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里是阿瓜┬┴┤_·) 。






然而一切欲念愿望听得太多
越会想重头开始地走过。
 
 

【山竹】0220(19)

*

帮二宫和也开门的是一个不陌生的面孔。
术者的式神模样全凭术者输入灵力时候的内心所想。毕竟每次都重新构想一个新样子太好脑力,就像是二宫和也在每个游戏中都有自己上手的惯用装备一样,每个术者都会有自己惯用的式神模样。如果不是特殊情况,术者变出来的式神往往都是那个惯用模样。
现在站在门后的人,长得却不是松本润最常用的那个式神模样。
这是先祖松本助大人的样子。
大野智小的时候问过松本润,把式神做成先祖的样子让它来服侍自己,不算是亵渎先祖吗?
「我还巴不得那个人气得从坟墓里面爬出来诅咒我呢。他都翘辫子那么多年了,把脸借我用一下不行吗。」松本润原来还一副不以为然的样子,大眼一垂就发散出了无限的落寞,「这个世界上还记得他样子的人就只剩我一个了吧?」
「二宫大人,有什么事情么?」门后的式神看起来并没有让二宫和也进去的打算,自己站在小小的门缝之后,垂下眼睛没有直视二宫和也的脸。
二宫和也越过式神的肩膀,看向房间里面。明明都已经日上三竿了,松本润依然躺在床榻之中,看起来没有要起来的样子。
「午饭做好了,」当家他平时再喜欢赖床,也不会拖到这个时候都不愿起来。二宫和也本来是来叫松本润吃午饭的,这个样子估计他也吃不下什么。「我等一下送过来吧。」
声音从层层被褥之间传出来,站在门外的人听上去只觉得飘渺,「我是妖,一顿不吃也没有关系的。」
「你不缺这点养分,但是你的人皮需要。要是饿坏了你的人皮囊子,我和阿智成佛之后会被先祖大人抓住打屁股的。」
「打什么屁股,那个蠢货都死了一千多年了,早就转生去找可爱的小姑娘了。」松本润笑过几声之后,又安静了下来,「忽然有点想吃香菜。」
「没有,新来的那货讨厌死香菜了,大野さん就把厨房的香菜都给丢了……你再休息一下吧,我等下就过来。」
「麻烦二宫大人了。」松本润没有回应,最后是式神朝二宫和也做了个礼,慢慢将门给拉上了。

见回来的只有二宫和也一个人,大野智自然觉得奇怪,「润呢?」
「还在被子里面。」二宫和也坐到了相叶雅纪旁边的空位上,「我等一下把饭送给他。」
「没事吧?」
「还能有力驱动式神守着他,应该没事吧。」
「哪个式神,先祖大人的么?」
「恩。就你知道的那个。」

他们两个人的对话樱井翔插不上,对面的相叶雅纪也不知道在什么时候走起了神,没有互动对象的他就只能帮着二宫和也的式神摆放饭菜。
就算察觉到身边有两道身影在不断为着饭桌忙活,早就习惯了式神做家务的大野智也没有真正想要帮忙的意思,只是移了一下汉堡肉的位置就当是搭了一把手。
他的心思都在二宫和也说的那式神身上。他和二宫和也自然不可能和先祖大人有直接的交流,有关松本助的所有印象都是从松本润那里得知的。
大野智觉得先祖大人和松本润的关系有点像他们和命定之人的关系,一生一世一双人,即使一方已经仙逝了,留在人世的一方依然用着自己的方式和他联系着。
松本助模样的式神对他们一家来说就是那个有着明亮红色的消防箱。他会存在,他会出现,这个家里所有人都清楚他的意义。可是对这个消防箱的内里构造再了然也好,大家都知道只有在真正紧急的情况下,才能动手将那块玻璃给打破,将里面那救命的东西给取出来。

「上一个『冬天』才过去没多久吧。」
「就算是まっさん也老了咯。」说到这话题,二宫和也忽然在相叶雅纪的手臂上拍了一巴掌,「要么就是这只兔子除了吃人之外,还会吸我们当家大人的妖力,才让这次『冬天』来得这么早。」
发呆已久的相叶雅纪这会儿才被二宫和也的巴掌拍上线,在位置上蹦了起来。
二宫和也都嫌打相叶雅纪这瘦子硌得手疼,脸一撑就企图只用眼神震慑他,「我刚刚说什么你听见了吗?」
相叶雅纪拼命摇起头来,「没吃人。」
樱井翔被相叶雅纪这反应逗得笑了起来,手里的饭碗都差点没拿稳要翻到桌子上。
大野智怕樱井翔做出创意料理米饭汉堡,赶紧伸手将他手里的无辜饭碗给抢了下来,放到自己的跟前。作为松本润之外这家地位最高的人,当家不方便的时候,大野智自觉担当起领导的角色,率先拿起筷子来,「先吃饭吧。」

饭桌忽然安静了下来。
领导大野智以为自己冷了场,轻咳了一声就看向了相叶雅纪,「听其他老师说,相葉ちゃん最近几次小测的成绩都不太理想啊。」
相叶雅纪自己都还没有解释,身边的二宫和也就出卖了他,「他说听不懂,上课的时候还逃课到我那里去了。」
被戳穿了相叶雅纪这下子根本就不敢说话,只能低着头猛地扒拉白米饭进自己的嘴里面。
大野智这就当相叶雅纪默认了,又想起在办公室听回来的八卦,「听别的老师你上课还跟人传小纸条来着?老是见你对着字条傻笑来着,怎么,是和班上同学谈恋爱了么?」
听见了这个,嚼着饭的二宫和也反应比相叶雅纪的还大,差点就把米饭给喷到了大野智的脸上去。
当事人相叶雅纪听见这个依然没有说话,只是头垂得更低,低得对面的樱井翔就只看得见他的头顶了。
「恩,考试考多少分都可以,在学校只要开心就好。要是老师让你回来叫家长了,随便叫,我们式神多的是,想要长成什么样的都有哈!」
樱井翔剐了大野智一眼,「哪有监护人做得像你这样的,跟被人说叫家长也没有关系反正家里多的是式神什么的。」
「可是我小时候润就是这么跟我说的啊。诶,不是吗nino。」
「反正润没有这样跟我说过。我除了美术之外其他科目都是拿满分的。」二宫和也终于在损大野智这件事情上面找回了一点状态,于是大胆捧起旁边的汤喝了起来。
「这样啊……总之呢,分数不是问题,恋爱也没有关系,只要相葉ちゃん你不要忽然间就弄出一窝小兔崽子回来说是你儿子就好了……」
听见了这个,二宫和也还是终于控制不住将汤给喷了出来。幸好没少锻炼的大野智眼疾手快,迅速在他们之间张开了一道结界来拦截下二宫和也的攻击,不然他的脸可就要遭殃了。
眼看着相叶雅纪都快把头给钻到桌子底下了,樱井翔赶紧塞了一大口白饭到大野智的嘴巴里面,避免他继续说出什么惊为天人的话来。「大家吃饭。」




「那个和相叶在上课传小纸条的人,明显就是nino自己。你都看不见他整张脸都红到要爆炸了。」樱井翔坐在结界上,操控着风将地上的落叶卷进半空之中。「我都在心里给你疯狂暗示了。你就一心想着小兔崽子,怎么拉都拉不住。」
「不是老说兔子经常发情嘛,我哪里知道他吃的窝边草啊。」大野智搭在樱井翔的肩膀上,见到他放开了风的控制,立刻就闭上嘴巴不说话了。
摆脱了风的束缚的叶子受到重力的吸引缓缓落到地面上。大野智在它们重新落地归根之前,迅速张出一个又一个的结界,在空中精确地造出每片的叶子的独立牢笼。
「都在一起生活了这么长一段时间了,而且两个人都在有正常需求的时期,日久生情不是很正常嘛。」樱井翔低下头,不紧不慢地从包里摸出一张新的符咒来。「就是每天都能看见那撮窝边草,才能确定这撮草到底好吃不好吃啊。」
「可是他们两个人好上了的话,nino的命定之人要怎么办?」
「谈个恋爱而已,没事总往这些地方去想压力真的很大的呀。外面的人有多少个能和初恋白头到老的?还不是要多试几个多确认几个才能找到最适合自己的人?而且你们nino还不是没有找到命定之人嘛,在那之前先谈个恋爱又会怎样,说不定相叶就是他的命定之人呢。」
樱井翔说完这段话之后,才启动手中水系符咒 。现在的他虽然不像第一次一样控制不好灵力,一出手就得发大洪水,但是喷出来的水柱量大还是一次就能冲毁好几个落叶结界,离目标每次只能消灭一个结界的小喷流还是有点距离。
一轮的练习结束,樱井翔就重新拿起风系的符咒来扫叶子。一直在后面搂着樱井翔的大野智这次手都没动,企图学松本润那样可以不结手印就造出结界来,只是落空了大半。
「翔くん啊。」
「恩?」樱井翔这次换了个火系符咒,直接就将大野智没能圈起来的叶子都给烧了。
「之前谈过几次恋爱啊?」
樱井翔转过头,看着长在自己肩膀上的大野智,「你确定要问我这个?」
「就说一下嘛,要不你跟我说完你的之后,我也把我谈过几次恋爱告诉你好了。」
大野智的确很实诚,自己开口说完这个之后,就在心里想着他之前都没有谈过恋爱,拿这个来套樱井翔的话一点亏都没吃。
樱井翔伸手刮了一下大野智的鼻子,「高中谈过一次,大学谈过两次。然后没了。」
「初恋是个外国人啊。」
「恩,不过在一起没多久就转学了。」
「第二个女生好漂亮啊。」大野智靠在樱井翔的背上,闭上眼睛查看樱井翔的回忆的时候,就当是在看一部剪切混乱情节残缺的电影。
「是校花呢。」
「恩?第三个怎么就变成个男的了。回去回去,我要看校花。」
樱井翔乖乖放弃自己和一个同门学长的回忆部分,自觉跳回去了大一时候和校花同学的恋爱回忆。
「是和校花发生了什么,才让你在下一个选择了男生么?」
「不知道怎么说呢,不是是男生或者是女生的区别吧。」樱井翔看着自然风吹落了树上的叶子,然后再被自己造出的土刺贯穿。「这个世界七十亿个人,有七十亿种不同,不是只有男生或是女生的差异,不是么?」
「恩,是因为对着不同的人产生心跳的感觉了吧。」
「心跳对我来说,还是一件很简单的事情啊。就是那种,要是闻见了电车上旁边的女生喷的香水很对我的口味,也会偷偷地心跳一下,的简单。」
就是那种,在图书馆自习室转过头看见将手指抵在下唇上认真思考着的樱井翔,也会偷偷地心跳一下,的感觉吧。
樱井翔强行忽略了大野智将例子转移到自己身上的联想,瞄准了下一片落叶,却还是因为心乱难以集中精神而打空了。
一直贴在自己背后的人好像没有留意到这个东西,自己说起自己的话来,「难的是一直维持那种心跳的感觉吧?」
「也不是……」樱井翔覆上了大野智的左手,「每天晚上在山冈之地巡逻的运动量那么大,要想没有那么激烈的心跳感都很难吧。」

两个人忽然感觉到地面之下的动静,立刻就从结界上站了起来。
即使来人隐藏在地下,大野智也能根据能量的流动来判断对方的运动轨迹,能够准确结下束缚结界。
樱井翔手上正好拿着土系符咒,这样一来顺手就将来人连同大野智的结界顶到了地面上来。
蓝色结界里面的光头地藏搓着自己的手,眼睛还是那种眯眯的状态,「呀,打扰了你们谈情说爱真是不好意思啊。」
才过了这么一会儿,要是这只地藏过来就是要和他们两个说它的头又积满了鸟屎,大野智就得考虑找后山的小鸟谈一下心了。

「就是之前你们两个拜托我问的事情,现在有结果了。」
大野智和樱井翔对视了一眼。他们两个人拜托地藏做的事情,自然就是让它通过地藏关系网打探小介的事情。只是那么久没有回应,他们还以为它是把这件事情忘了。
「那个……」地藏敲了敲自己的结界,「能不能先把我放出来再说?」

大野智同时解除两个结界,走到了地藏的面前,「问回来什么了?」
地藏笑容一直没有变化,「什么都没有问回来呢。」
大野智差点没压住造个结界把这个所谓土地神灭了的冲动,还是后面跟过来的樱井翔拉住了大野智的右手,阻止他想要结手印的动作,「结果就是没有结果也好,辛苦地藏大人了。」
「阿智你看看你家的命定之人多体贴,要是你刚刚真的把我给灭了的话,我打听回来别的东西你就听不见了。」
「什么东西?」
「知道我为什么什么都没问回来吗?」地藏一直搓着自己的手,不知道是紧张还是因为什么,「是上面有别的大人说要把你们家小鬼的情报全部给封锁住,谁说谁的光头就保不住啦。」
「上面的大人?谁?」
「这个我们也不给说,不过嘛……」地藏笑了两声,就把话题给转移过去了,「小鬼的事情我们不好说,大人可没有不准我们说那小鬼哥哥的事情呢。」
「小介的哥哥?你们知道他在哪里吗?」
地藏摇了摇头,「关于小鬼哥哥的事情,我们也都只是听说的而已……就算我们这些石头脑袋之中真的有见过他的,估计连这件事情都忘了。毕竟那个驱魔师,都已经死了好几十年了。」













看到了能完结的曙光!

23 Mar 2018
 
评论(11)
 
热度(12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西明瓜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