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里是阿瓜┬┴┤_·) 。






然而一切欲念愿望听得太多
越会想重头开始地走过。
 
 

【山竹】穿花蝴蝶(s02e05)

*用福蝶祝大家新年大福w

*

航站楼的公示板再一次刷新信息的时候,已经变得熟悉起来的航班号依然用红字标记着「晚点」的信息。

这也不算是多意外的一件事情。
毕竟忽然来袭的暴风雨将原来从此启程的大部分游客困在了这个机场之中,能够离开的人几乎全是放弃飞机转乘其他交通工具的短途旅客。

二宫和也原来也想过要不要转乘新干线的,毕竟他在这里滞留的时间已经大于他那航班原来需要飞行的时间。
只是外面雨那么大,他又是坐的机场大巴来的机场,要是现在要出门转乘,怎样在这样大雨天的机场门口截到一辆空计程车对他来说都一个问题。

这就是他不喜欢出门的原因。
即使做好再精细的计划,只要在执行计划的时候有一个意外出现,大也好小也好,也能随随便便地将原来的计划击溃得彻底。

这个世界上不受自己控制的东西太多了。
所以与其成为一个参与者,还是成为一个旁观者,能够活得更加省心吧。



想好今晚会在这个地方做长期斗争的二宫和也,还想说要不要去航站楼的咖啡厅里面买杯咖啡提一下神,走到咖啡厅的门口见到点单台前面的一条长龙,心里面的堂鼓又咚咚地敲了起来。

恩……还是算了吧。

他在附近找了个位置坐了下来,给手机插上了电。
身在嘈杂的机场,他也没法做到多平心静气,就连在游戏里面也是失误连连。P&D里面原来满满的一管体力,被他瞬间就挥霍得精光。


二宫和也暂时也没有别的消遣,只能打开line,看看有没有什么新鲜的消息。
好像正是知道他无聊着,樱井翔这个时候在这个时候给他们五个人的群聊里面发了一张有人拿着两瓶无火香薰的照片。即使他没把照片拍全,二宫和也也认出了捧着玻璃瓶子的手是他现任同事大野智的手。
樱井翔的在群聊里面发这个除了想要秀恩爱之外,明显还有别的意思。他在下面说,「大家觉得黑加仑味和茉莉花味哪一个比较好?」

二宫和也都还没有来得及吐槽,大野智立刻就在下面回复说「都说了黑加仑味比较好闻!」

香薰这个东西,向来都是樱井翔那个人有着奇妙执念的东西。二宫和也不用细想,都知道这是他们小两口在争论这个东西,然后还要无耻地将他们这些无辜群众都拉到水里面来。

网瘾少年松本润第一个亲身涉险,「这个品牌的茉莉花味是网上评价还挺好的。」

二宫和也这才跟着回复,「那我也投茉莉花一票。」

大概是见到了二宫和也上线,松本润就将话题转到了别的方向去,「nino你登机了吗?」

「飞机晚点了,现在还在候机。」

这个时候,就连原来在外面的相叶雅纪也冒了泡,「nino要去哪里吗?」

大野智代替二宫和也回答了相叶雅纪的话,「nino要去你老家哦。」

见到这个的二宫和也反而是吃了不小的一惊。
他是知道相叶雅纪只是从别的城市来这边读书的人,不像他们四个人一样都是在这座城市土生土长。
只是具体是哪个城市二宫和也一直都不知道。相叶雅纪自己没说过,二宫和也自然也不会有问他的想法。就连之前和松本润商讨的时候,松本润就只说了一大堆C城交通发达地理位置优越市场广阔主要消费群体和目标群体大部分契合所以在这里定点建仓库和分店很是合理之类的话,一个字都没有提到这是相叶雅纪的老家。

可是相叶雅纪这个时候只是在群里面发了一个开心的表情贴图,其他别的什么一点表示都没有,二宫和也自然也看不出手机另一边的人是真的开心还是假装出来的开心。


二宫和也点进了相叶雅纪的头像,打开了和他两个人的私聊对话框。
他们两个人上一次的对话还在相叶雅纪跟着导师出发调研之前,二宫和也问他什么时候出发,相叶雅纪就乖乖地说后天就出发了,现在还在烦恼着究竟要收拾些什么东西带过去。

他先是发了一张生气的贴图过去,接着才问相叶雅纪,「你怎么都不和我说你老家在C城啊!」

信息显示为「已读」之后,相叶雅纪的一边立刻就出现了代表编辑中的气泡。只是不知道是相叶雅纪打字慢还是对信息的内容纠结了很久,他的回复很久之后才发送了过来。
「这不是你自己不来问我吗!」

-你不说我怎么会问啊!
-你不问我为什么要自己给你说啊!
-你不说我怎么想到会问你这个事情啊!
-你不问这个东西我怎么会想到要跟你说这些事情啊!

两个人瞎扯了几个回合,二宫和也还是觉得自己在这方面上根本就不可能赢过那个人,于是提前放弃了。「说起来,有推荐我去的地方么?」

二宫和也还想着相叶雅纪会说「要不去一趟我家吧」之类的俏皮话,可是相叶雅纪这次很是实诚,「nino你只会想要呆在酒店里面,不会想出去的吧。」

那倒是。
如果不是听说C城市相叶雅纪的老家,二宫和也的计划出行地就只有酒店和预备仓库两个地方,如果路线上方便的话,也就看一下他们新店的装修情况,好给工作室另外两个老板汇报一下前线状况。
就这样而已。
除了工作之外,就没有别的目标了。

相叶雅纪的打字速度忽然变快了起来,「飞机晚点很严重吗?」

二宫和也看向玻璃之外,只能从黑夜为背景的画面之中判断出雨还在下,但是具体是变大了还是变小了就看不出来了。
「晚了大概一个多小时吧,原来是7:20的飞机来着。」

「不改签吗?明天再去不行吗?」

「也想过改签来着,可是航空公司的值班经理说我这个班次也有起飞的可能,就觉得等一下说不定就好了。」

「知道为什么会晚点那么久么。」

「我们这边天气不太好来着,」二宫和也又看了一遍窗外,「今天一直在下雨,飞机也起不了飞吧。」

「这样啊,我们这边天气还挺好来着,早上出了一会儿太阳,之后天一直都是阴阴的。秋天也终于要来了吧。」

二宫和也不知道还在放暑假的人,怎么有资格说些秋天要来的话。「今天累吗?」

「不累哦,比起之前那次野外实习,这次轻松很多。」

「一直都在海边吧?」

「一直都在海边哦,而且啊……」

二宫和也见相叶雅纪这话只说了一半,不把下面的话说完,一下子急得要死,「而且什么?」

忽然冒出来的是一个语音气泡。
二宫和也下意识看了一遍周围没有发现有人在看着自己,才把气泡点开。

相叶雅纪放进电话里面的声音一如平时的软糯,时刻都让二宫和也产生这是小朋友在给自己在撒娇的错觉,「今天下午我蹲着采样的时候,有个小浪把我的屁屁打湿了。回到酒店之前,那里一直都是凉凉的,我老师笑了我好久,超害羞的。」

二宫和也忍不住又点开了这个语音,重新听了一遍。等到自己发觉的时候,脸上的两块笑肌已经笑得累了。

明明心里想着是小朋友怎么那么可爱,二宫和也还是发了个笨蛋给他。

笨蛋,这是连浪都觉得你可爱啊。

二宫和也看着相叶雅纪那个编辑中的省略号气泡,想着他会说些什么来反驳自己的时候,就听见了机场内的广播说,他的那班航班已经可以准备登机了。


*

樱井翔再看了一遍都没看见有回复,干脆就把手机收起来,「所以还是买茉莉花味吧。」

大野智听见这个,立刻把手上那瓶茉莉花味藏到背后去,「你玄关和房间的味道就不能统一一下吗!」

樱井翔想要把大野智背后那瓶东西抢过来,形成一个怀抱大野智的姿势。还趁着没人看见他们这个角落,往大野智的耳朵吹了一口气,才退回来。

「我买两瓶茉莉花一瓶放玄关一瓶放房间也能统一啊。而且你没看松润说茉莉花是这家店的招牌吗?」

大野智撅起了嘴,「可是黑加仑味好闻一点。」

「放房间的话,还是花香比较好吧?」

「算了,你的房间还是你喜欢就好……」大野智不情不愿地把藏起来的玻璃瓶拿出来,把黑加仑味的放回架子上。

樱井翔还想说这个人怎么那么乖,他说什么就听什么的时候,还撅着嘴的大野智就说,「……反正我以后不上你家就好了。」

他还想通过捏大野智的脸,好阻止他这有恃无恐的行为,刚刚被塞回口袋的手机就响了起来。

樱井翔把手机拿了出来,大野智也将额头贴到男友的肩上,好从他的角度看他手机屏幕上的来电显示内容,「哦,小舞啊。」

电话被接通的瞬间,女生的哭声就从手机传了出来。
这个情况以前好像也发生过类似的。大野智抬头一看,就看见了樱井翔眉头都皱了起来,神色很是凝重,也乖乖退到一边,不打扰他们两兄妹的对话。

「怎么呢?」

「哥……」电话另一边的樱井舞哭得说话都不太利索,「恒他……」

「又吵架了么?那个家伙也太过分了。」樱井翔听见妹妹的哭声,无名的火气莫名泛了上来。

这话刚说完,樱井舞倒是笑了起来。樱井翔甚至还听见间宫恒在那边小声念叨说他是无辜的声音。

「他跟我求婚了。」

听见了这个,樱井翔原来准备来哄妹妹的话都消失得无影无踪,脑袋变得一片空白。
他无措地看向大野智,在大野智察觉到了他的不妥走到自己身边抓住自己的手之后,还是没法说出一句话来。

原来机灵得不得了的樱井翔变成这个样子,大野智才试了试把他的手机拿过来,见他不反对,于是更加大胆地和樱井舞搭起话来,「小舞吗?我是大野。发生什么了?你哥现在都变得像个地藏了一样,叫他也没反应。」

樱井舞听见亲哥男朋友的声音,吸溜鼻水的声音也收敛起来,整个人都变得乖巧起来,「我和男朋友订婚了。」

「哦……恭喜恭喜。」 大野智看了樱井翔一眼,也明白了他那么反常的原因。他一直所宝贝着亲妹妹和男朋友订婚了,无论是欣喜欣慰还是不安担心,都足够让一个平常发挥超常的大脑当机。
大野智见樱井翔终于反应回来了一点,向自己伸出手想要回手机问细节,就和樱井舞说 「我这把电话给你哥哦。」

「等等等等等一下!阿智哥哥等一下!」樱井舞听见这个很是激动,声音大得就算大野智不转述,樱井翔都听得见。

大野智收回了把手机交回给樱井翔的手,和樱井翔交换着疑惑的眼神,把手机放回了耳边,「诶,我在。」

消化完喜讯的樱井翔终于想过来把手机要回来,但是樱井舞说着要和自己说话,大野智就只能把樱井翔凑过来的脸推开才听见电话的声音。

「就,那个,智哥哥,能拜托你一件事吗?」

大野智一时间也想不出对方能有什么可以拜托自己,「恩?你说。」

「婚礼上的礼服……新郎的,我父亲的我弟弟的,当然还有哥哥的礼服,能拜托你来做吗?」

=tbc=

16 Feb 2018
 
评论(20)
 
热度(12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西明瓜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