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里是阿瓜┬┴┤_·) 。






然而一切欲念愿望听得太多
越会想重头开始地走过。
 
 

【山组】如无意外

*

黑暗中的眼罩其实并没能起什么遮光的作用。

这觉樱井翔睡得不太安稳。
梦里面的他挣扎了一会儿,还是敌不过自己身体的召唤,醒了过来。

他推开了自己的眼罩,在黑暗之中打开了机窗的遮光挡板,意外的看见了一片光亮。
飞机应该是在途径某座大城市,灯光阡陌延伸到了很远的地方,才变得稀疏起来。

才刚睡醒的樱井翔像个孩子一样,将额头贴到了机窗的玻璃上,看着飞机慢慢将地上的灯光推离自己,才舍得把视线给收回来。

他身上那个恐高的病症,似乎得要一些特殊的条件被满足了才能够被触发。
只要脚下他能踏着稳定的东西,那么他和地面的距离有多大,他都不怕。



大野智第一次听他这样的说明的时候,好像还挺惊讶的。

-诶,所以坐飞机不怕吗?那————么高哦。
-坐飞机不怕,但是要我跳伞的话,那就……
-那,那富士山呢?
-是爬上富士山么?
-恩。
-自己就置身在山上的话,不会对山的高度有什么感觉吧。
-那么吊威亚呢?
-我哪会有吊威亚的机会。
-就是……比如攀岩?攀岩得要系着安全带的吧。
-爬上去不会怕,但是如果让我只系着那个东西从最顶上的地方跳下来的话……
-很可怕?

看着大野智的眼睛,樱井翔肯定地点了一下头,说了一句「很可怕」来。
「诶——真的啊。」大野智吸了一口蜜瓜苏打,眼睛一直在樱井翔的身上没有移动。
「很弱是吧,就算只是五六米高都还会觉得害怕什么的。」说着这话,樱井翔自己就觉得不好意思了起来,忍不住抓了抓头。
「没有哦。每个人都会有自己害怕的东西的吧,我就觉得鸡爪这个东西很可怕。」大野智的嘴巴终于愿意放开蜜瓜苏打的吸管,冲着樱井翔笑了起来,「而且很可爱哦。坦诚说很可怕的翔くん,很可爱。」

樱井翔不理解为什么自己的坦诚会是一件可爱的事情,也同样不懂为什么这个大野智能够如此简单地就将这样话给说出来。
他对着同龄男生说出对方很可爱这些话,难道不会害羞吗?
而且自己,也不是能用上可爱这样的形容词的人吧。


自认为大脑转得不算慢的樱井翔,对于大野智对自己不同寻常的喜爱,非常地后知后觉。
在他们的初吻之前,樱井翔对这份感情还抱有着十万分的不确定,甚至在大野智都闭上眼睛暗示自己该亲上自己了的时候,还蠢呼呼地问了三次「真的可以吗」,气得大野智自己睁开了眼睛伸手按住了樱井翔的后脑勺吻住了他。



机舱里面很是安静。
樱井翔看见了座位在另一边机窗旁的一个女生打开了阅读灯,在自己随行的包里面将眼罩拿了出来,接着又把灯给关上了。

樱井翔睡不着。
原因他觉得自己是知道的。



他想起来,两个人正式搬到了一块去住之后,大野智花了好长一段时间才习惯怎样和樱井翔晚上睡在同一张床上。
据大野智所说,他晚上睡觉会磨牙打鼾说梦话,手和脚永远都会有一个搭到自己身上来,床就算有多大樱井翔都能给他睡成单人床。

「如果不是你睡觉的样子还挺可爱的话,我早就把你踹到地上了。」大野智如是说。

樱井翔没和自己睡过,不太知道自己睡着了之后会变成一个多麻烦的存在,所以即使心存愧疚也很无奈。
但是自己睡着之后的样子,樱井翔还是知道的。因为大野智经常趁自己睡着,就偷拍自己。
偷拍的产物有照片,也有视频。有些作品大野智会拿来给自己看,然后当着本人的面评价说睡着了的翔くん真可爱啊,更多的作品樱井翔只知道它们的存在,没有见过本体,现在估计都还在大野智的手机里面存着。



樱井翔将电脑拿了出来,花了点时间才连上了飞机上的Wi-Fi。
在他飞机上的这段时间之中,有几封邮件投递到了他的工作邮箱中。
樱井翔一一查看,一一回复,回过神来的时候,才注意到飞机已经带着他到了黑夜黎明的分界线。
阳光在他们前进的方向逐点入侵,点亮了飞机之下的云层。

樱井翔打开了他的私人邮箱,看见了未读邮件后的那个「0」,心情莫名烦躁起来,伸出手去拉下了机窗的遮光挡板。


明确感受到自己的心情波动,樱井翔习惯性地低下头看自己的左手,一眼就看见了自己左手腕上那只价值不菲的名表。
这些年来,随着自己的时间能换来更高的报酬,自己也跟着换了代表着更高价值的腕表,专门用来收藏腕表的抽屉也慢慢充实了起来。

大野智是那种手机上能看时间就可以了的人,不太理解樱井翔的执着,但是还是清楚每只名表的型号和模样,能在樱井翔纠结服装搭配的时候提出绝对好的意见。

不过除了这些随随便便就六七位数的表,樱井翔也戴过一段时间的智能腕表,就是那种可以检测心跳的那一种。
那段时间他去健身房去得勤,觉得自己平时戴着的表不太适合健身房那个地方,便听了自己私人教练的建议买了个智能腕表戴着。
智能腕表和他的手机相连着,只要登上了他的账号就可以实时监测他的心跳状况。
大野智听樱井翔说了这件事情,也强迫樱井翔在他的手机上登上账号,说他也要看翔くん的心跳。
樱井翔以前只听说过会有时刻关注恋人实时GPS的定位,但是说要看恋人实时心跳情况的人,估计就只有大野智一个人了。

-翔くん下午三点钟的时候,心跳忽然变快了,是吃到了好吃的小点心了么?
-翔くん见到我的时候心跳都没有变化啊,以前说的喜欢我啊什么的都是骗人的吧?
-怎么这个到了这个时候,翔くん的心跳怎么都不会上来啊,是我的嘴巴没把翔くん弄舒服么?
-哦哦哦哦哦哦哦哦上来了,原来你喜欢这样的啊。


「翔くん的心跳一直都很低啊,难道平时就不会紧张的么,要是我的话,光是想象要在那么多人面前做presentation,心就会跳得很快呢。」

自己说着光是想象心跳就会加快的人,说这话的时候抓过了恋人的手,放在自己心脏的位置。
大野智胸腔之中那颗心脏在樱井翔掌下热烈跳动着,一下一下强劲有力,将滚烫的热血供向各个角落。

樱井翔忽然就明白了为什么大野智那么喜欢看他的心跳情况,毕竟那些冰冷的数字和曲线背后的,可是他这个人的存在啊。
他的紧张、他的兴奋、他的难受,大野智全都在关注着。

智能腕表在很久之前就闲置不用了,但是一有情绪波动就看表这个小习惯却留了下来。




樱井翔的这班航班好像和另一班从荷兰启程的航班到达时间很接近。在等自己托运的行李箱的时候,他看见了很多这样的行李箱。

荷兰啊。
他去过。
那个时候他到那边去工作,还趁着半天的空闲时间租了部车,把酒店附近的地方都逛了一遍。

回来之后,他也和大野智说过,有时间的话,要不要两个人一起去一遍。
去结婚。


说是两个人只要在一起就好,用什么形式都可以,但是樱井翔的内心深处还是有对组建一个家庭的渴望。
这样说起来的话,从骨子里来看的话,樱井翔说到底还是一个传统的人。事业成功之后,再往下想的话自然就是家庭幸福了吧。

结婚的对象也一定要是大野智这个人。别的人都不可以。
他是真的想要和大野智一起,组建一个家庭。

如果自己的余生非要和另一个人绑在一起的话,那一定要是大野智。
他是真的想要理直气壮地将居民登记表上紧急联系人的那一栏,填上大野智的名字。
这样如果自己不小心出了什么意外,躺在医院里面睁开眼睛能够看到的第一个人,也会是大野智了。


樱井翔原来以为这样的提议会遭到大野智的反对,毕竟向来将自由这东西看得极重的人,婚姻就等于是一条是锁链将他捆得死死的。
但是大野智听过之后,立刻就同意了。

樱井翔是最意外的那个人,立刻就问他,和我结婚也没有关系吗?

大野智抓住了樱井翔的左手,轻轻地抚摸着他的无名指根部,说,「翔くん的手要是戴上戒指的话,会更加好看的吧?」



樱井翔拉着行李箱,走出了闸门。
明明时间还早,但是到达口的外面已经站了不少来接机的人了。
樱井翔知道这中间不会有人来接自己的人,直接穿过了人墙,走向出口。


大野智那个人没有驾照,从家里过来一次机场麻烦得很,樱井翔没事也不敢惊动这尊大佛来接自己。

印象之中,大野智好像只来接过一次自己的机。
那好像是樱井翔刚升到这个职位来,也是空中飞人生活刚开始没多久的时候。
樱井翔那一次在英国呆了一个多月,也是第一次离家那么久。大野智一开始还会天天准点和自己说想他来着的,后来他自己都说得烦了,樱井翔不哄他他都不肯将这话给说出口。

等到樱井翔从回国的飞机上下来,刚给他发了个我到了的电邮,然后走出到达口的时候一抬头就看见了大野智。
那天很冷。大野智穿着他那件黑色的羽绒服,戴了一条樱井翔的围巾,看见了樱井翔也看见他之后,立刻就把脸从围巾里面钻出来,对着他笑出了一口小白牙。

樱井翔拉着行李箱走到大野智的面前,揪了揪他自己的围巾,「你自己又不是没有围巾。」

「翔くん的围巾有翔くん的味道嘛。」大野智扬起下巴,迅速在樱井翔的唇上点了一个吻就收了回来,接着将一个信封塞到樱井翔的手里。

樱井翔不知道大野智给自己塞了什么,「是情书吗?」

「是啊是啊,」大野智点了点头,「这是计程车的发票,里面写满了我对你的爱。」


计程车的钱多贵樱井翔都承受得了,可是一想到大野智从家里跑过来等他,他就觉得他这样奔波很辛苦,之后也就下了禁令不让他再来接自己的机。

大野智觉得明明他也是想要见到他才去机场的,樱井翔下的这所谓的禁令说得像他做错了什么一样,一时之间百般的委屈都说不出来。
樱井翔也没有这么想,可是不开心的男朋友自己都还没有哄好,就又踏上了另一班远飞的航班,所有该在耳边说的话都被放进了电子邮件之中留给大野智。



走出机场之后,樱井翔觉得有点冷,便从背包里面拿出了围巾给戴上。

围巾他学大野智,是从家里拿大野智的出来的。
可是围巾跟着自己久了,原来那上面属于大野智的奶香甜味都没有了,取而代之的是樱井翔自己香水的味道。


樱井翔辛苦回到家里,想要立刻打开地暖暖和一下的,可是怎么操作,墙上的面板都还是一点反应都没有。
还想着会不会是房子没交电费所以停电的时候,樱井翔才发现这是他家控电的总开关没打开所以才这样。


樱井翔在等着洗澡水的时候,整个人躺在沙发上,又点开了自己私人的邮箱。

收件箱里面全是大野智给自己发的邮件,全都是已读的,没有一封未读的。

最新的一封是两个月之前,大野智说钥匙他放在了信箱里面,他什么时候回日本的话,就把钥匙拿出来吧。

-东西我都搬好了。我们两个一起买的东西,我带走了一点我喜欢的,就算你之后来问我要的话,我也不会还给你的了。
-果然我还是搬走比较好吧。虽然说着现在就和自己一个人生活着没有什么区别,但是这里到处都有你的痕迹,这样的我却没法和你见面,真的很难受啊。
-一直没听你的电话真的很抱歉。可是啊,就算听了之后,我们两个人这样的情况会有什么的变化呢?难道你会为了我们,放弃现在这份工作吗?我不会想你这样的做的。虽然说维持一段关系,需要双方都做出一定的付出。可是我们两个能为对方做出的改变,我们两个自己心里都有数吧?
-这个时候,你那边应该是深夜吧?睡了吗?睡了吧。挑这个时候给你发这个,是有点狡猾吧。可是不和你说清楚的话,到了晚上睡不着的那个人应该就变成我了。我最近总在想啊,我们这样下去还有意义么?不如,就到这里吧。我们两个人,就到这里就好了。
-我们家的沐浴露快用完了,今天就去超市买了。去到洗浴用品那一区的时候,却不知道我该买怎样的比较好。像以前一样买大瓶的吧,大瓶比较实惠。可是呢,现在你一个月才回来三天,买大瓶的我一个人得用多久才能用完啊?最后还是买了一瓶小瓶的了。对了,我把你的牙刷放回柜子里面了。虽然说会很安全,但是我每天刷牙的时候,看着你牙刷,都会觉得那么长时间不用的话,会漏电的吧?
-今天经过了一间宠物店,有冲动想要进去买一只狗回来当宠物。还想好了要是买回来的狗是男生的话就叫「翔ちゃん」,是女生的话就叫「翔子」,这样我也能假装翔くん每天都在家里和我一起生活了吧。可是我又想到,等真的你回来了,我在它面前叫你的话,它就会知道自己只是你的替身吧,这样它会有多难过啊。

-我好想你哦。你什么时候会回来来着?会给我带巧克力回来么?情人节快到了,不给我带巧克力回来的话,你就不要回来了。

=end=

感谢看到这里的你。

12 Feb 2018
 
评论(45)
 
热度(20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西明瓜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