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里是阿瓜┬┴┤_·) 。






然而一切欲念愿望听得太多
越会想重头开始地走过。
 
 

【山竹】0220(12)









*

「我也想跟你们去。」

相叶雅纪这话刚说完,额头就被二宫和也用结界打了一把。
「明天就是第一天去学校报道的中学生,晚上就给我好好去睡睡觉。」

结界结成的速度不快,敲打相叶雅纪额头上的力气不算太大。
就是相叶雅纪觉得有点不忿而已。

他的视线飘向了隔壁,而那隔壁正是第一次跟着去巡逻的大学生樱井翔。
契约签订之后,樱井翔各个方面的感官敏感度都得到了提升,这个时候自然察觉到了这道异常强烈的视线,转过头就去看。

偷看被发现的相叶雅纪立刻就警觉地把眼神收了回来。他凑到了二宫和也的耳边,担心自己说的话会被本人听见,因为说话的声音也放得极小,「翔くん,大学生,明天也得上课。」

相叶雅纪说话声音再小,共享了大野智优秀听力的樱井翔都听得一清二楚。他原来想说他明天早上没课,晚上不睡回来也能补眠来着的。可是又觉得他和相叶雅纪还不算太熟,这样来反驳他既证明了自己在偷听他说话,又让人觉得自己什么都来反驳他让他尴尬的话,给人印象不太好。

既听见相叶雅纪的话,又听见樱井翔心声的大野智,在面对自家的半妖的时候,没有樱井翔那么多顾虑。
他正忙着将樱井翔任务服上的袖子绑起来,没有回过头去看相叶雅纪。「我们家翔くん明天早上没有课。」

「听见没有,人家大学生明天早上不用上课。」二宫和也这次直接上手来敲相叶雅纪的头,「你再不睡觉我就把你敲晕了扛回房间里面去。」

相叶雅纪这就等于每说一句话都得被人敲一遍头,自觉自己委屈得不得了。
就算二宫和也根本就没使劲,相叶雅纪还是可怜巴巴地捂着自己的额头,「我一个人在房间睡不着……」

二宫和也刚想说那就去叫醒松本润和他一起睡,又觉得他们家的帝王的起床气真的太可怕了,让相叶雅纪去叫醒他那就真的是送兔入蛇口,等他们从山冈之地回来就能帮他收尸了。
他从包里捻出两道符咒来,灵力一输就化出了两个小式神。
小式神只及相叶雅纪的手掌大,一落地就跑到相叶雅纪的脚边抓住他的裤管,嘴里念叨着些没人能够听得懂的语言。

「这就不是一个人了。现在回去睡觉。」二宫和也看向相叶雅纪,强忍下想要摸他的头的冲动。「明天要是起不来我就直接帮你办退学手续。」





对于山冈大学学生会主席樱井翔来说,这个晚上是他产生很多第一次经历的晚上。
第一次在正月和祭典以外的时间穿和服。
第一次在夜晚十二点之后还跟着两个社会人在大街上溜达。
第一次在天黑之后溜进自己就读过的中学。
第一次进行真的会有生命危险的冒险活动……

当然……
翻墙,也是第一次。

成功翻到墙上去的樱井翔,眼见着大野智和二宫和也灵活地落到地上,自己却没有往下跳的勇气。
落地无声的大野智没看见樱井翔跟着自己过来的身影,抬起头一看才看见自己的伴侣还坐在墙头,心里面念叨着是我变矮了还是学校的墙长大了,怎么我以前在这里读书的时候都不觉得这墙有那么高。

夜晚的山冈之地真的很危险。
还没有遇见一只妖怪的樱井翔坐在墙头上有感而发。

这段感想才刚在他脑内的编辑器中发送出去,他原来悬在空中的脚掌底下,就出现了一道牢固的蓝色结界。
樱井翔低下头一看,就对上了大野智紧张的眼神。

啊,真讨厌啊,这种就算自己不说,对方也能懂的感觉。这样以后还要怎样耍帅啊。
樱井翔在结界上站稳,蓝色的结界就自动下降将他送到地面上,平稳得所有现世的电梯都犹之不及。

会讨厌么?我这样不经你同意就擅自读你想法的行为。
大野智双手抓紧天穴的木柄,表情愧疚得就像是自知犯错恳求原谅的小孩。

想法共通也不是你和我两个人就能够控制的事情,没关系啦。
樱井翔朝着大野智笑了笑。

知道他们两个不用说话都能够沟通是一回事,但是站在旁边看着他们两个人旁若无人地眉来眼去又是另一回事。
二宫和也其实并不想知道他们在默默地说些什么话。可是这样只能看着不能参与的局外感真的很想让人打人。

啊——都这个点了,怎么还没有妖怪上门来找打啊。
这天晚上的妖怪真是二宫和也见过最差的一晚妖怪了。




两只小式神不知道从哪里翻出了一本爱丽丝梦游仙境,带到了相叶雅纪的枕边。
它们两个一个负责翻页,一个负责读。
本来它们说的话相叶雅纪也不懂,这么一把故事念出来,效果就像念经一样,也挺有催眠作用的。但是相叶雅纪觉得自己不知道故事的结局的话,闭上眼睛也不能安心的睡过去,于是把故事书拿了过来,自己开始看了。
只读了故事前面一半的两个小式神也凑到了相叶雅纪脸边,仰着头跟着他一起看起来。
见两个小式神读得那么辛苦,相叶雅纪索性让它们两只躺下来,自己开口将爱丽丝的冒险之旅念给它们两只听。




这天晚上风不太大,这对于根据空气中的气味来侦测敌人位置的二宫和也来说,并不是一个多好的预兆。
风在大多数情况下,都是他和大野智两个人的帮手。有些妖物知道他和大野智两个人一个嗅觉灵敏和一个听力超常,就是会趁无风天攻进山冈之地,这样就能降低被他们两个人发现的风险。
一感觉空气发生了变化,二宫和也立刻就从树枝上爬起来,警觉地看向空气发生奇怪漩动的方向。

下一秒钟,狂风大作。
原来沉寂的空气受到了神秘力量的牵引,在以树林中某个点为中心,卷出了肉眼可见的旋风。空气在这个时候都变成了威力巨大的武器,风暴所至的地方树木全被连根拔起,留下一片狼藉。

「停——停一下。」
大野智这次直接就上手抓住了樱井翔的手,打断了他的施咒。
樱井翔自己本身的精神力量几乎能把大野智这些年修练攒来的灵力全用上,可是他现在还不懂怎样控制这份力量,每次施放符咒都不懂怎样收放,每次都得造出一番破坏才罢休。

力量控制这个东西得靠长时间的练习。樱井翔还是个初学者,大野智现在能做就只有多花点耐心去引导他。他们两个人,谁也急不了。

樱井翔眼见着自己造出来的混乱,无论大野智在心里说多少遍这些东西慢慢来就好,还是觉得不太好意思。
「对不起啊……你都跟我说风系符咒破坏力很大让我小心来着的……」

「没有啊,翔くん这样很厉害了。而且不是趁现在可以练习一下修复术吗?一举两得嘛。」大野智从樱井翔的口袋里面帮他掏出几张符咒来递给他,还一个顺手就用结界捏爆了朝樱井翔飞过来的一只蝴蝶。



在一边看完全过程的二宫和也小小地「啧」了一声。就大野智这种无论樱井翔干什么都拼命夸的样子,迟早有一天要把他的翔くん给宠坏了。
他坐到树枝上,想着今晚麻烦的时候应该就只有樱井翔一个人了,就闻到了一阵不太让人舒服的味道。

二宫和也立刻就对上了大野智抬头看上来的视线。
「有不得了的东西来了。」






相叶雅纪在门框上敲了敲,感受到了一阵超强的低气压经过,屋子里面的人才做出了回应,「嗯。」
他把这个立即成为同意他打开门的许可,便小心翼翼地把门拉开一条小缝,看进房间里面去。

松本润看见门外的相叶雅纪穿着睡衣,抱着自己的枕头,肩膀上还有两只睡过去的式神,这么晚过来也不知道是怎么回事。
「怎么了。」

「我一个人睡不着,但是nino帮我做的式神都睡着了。」相叶雅纪的声音轻轻的,话不敢说得太大声,「我能不能和松润你睡啊?」

「嗯。」松本润掀开了被子的一边,让出了一边的床位来。

相叶雅纪见这样,立刻就跑进来,放好枕头和式神,乖乖地躺好,「不知道nino他们现在在做什么呢。」





二宫和也都还没有反应过来对方是从哪里进攻过来的,原来护体的三层结界瞬间只剩薄薄的一层了。
在下一波攻击到来之前,二宫和也迅速将被击溃的两层结界修补好。
可是他知道这样下去也撑不了多久。对方是只会因为获得山冈之地的力量进化的蝎镰。要是让它获得进一步的异变的话,要摧毁二宫和也这三层防御结界对它来说只不过是简单一爪子的事情。

蝎镰速度太快,就算他们已经将它引到了没有障碍物的空地去,也没法预测它的动作。
眼见着大野智已经将樱井翔带到了半空逃出了蝎镰的攻击范围,二宫和也也将结界拔高,将自己升上了半空。

「怎么样,发现什么了吗?」
二宫和也在空气中造出了几个台阶,借着这个跑到了大野智和樱井翔的身边去。

在半空中可以很容易就观察到蝎镰的运动轨迹。
但是就是观察到了它的运动轨迹,才能够说出它的行动根本就没有规律可言。它前臂的两只利爪会将所有拦路的东西拦腰折断,走到哪里破坏到哪里,借着超高的速度横冲直撞。

樱井翔恐高,在这个高度观察下面的妖物,就只能紧紧拽住大野智的手才有一点安心感。
他见蝎镰就只在室外活动,不会进去校舍里面,便觉得就算它会到处乱跑,但是活动的范围也算是有限。
「大野さん能将整片空地用结界围起来,将它困在里面再用『灭』吗?」

大野智见樱井翔越走越靠近结界的边缘,又担心他怕高又担心他会不小心摔下去,抓住他的手不自觉变得更加用力起来。「可以是可以,可是范围那么大的结界强度很小。它稍微用爪子划一下就会破掉,用不了『灭』的。」

「蝎镰速度和攻击力都高,可是防御力很低,就算是我的结界箭,也能一下子就能它给贯穿。」虽然没有亲自对抗过,但是二宫和也之前也是听说过这样的妖物,「用结界抓住它的脚好,或是在它前面造个结界屏障都行。总之可以将它的行动给拦截下来的话,就好对付了。」

听见这个,大野智摇了摇头,「它的速度太快了,我和你结界术精度速度和强度都跟不上的。」

二宫和也和大野智习惯了大部分问题都先用结界的方式去解决,到了像放火烧树这样结界做不到的事情,才考虑用别的解决方法。

樱井翔是这个地方唯一不能用结界术的人类。他的想法没有经过十几年的长期磨练打造出了思维定势。从他自己能够做到的事情出发,他觉得这个问题有别的解决方法。
樱井翔松开了大野智的手,从自己的符咒小包里面摸出了一张土系的符咒来。「如果不用结界术的话,就不怕结界会被那只虫子划破了吧?」



施放符咒的时候,眼睛自然得要看着符咒施放的预定目标位置。
他的右手和大野智的右手都得用来结手印,这个时候也没法继续牵着手了。
只是一放开了大野智的手,樱井翔从半空中往下看只感到一阵头晕目眩。蝎镰在哪里,他要往哪里放咒,全都看不清楚。

樱井翔在半空中的结界转了一圈,被看破了他心思的大野智拽了过来,左手被他掰到了他的腰上。
大野智的左手覆到樱井翔的手背上,沿着指缝将自己手指扣进去。

「这样不怕了吧?」

走失的安全感又再一次回到了自己身上。

「嗯。」

樱井翔越过大野智的肩膀往学校里面看,找准了蝎镰的冲撞方向,灵力随心一动就在它的面前筑起了一排十米高的土墙。

一向依靠将障碍物清除来获得前进道路的蝎镰,这下子既除不掉土墙,又停不下来,整个身子直直地撞了上去。

二宫和也见状,立刻反应过来,从蝎镰的背后插入了一根贯穿它整个身体的结界箭,将它用这种方式钉在了墙上,没法移动。

大野智最后将蝎镰的整个身体用结界包围起来,一下就把它整个给炸成了粉尘。







相叶雅纪的脚在被子下碰了一下松本润的脚,被冷血动物的脚冰得一下子就缩了回去。

松本润像是因为这样又醒来了一边,周围又开始了一阵可怕的低气压。
「明天你起不了床的话,nino会帮你办退学手续的哦。」

相叶雅纪立刻就将脸都缩进被子里面去,装出一副黏糊语气来,「我已经睡着了。」

他都一百多岁的人了,拿出这种三岁小朋友都不如的演技,难道会以为一千多岁的松本润会信吗?

松本润没直接拆穿他,眼睛甚至都没有睁开来,「雅纪啊,你最近身上的味道有点不一样了。」

这天晚上好好洗过澡也好好上了爽身粉的相叶雅纪不明白松本润这话是什么意思,「没有啊,家里的沐浴露没换过吧?」

「我说你恢复成人形之后的味道,和兔子形态的不一样。说实话,你是怎样我都有能对付你的自信。」松本润翻了个身来,「可是我们家有个鼻子特别敏感的小子,你不想他怀疑的话,就注意点吧。」

相叶雅纪听见这话之后没有表现出什么特别大的反应,只是在被子里面闷闷地「嗯」了一声。

「别忘了我让你去山冈中学读书的条件是什么。我可不像nino一样对你那么温柔,不听话都只是让你从学校退学。我会做什么你是知道的吧?」

「嗯。」

松本润睁开了眼睛,将相叶雅纪的被子从他的脸上拉了下来,又从旁边拉过一张小薄毯,单独盖住了相叶雅纪的肩头。「早点睡吧,明天第一天去学校报道呢。」

11 Mar 2018
 
评论(39)
 
热度(14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西明瓜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