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里是阿瓜┬┴┤_·) 。






然而一切欲念愿望听得太多
越会想重头开始地走过。
 
 

【山竹】0220(9)

*感觉自己是在同时写两个故事……

*

听见了咚咚咚咚的跑步声,二宫和也就算没有探头去看,都能够知道来者是谁。那个人明明都不是兔子状态了,就不能有点身而为人的自觉吗?

看见了「竹之间」敞开的房门,相叶雅纪赶紧刹住了脚步,从奔跑变成行走起来。
在某种方面来说,生气的二宫和也是比生气的松本润更加让人害怕。不是说二宫和也的灵力比松本润的强,松本润这只千年蛇妖的灵力不是二宫和也这种年轻术者可以比得上的。会让相叶雅纪觉得松本润好对付的原因是,松本润在生气的时候会蓄气,情绪的变化甚至可以扭曲周围的气压,相叶雅纪就可以趁他这个读条时间选择逃跑或者撒娇讨好他。二宫和也不一样,说生气就生气,说不开心就不开心,情绪变化得一点前兆都没有。相叶雅纪根本就没法揣摩二宫和也的心理,自然就觉得他可怕了。

相叶雅纪扒住门框,屏住呼吸将头探进房间里面,想要看看二宫和也在房间里面做些什么。

脚步声是暂时消失了,可是有一顶鬼祟的小香菇在自己的门上长了出来。二宫和也死死地盯着用视线扫描自己房间的相叶雅纪,直到他终于和自己对视上。「干嘛。」
小香菇往门后缩了缩,只愿意把两只黑眼睛露出来,「松润叫我让你带我去找套像样的衣服穿。」
说是松本润说的,但是二宫和也对相叶雅纪传的这话的真实性表示了十足的怀疑。从前那么小一只的相叶雅纪,现在长大成了那么大一只,二宫和也相信就松本润那么精明的一只妖,应该不会看不出来他和大野智两个从来穿的都是s码的人的衣服,大雅纪是塞不进去的。那么在这座大宅里面,唯一有可能合适大雅纪尺码的衣服,是松本润他自己的。
既然这样,相叶雅纪还说松本润说让自己带他去找衣服,分明就是狡诈的半妖企图通过这种方式,来诬陷自己未经同意随意乱翻松本润的衣服,目的是想要挑拨离间他和松本润之间的感情,进一步将看家小分队队长松本润占为己有。

好狡猾啊,这只小兔崽子。
可惜二宫和也已经将他的不良居心全部识破了。

他拿起了手柄,「我不去。」
「可是松润让你带我去。」
「那你自己去。」
「可是松润让你带我去。」
「まっさん的衣帽间在哪里你又不是不知道。」
「可是松润让你带我去。」

二宫和也凌厉地转过头来,吓得毫无防备的半妖把整个头都缩了回去,只留下两只爪子依然扒在门框上。
即使这样,二宫和也还是能隔着纸门看清门后半妖的身影,原来挺拔的身体因为恐惧缩成了一团。这样看着,也是怪可怜的。

「出来。」
相叶雅纪听见二宫和也唤了一句,才将半个身子探了出来,但依然紧紧地抓着门框,不愿松开手。

二宫和也对上相叶雅纪那湿漉漉的眼神,反省了一下自己刚刚是有点凶了。他换上温柔一点的口吻,「给我站好点。」

其实这个命令形式的口吻也没有温柔到哪里去,不过怎么说,都是二宫和也肯好好和相叶雅纪说话的象征了。
相叶雅纪这才愿意放开门框,将整个人坦荡呈堂在二宫和也的面前。

或者只是二宫和也自己想多了,松本润一直都是指明让二宫和也来照顾相叶雅纪。那样的话,找他来给相叶雅纪找衣服穿,不过是在正常不过的事情。

一阵柔风吹来,吹动了庭院中的竹叶。
相叶雅纪身上还穿着二宫和也给他找的破旧体育服。二宫和也怎么看,都觉得怎么别扭。
穿成这个样子,的确是不太像样。
就这么一套破旧体育服,是糟蹋了他背后的那景,他这身材,和他不比谁差的脸。



二宫和也不敢在松本润庞大的衣帽间里面逗留那么久,只是在松本润库存的外围随便抓了一套衣服,就丢给相叶雅纪让他穿。
给他找完衣服之后,二宫和也就觉得自己完成了任务,刚想回去,就想起相叶雅纪身上还有伤,穿衣服不知道方不方便。
相叶雅纪的那伤伤在肩膀上,这么几天好是好得差不多的了,可是抬手啊活动什么的,应该还是会疼。就是想着他穿衣服不方便,在学校的时候二宫和也才帮他穿衣服的。
秉承着要照顾就要照顾得最好的原则,二宫和也敲进了房间里面,看着相叶雅纪,「要我帮你么?」

其实伤真的好得差不多的了,相叶雅纪自己当然有分寸。可是见二宫和也那么愿意来帮自己,他也不好拒绝,于是点了点头。
二宫和也帮相叶雅纪找的是一件衬衫,白色底,正面有一大颗不规则的藏青色五角星。就算相叶雅纪的肩宽撑得起这件衬衫,大码的衬衫还是没能掩盖住他身体过于瘦削的事实。
二宫和也站在相叶雅纪的面前,低着头帮他扣上衬衫的纽扣,好完整那颗一分为二的藏青色五角星。他们两个人本来就有点身高差,二宫和也这样低着头,让他们两个身高的差距变得更加明显了。相叶雅纪看着二宫和也的头顶,毛茸茸的,很辛苦才克制住自己想要摸一把的欲望,「其实我的伤已经好得差不多了。」
听见这样的话,二宫和也就撒开了手,停下了扣扣子的动作。

这也没有什么,毕竟就算受伤了,相叶雅纪也还是有手有脚的,扣扣子这个事情不用别人帮他自己也是可以做好的。
他低下头来,算是为了看清扣子的位置,其实是不敢抬头看二宫和也的表情,「这样的话,你们是不是会把我赶走?」

他说的这话带有了难以隐藏的哭腔。
二宫和也看着低着头不敢看自己的他,才意识到他在学校骗自己说伤还没有好,估计就是怕这样就不能继续留在这里了。

这本来就是松本润当初和他说好的事情。当家他是念在相叶雅纪是只有一半人类血统的半妖,又可怜他没有照顾自己的能力,才大发慈悲让他留在这里养伤的。他留在这里的这段时间,二宫和也照顾他都照顾到了见他穿衣服都帮他扣扣子的程度,也可谓是仁至义尽了。
既然他的伤好了,那么回去也是应该的。
只是听相叶雅纪说话的这个语气,别说是不想走,更像是有一种非留在这里不可的感觉。
他变回人形以来,二宫和也都没有问过他当初受伤的原因。这么一看的话,这之间说不定会有点关系。

二宫和也凑过去一看,见相叶雅纪眼睛红红的,像是想哭又在憋着不能哭的样子,觉得事情可能真的有点大条。
「回家不好吗?」

相叶雅纪摇了摇头,「没有家了。」

「怎么回事?」

「好像是我住的那个村子有人找了驱魔人来驱逐我。他们用了符咒强制我变成兔子的形态,让我都没法反抗。虽然我那个时候是逃出来了,可是房子被他们烧没了。」

半妖说是可以变成人形生活,但是说到底都有一半妖怪血统,说不定什么时候就会失控做出伤人的事情来。要是村民担心这样,所以找了驱魔人来对付相叶雅纪的话,二宫和也是可以理解的。

「那么家人呢?他们现在安全么?」

相叶雅纪又摇了摇头,「我是一个人生活的。妈妈很久之前就去世了,爸爸的话……我就知道他是一只妖,在我出生之前就已经离开了妈妈,别的什么都不知道了。」

是个可怜的孤儿啊……
那么和他还有大野智一样呢。
也难怪他想要留在这里,毕竟他都没有了可以回去的地方了。

二宫和也起了恻隐之心,觉得松本润反正都捡了他和大野智回家了,再在大宅收养只兔子应该也没有关系吧,这样生活会热闹多了。
只是没有经过松本润的同意,他可不敢对着相叶雅纪说出这样的话来。要是自己现在给他希望了,到时候松本润说不行,我们家不养宠物的话,会让他更加绝望的吧。

二宫和也决定转过话题,指了指相叶雅纪的伤口,「这里呢?这里也是驱魔人伤你的吗?」

相叶雅纪顺着二宫和也的指尖看去,意识到他在说自己伤口的来源,挥了挥另一只没事的手,「不是啦。这是我在来山冈之地的路上,看见有个小女孩掉进洞里了。我是想要救她的,但是一时忘了自己是只兔子,一不小心就摔进洞里摔伤肩膀了。最后还是小女孩把我给救出来的,她是不是人很好?」

听见这个类似是反转爱丽丝梦游仙境的故事,二宫和也瞬间就把自己刚刚难得流露出来的人性光辉给收回去。
相叶雅纪别留在这里了。
要是没地方去的话,就回去那个洞里面吧。
就是那个神奇的洞,那个接连吸引了一人一兔子掉进去的洞,那个可以让小女孩带着一只兔子都能自己爬出来的洞。
二宫和也觉得那个洞才是最适合相叶雅纪呆着的地方。


松本润的式神这个时候找到他们两个人。小小只的式神先是很有礼貌地朝他们鞠了一躬,才开口说话,「J说让你们两个人去找他,他有事情要和你们商量。」


要商量的事情自然是相叶雅纪的去留问题了。
本来这些大事应该是等大野智一起来商量的。不过松本润觉得他们无论是讨论出让他留下来的结果,还是赶他走的结果,大野智都会完全不看内容只是一味顺从自己的想法,只投同意票,而且他现在有更重要的事情要做,就不去打扰他了。

松本润听相叶雅纪说了一遍自己的故事之后,擦了一下明明就很干的眼角,表示很感动,同时又表示自己最近网上炒股赔了点钱,可能养不起另一个孩子了。

二宫和也一听松本润这又赔了点钱,激动得都快要跳上天花板了,「这次赔了多少?」

松本润知道他们家就二宫和也这孩子对钱这东西最敏感了,因此他本来也是想要瞒着他不让他知道的。
「不多,就两千万……」

听见了这个数字,二宫和也觉得自己呼吸都滞了一拍。他刚想骂一骂松本润,又觉得炒股输掉两千万和大野智在路上丢了两千块钱的性质不一样,毕竟一个再用心都很难避免,另一个只要自己小心一点就能躲掉。这松本润……二宫和也还是不能骂的。但是真的丢了两千块的大野智可以。
「我求求你在钱这方面用点心啊,不然按照这赔钱速度,不到两百年,我们家这家业就给你败光了……」

一直坐在一边听他们两个人说话的相叶雅纪,在这段沉默中终于找到了插嘴的机会,「我,我很好养活的。不用花你们的钱,我自己在后山上种点白菜种点胡萝卜养点鸡养点鸭养点猪养点牛什么的就可以过活了。但是请你们,给我可以留在这里的机会。」

松本润看着相叶雅纪很是认真不像是在开玩笑的样子,噗嗤一下笑了出来。

「跟你开玩笑啦,雅纪想要留在这里的话就留吧。唯一的条件就是,」松本润点了点大雅纪脖子上仍然挂着的铃铛,「这个东西,不能解下来。当然,这个封印你自己是解不开的。」

听见了松本润同意自己留下来了,相叶雅纪差点就兴奋地扑上去抱住自己看家小分队的队长了。
冷血动物松本润连手不愿动,用结界就推开了永远暖烘烘的相叶雅纪。
「在你伤完完全全好之前,你还是需要去山冈之地吸收力量才行。」松本润下一秒就在自己的周围布下结界,防止相叶雅纪又蹭上来。

去山冈之地不是不行,可是相叶雅纪一想到自己又要变回一只兔子困在校医室里面就觉得憋屈,「我能不能用人形去啊?人形的我可以恢复更快哦。」

被封印了力量的相叶雅纪这个时候没有一点防御能力,就算变回了人形,在晚上去山冈之地还是一样危险。但是继续让他在白天去的话,就需要一个掩饰来隐瞒他的身份了。
二宫和也看见少年皱眉的模样,「如果真的想要保持的人形的话,那就来中学读书吧。这样你来找我和leader也方便了。」

「做学生也是可以。」

听见松本润同意了这个提议,相叶雅纪更加兴奋,「好啊好啊,我爱学习我爱读书。」

既然达成了共识,二宫和也就开始考虑别的事情,「兔兔你多少岁,我看看我得帮你插到哪个年级的班去。」

忽然被问到年龄,相叶雅纪自己一下子都没想起来,「现在是公历几年来着?我只记得我出生的那一年尾数是0的来着……」

二宫和也见相叶雅纪的少年模样,又听见他说自己出生那一年最后一位数是0,「今年是2018年了,你是2000出生的么?这样今年该18岁了吧。」

「对对对……」听见二宫和也说出这么一堆数字来,他才整理过来自己今年的年龄该是多大,抬起头又冲着二宫和也笑出一口大白牙,「我是1870年出生的,今年148岁啦。」













刚好有人问我标题的0220是什么意思,就

1.这是山竹四个人设定年龄的总和27(o)+24(n)+21(s)+148(a)=0220()
2.0220用粤语说出来和「灵异异 灵」同音,就想这样玩一玩而已(((((((不好玩吧我知道(((

07 Mar 2018
 
评论(11)
 
热度(13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西明瓜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