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里是阿瓜┬┴┤_·) 。






然而一切欲念愿望听得太多
越会想重头开始地走过。
 
 

【山竹】0220(10)

*

不对,除了心跳同步了之外,还有更重要的东西,樱井翔觉得自己是遗漏了的。
专注一点,更加专注一点。它就在那里,他怎么会没发现?

他的身体里面多了些东西。
准确一点来说,在他的心脏周围,多了些东西。
他当然没法剖开自己的胸腔,去观察那些奇怪的东西。
但是很神奇的,就算没有动用五感,他都知道那些东西的存在。
或者说,他了解那些东西的存在。

那些东西像是云雾一样,漂浮在他的心脏周围,没有定型,也没有固定的置身之所。
但是那些看似虚渺无法捕捉的东西,却会随着他的心脏跃动而同步跳动。
要是樱井翔的意识尝试深入,就会发现这东西并不是一番云雾,而是一波粘稠的不明物体。他越是专心留意它,就越是从它的存在感受到越大的精神压力。
这种感觉很是难受,还让他产生生理性的呕吐感。
不过这也不是没法忍受。

只要他再专注一点的话……
再专注一点。
他就能无视那阵强大的精神压力,反过来控制住这团云雾。

再专注一点的话,就能做得到。




契约的成立给大野智带来了前所未料的强大灵力。
但是这还不是最让他感到惊喜的事情。

最让他感到惊喜的是,在之前没有一直没有灵力的樱井翔,不仅自己就克服了这强大灵力给人带来的精神压迫,他还在没有异能者指引的情况下,自己摸索到了控制灵力的方法。
在这方面,他可能是个天才。

大野智刚把通往庭院的门敞开来,就忽然感觉到樱井翔原来紧绷的神智忽然放松了下来。
樱井翔说了一句,「什么,这是很厉害的事情么?」

这是刚刚在心里偷偷夸他厉害的话被他听见了吧?
大野智低下头,托着额头,一副无奈的样子。

「是啊,都听见了。」樱井翔大眼睛眨了眨,「所以你要作为一个异能者,指引我一下吗?」

「在给你解释那个之前…………你能不能……」大野智将樱井翔的衣服拿到手里递给他,「先把衣服穿上。」

「没问题。」樱井翔接过衣服,明明是放空的眼睛却好像看到了别的东西,「哦哦哦,大野老师腹肌真厉害啊,穿着衣服都看不出来。」

眼见着樱井翔的试探目光逐渐往下移,就算知道没用,大野智还是上前伸手捂住了他的眼睛,「肉体共享不是这样用的啊。」

「好好好,不看了不看了。」樱井翔听话收回自己的目线,但是还是探查到自己身上有某种奇怪的视线,「大野老师你不是也在看吗!」

「那是因为你没穿衣服!」

「这个地方呢?这个地方我裤子可是穿得好好的!」

「我……你……我……你内裤挺好看的,在哪里买的?」




樱井翔穿上衣服之后,两个人才能好好说话。

「出现在你心脏周围的东西,是我的灵力,当然现在也是你的灵力了。」

契约签订之后,大野智身上也出现了代表契约的方印。但是和樱井翔的不一样,他的方印不是出现在心口位置,而是出现在右手的掌心,和樱井翔的方印呈对称状态。他的掌心要是贴上樱井翔的心脏,两个黑色的方印能够完美地重合在一起。

「灵力是法术驱动和符咒施放的能量来源。想要驱动越高级的法术,就需要越强的灵力。就像如果你想买艘船,只有500円是不够的,你要准备比500円要多很多很多的钱。」
「但是呢,也不是说灵力越强,就自然能够释放出很强的力量来。灵力在某种程度上是一种资源,能够调用多少的灵力,看的是我们称为一种『精神力量』的东西。」
「精神力量和灵力不太一样。灵力是后天可以积攒的东西,比如我修炼啊,比如你签订契约什么,都是可以积攒灵力的方法。精神力量虽然说后天也可以提高,但是更多的是看天分。」
「精神力量越强,能够控制的灵力就越多。相反,如果精神力量很弱,拥有再多的灵力,没法使用也是没有意义的。比如你还想买艘船,而且你已经攒了两亿了,但是你妈妈只能让你用其中的500円的话,船你还是买不成的。」

樱井翔不知道大野智为什么老喜欢拿船来举例,不过这例子举得足够生动形象,他也没有什么好吐槽的了。
「这个精神力量,是和利用率差不多的东西,是吧?比如一个人攒了100的灵力,他的精神力量只能允许他使用5%,那他的战斗力最终只能表现为5;另一个人只有5的灵力,精神力量却能让他100%使用自己的灵力的话,他的战斗力最后也是5。」

大野智点点头,「所以这两个人是一样强的。不过两个力量再强都好,怎样释放出来,看的是技巧,是另一回事了。」
「这样说,我的灵力很强,你的精神力量很强,可是你根本就不会把这种力量释放出来,所以在某种程度上,你还是很弱。」
「这个东西啊,还是要多练习才行。」

「嗯……但是实质上,我还是有这样的能力的吧?只是我还不会用而已?如果练习好了,也能像你一样做出强力的结界来的吧?」

「不行。」大野智这话说得斩钉截铁,一下子就把樱井翔的话给否定完全,「松本流的结界术只有传人才能使用,你就算再强也好,学习能力再好也好,没有被选择,也是没有办法使用的。」

一听说自己都有灵力了,却没有办法使用,樱井翔觉得自己是在被人捧到山顶去之后,又瞬间摔回谷底。
他往后一倒,躺在地上开始自怨自艾起来,「所以说到头了,我还是和以前一样嘛……」

「那也不是。除了松本流的结界术之外,还是有很多法术你可以用的。」大野智在樱井翔的背后造了个结界,把他从地上给顶了起来。 「嗯,我想想,现在的你应该可以驱动式神了。」

一听见自己还是有用的,樱井翔立刻就回过神来,「真的吗?教我。」

「那你先给我比个耶。」

樱井翔不明所以,但是还是乖乖地用右手朝着大野智比了一个小树杈。
大野智摸出了一张上面有方印的纸来,卡在了樱井翔的树杈之间,手一握就让他的两只手指给合并起来。
「这是最简单也是最有力的手印。我们结界术的驱动和符咒的施放都是靠这样的手印。当然,高级的术者可以随心而行,不必要依靠手印的帮助。但是你是个初学者,只能乖乖结手印了。」

「嗯。」

「然后呢,将你心脏旁边的灵力,调到你施术的指尖上。」
大野智发现在自己光是这样说有点难以理解,于是整个人坐到了樱井翔的背后,右手包住了樱井翔结着手印的手掌,摆出了一副类似拥抱的姿态。

两个人近得只要樱井翔一转过头,就能够亲上大野智。
而认真教导樱井翔的大野智对这样亲密的行为毫无自觉,一心就是只想要让樱井翔在术者上出道。

「闭上眼睛。」
大野智说话的时候吐露的气息,喷洒到樱井翔的耳朵上。
「认真观察我是怎么调动灵力的。」
暖暖的,痒痒的。
「对了,第一次的话,可能会有点疼。」

樱井翔还没有反应过来这糟糕的话语是什么意思,就感觉到了那团灵力被人用强力拉扯着,开始快速移动起来。
云雾状的灵力像是获得了生命一样,在樱井翔的体内到处冲撞。所到之处,无不反馈出撕裂般的疼痛。
意料之外的痛感让樱井翔下意识缩起自己的身体,好抵抗那般蛮横的冲撞。
大野智自然能够感受到樱井翔在经历着的痛楚。但他咬住牙忍住,左手伸到前面去搂紧了樱井翔,意志一直在帮樱井翔开拓出道路来。
灵力在体内的流转也像是血液一样,是通过通道进行。但是这通道不同血管,得要靠术者本人自己开拓。不同系统的法术需要灵力流转的方式不一样,术者体内的通道自然不一样的。
之前从来没有灵力的樱井翔这一下就获得了大野智那么多的灵力,通道的开拓自然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
但是经历过一次这样脱胎换骨的疼痛,之后灵力的使用也会变得容易很多。

大野智将樱井翔搂得更紧,右手也是一直没有放松,「忍一下,再忍一下就好了。」

感受到通道即将通到樱井翔的指尖,大野智才在樱井翔的耳边给他下达指令,「现在开始想象式神的样子,想得越具体越好。」

经历着这样的疼痛,樱井翔哪有余力可以想象什么式神的样子啊。
灵力终于到达他的指尖的时候,他手指间的符咒也感受到被释放的召唤,从他的手指间脱出。

疼痛在一瞬间消散。
樱井翔因为脱力,整个人躺在大野智的怀里喘气。

大野智注意力全在樱井翔变出的式神身上,一下子忘了把两只手给收回来。
他看着在兴奋地在地上蹦哒的圆滚滚式神,认了好久都没有认出那个有点抽象的东西究竟是什么。
「嗯……这是长了毛的雪人吗?」

其实是龙猫。
樱井翔不敢说话。

其实就算不说话,我也听得见你的想法。
大野智如是想。

你就不能假装什么都没听见吗。
樱井翔这样想。

那你也不能假装这是只长了毛的雪人吗。
大野智这样反驳。

「对……」樱井翔放弃了抵抗,「这就是一只长了毛的雪人式神……」

「哦…………这样啊,还真像。」
大野智全力配合。





「请问——有人在吗?」

樱井翔沿着声音的来源看向庭院,却没有看见有人。
按道理来说他现在已经有灵力了,可以不用依靠大野智的结界都能看见里世界的东西了,就算来的是妖怪他也看得见就是。

见终于肯放开他的大野智站起来,樱井翔跟着他一起,走到了走廊去,一低头就看见了一个地藏菩萨。
难怪有了灵力的樱井翔都看不见来人,原来是来的人都还没有走廊高。

地藏菩萨抬头看大野智,「你们今天这里还真热闹啊。」

大野智一副不想跟他寒暄的样子,手一挥就想打发他的样子,「行了,我等一下就过来。」

地藏菩萨也没有生气,笑眯眯地说了句「那我等你哦」,就潜到地下去了。

樱井翔一直以为地藏菩萨只能固定在同一个地方看守着一方土地,没有想到它们好像也可以到处移动,感觉新世界又被拓宽了一点。

「它们的本体是不能移动的啦。说是地藏神,其实也是一个厉害一点的妖怪而已。」大野智转过身走回房间里面去,直接开口就驳回了樱井翔的误解,「它真身是在后山,刚刚来的只是它的元神。我现在要过去一趟,你来么?」

见大野智在收拾行装,樱井翔便觉得这是地藏菩萨本体遇到了危险,就过来找结界师大野智帮忙除魔什么的。
「我要去!」

「妖很少会在白天活动的。」大野智说这话的时候想到了他们家的千年蛇妖松本润,补充了一句,「就算是能够在白天也活动自如的妖,也不屑于攻击一个地藏菩萨。」

「那你去那里要干什么?」





樱井翔跟着大野智穿越了大半个后山,终于见到了地藏菩萨的本体。
看见地藏像那布满了鸟屎的圆润光头,再看见旁边因为他们的到来笑得慈祥的地藏元神,樱井翔才知道他们过来是要做什么的。

这是要来帮地藏像洗澡的。

地藏的元神飘到了樱井翔的脚边,眯眯笑的眼睛将他从头到脚都扫描了一遍,「诶哟一阵子不见,小智都找到了你的命定之人了啊,还真是长大了呢。」

见大野智一声都不吭懒得理它的样子,地藏元神就把话头带给樱井翔,「松本家的两个小鬼都是我看着长大的。别看小智现在人狠话不多的样子,他小时候调皮得很呢。翻筋斗磕破头啊,掏鸟窝摔断腿啊,经常的事,总是气得松本家的蛇妖把他关禁闭,现在才生性一点的。」

「老头你话那么多,是嫌活得太久想被我超度是吧?」

感觉生命受到了威胁的地藏元神立刻就躲到了樱井翔的身后,瑟瑟发抖地看着大野智。

大野智看见樱井翔也愿意护着他的样子,想要说的话吞了回去。
他递给了樱井翔一张符咒,上面画了些符号,樱井翔看不懂。

「这是释放之后会喷水的符咒,你现在应该能用的了,等一下我造个结界,你往结界里面放水就可以了。」

忽然就被指定了任务的樱井翔点了点头。

往常大野智来,都是边用符咒放水边刷的,不用造结界。毕竟他自己就能控制好释放的力度,要多少水多大的冲力他自己就有分寸。
这次要樱井翔往结界里面放符咒是他担心樱井翔自己控制不住,到时候那放出来的水变成水弹的话,旁边的植物就得遭殃了。

大野智先是造了个一米见方的结界,觉得这样有点小,于是才把结界扩大到两米见方的大小。

樱井翔拿着符咒站在结界面前,见大野智在调整结界的大小,心里有点不安。按照他刚刚能把龙猫造成长毛雪人的能力,恐怕他滴两滴水就完事了。

大野智感受到他的紧张,确定过结界的强度之后就站到他的背后,扶着樱井翔结起手印的右手,「别怕,放心来,万事有我在。」

樱井翔点点头
大野智刚刚已经帮过他在体内打通了灵力流转的通道。现在灵力也终于不像是无法把握的云雾,而是会像水流一样沿着通道流动。
这次樱井翔不仅没再感受到疼痛,反而还因为灵力的流通而觉得浑身舒畅起来。

来了。
灵力到达指尖,将符咒上画好的指令释放出来!

霎时间,洪波翻动,滔天的水浪从他的指尖扑向前方。

大野智暗感不妙,搂着樱井翔后退的同时,将结界扩大到五层楼的高度,才勉强承受住樱井翔释出的水。

他心一动,念出他梦想多年的指令。
「灭!」

承载着洪水的结界立刻炸开,终于摆脱束缚的水滴飞向半空,最终受重力的吸引在空中落下一场雨来。

大野智迅速反应,在他们两个人的周围落下一个结界,挡住了这场包围住他们整个世界的暴雨。





经过这么一次强力冲刷,别说地藏像上的鸟屎了,就连地藏像本人都快被樱井翔给冲走了。

地藏菩萨没说什么,依然笑眯眯的样子,在他们两个人帮它上蜡的时候,一直在他们身边飘来飘去。
「小智啊,你这个命定之人真厉害啊。」

大野智没回应它,在心里暗念着什么时候才有人能研发出自动打蜡的符咒来。

见大野智不理他,地藏元神又来找樱井翔说话,「你别看小智这样,他其实已经是现在松本家最好说话的人啦。那个nino啊,还有那个松本润啊,惹不起惹不起。」

樱井翔跟那两个人惹不起的人不太熟,只能笑笑当作回应,然后低下头继续辛勤地打起蜡来。

平时没人能和它聊天的地藏元神,口一开就停不下来,「新来的那位大人性格是不错,可是要劳烦他来给我洗澡的话,我可不敢呢。」

「嗯。」樱井翔又笑笑。

「咦,小介怎么在松本家啊,这么多年不见他,我还以为他都已经转生了呢。」

大野智听这话觉得有点奇怪,手一伸就按住了地藏元神的头,强迫它转过头来看向自己,「老头,小介是谁?」


「就你们家庭院那个幽灵啊,你们不认识么?」
















哈!!!

08 Mar 2018
 
评论(18)
 
热度(12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西明瓜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