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里是阿瓜┬┴┤_·) 。






然而一切欲念愿望听得太多
越会想重头开始地走过。
 
 

【山竹】0220(17)

*

他在跑。
像是在躲避什么。
可是连他自己都不知道他到底是在躲些什么。
他只知道自己除了跑之外,什么都做不了。
那他便用尽全力跑出了最快的速度。
恍惚之中,有什么东西从地上钻了出来,攀上了他。
他没有余力低头查看那究竟是什么,只感觉到那东西在他的脚踝上张开了一片温暖的结界。
他没法从那束缚中抽出自己的脚,也没法止住奔跑的惯性,只能眼见着地面和自己的距离变得越来越近。
还担心着自己会迎面撞上那土地的时候,地面却开始了移动。
不对,动的人还是他。
他在下坠。

梦境中的坠落感真实得可怕。
二宫和也感觉到自己小腿一抽,从睡梦中苏醒过来了。

是个奇怪的梦。
鉴于二宫和也有份奇怪的工作,要是他在梦里梦见自己正在被什么蝎镰啊八只腕啊巨型鼻涕虫之类追赶着,不赶快跑就会被追上来的它们压死的话,这样的噩梦也算是有可以追究的现实来源,不算完全的意味不明。
反正怎样都要比梦见身为园艺委员的自己浇花然而事实上是在尿床这件事情要好多了。如果早知道会有那么一天的话,他在小学时候一定会拒绝那个巨乳班主任的邀请,园艺委员这个破工作谁爱做就谁去做。

校医室的另一边忽然发出了柜门被拉动的声音,让二宫和也立刻警觉地从床上爬起来。
他在睡觉之前已经在校医室的门把手上落下了结界。别人就算能够碰到把手,也没法拉动那道门,除非是可以用命令解除自己结界的大野智,可是大野智那个人没有什么事情都不会过来这边闲晃。所以按道理来说,这个时候是不会有人能进来这间校医室的。
二宫和也谨慎地将头从帘子后探出来,尽量不让帘子发出声音来惊动到来人。

这个时候的确是有一个人在他柜子前面,弯着腰在里面翻找着东西,小屁股撅得老高。
穿着校服的潜入犯找了一会儿,顺利在柜子里面找到了自己的目标仙贝,立刻就将仙贝拿出来包装撕开塞到自己的嘴里了。

能有这个胆子在他这里找吃的人还有谁。
刚睡醒的二宫和也脾气没有那么好,直接设了一个结界就往相叶雅纪的头上砸。

「疼————」
相叶雅纪忽然挨了这么一击,差点就没咬住让仙贝掉地上了。他转过头来看向二宫和也,估计是真疼得不行,眼睛都变得红红的了。

二宫和也对来偷自己零食吃的小偷没有半分的同情心,拉开了床边的隔帘就又坐回床上。
「你怎么在这里。」

「数学课我听不懂嘛,也不想听了,」结界攻击的后劲还很狠,相叶雅纪只能捂着头走向了二宫和也的床,「就跟老师说我早上吃坏了肚子,老师就让我出来了。」

「我不是说这个,」眼见着相叶雅纪要凑过来,二宫和也往后挪了挪,让出了一个给他的位置来,「我是说结界,校医室的门上是有结界的吧?你是怎么进来的。」
二宫和也的结界设在门把手上,防的是学校的师生,所以并没有输入多少的灵力,强度堪堪能挡人。就算是相叶雅纪这种灵力被封锁的半妖,凭借自身的肉体力量,估计也是可以一捏就把那小结界给捏碎了。
要是自己的结界被暴力破解了,二宫和也自己是应该有感觉的才对。可是二宫和也对自己的结界产生的状况一点感觉都没有,如果不是做了个奇怪的梦的话,可能还能一直睡到自然醒。
出现这样的情况是有两种可能。要么就是那个奇怪的梦切断了二宫和也的所有感觉,让他只要在梦里就没法对外界的情况做出任何反应;要么就是结界根本就没有被破坏, 相叶雅纪用了一种不用破坏结界的方法,就进到校医室里面来。

要想不破坏结界就穿过这种专门用来挡人的结界的话,就只可能有一种情况了。
相叶雅纪是自己的命定之人。他能随心意自由地进出自己的结界。
可是……这也说不过去。
相叶雅纪是看得见二宫和也结界,知道结界师的命定之人事情的人。
要是他能通过那样的测试,不兴奋得去广播站开校内广播全校通播这件事情,还能不声不响潜进来校医室偷自己的仙贝吃,这样也太奇怪了。
往届的命定之人无论原来是有没有灵力的人,终究都是人,二宫和也就没有听说过有任何一个命定之人是妖怪这件事情。
妖怪也不全是坏的,当中也有很多像是松本润一样毫无害人之心的妖怪。就算和妖怪签订契约,在立场上也没有什么说不过去的地方。
可是妖始终是妖,在受到山冈之地力量影响的时候,还是容易失去控制。而命定之人和结界师本来就有一层战斗搭档的关系。要是自己的搭档在降服其他妖物的时候失控了,那样该是要怎样对付他都是一个大问题。
还是想远了。
相叶雅纪都未必是自己的命定之人,现在就在开始考虑他跟着自己进去山冈之地会不会失控这件事情,想得真的早过头了。


「哦,那个啊,结界。」相叶雅纪爬到床上来,和二宫和也面对面坐好,「我看见有结界开不了门,所以是爬窗进来的。」

二宫和也没法控制住自己的情绪,说话的声音都不自觉拔高来,「这里不是三楼吗!你跟我说你是爬窗进来的?」

莫名被吼了的相叶雅纪无辜地眨了眨眼睛。他虽然明白人类是种上下楼梯都要一格一格走的生物,可是他和他们又不一样,二宫和也也没有必要表现出那个惊讶的样子吧。
「要不……我再示范一次给你看?」

「不……不用了。」二宫和也低下头,用手托住了自己的额头。不用半妖相叶雅纪示范,二宫和也都见过自家的大野智徒手从地面爬上校舍的天台。人究竟能不能从窗外爬进来,二宫和也心里还是有点底数的。

相叶雅纪看不见二宫和也的表情,只知道现在的他好像是很无奈的样子。从眼下他能够为安慰二宫和也做的事情来考虑,他斟酌了一会,从自己叼在嘴里的仙贝上掰下一半来递给二宫和也。
「吃吗?」

二宫和也从指缝中看见他手上残缺的半块仙贝,不知道该是好笑还是好气。「谁要吃你吃过的仙贝啊。」

「我没吃过这半边,那上面没口水的你没看见吗!」见二宫和也宁死不从的样子,相叶雅纪也决定采取暴力手段,按住了二宫和也就把那半块仙贝往他的嘴里塞。
相叶雅纪的暴力对抗加上二宫和也的抵死不从,让无辜仙贝在他们的摩擦中慢慢碰撞着变小,残渣不断往下掉。
被一只有洁癖的千年蛇妖抚养长大的二宫和也根本就看不过这番行为,可是相叶雅纪不满足他便永远都不会放手。从不浪费食物和保持工作环境整洁的角度出发,二宫和也最后还是放弃了抵抗,咬下了那块只剩四分之一的仙贝。
脑回路从来异于普通人的相叶雅纪这下子终于满意了,用着还带着仙贝味道的手揉上了二宫和也的脸,嘴里小声念着「真乖啊」。

二宫和也没有那么多精力跟相叶雅纪撒火,打掉了他的手之后便下了床开始整理床上的凌乱。
床上的人自觉抱着枕头爬到另一张床上,看着二宫和也收拾残渣。

「你等一下上什么课?」

相叶雅纪回应道,「世界史。」

「世界史你就当老师在讲故事,不会听不懂的。等一下就给我回课室去。」

「哦——」现役中学生相叶雅纪干巴巴地回应了一声,「要是我听着故事睡过去了怎么办。」

「困了就把自己掐醒。」二宫和也将床单整个撤了下来放到一边去,又从柜子里面拿出了干净的床单套上。「做学生就要有点学生的样子,不要说听不懂课就不去上。」

「我也不想当学生的啊……」相叶雅纪躲在枕头背后小声嘀咕,「我也想跟nino和大ちゃん在同一个地方工作啊。」

「半妖大人,就你人形长这个样子,说你18岁了都会有人觉得说大了。你要来山冈中学不当学生还能做什么?」
二宫和也换好床单,转过身来就把相叶雅纪的枕头给揪走,剥下了那枕套来,立刻就在枕套上嗅到了相叶雅纪身上的那种爽身粉味道。
他才抱了那枕头多久,枕头上就已经有了这股味道,这也有点用得太多了吧?

没有了枕头的遮挡,相叶雅纪两只手不知道该往哪里放,开始捏起自己的脸来。
「我觉得我现在这张脸看起来就和nino你长得差不多大啊。」

这话听起来哪里怪怪的。
在「现在」「这」这两个定语的修饰下,二宫和也自然会想象到自己面前这个人会在「以前」还有「别的」脸。
他当了结界师那么多年,自然见过不少能够随心所欲转换自己人类模样的妖物,可是那是因为它们本身没有人的形态,所以每次形态的变换都是一种新的创作。而且因为妖物一向是远离人类世界生活,所以就算是人形的创作也会离人类大众审美相差甚远,在人群中非常明显。
当然也有像松本润一样的特例。先祖在千年之前给他做的人皮模样佳质量好,不仅历经千年不破损,就算是放在现在的审美来说也是毋庸置疑的大帅哥。由此可见先祖大人灵力之高强和眼光之深远。
可是相叶雅纪是半妖,天生就有继承自父亲的妖怪形态和继承自母亲的人类模样,当然不用为用怎样的人类形态适应人类社会这件事情而感到烦恼。

对上相叶雅纪看向自己的无辜眼神,二宫和也才后知后觉到自己又多疑了起来。
就算活了148年,他也只是只兔子,国语考试成绩是能拿个位数分数的那种,日语说得不严谨也是正常的。
一想到他们家那个明明在人类世界活了27年但是日语还是说得一塌糊涂的大野智,二宫和也就释然了。

二宫和也将枕头塞进新的枕套里面,「我就算长成一个高中生的样子,还是已经24岁了,在人类世界里面成年了很久了。你呢?」

「我……我148岁了,在人类世界里面已经成年很久很久了。按照你们人类世界的辈分来说的话,你该叫我爷爷。」在年龄这件事情上,相叶雅纪自认除了松本润之外,他们这群人就没有能够胜过自己的,自然就把背挺直了,话也说得有底气了很多。

二宫和也一巴掌拍到相叶雅纪的背上,「爷爷什么爷爷,我在电车上还要给你让座是不是。」

看多了偶像剧的相叶雅纪演技浮夸得很,被二宫和也这么拍了一巴掌,立刻就在床上躺下来捂着心口大声干咳,标准碰瓷步骤一个都没有遗漏。
「你…………你这个24岁的小伙子一点都不会尊老。」

「我还说你这个148岁的老兔子一点都不爱幼呢。」嫌打巴掌手掌会疼,二宫和也索性就抄起旁边的枕头来殴打百岁老人,「我们家一千岁的まっさん都不给别人说他老呢,就你还要我尊老?」
















看我晚上能不能吐出第二更来

20 Mar 2018
 
评论(23)
 
热度(13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西明瓜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