸那爪子上的毛,「那你现在还敢来上学,不怕我们对你怎么样哦。」
「是松润说你不怕nino剁了你的话,留在山冈之地也没有什么关系,要是等你们晚上出门巡逻了不在家里,我回家去睡也没有关系。」
「松润?松润也知道你不是半妖的事情吗?」相叶雅纪的爪子大野智越撸越上瘾,根本就不舍得撒手。
「松润的话,他好像是你们把我捡回去的那个晚上就知道我不是半妖的事情了,就是不知道他为什么没有拆穿我。」
「依我看,他是很久都没有妖怪的伙伴陪他玩,寂寞久了所以很喜欢你吧。」
「其实我也很喜欢你们啊,就算我被人类封印了二十几年,也还是很喜欢你们,就是nino非要捅我而已。」相叶雅纪说起这个来也委屈,他的肩膀被那小刀捅过之后,就算用妖力回复了,也没有办法回复完全,到现在也是一活动就会疼。
「你这个小坏蛋说了那么多谎,nino肯定要捅你了。不过说回来,你之前说的事情,哪些才是谎话啊?」
「比如……比如我是个全妖,没有妈妈?我没有跟着小女孩跳到洞里面,肩膀那个是因为突破封印时候才弄伤的。」
「然后还有么?数学课听得懂吗?」
「全都听得懂,你要的话,我下次考试给大ちゃん考个满分都行。」
「那么电影院呢?以前真的没有去过?」
「我以前的领地上也有电影院,很小的那种,我偷偷钻进过去几次,但是买票进去还真的是第一次。」
大野智手指抵住了下巴,从记忆中搜索有可能是谎话的话来,「那怕鬼呢?我记得你第一次变成人形的时候,看到小介很怕来着的。」
「鬼这个东西啊……怎么说,如果是小介的那种幽灵的话,我是不会怕的。但是那个时候,我是真心觉得害怕。」
这段话很是奇怪,既然幽灵不怕的话,那究竟是什么才能让堂堂一个土地神,吓得躲到了二宫和也的后背去。那个时候进门来的,就只有他和樱井翔还有被念丝绑着的小介吧?不是幽灵,不是和他生活的自己,那剩下的,就只有樱井翔了吧。而且刚刚相叶雅纪还特地问了樱井翔能不能听得见他们的对话这件事情来,果然很可疑。
「恩?」大野智疑惑地看向了相叶雅纪,「难道你怕的是翔くん吗?」
「是啊。」相叶雅纪坚决地点了头,「没办法啊,翔くん和二十几年那个把我封印了的驱魔师长得一模一样啊,我还以为我看见的是他死了之后还要继续来封印我的鬼魂呢……」

27 Mar 2018
 
评论(39)
 
热度(13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西明瓜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