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里是阿瓜┬┴┤_·) 。






然而一切欲念愿望听得太多
越会想重头开始地走过。
 
 

【山竹】0220(11)

*

「我回来啦。」
听见了樱井翔的声音,小男孩连鱼都不想玩了,朝着樱井翔就是飞了过去。

大野智见状,将原来束缚着小男孩灵体的结界撤走了,让他一下子就可以扑到樱井翔的身上撒娇说以为他再也不会回来了。

本来灵体应该是虚渺没有实体的。可是小男孩这么一扑过来,樱井翔居然感受到一阵冲击,像是真的是有一个有血有肉的小男生抱住了自己一样。

无名野鬼灵力不强,没法像地藏一样一下子就探测到樱井翔身上的强大灵力,不过也是发现了不同寻常的事情,「啊,哥哥你现在能够看得见我了啊。」

樱井翔自己都没有彻底搞明白自己身上发生的事情,自然没法跟他解释,「嗯,现在你可以不用进结界里面都能看见我啦。」

刚想抱怨那些结界真的很可怕,被困在结界里面很难受,小男孩就看见跟着了樱井翔后面的可怕结界师大野智。对于他来说,只要那个男人在场的话,他就会做出结界来把他困住,甚至还会从他的身边抢走樱井翔,是个坏到了极致的大人。
小男孩穿过樱井翔的身体,挡在了他和大野智之间,张开了双臂将樱井翔护在身后,冲着大野智大喊,「你!你是不是对我哥哥做了什么东西!是不是骗哥哥说把灵魂交给你,然后就能让他看见我什么的!哼,我是不会把哥哥给你的!」

樱井翔也不知道这么一个小男孩怎么会想出灵魂交换这样的事情来,是不是以前看电视剧看太多了,觉得那种以灵魂为食的恶魔真的存在。
他觉得这个误会有点大,但是小孩子不懂事是正常的,大野智好好和他解释一下就行了。
没想到一个蓝色的结界忽然从地下长了出来,一下子就把他和小男孩的灵体给包围住。
这样蓝色的结界就只能是大野智做出来的。樱井翔还想说就他的结界对自己来说根本就没有意义,做了出来他还是能够自由的出入。他一个不留意,腰就被大野智用念丝缠住,一下子就被人从结界里面给拉了出来,只剩小男孩一个人在结界里面。
再一次被关起来的小男孩只能在里面敲着结界,大声控诉着大野智这样的行为只有恶魔才能做得出来。


-既然你觉得我要把翔くん抢走的话,那我就在你面前把翔くん抢走给你看了。

读到了大野智这样的想法,樱井翔不知道该是好笑还是该是好气。
明明人都那么大了,居然还要跟个小朋友较劲,也不怕别人说他欺负小孩子。

樱井翔反过来抓住了大野智的念丝,将他整个人往自己的身边扯。
平时在对抗妖魔的时候总是威风八面的结界师,这个时候却不知道该怎么反抗,连念丝都忘了解除,一被人拉扯就踉踉跄跄地走到了樱井翔的面前。
念丝是带有拘束能力的丝状结界。和大野智的盒状结界一样,只要樱井翔有心不想被困着的话,就算他被念丝捆得像个木乃伊一样都能瞬间挣脱出来。
已经从大野智的脑海里面补到这样的结界小知识的樱井翔却没有自己出来,而是在大野智面前张开双手,「把我放开来。」

大野智刚收回自己的念丝,整个人就被樱井翔扳过肩膀,面向了装着幽灵的结界。
「还有这个。」

他不情不愿地解除了结界,重获自由的小男孩便立刻飞向樱井翔,躲在他背后明目张胆地冲着大野智做名副其实的鬼脸。
看着护在小男孩前面的樱井翔,大野智忍住了再一次对那只鬼下手的冲动,被激怒的怨气只能往别的地方去撒。
大野智立刻结出一个庞大的结界,重重地打到地上,说话的时候也带着咬牙切齿,「老头,出来。」

身体洗过澡之后的地藏元神都闪烁着令人愉悦的光。
感受到了召唤之后,它才慢悠悠地从地下冒出来,脸上依然是一副笑眯眯的表情,「老人家走得是慢一点嘛,小智也不体贴一下我。」

看见了地藏菩萨,伏在樱井翔肩膀上的小男孩也是很兴奋,立刻就撑起身体来看它,「呀,地藏!」

看见了她又反应,樱井翔立刻就转过头来看向他,「嗯?认得它吗?」

「认得啊认得啊,是日本人都会认得吧?」

「那你记得有什么和地藏菩萨打过交道的事情吗?生前或者死后的都可以。」

被这么一问,小男孩又重新伏回了樱井翔的背上,「不记得了。一点都不记得了。」

看来在现世逗留的鬼,会遗忘的只有专属于自己的记忆。这样有关常识的知识,是会像失忆病人一样不会轻易忘掉的。

早就预料到没法从鬼身上问到些什么有用的回答了。大野智眼刀一射,飞向了地藏元神,「老头,到你了。」

不同真身那个严肃的模样,地藏元神一直笑得把眼睛都眯成一条缝的样子,樱井翔都怀疑它是不是真的能够看得见。
「他啊,叫小介。我大概是在十几年前见过他吧,具体多久我也忘了。那个时候他好像刚成为鬼没多久,仗着没人能够看得见到处走到处飘的,就是这样来过山上一次,说是要来找哥哥。之后我也没有见过他了。」

「就这样?」

「就这样。别的我也不记得了。」

只是见过一面的话,就算记得再多也没法从地藏身上再获得什么有用的信息。
大野智心有不甘,但是也没有办法,「老头,方便的话能利用一下你们的地藏关系网么?我是真的想要搞清楚这小鬼究竟是什么来头。」

「好嘞,打听到什么消息再来找你哈。先谢谢你们两口子今天的帮忙了。」


见着地藏潜入了地下,小介才转过头来问樱井翔,「哥哥,菩萨大人怎么会说你们是两口子啊,你们不是都是男生吗?」

他不说的话,樱井翔都没有留意到刚刚那地藏菩萨说出了这样充满误导性的话来。他瞥了一眼见大野智没有反应,自己就更急了。
樱井翔不自然地咳了一声,「现在的两口子的意思和你生前理解到的意思不一样了。现在只要两个关系很好的男生都能叫做两口子了。」

「不是吧?哥哥平时上课的时候,我都有在家里看电视的。就算是现在,两口子都是住在一起的两夫妻的意思吧?难道哥哥你——」小介不知道想到了什么,倒吸了一口凉气。

樱井翔看小介这个反应,知道他可能想到了什么不太好的事情,立刻就在想该要怎样解释才能消除小朋友对这件事情的误解。

「难道哥哥你——要搬到这里来,和那个坏蛋结界师住在一起变成两口子?」

听见这个,樱井翔都还没有反应过来是不是小朋友的脑回路都那么匪夷所思,一边的大野智就抢先做了反应,「嗯,是啊,你哥哥要搬过来了。我们这里每间房子都有驱鬼的符咒。他搬进来了你就不能再贴他身了。」

大野智的激鬼法很有用。小介一听大野智这样的说法,立刻就抓着樱井翔的肩膀摇晃起来,「两口子可以做但是哥哥不能把我丢下一个人啊,你不要因为这么一个坏蛋结界师不要我啊。不!准!丢!下!我!」

莫名和小鬼杠上的大野智也拉过了樱井翔的手,使劲地晃,「翔くん搬进来嘛。」

这么一上一下的,樱井翔被晃得有点晕,都不知道事情为什么会搞成这样的情况。
就算那个小介很喜欢自己和自己生活了很久,那他也是今天早上才被樱井翔确认他的存在吧?
还有还有,就算他已经和大野智签订了什么莫名其妙的契约,现在肉体和灵魂都和他共享了,大野智也只是他第二次见面的隔壁中学的美术老师而已吧?
那他们是凭什么说不准丢下他和要他搬进来的?








忽然的一声巨响把相叶雅纪吓得原地跳了跳。
「怎么,怎么回事?」

躺在走廊上的二宫和也在空气中使劲地嗅了嗅,辨别出巨响来源的人员构成,「两个人……一只鬼……还有一只妖。那就是大野樱井小鬼和地藏了。」

相叶雅纪坐到二宫和也的旁边,将刚从冰箱拿出来的蜜瓜苏打放下来,「诶,地藏是妖来的么?我一直以为它们都是土地神。见到我们那边的地藏都有好好跟它们打招呼呢。」

二宫和也两条小腿在走廊外面晃啊晃,「是妖,不过不是普通的妖;是神,但是也不是多厉害的神。就算是神明级别的妖,妖性暴露了要作恶的话,我们这些术者也是得要收服它们的啊。对了,兔子,帮我把这罐东西开一开。」

自从知道了相叶雅纪的真实年龄之后,二宫和也就已经没法好好直视了相叶雅纪了。
在他的眼里看来的话,二宫和也的一言一语估计都能被老兔子当作童言童语,就是那种无论他说什么,相叶雅纪都能用一句「你还小这些事情你不懂」就能把他的话给完全反驳回去的感觉。
二宫和也本来就不是一个多尊老爱幼的人,之前对相叶雅纪那么好,完全就是被他兔子形态时候可爱的身躯迷了眼。要是认真说的说的话,这和欺诈没什么两样。
仗着自己可爱来对实际年龄进行隐瞒,果然是得道老妖会做出来的事情。

相叶雅纪完全不知道二宫和也的想法。年龄什么的他也不是有意要隐瞒。只是他们不问,自己也不好主动说出来而已。
他感受到了二宫和也对自己态度的转变,有苦也说不出来,只能默默地帮二宫和也拉开了苏打的拉环,又将罐子给推回去。

「哦,地藏老头走了。」

相叶雅纪学着二宫和也的样子在空气中嗅了嗅,但是什么气味都嗅不出来,只是将背后式神打扫出来的灰尘给吸进了鼻子里面,「哈秋」地打了一个大喷嚏。

二宫和也看见这样,想要造一个结界来围住他们,好挡住那些飘过来的尘埃。但是又想到结界对相叶雅纪来说是个负担,就只能转身朝房间里面的式神吼,「诶,你们,搞卫生就搞卫生,动静别那么大行不行。」

拿着掸子的小式神怨气好像很重的样子,用着奇怪的语言埋怨着二宫和也自己又不来打扫,还要有那么多要求,怎么那么烦人。
别说式神本小纸人了,他们的主人二宫和也也嫌自己的式神烦人,手印一结就给造了个包围着整个房间的结界,又隔音又隔尘,简直完美。

见到二宫和也使出结界术来,相叶雅纪想到了另一个结界师大野智今天带回来的那个人,说是带回来的命定之人要签订契约什么的。
他虽然年纪大, 但是隐居久了,大部分的所识都是从路过自己家的妖怪那里听闻的。别说异能者了,鬼都不多见两个,自然不太清楚他们结界师这些奇怪规定。
「nino啊,契约是什么啊?」

二宫和也瞥了相叶雅纪一眼,不知道他为什么忽然会问起这个来,但是既然他问了,他就给他解释好了。
「签订契约就是结界师和另一个人共同绑定灵魂和肉体的仪式。我们从松润那里学习到的结界术是不完整的,要想将结界术发挥极致,就一定要签订这个契约。就像是游戏里面一样,氪金之后才给玩家开放完整功能。」
「按道理来说,结界师都有一个自己的命定之人,和那个命定之人签订契约才是正道。不过嘛,世界那么大,结界师又不可能让那么多人一个一个都用结界试试看是不是自己的命定之人。所以啊,听说我们很多师兄师姐的契约伴侣都不是自己的命定之人。反正大氪也是氪,小氪也是氪,就算效果不太好,只要你氪金了,系统就得给你开放完整功能,将就将就游戏还是能通关的。等到了,你就是最强的;不想等了,选择将就,也不会太差;最可怜的是那些选择等又什么都等不到的人,永远都没法知道开放了完整功能的游戏的是什么体验啊。」

「那么这样看大ちゃん的话,这都能找到自己的命定之人,也是挺幸运的。」

「他那个人念叨这个很多年了,忽然就给他找到了,肯定会把那个人放到掌心万分疼爱吧。看不得他受一点委屈看不得他受一点疼之类的,如果是大野智那个人的话,就算会被人说恶心也是做得出那样的事情来的。毕竟这也是先祖的原意。」二宫和也从地上爬了起来,拿起了苏打喝了一大口,被吞下肚子的气泡刺激得眼睛都眯了起来。「不过我说呢,他找到了也不算是幸运,是天道酬勤,是上天看他一直努力了那么久,给他的一份礼物而已,这是他应得的东西。」

看着二宫和也将手机摸了出来,相叶雅纪感受这个话题让他感觉到难过,他开始想要逃避这个话题。于是便决定说点好话来讨好二宫和也,「如果这样说的话,nino肯定也能很快找到自己的命定之人的。」

「我吗?我一点都不努力啊。我才不想大野那个人一样,能有那么大的要变强的决心呢。」
二宫和也转过头,看见相叶雅纪一直在看着自己,在心里暗暗斟酌了一下语言才继续说话,「结界师对我来说就只是一份工作,和校医没什么区别的工作。我不是喜欢在山冈之地除魔才当结界师的,而是因为从小被培训,因为擅长我才来做的,只有大野是真的喜欢这份工作,真的把保卫山冈之地当成自己的使命。和我一对比的话,他才是有正统继承人的样子啊。要是让我说的话,我最喜欢的只有松本润和大野智这两个人呢。」

「嗯,我也喜欢他们两个人。」相叶雅纪忽然将二宫和也抱住了,「就连这个丧丧的nino也超喜欢的~」

「喂喂喂,什么叫做就连这种丧丧的我也喜欢,喜欢我很为难你吗?」
二宫和也笑着推了推相叶雅纪。他本来也没有多用力,自然没法把身体强壮的半妖推开,便任由他这样抱住自己了。
他满鼻子都是相叶雅纪身上的那种类似婴儿香气的爽身粉味道,原来躁动的心也安定下来不少,「大野很强呢,和他在山冈之地的话,他会保护我的,虽然他现在有比起我来更值得他去保护的人了。」

「那那那那我来保护你。」

二宫和也在相叶雅纪的怀里摸到他脖子上的铃铛,触响了才把手给收回来,「就你戴着这个东西,怎么看都是我来保护你吧。」

「那那那那那nino很强的,能保护我的。」

「这个世界啊,其实比你想象中要复杂呢。」
他看见被相叶雅纪撞到一边的手机停留在新闻的页面,便开始拿上面的东西来给老兔子举例,「比如说这个航班失联,可能是飞机打扰到哪只会飞的妖睡觉,然后被打下来了;这个农村遭受虫害全部庄稼枯死,可能是那里的土地神被干掉了;这个呢,郊外夜间发生不明原因大爆炸,那肯定就是有人在里面释放出爆炸型的法术吧。」

「嗯,很复杂的。」

「但是呢,要说保护你这只弱兔子,我还是能做到的。」二宫和也越过相叶雅纪的肩膀看向庭院中那棵樱花盆栽。那棵小樱花,是前年松本润花了大价钱买回来的,谁知道才开了一年,去年就因为花苞都被鸟给吃光,之后就没有再开过花了。
但是今年有相叶雅纪在的话,应该就能看见好看的小樱花了吧?



























emmmmmmmmmmmmmmm………………………………我在写什么

09 Mar 2018
 
评论(18)
 
热度(13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西明瓜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