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里是阿瓜┬┴┤_·) 。






然而一切欲念愿望听得太多
越会想重头开始地走过。
 
 

【山竹】0220(8)

*一切到年上的故事线就很正(wu)经(liao)

*

走在最前的二宫和也刚打开家门,相叶雅纪就兴奋地踹掉鞋子撒开腿,跑去找看家小分队的队长去了。
习惯了小巧身躯的半妖,化为了人形虽然依旧敏捷,但是个子和体重都不可以再和兔子形态的自己再相提并论,在走廊上跑起来咚咚咚咚的,动静大得像什么猛兽来袭一样。幸亏先祖给他们留下的雄厚家产能让他们不用有打扰邻居的顾虑,不然在相叶雅纪造成这么惊天动地的动静之后,下一秒响的估计是他们家的门铃了。

相叶雅纪猛地一下拉开了房门,笑着朝里面的人张开了双臂,「锵锵,猜猜我是谁?」
他的话音刚落,一个细长的紫色结界就在他的头顶出现,敲了一把相叶雅纪的脑壳儿。
「伤才刚好就那么能蹦哒,我看你是不是要再被打断一次腿才能听话啊。」听着房门那的人捂着小脑瓜说「疼疼疼疼疼」,松本润放下手上的毛笔,缓缓转过身去,「阿智带回来的客人呢?」

大野智带回来的客人樱井翔,这会儿还在大门前感叹着他们家宅邸之大。
樱井翔是山冈镇土生土长的本地人。每年正月的初诣他都会来到镇里唯一的神社参拜。神社在一座山上,以前暑假参加庙会的时候,樱井翔还会和同学在这附近进行试胆大会。一直以来,樱井翔都以为这座山上除了神社之外,就只有树林和一些野生的动物。不是今天被大野智带过来的话,樱井翔都不知道这座山上居然还隐藏着这么一个大宅。

大野智帮樱井翔将小男孩给放下来,设了一个结界让他自己在庭院里面自己活动。房子里面贴了驱鬼的符咒,像他一样无名无姓的孤魂野鬼要是进来的话,立马就得灰飞烟灭,都不用劳烦樱井翔帮他升仙了。小男孩就算不太愿意,也都只能呆在房子外面,自己一个人点着水池里面的金鱼玩。
樱井翔原来是要跟大野智进去见松本润的,见到小男孩自己一个人寂寞的背影,觉得内心有点不忍。作为大野智命定之人的他跨进了结界里面,在小男孩的身边蹲了下来,和他平视着,「哥哥等一下事情处理好了,就来接你回去,好吗?不会丢下你一个人的。」
大野智站在结界外面,看着小男孩听见樱井翔这话,笑了起来,不太理解樱井翔这样的做法。就算是个孩子,他的本质也只是一个一直不愿升仙的怨灵而已。面对这样的怨灵,大野智要么选择无视,要么选择驱散。他觉得它们比起晚上入侵山冈之地的妖魔,只是它们曾经是个人而已。就算不管它们,它们迟早都能自己升仙,根本就不用花那么多功夫和它们相处。
结界里面的樱井翔微笑着用食指点了点自己的脸,小男孩的灵体立刻就在他的脸颊上吧唧了一口,嘻嘻地笑了出声。

樱井翔转过头看见大野智在看着自己,刚刚才被幽灵亲过的脸颊居然开始发起了烫。
大野智说他是他的命定之人,才把他带回来的。按照他的话来说,命定之人就是除了结界师本人之外,唯一一个能够自由进出结界师结界的人。
这么一听,樱井翔就只觉得命定之人这东西,对于结界师来说只是单纯的软肋。结界这个东西,本来就是他们的先祖为了守护山冈之地才创造的术吧?这种专门用以守护事物的法术,在所谓的命定之人面前,就失去了全部的抵抗能力,任由别人随心所欲地进去。要是那个命定之人起了邪心的话,那么失去了抵抗能力的结界师不就很危险吗?樱井翔当然不会有加害大野智的心,可是大野智不一定也是这么想的。
对大野智来说,自己这样的存在根本一点意义都没有吧?


这个家的当家松本润看起来年纪和他们都差不多,不太像是有大家长的感觉。但樱井翔在中学校医室见到的那个少年,眼下正正坐在松本润的面前,低下头一副毕恭毕敬的样子。
松本润看见大野智和樱井翔进来了,转过头和相叶雅纪说,「你的事情等一下再来说,现在先让nino带你去找套像样一点的衣服,去。」

看见这样少年夹着尾巴逃跑的样子,樱井翔还在担心这个松本润会是一个很严厉的人。没想到他一坐下,原来还是一副大人模样的松本润就对着樱井翔笑开了。
松本润手肘撑在桌子上,捏了捏自己的耳朵,「樱井くん是吧?想喝茶喝咖啡还是喝可乐啊?」

「这个……」樱井翔偷偷瞄了大野智一眼,见大野智对松本润这个一秒变脸的模样没有反应,自己也不知道该给什么反应好,「都可以。」
「那就喝可可吧。家里的可可粉要是再不喝完的话,过一会儿天气暖了就没有人会喝的了。」松本润忽然说出了刚刚菜单里面没有的选项,「翔くん要喝热的还是喝冰的呀?」
才这么一下子,松本润就跳过了姓氏,直接用名字来称呼樱井翔。他也不是介意,只是在心里暗暗感叹了一句他这样自来熟的程度真的不是盖的。
听见大野智说要喝冰的,樱井翔也跟着他说要冰的好了。按道理来说这样点好了单,主人就应该动身去厨房给他们准备饮料的才对。但是桌子另一边的松本润丝毫没有要动身的迹象,而是继续捏了捏自己的耳朵,看着樱井翔就问他,「翔くん是哪里人啊,住在哪里啊,年纪多大啊,家里有兄弟姐妹吗,现在做什么的啊?」
要不是松本润面前没有记录的笔记本,樱井翔都觉得松本润这是来跟自己查户口的了。「我是山冈镇本地人,不过现在从家里搬了出来,现在一个人住。年初刚过完21岁的生日,是家里老大,下面还有一个妹妹和一个弟弟。现在还是山冈大学的学生,明年就毕业了。」
坐在他面前的松本润忽然抬起头看了门口一眼,樱井翔以为有谁要来了,也跟着转过头了去看。他一转头就看见了一个一人高的纸人捧着一个托盘走了进来。纸人的动作很是流畅,和活人没有什么区别。托盘上是两杯冰的可可,玻璃杯上还有冷却形成的水珠。可是纸人好像不怕这水珠,它将两杯冰可可放到桌子上之后,和玻璃杯接触过的地方看不见一点沾湿的痕迹。
一直觉得自己活在正常人世界的樱井翔应该没有见过术者的式神,惊讶得嘴巴一直都没有合上。坐在他旁边的大野智将樱井翔的惊讶反应全都看在眼里,还听见他跟那个只是受念力驱动的式神说「谢谢款待」的声音。

大野智看着樱井翔入了迷,还是感觉到脚掌那个地方有些凉凉的滑滑的东西才回过神来。他低下头一看,那唤过自己神智的东西是一条紫色的蛇尾,而蛇尾的归属者松本润正在他对面,冲着他意味深长地笑着。「翔くん知道我们阿智为什么要把你带来见我么?」
「是那个吧,我能随意进出大野老师的结界,所以是他的命定之人什么的。」
「是这样没错,但是这还不是阿智将你带回来的目的。」松本润说这话的时候,大野智一直在旁边安静地摸着冰可可的玻璃杯,既不喝饮料,又不是说话。「他应该没有跟你说多少这个事情,那么还是让我来说吧。」

「现在山冈中学的下方,埋藏着山冈家祠堂的遗迹。山冈家是灵力异常强大的家族,即使到了现在,山冈家家族的灵魂都能让接近遗迹的妖魔获得力量。」
「守护这片山冈之地,是我们松本流结界术传人的使命。松本流的开山始祖松本助担心自己创造的结界术被滥用,所以定下了规则,只有完成了一定的条件,才能让传人使用完整的结界术。」
「除了我之外,每个松本流的结界师都会有一个命定之人。这个命定之人,就是帮助结界师解封完整结界术的关键所在。只有和命定之人签订了契约,结界师才能够获得将结界术发挥到极致的资格。当然,能不能到达那个程度,靠的是结界师本身的力量和觉悟。」
「这些对翔くん来说,其实都并不重要,毕竟守护山冈之地只是我们结界师的任务。对你来说,最重要的应该是,要是和阿智签订了契约的话,你会受到什么影响。」
松本润顿了顿,看向了樱井翔,「契约的签订必须在双方都心甘情愿的前提下才能进行的,所以我希望翔くん能认真听我下面这段话,三思之后再做出决定。阿智作为结界师,契约是能和非命定之人签订的,虽然效果会打折扣,但是希望你不用顾虑他情况,只考虑自己的想法。毕竟契约的签订是终身有效,即使一方死亡,契约都不会自动作废的。」

樱井翔郑重地点了点头。

「契约的实质是结界师和命定之人灵魂和肉体的共享。签订契约之后,你们就不是两个独立的个体,而是组成同一个体的两个部分。不仅内心的想法,就连肉体上的感官知觉都是互通的。也就是说,你们两个人可以只靠想法,不借助语言都能够进行交流。同样,要是一方受到伤害,另一方也会感觉到互通的痛感。」
「阿智是山冈之地的结界师,在晚上和入侵妖物的搏斗在所难免,受伤也是见惯不怪的事情。要是你们的痛觉互通,即使你不在现场,阿智受到的伤害,翔くん也是感觉到的。换而言之,从此之后的夜晚,你都没法获得安眠……」

松本润好像很是担心痛感互通这回事,一直反复地讲,好像是怕樱井翔之后会后悔,所以在不断给他做心理准备。
但是除了痛之外,他们还会共享别的感觉的吧?
松本润让樱井翔别从大野智的角度去考虑,可他现在整个大脑,想的都是大野智在确定自己就是他的命定之人时候的兴奋。说是说结界师能和非命定之人签订契约,可是那些其他人都是樱井翔的替代品吧?难道还会有别的人能够比得上他这个唯一的命定之人么?
要是樱井翔和大野智签订了契约的话,自己就能给他带来力量,就是纯粹的软肋樱井翔想起在美术室的时候,大野智抱着他很温柔地说了一句「欢迎来到未知的世界」。既然他手握着通往这个世界的钥匙,怎么可以在这个地方就折返呢?

他也想要看看啊,看看大野智眼中的世界。

松本润看着樱井翔将手从桌子底下伸了出来,放在桌子上,便停下了关于契约的解释。

怕樱井翔答应了会后悔,更怕樱井翔拒绝自己的大野智,看着樱井翔将手伸到自己的面前来,不知道他想要做什么。
樱井翔怕自己的害怕会让被他们两个人看出来,即使说了同意的话也会被理智得过头的他们阻止,便对着大野智很尽力地拉动嘴角扯出一个笑容来。「很糟糕呢,光是听见这些话,都紧张得手心出了那么多汗呢。」
看着这个趋势,大野智隐约觉得樱井翔接下来会说什么还是对不起之类的话来拒绝他,便低下了头,闷闷地「嗯」了一声。
「但是智くん是很厉害的结界师吧,而且以后还会变得更厉害的吧?」樱井翔张开了自己的手,「如果能和这么厉害的智くん共享一个灵魂的话,我以后就不会害怕的吧?」
意识到樱井翔这句话意思的大野智抬起了头来,不可置信地看向了樱井翔,「我…………我会保护翔くん的。」

明明自己也是个男生呢,居然会被另一个男生说出我会保护你这样的话来,真是没用呢。
但是樱井翔听见这话之后,刚刚的紧张全部都消散了,笑容也变得由衷起来。

「那我的余生,就请你多多指教了。」

*

大野智和二宫和也一样,都住在独立的一栋房子里面,不住在大宅里。
「以前是没有这两栋的,大家都是住在『松之间』的那边。」大野智跟樱井翔介绍自己的房子的来历,「是听说之前有两个师兄吵闹过头了,吵醒了松润的冬眠。他一气之下,就建了『樱之间』和『竹之间』,把两个师兄给赶进去住了。」

樱井翔都还没有认真细看庭院中的樱花树和池中的鱼,大野智就把拉门给关上了。「那个……我要开始了。」
能够做到灵魂和肉体的共通,估计不是真的像字面意思一样,大野智拿出一份合约来给樱井翔签,而是要进行一些什么仪式吧。
樱井翔跟着大野智坐到坐垫上,然后就看见了大野智布下了一个覆盖整个房间大的结界,忽然有点紧张起来,「这个会痛吗?」
努力思考着契约步骤的大野智没有想到樱井翔会问这个,脑子里面想的内容忽然就搅成了一团,「额……不会痛的……吧。我也没试过。」
樱井翔觉得他说得有点道理,乖乖正坐着,「有什么需要我做的吗?」
他不问,大野智都忘了这仪式有什么需要樱井翔配合的地方。「能把衣服脱下来一下吗?」
这天气天气是回暖了,但是还不至于可以让樱井翔单穿一件就能出门的程度。大野智这么一说,樱井翔有点搞不懂他的要求,「是把外套脱了?还是……」
「全部全部,」大野智刚拿起来笔来,就觉得这话有异义,立刻就改了口,「上身就好了。」
「好。」樱井翔到了这个时候就算再害羞也没有什么用,几下功夫就把上身的衣服都脱掉了,露出年轻人精壮的身体。
大家都是男人,大家都有肌肉,大野智这下看见樱井翔手臂和胸腹上健美的肌肉还没有什么感觉,倒是视线往下移,看到樱井翔露出来的内裤边缘就觉得有点糟糕。
大野智以前觉得就算是和另一个人共享了所有,契约这个东西,只不过是加强自己力量的一种途径。结界师和命定之人的关系,只不过是一起站上战场的战友关系。至于恋人什么的,可以另外去找。
但是现在他坐在樱井翔的面前,被樱井翔那双大眼睛看着,便开始觉得,要是自己这一辈子都是和这个人绑在一起的话,又怎么会爱上别的人呢?

大野智强迫自己不去想这些乱七八糟的事情。什么爱上不爱上,人家樱井翔都未必看得上自己,现在想这个能有什么用。
他快速用左手在自己的右手掌心上画出了一个方形,然后从方形的中心抽出一根念丝来,一头绑上樱井翔的左手小指,另一头将自己右手食指和中指绑在了一起。
刀就被放在了旁边,大野智一摸就拿到,交到樱井翔的手里。

樱井翔拿着刀,然后看着大野智将画过方形的手伸到自己的面前来。
「用刀沿着这笔迹划下来吧,像这样。」大野智用左手的食指又画了一遍那方形,「用力一点,要出血的那种。我右撇子,左手没那么大力气的。」
听见大野智说要他在自己手上割刀,樱井翔吓得手都软掉了,立刻就表示自己做不到。
「你会做得到的。」大野智扶着樱井翔的手,带着他将刀尖对准自己手中的方印,直至看见暗红色的血出来了。「要是怕我疼的话,你现在如果不狠心一点,我会更疼的。」

刀都下了,要是自己再犹豫的话,才是把他伤得更深的人。
樱井翔捧着大野智的手,一狠心,就在大野智的手上使劲画出了一个沁血的方形。
顾不上疼,大野智趁着血还新鲜的,立刻就将手掌附上了樱井翔心脏的位置。 心跳和疼痛都是生命鲜活的象征。而这些东西,现在全都掌握在大野智的手里。
樱井翔被血接触到的肌肤感受了灼烧一样的感觉,滚烫火热,锥心刺骨。

大野智那个没经验的人果然什么都不知道,契约的签订明明让人疼得厉害。

感受到大野智收回了手掌,樱井翔还想跟大野智说自己都快要疼死了。
忽然间,他听见了心脏跳动的声音。这声音清楚得,就像是他将耳朵贴到别人心脏上,才听得见的声音。
而且还不只一个心脏,是两个心脏同时跳动的声音。这两个心跳原来在不同的频率上,樱井翔才分辨得出来具体的数量。
可是随着呼吸的进行,这个两个心跳慢慢同步起来,直到樱井翔也没法再分析出这两个心跳的不同。

他低下头,看见了自己的心脏上,多了一个黑色的方印。























学校那边有式神顶班呢,不用担心旷工的
要是旷工还得了,这可是要扣奖金的(((

06 Mar 2018
 
评论(16)
 
热度(13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西明瓜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