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里是阿瓜┬┴┤_·) 。






然而一切欲念愿望听得太多
越会想重头开始地走过。
 
 

【山竹】0220(6)

*

「小鬼,你究竟是谁啊?」

被问到这个问题的小男孩表现得有点奇怪。他嘴巴张开,是想要说些什么的样子,看向前方的眼睛焦点涣散,整个人都失掉了神。
看不见小男孩的樱井翔完全不知道现在是在发生什么事情。他眼神只要稍稍往右边飘,就能看见大野智认真的侧脸,不自觉就被吸引住了。
大野老师看起来挺年轻的,年纪应该没有比自己大上多少。可能是因为中学的规定,大野老师头发虽然有点长,刘海甚至被发胶固定到一边去露出了好看的额头,但是他像其他看重时尚的男生一样,将头发染成时髦的暖色,更加没有像是樱井翔一样将一头头发都染成金灿灿的一片。这样的大野老师是个标准的美人,五官都精致得很。他的好看又因为他饱满的脸颊而显得没有侵略性,是一种让人放心去接近的美感。
交流就算不多,樱井翔还是觉得,这样的大野老师,是一个很值得去依靠的人。

大野智没有留意到樱井翔一直在盯着自己的脸看。
他的注意力全都在樱井翔肩膀上的小鬼上。

小男孩僵了好久,最后是憋出了一句「我不记得了」来。

死后的灵魂离开现世越久,生前的记忆就会丢失越多。
但是要是连自己是谁都忘记了的话,那样就有点糟糕了。

「什么都不记得了么?」

「嗯……」小男孩趴在樱井翔的背上,半透明的脸却在他的背上被挤成一团,「什么都不记得了。」

大野智忽然转过头来,冲着樱井翔说话,把还在偷看他的樱井翔给吓了一大跳,「他说自己什么都不记得了。」

樱井翔装出一副没事发生的样子,心脏却因为大野智看向自己的眼神,都快要沿着喉咙跳出来了。「可是就算不记得了,也是因为有些什么事情没放下,才留在这里没法升仙的吧?」

樱井翔以为自己的演技还能骗得过大野智,可是不知道自己的心跳的异常跳动已经被大野智的耳朵给捕捉到了。
一心想着怎样帮小男孩升仙,大野智这下子自然就以为樱井翔是听见小男孩没有记忆了,担心他一直留在现世就会一直纠缠着自己,所以才变得那么紧张。

「这样吧……」大野智摸出了自己的手机,从里面调出了一个地址,「这个地方有一个幽灵相谈所,专门是给你们这些还在现世徘徊的怨灵提供帮助的。要是真的什么都想不起来的话, 先去那里看一下怎么样?」

「对啊,」樱井翔转过头去,「不如你去那里看一看,说不到就找到有人可以帮助你了呢?」

小男孩听见这个还是很不开心的样子,说话的声音也变得弱弱的,「哥哥又要把我丢下一个人了么?」

大野智没有忽略他话里的那个「又」字。
就算记忆已经丢失了,但是对某些事情的执念,已经刻进他的潜意识里面了吧?
「小鬼,能跟我说一下吗?哥哥把你丢下的事情。」

小男孩没有回应大野智的话,而是保持着趴在樱井翔背上的姿势,眼睛再次失掉了神,「哥哥又要把我丢下一个人了么?」

感觉到小男孩身上开始涌出的恶意,大野智有种不太好的预感。
这里毕竟是山冈之地,即使原来再善良的灵体,来到这里吸收到山冈之地的力量,都可能会被力量冲昏了头脑,丧失理性。
而且小鬼他就算在现世逗留了再长的时间,本质上还是一个没有长大的小男孩,根本就没有多少自制力,更加容易失控。

大野智眼睛紧紧地盯着小男孩,抓住了樱井翔的手。

樱井翔都还没有反应过来发生了什么事情,整个人就被拉到了大野智的身后。
原来还是什么都没有看见的他,忽然看见有一个蓝色的立方体凭空出现。而随着立方体的完成,其中的小男孩灵体对于樱井翔来说,也变得可见的了。

只差一点就要变成恶灵的小男孩,被结界束缚住之后戾气慢慢减退。他收敛起凶恶的表情,在结界里面晕了过去。

今天发生的事情对樱井翔来说,的确是有点超过他所能一下子接受的范围了。
幽灵的确是存在这件事情也好,还是这个忽然出现的蓝色盒子也好,什么都太超过了。

大野智感觉到自己身后的樱井翔有点奇怪,回过头才看见原来应该没有灵力的他,却一直盯着结界里面的小男孩看,这下明显是看得到他的样子。
「他这样没事吗?」

「他在那里面反而会更安全的,不用担心。不过现在看得到他了么?」

樱井翔点点头,手在空中挥了挥,示意刚刚大野智制造出来的那个结界,「那个蓝色的东西出来之后,就看得见了。」

这么一说,大野智就想起来他们第一次见面的时候,樱井翔也是可以看见他的结界的。
大野智那个时候还以为樱井翔是有灵感的人,看得见也不是什么奇怪的事情。
但是现在回过头来一看,不能看见幽灵的樱井翔,却能看见大野智的结界和其中的东西,这是有可能的吗?

还是说,没有灵感的樱井翔,唯一能看见的关于里世界的东西,就只有他的结界?

樱井翔问题还是很多,「那个蓝色的东西是什么?是能让我也看得见幽灵的东西吗?」

大野智不知道该怎么跟樱井翔解释这东西,就在自己的手上结了一个魔方大小的结界,「这个也看得见吗?」

樱井翔点点头,见大野智将那个东西伸到自己的面前,以为他要给自己,就伸手想去拿。
但是那个东西好像是长在大野智手上还是怎样,就算会跟着大野智的手移动,自己却没法挪动它一分一毫。
明明就是那么小的一个东西,樱井翔不信自己这都拿不走,便用了全身的力气想要将它提起来。

大野智还刚想说结界这东西要是指定在他的手心设立的话,别人是没法移动它的。
话还没有说出口,大野智就看见了原来还在试图把结界提起来的樱井翔,忽然将能把手穿过结界,碰到大野智的掌心。

樱井翔以为这是大野智搞的鬼,让原来有着坚硬外壁的盒子忽然变得可以穿过,却没有留意到大野智看见樱井翔这样,整个脸一下子就变了。

大野智这会儿根本就没有闲心处理小鬼的事情。
他的眼里,现在全都是樱井翔一个人。

明明是没有灵感的人,却能看见他的结界。
明明自己造的是隔绝所有外物的结界,却能被他这样简单地侵入了。

樱井翔究竟是什么人,大野智的心里已经有了答案。

他在旁边设了一个能同时容纳他们两个人的大结界,然后在结界上敲了敲,「你试试看,这个东西硬吗?」

樱井翔觉得大野智这个样子好像是在自己面前表演魔术一样,先是让他测试盒子的硬度,等他确认过盒子是硬的之后,接下来就该跟他说其实这盒子很柔软之类的。
他学过大野智的样子,在蓝色盒子上敲了敲。他也不知道这东西是什么材质,敲它也没有听见回声,但是的确是足够坚硬得能把他的手敲疼。

结界是个完全密封的空间,没有入口,没有出口。结界师能力越强,结界的坚固程度越高。别说普通的刻刀了,就连自然界中最坚硬的金刚石都未必能强行在结界上打开一个缺口。

但是这不代表结界这个本应密闭的空间,就不能被人进出。
松本润说过,结界师和他的命定之人都是能够根据自己的意愿,随心所欲出入自己的结界的人。只要心想的话,结界师和他的命定之人,在哪里都能打开结界的大门。
这个也是判定一个人是不是结界师的命定之人的唯一标准。

大野智刚刚这是让樱井翔帮自己确定,这个结界没有被受自己的胡思乱想影响,被附上了莫名其妙的属性,是可以将别人隔绝开外的。
他看着依然不知所措的樱井翔,脚步一抬,就走进了自己的结界里面。「你试试看,能不能进来?」

来了来了,大野智的魔术时间。
樱井翔又摸了摸蓝盒子坚硬的外壁,虽然不知道大野智刚刚是怎么做到的,但是还是对自己能不能进入这个结界抱有怀疑的态度。
「我可以吗?」

「你只要想要我是能进来的,我要进来,这样的就行了。」

樱井翔听了大野智的话,心想默念着大野老师说我可以,我就可以进来,又怕自己会直直地撞到壁上,迟迟都不肯踏出第一步。

大野智看着结界外的金发少年紧紧地闭着眼睛,似是在害怕什么的样子。
「翔くん,睁开眼睛,看着我。」

樱井翔听见大野智这样一说,缓慢睁开了双眼,看见结界里面的大野智微笑着朝着自己伸出了手,「不用怕,有我在。」

结界内的大野智给予了樱井翔无上的安心感。
能够看见这样的笑容,即使大野智不主动邀请他,樱井翔也会主动追随他。

这个盒子明明是冷冽的蓝,樱井翔却觉得这之中装有了热炽的赤火。
即使明知道会被灼伤,趋光的樱井翔还是忍不住将手伸进了结界之内,握住了大野智的手。

没错了。
樱井翔就是自己的命定之人。
看着樱井翔的手穿过结界,牵住了自己的手的时候,大野智预见到了解封完整结界术的自己,终于有了能够守护山冈之地的强大力量。

樱井翔觉得自己被大野智一拉,整个人跌进了结界之中。
还以为自己会因为失衡跌到的樱井翔,被大野智拥入了怀里,吹进自己耳朵的声音带着无尽的吸引力,「我终于找到你了。」

虽然不清楚大野智这是什么意思,樱井翔还是点了点头,「嗯。」

两个人距离的拉近,让大野智仅凭两个人紧贴的胸口,就感受到了樱井翔热烈的心跳声。

他笑了起来,从鼻腔喷出的气息落到了樱井翔敏感的耳朵上,「欢迎来到未知的世界。」












明明定位是部青春偶像校园恋爱群像剧
五个主角里面就只有xgg一个人在认真谈恋爱x

05 Mar 2018
 
评论(23)
 
热度(15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西明瓜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