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里是阿瓜┬┴┤_·) 。






然而一切欲念愿望听得太多
越会想重头开始地走过。
 
 

【山竹】0220(4-5)

*喜欢这一篇w

*每更都可能有不太重要的角色死亡预警

*每更都在vs arashi



*



翻过校门来的二宫和也一落地,就闻到了一阵奇怪的味道来。大野智跟在他后面翻过校门来,很是随手地就在校门口上落下一个防人的结界。
山冈之地上本来就有一个包围了整个山冈中学的结界。那个结界只有隔音和观察异变的作用,能力很弱。要想将晚上企图翻进学校来试胆的学生,他们两个还是需要每天晚上在校门设立结界。

大野智和二宫和也不一样,虽然没有二宫和也那么灵敏的嗅觉,但是他有的是异于常人的听力。

闻着那股愈发浓烈的味道,二宫和也转过头,看向大野智,「你有听见什么动静吗?」

被这么一问,大野智才开始留意学校里面的声音来,只是一点奇怪的声音都没有听到,就只能摇摇头。

不同的妖和不同的人身上的味道都是不同的。这股奇怪的味道明显是从一只妖物身上发出来的。
如果连大野智都听不见声音的话,那么这只妖物要么一直处于静止的状态,要么就是离他们还远,就算动着也没有落入大野智的听力范围之内。

不行,味道越来越大了。
二宫和也拿着天穴动身前往味道的来源。不明所以的大野智就算闻不见味道,也察觉到了二宫和也的紧张,立刻跟了上去。

在整个校舍中,除了他们两个人奔跑的声音之外,就没有其他奇怪的声响。
二宫和也没有余力跟大野智解释自己闻到的味道是怎么样的。那味道侵略性很强,光是嗅一下就能感觉到那气味直接就钻进他的大脑中央,吐气也吐不出去。
要是二宫和也屏住呼吸,那也能暂时缓解那味道对自己的冲击。可是别说他现在是在剧烈运动中了,就算他在平地站着不动,也没法屏住多久的呼吸。再加上他还需要靠那味道带他去找妖物的位置,靠不呼吸来抵挡那味道这样的做法,根本就不实际。

发出味道的那妖物似乎一点想要隐藏自己的念头都没有,就那么笔直的站在田径场的中央,没有一点掩饰。

什么声音都听不见的大野智跟着二宫和也跑到田径场来,看见那妖物的样子之后吓了一大跳。
让他感到震惊的不是那妖物坦坦荡荡的样子,而是它自己本身的形态。

那妖物是棵树。
挺拔的,大树。

难怪大野智没有听见这妖物移动的声音,因为它就田径场上扎下了根,没法移动,自然没有发出任何的动静来。

让二宫和也觉得困扰的味道的来源是树上开的花。
树上的花用着不自然的速度开放着。艳丽的紫红色花瓣绽开后,又瞬间枯萎,变成深褐色的残花落到地上,发出腐烂的味道来。

山冈之地偶尔会招引来些植物类的妖物,像他们面前这棵树一样。
它们大多都是以种子状态附着在别的妖物身上,跟随着他们入侵进来,然后在接收到山冈之地的力量之后,快速发芽成长。
植物类的妖物基本都不是攻击型的妖,对于大野智和二宫和也来说威胁不大。
可是就算威胁不大,一旦结界师们没有铲除它们,任由它们在山冈之地上吸收力量进化异变,就很有可能会变成一个破坏力极大的存在,必须得要立马除掉。

在这种距离闻见那些花的味道,二宫和也感觉不太好。
他忍住了头晕带来的呕吐感,凑到了大野智的耳边问他,「这次还是老方法吗?」

大野智点点头,从包里面拿出了燃烧弹的符咒来,跟二宫和也示意他已经准备好了。

对付植物系的妖物,火是最有用的。
只要能够用天穴将妖物燃烧后的残渣清理干净的话,就不用怕它们在山冈之地上春风吹又生这样的事情了。

往常大野智都是上前去点火的那个人。
他的灵力比二宫和也的强。就算是用同样的符咒,大野智所释放出来的燃烧弹的力量,也比二宫和也的强。
到了那个时候,二宫和也就站在远处,负责混淆妖物的视听,好给大野智制造攻击的机会。

拿着燃烧弹的大野智,小心翼翼地接近树妖。
距离的接近让大野智都开始闻到了那些残花发出的腐烂的味道。

树妖好像还没有发现他们的来到,就自己一味地开花掉落,没有做出什么举动来。
大野智心想着照这样的话把它解决掉应该不难,就听见了背后传来了风的声音。

这阵意想不到的风将他们的两个人的信息吹给了树妖。
大野智听见了树妖身上的树叶被吹动的声音,心想不妙。他还没有来得及作出反应,比树叶还要茂密的紫红色花同时间绽开,又在同时间凋落,在树底下堆出了足足半米高的残花堆。
花落的那个瞬间腐烂的味道浓度达到最高,连大野智都开始觉得头晕起来,敏感的二宫和也更是整个人倒下了。

味道这个东西不像是声波一样,没法通过改变结界的属性来隔绝。
大野智在二宫和也的身下立下了结界,将晕过去的他托举到半空之中, 让他远离残花好呼吸点新鲜空气。

这下子大野智就变成了孤军奋战。

燃烧弹的使用距离有限。要是大野智不接近树妖的话,就没法在它身上使用燃烧弹。
可是他现在已经被发现了,一旦接近它的话,它可能会再一次使出残花攻击。到了那个时候,就算是大野智的话,可能也没法抵挡那味道,跟着二宫和也一起晕过去。

没有了二宫和也的帮助,现在什么东西都只能靠大野智自己一个人了。
要是在树妖身上设下隔绝空气的结界的话,可能能将那些恶心的味道给隔绝掉,他也能够接近它,对它使用燃烧弹。
可是一旦隔绝了空气,结界内有限的空气能让燃烧持续多久,能不能坚持到整棵树的烧毁,这也是一个问题。

不过如果是他先用结界阻隔味道,释放燃烧弹再逃开之后,解除掉结界的话,应该就能解决掉它了。

大野智觉得这个计划完美得不得了。

他立刻就行动起来,手印一结,就在树妖的周围布下了一个包围它的结界。
空气被隔绝之后,讨人嫌的味道也变淡了不少。

趁着这个时候,大野智快速地跑到树妖的身边,念出释放燃烧弹的咒语,想要将符咒送进结界之中。

没想到这个时候,一直只懂开花和落叶的树妖忽然伸长了自己的树枝,一下子就击破了包围它的结界,朝着大野智的脸直直甩过来。

大野智反应快,立刻就在自己的周围立下防御的结界,挡下了攻击。
他趁树妖在将自己的长枝给收回去的时候,立刻就跳开了,站在了树枝攻击不到的半空观察它。

看来是山冈之地的力量,让这棵树开始变异了。
在大野智退远之后,树妖变回了原来生活静好的样子,开花落叶,没有再伸出像刚刚一样威力巨大的枝桠来。

大野智摸出一张符咒,变出了飞鸟状的式神,指示它飞向那只树妖。
式神自然不会受到味道的影响,朝着树妖就飞了过去。

只是树妖察觉到了式神的接近,在它离自己还有大概五米的距离的时候,就伸出了树枝将它用力拍到地上,扬起了一阵黄土。

要是只做包围自己的那样大小的结界,强度还是可以抵挡住这样的攻击。但是在结界里面,大野智就没法移动,自然没法将燃烧弹送到树妖那里去。
要是做能包住整个树妖这样大小的结界的话,如果树妖的力量不减弱一点,那样它只要一击就能击溃这个结界。



他明明能在远处设下围住整个它的结界,但是始终还要接近它才能对它进行攻击。
他都已经为了变强而进行了那么多的修炼了,为什么到了现在,居然连一只只会开花和生长的破树都打不过。
如果他从松本润手上学习到的完整的结界术,而不是被抽去了「灭」能力的不完整版的话,那样他一早就能把这棵树给解决掉了。
先祖创立结界术,不就是希望他们有能力保卫山冈之地吗?
那他为什么还要将最重要的那个东西给收起来?
没法进攻只能防御的话,要怎样才能击退妖物,保护这个地方?

这样的现实状况太让大野智感到难过了。

属于他的命定之人什么的,他一定要找到。
为了变得更强。



又是一阵风吹了过来。
他一早就被树妖给发现了,风现在会不会暴露自己的存在,也没有什么所谓了。

大野智还在想着要怎样才能接近它,忽然看见树妖底下快要堆得像人一样高的残花,最顶上的几片花瓣被风吹到了一边的地上。
那些落花从树妖身上掉下来之后,好像就已经脱离了树妖的控制,变成了纯粹的死物。

大野智忽然想到了进攻的方法。
他虽然没法靠近它,但是有方法可以让它主动来接近自己。


大野智落到了地上去,咒语一念,就在树妖的底下立下了一个长条状的结界来。
树妖感受到了结界的存在,树枝一伸就戳到了结界上。只是长条状的结界比起大型结界要坚固得多,它的攻击并没有让结界消失。

大野智耐心地拉长结界。
残花堆因为之中结界的延伸,开始崩溃散落。
而一部分花瓣被结界顶出了残花堆,顺着结界的路径造出了一条花瓣路来。

大野智花了一点时间,才把这条花瓣路铺到自己的面前来。
他是没法靠近树妖,在它身边释放燃烧弹。
可是只要有导火索,能将这火引到树妖身上的话,大野智离它有多远都没有关系。

他蹲了下来,在花瓣路上点起了火。
由灵力所点起来的火势头很强,一下子就沿着花瓣路烧到了树妖的身上。
身上着火了的树妖拼命地挣扎着,将自己身上着火的部位全部都从身上分离出来。
可是着火的残骸在脱离树妖之后,和残花堆一起烧得更旺,加快了树妖的燃烧。

就算是这样,大野智觉得这火烧得还不够快。
他在树妖的周围设下了一个结界,将它和燃烧的空气全部锁了起来。
经历燃烧和缺氧的树妖在蓝色结界之中拼命地挣扎着,伸长的枝桠用尽力气攻击结界,却因为力量的削弱没法逃脱出来。

大野智眼看着结界内的火势因为氧气的消耗开始减弱,于是在这个结界的顶端造了一个小的结界,又在下一个瞬间解除了这个小结界。
小结界的解除让大结界开了一个缺口。
新鲜的空气沿着这个缺口涌入,在高温的结界之中点燃了一场爆炸。

树妖在这个爆炸之中顺利灰飞烟灭。





啊……今天也在好好地工作呢。


*

自己的结界被一个大学生闯进的事情,大野智没有和松本润说。

结界是种很复杂的术。
通过方围定础确定大小结出来的法术空间,除了可以指定位置生成,也可以指定条件生成,能有不同的属性。
比如要是指定除了液态水之外,别的东西都能通过这样的条件生成的结界,就能被用来当作过滤用的筛子。这样的结界大野智以前经常在洗碗的时候做一个,洗好了让碗过一遍结界便干了。直到松本润给他们家买了台洗碗机,让两个小的从无尽的洗碗痛苦中挣脱出来。

那天那个结界,可能只是大野智困过头了没留意,设了个不防人的结界,任是谁都能进得来的那种。然后那个大学生刚好在这个时候进来了,才显得他好像能根据自己意愿随意出入大野智结界的样子。
至于他能看见大野智的结界这件事情,就更好解释了。只有普通人才看不见关于里世界的东西。樱井翔能看见,说明了他和普通人不一样,他是有灵感的人。

综上所述,大野智觉得樱井翔的那件事情纯属意外,就不用惊动他们家的千年老妖了。



但是有些事情不告诉松本润是不行的。
比如想这天晚上都还没有开打,二宫和也就晕过去了这件事情。

大野智跟松本润报告这件事情是想要和他研究一下,下一次要是再有类似的妖物出现,他们要该怎么应对。
毕竟他们作为山冈之地的结界师,算是位于明面,技能特长什么的,外面的妖物一调查就能知道了。
这次来的虽然只是个树妖,一上来就把二宫和也给弄下场了,只剩大野智一个和它单挑,但是下次要是来了个又臭又吵的妖物,把他们两个人同时废了,那可要怎么办。

但是晚上睡在松本润身边的相叶雅纪,一听见了二宫和也都还没有打就已经晕了,立刻就发出了兔子不该有的放肆笑声,差点就被刚醒过来不久的二宫和也拿去炖了。

有二宫和也和相叶雅纪两只活宝在旁边闹着,松本润和大野智也讨论不了什么正经的事情来,就让大野智休息休息,过一下就去上班。


还在想着要怎么和又臭又吵的妖物作战的大野智,在老师办公室露了个面就想回美术室补觉的时候,见到了一个很神奇的东西。

隔壁山冈大学的学生会主席樱井翔在美术室门口等着他。

见到了樱井翔之后,大野智才想起自己今天把他约到了这里,和他一起讨论联合活动的事情。
所以樱井翔会出现在这里一点都不神奇,神奇的时候出现在樱井翔背后的东西。

樱井翔背上有个人。
不对,从阴冷气息和半透明漂浮状态来看,那不是个人。


樱井翔背上有只幽灵。

那只幽灵是个小男孩,双手都搭在樱井翔的肩膀上,乍一看像是樱井翔在背着他一样。

大野智没从小男孩身上感受到什么恶意,也觉得既然樱井翔是有灵感的话,应该是同意他黏在自己身上。
可是幽灵和妖物一样,是会受到山冈之地力量的影响的。
要是长期放任这只幽灵在这里停留的话,他很容易就会因为获得力量而迷失,进而进化成失去理智的暴走状态。
到了那个时候,就算谁说不愿意都好,他和二宫和也两个山冈之地的结界师,还是得要将他们从山冈之地驱逐出去的。

樱井翔可能是不知道山冈之地的力量,才把这只幽灵带进来。
大野智觉得自己作为山冈之地的守护者,怎么样都得提醒他一声,「那个,樱井くん…………」

看见樱井翔听见了召唤,立刻就转过头来看着他,大野智才拍了拍自己的肩膀,「你的肩膀……」

大野智是想要跟樱井翔示意现在正搭在他肩上,和他一起看着自己的小男孩的。只是樱井翔好像误会了什么,立刻就低下头去,害羞得抓了抓自己的脸,「我的肩膀很溜吧?」

樱井翔这么一说,他才发现樱井翔的肩膀的弧度,比普通人是有点太犀利了点。
但是这不是大野智想要跟他说的话。
「我是想说樱井くん肩膀上的东西……」

「东西?我肩膀上有什么东西吗?」
樱井翔听见这个很是慌乱,立刻就扭过头去,没看见有什么东西,还特地撩起了衣服来看衣服底下是不是有什么奇怪的东西。

他背上的小男孩和大野智对上了视线,整个人缩了缩,「哥哥他看不见我的啦。」

看不见?
能看见大野智的结界的樱井翔,不是应该会有灵感的吗?怎么会连一只幽灵都看不见?

而且哥哥是怎么回事?

好像是为了给大野智证明樱井翔看不见自己,小男孩往樱井翔的耳边吹了口气,让还在找着奇怪的东西的樱井翔立刻就僵硬了起来。
确认过窗户没有打开的樱井翔,一副受到惊吓了的样子看向大野智,「老师,你有没有,那个,感觉到有什么奇怪的风?」

大野智这真的确定了樱井翔是看不见幽灵的普通人。
虽然觉得很疑惑,但是他秉承着能低调就不自爆的原则,装作一副什么都没感觉到的样子,「没有啊?怎么了?」

大野智从樱井翔的表情上感受到了他的挣扎,最后见到他耷拉着肩膀,一副绝望的样子,「老师……我能跟你说些事情么?虽然我知道这真的很难以置信……」

大概猜到樱井翔要说些什么的大野智还是扮出了一副知心老师的样子,「虽然我不是樱井くん的老师,但是如果觉得有什么困扰的东西,都可以跟我商量的。」

「那个……我知道这个东西真的很难让人相信是真的,可是……」樱井翔抬起头看了大野智一眼,看见大野智也在看着他,就快速地别过了头去,「可是,我觉得,我身边有鬼。」

听见自己的确是被感觉出来了,他背上的小男孩不仅没有一点困扰的样子,还很是自豪地指了指自己,跟大野智炫耀自己就是那个被樱井翔发现的小鬼。

大野智瞪了小男孩一眼,警告他不准那么得瑟,转过头又换作知心哥哥的语调问樱井翔,「怎么会这么觉得呢?」

「就是感觉,我总感觉最近有一道视线一直在看着我。不知道怎么解释才好,那个视线和平时在台上讲话然后被别人看着的感觉很不同,就是那个视线离我很近,就像是有人趴在我的肩膀上看我一样。而且最近我的肩膀总是很酸,很累,像是一直有什么压在我的肩膀上一样。还有还有,就像刚刚那样,明明窗户什么的都没开,但是我就觉得有人在我的耳边吹风。所以在听见老师说我的肩膀上有东西的时候,我真的吓了一跳,还以为老师能够看见我肩膀上有东西。」
樱井翔一口气说了很多话,可能是因为害怕,也有可能是难得遇见了可以倾诉的对象,语速快得大野智都差点听不清樱井翔说的话来。

其实是真的能够看见的哦,你肩膀上的那只小鬼。

大野智怕吓到樱井翔,忍着没把这话给说出来。
「所以樱井くん相信吗?这个世界上有鬼这个东西?」

樱井翔沉默了一段时间,才开口回答大野智的话。
「要是问我的话,我觉得鬼怪这些东西,太荒谬了。这是个科学的世界,这些东西什么会存在呢?」

刚刚还因为自己的存在被察觉的小男孩听见樱井翔说这个话,难过地低下了头,那股得意劲也没有了。

「但是……」樱井翔一开口说了个转折意味的话,就让小男孩立刻转过头来看着他。

「如果这个世界真的有幽灵存在的,而我的身上就寄身了一个的话,那肯定是因为他幽灵大人他有什么心愿未了,才会没法升仙吧。虽然不知道到底是什么心愿,但是要是我能有什么东西能够帮忙的话,我也是想要帮一帮幽灵大人他的啊。」

大野智看见小男孩听见这话之后,开心得抱着樱井翔就是一顿猛亲,不知道为什么也忍不住笑了起来,「不怕吗?要是真的有幽灵这个东西存在的话。」

「我想过了。」樱井翔往自己的肩膀上拍了拍,像是想要拍拍小男孩的头,虽然那个小东西在亲完樱井翔之后就挪到了另一边肩膀上趴着,让樱井翔拍到的就只有空气。「幽灵大人会寄身我身上的话,不是因为非常怨恨我的话,就是因为非常喜欢我吧。要是怨恨的话,他应该会在我身上落下什么诅咒吧?可是我一点恶意都感觉不到,而且有时候还觉得他在偷亲我。」

樱井翔说到这个,忽然低头笑了起来,「虽然很自恋,但是我觉得幽灵大人他啊,是非常喜欢我才留在我的身边呢。是吧?」

「是哦。他很喜欢你呢。」
看见小男孩用着一种期盼的眼神看着自己,大野智也觉得自己不能再装作一个没事人的样子了。

听见了大野智用了具体的「他」来描述自己所说的幽灵,樱井翔立刻就抬起头来看着他。
「老师可以看见他么?」

「看得见哦,他现在又在偷亲你了。真是个粘人的小鬼呢。」

樱井翔还是第一次从别人的口里听到关于肩膀上的幽灵的描述,很是兴奋的样子,「小鬼的意思是小孩子吗?」

大野智点点头,「很小,看起来像是四五年级的小学生的样子。对了,他叫你哥哥来着的。是你的弟弟吗?」

樱井翔听见这描述,疑惑得摇了摇头,「我是有个在上小学的弟弟,可是他很健康,当然也没死掉变成幽灵。」

「嗯?」大野智站了起来,凑近了小男孩。什么都看不见的樱井翔就只觉得大野智的脸在接近自己,又是觉得一阵害羞起来。

「小鬼,你究竟是谁啊?」

04 Mar 2018
 
评论(15)
 
热度(14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西明瓜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