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里是阿瓜┬┴┤_·) 。






然而一切欲念愿望听得太多
越会想重头开始地走过。
 
 

【竹马】最好的

*有点长

*

二宫和也不知道自己是在什么时候睡过去的。

他在座位上伸了一个懒腰,久未活动的颈椎关节发出了轻微的响声。
听上去有点吓人,但是肌肉这样伸展开来了之后,会给全身上下带来一种舒畅感。

手下的马克杯留下了咖啡残留的痕迹,浅浅地在杯底留下了个半圆,没有画出一个完整的圈来。

二宫和也打着哈欠,从椅子上站起身来。
这次发出声响的是他的膝关节。

他知道自己身上这些噼里啪啦的响声是因为自己缺乏锻炼才会出现的。
他什么都知道。

二宫和也走到咖啡壶旁边,给自己倒了半杯黑咖啡又坐回了电脑前面,喝着咖啡点开了自己的邮箱。
他还知道自己这咖啡这样喝下去的话,比起自己的生存欲望,更早举起白旗的应该就是自己的身体。趁着自己还算走得动,他应该多点运动才行的。

可是没用的。
知道再多道理也是没用的。
思想上动不起来的话,身体永远都不会自己给动起来的。

毕竟说到底啊。
对于二宫和也来说,活着就是最大的运动了。

*

就他睡着的这会儿,他的邮箱里面多了三封未读邮件。

第一封是来自学院的教务处,跟他说下学期他在二年级开设的那门课和二年级的另一个专业课撞时间了,问他调到周三的下午可以不可以。
就算不撞时间,二宫和也自己也是想要申请将那门原来被安排到周二上午的课调一下时间,毕竟他早上根本就起不来。

第二封是他的责编给他发过来的,内容是几个封面的方案,让他给他自己的书选一个。
但是就二宫和也自己看来,这些大红大绿的封面都挺丑。他的书又不是圣诞贺卡,这些大红大绿的东西还是留着给耶稣他老人家庆祝生日的时候再拿出来吧。于是他将所有的方案都驳回了,说了一句简单一点就好。


第三封是唱片公司给他发过来的。
二宫和也看见邮件的寄信人是谁,精神就来了。唱片公司会来找他就说明有钱要上门来了。
可能是因为自己这几年作为一个填词人的产出不多,也没有推出多成功的作品,越来越少唱片公司来邀请自己填词了。
他都劝服自己说自己已经过气了,这个世界上也没有多少人想听自己的词了。反正自己靠着大学讲师的工作也不至于养不活自己,而且前几年炒股还有算有点收获买下了现在的房子所以房贷什么的都不是问题了,那么他就算真的过气了也没有什么所谓了。

果然唱片公司这次也是来问他愿不愿意接受一份给新专辑填词的工作,还附上了两个音频。一个是歌曲的demo,另一个是这个要发新专的歌手自己的作品。
二宫和也点开了一个demo听着,才开始认真看邮件的内容。

这张专辑的主题是恋爱。唱片的监督想要在专辑里面打造一个男生恋爱的过程,从暗恋、暧昧、热恋、争吵、冷战写到分手后的情况。
情情爱爱的这些东西是最好写的了。因为虽然恋爱的细节各不相同,可是恋爱的过程大多大同小异。只要自己随便写写,听歌的人自己就会将自己的故事代入进歌里面,这样就能产生所谓的共鸣了。

二宫和也回复了一个可以哟,没过5分钟,唱片公司的邮件就来了。
还附上了10首demo。
二宫和也点开的时候被吓了一跳。

这十首歌不是都能被选进专辑里面的,二宫和也知道。
可是往常唱片公司的填词邀约大多都是一两首歌这样,这首填完了下一首再重新邀请,断断续续的。
就算是上次有一个和自己相熟的歌手来邀请他和另一个词人包了他整张专辑的词,二宫和也也只是填了五首歌的词,最后歌手他自己选用了三首放到他那张只有六首歌的专辑之中。

虽然即使没有发行的歌不会产生版权收入,二宫和也只要填完词就能从唱片公司那里拿到稿费,但是一次十首歌丢了过来,真的,要把二宫和也给吓死了。

怎样的主题怎样的旋律应该交给怎样的填词人来填词,唱片公司那边自己也应该是心里有底的。
作为填词人的二宫和也自己虽然是因为情歌写得细腻,所以在乐坛里面小有名气,可是他们也不可能因为这张专辑的主题是恋爱,就让自己负责那么多歌吧?除非是像上次那样,有人点他的名要他负责。可是能干出那么任性的事情来的人,应该足够有钱去找那些比他写歌写得好的人吧?二宫和也他只是一个过气的填词人而已,外面多的是名气和质量都他高的人啊。

二宫和也又点开了一首demo,才问唱片公司那边的人说这次没搞错吧?
那边回复说没搞错,这是那个叫相叶雅纪的歌手自己强烈要求的。

相叶雅纪的名字二宫和也自己没有什么印象,应该不是特别红,可能是最近出道的小歌手。
强烈要求的话,那可能是二宫和也自己的粉丝了,想借着这个机会和偶像合作一下,也不是什么奇怪的事情。
关键是,就算他自己再怎么喜欢二宫和也都好,这样将一张专辑里面大部分歌的填词工作交给二宫和也一个人这件事情,不是他一个演唱者就能决定的。就他这样的小歌手,除非真的自己就有钱,除非和公司的高层有什么关系,不然怎么有权力能做出这样的决定来。

算了。
不去计较了。
反正这些都是钱。
他最缺的东西就是钱了。
这就等于那个叫相叶雅纪的给二宫和也送了很多钱而已。
也没有什么需要困扰的地方。
不要和钱去计较。
钱是无辜的。

二宫和也刚准备关掉邮箱,唱片公司那边的人就又给二宫和也发了一封邮件,说相叶雅纪本人想要拜访他,和他说一下新专辑的事情,问他方不方便。
这些东西,用邮箱就能说了啊。而且只要不删邮件的话,那个记录就会一直都在,哪需要见什么面啊。

二宫和也就很实诚地说把他的联系方式给他就可以了,什么邮箱什么line账号的,让他有什么话直接线上说吧。

果然没过多久,二宫和也的line账号上就多了一个新好友的请求,看起来是那一边的人真的将自己的联系方式给那个小歌手了。

当二宫和也认为这件事情这就告一段落的时候,被夹在中间的唱片公司staff又给他发了一封邮件说,相叶雅纪是很诚信想要拜访二宫老师的,只要二宫有空的话,他随手都可以拜访,所以请务必给他见面的机会。

搞什么。
明明二宫和也都在线上通过了那个小歌手的邀请了,他还要staff来转达他的话,估计自己不答应的话可怜的staff就得要帮他一直求着自己,明显就是想要借被他们夹在中间的人,求到二宫和也答应为止。

也不是说不行啦——
反正他来拜访自己的话,就是在二宫和也自己的地盘吧?那还是会让二宫和也有一点安全感的。

二宫和也没有回复staff的邮件,而是直接在line上,给那个相叶雅纪发送了一条定位,「明天下午3点钟我方便。」
小歌手看起来很是开心,立刻就给二宫和也发了好几张表情贴图,「那就请二宫老师以后多多关照了。」

*

从早上开始,外面就一直下着不小的雪,纷纷扬扬的。

大雪的新闻推送到了二宫和也的手机上。
二宫和也原来也想看看的,但是点进去就要收钱,那就算了。

早高峰的时候,公共交通好像因为这场突如其来的大雪而陷入了瘫痪。
电视上的午间新闻采访了几个路人关于这场大雪的感受,又说上班变得麻烦的人,也有说已经堆了雪人玩起来的人。棚内的主持人说这场带来大雪寒流应该还会影响这个城市几天,让市民们注意保暖。

二宫和也不用出门上班,没有兴趣出门堆雪人,一直窝在有地暖的家里也没有担心寒潮的必要,可是还是很认真地把新闻给看完了。

相叶雅纪在line上和二宫和也说因为大雪的关系,得要绕一下路才能过来,应该会晚一点才能来到。
二宫和也那个时候一直在看着电脑,也没有及时看见手机上相叶雅纪的信息。

可是这样也好,相叶雅纪也是比约定的时间还要早就到了。
二宫和也是在他到了之后才看见那条信息,心里琢磨着绕了远路都到早了,那么他是要多早就出门了啊。

二宫和也家里东西不多,就算有客人来了也没有特别收拾,相叶雅纪来了就直接打开门就让他进来了。
相叶雅纪一手拿着一份伴手礼,看见二宫和也的第一秒钟就笑开了,却抽不出一只手来和二宫和也握手,接着就笑得更加开心了。

第一次见面的小歌手顶着一头长至下巴的金发,左边耳朵上有一个明显的耳骨钉,穿了很多可是还是能够看出来人很瘦。
二宫和也觉得他应该能够算是帅哥的类型,可是二宫和也也算是半个演艺圈的人,见过的帅哥多得去了。不过二宫和也很喜欢相叶雅纪那双杏眼。他的黑眼珠几乎和眼眶一样大,一笑起来眼睛一弯,眼白就像不见了一样。相叶雅纪的眼神看上去很是干净单纯,和那些在演艺圈浮沉多年的老油条就很不一样。

客人在沙发上坐下来之后,就一直搅着手指,看起来很是紧张的样子。
明明是他偏要上门来的,现在二宫和也都如他所愿给他打开自家的门了,他还那么紧张真的有点不该啊。

二宫和也给相叶雅纪送上了一杯茶,自己捧着自己的杯子坐到了另一边的单人沙发上,「外面的雪很大吧?」
「嗯……嗯,」相叶雅纪点点头,用力得两边垂下来的头发都跟着他飘动起来,「好几条路都因为路上积雪封起来了。」

二宫和也见他开口说话了,一直不知何从而来的紧张也放松了不少,「这样都要你过来,真是辛苦你了。不过我还以为你是和经纪人过来的,没想到你一个人啊。」
「这算是私人拜访,就没让他也一起来了。」相叶雅纪这才拿起面前的茶杯,小小地抿了一口,「没想到二宫老师这次居然真的接受了邀请啊,真是让我有种受宠若惊的感觉。」

二宫和也在心里面想他还是答应了你们才告诉我工作量是这么大来着,如果不是因为对方是间大型唱片公司,他还觉得自己是被骗了。而且谁会和钱作对啊,工作量大可是报酬会越高啊。自己面前这个强烈要求自己来填词的相叶雅纪啊,现在在二宫和也的眼里看,就和个金主没什么区别。

「现在大家在合作,都是平等的合作伙伴,不用这样想啊。」

「我真的,特别喜欢二宫老师的作品啊。」相叶雅纪看起来变得有点激动,说话的声音也变大了,「我从小就听着二宫老师的作品长大的。」

来了。
二宫和也这个就知道。
就他们两个这个年龄差,肯定会有什么我是听着你的作品长大的这类的话。

相叶雅纪当然没猜到二宫和也的想法,自顾自地往下说,「我特别喜欢老师的那首『stay with him』……」
十五年前的那首啊。
「还有『let me go』……」
这首时间近一点,只是八年前。
「对了对了,还有那首『向着太阳的花』,我真的听了好多好多遍呢……」
这首又远了,也是十年前的了。

二宫和也是知道自己近年来,没有再出多成功的作品,可是自己面前这个小歌手好像没有意识到这件事情。
相叶雅纪可能是真的喜欢自己的,也真的可能是「听着自己的歌长大」的。可是他真的想要作为一个歌手,想要好好做一张专辑卖出去,首先他就不应该来找自己这个几乎都快要被世界忘掉的人,然后他也不该那么冒险将大部分的筹码都押到自己身上来。

二宫和也等相叶雅纪把他的作品的名字都背完,才开口说,「相叶くん,你要重新考虑一下找别的填词人给你的专辑填词这件事情么?」

相叶雅纪好像明显没有明白他说的是什么,黑圆的眼睛里面充满了不解,「是一次要填的词太多了吗?这个他们也和我说了,不过这个我们不急的,所以你也不用多着急,按照老师你自己的节奏来就好了。」

这也不是时间的问题。如果二宫和也状态好的话,十首歌的词他一个星期就能交出来了。
问题是,填词人虽然是在作曲人作品的基础上工作的,但是无论旋律是好听还是不好听,真正具体地将专辑的主题表现出来的东西是歌手唱出来的词。
这么说吧,一首歌的旋律和编曲是这首歌的皮相,别的人会一眼就会注意到的地方,他们会不会选择把这首歌从头听到尾,这就是皮相所需要担当的动西。而歌词则是这首歌的灵魂,听的人会不会对这首歌产生共鸣,或者这首歌会不会对听的人产生影响,听的人会不会选择第二遍第三遍甚至第四第五遍往下听,就是看这个灵魂的。

「如果只是因为喜欢我的才想要和我合作的话,这份心意我已经明白了。但是为了相叶くん的专辑着想,我还是建议你多邀请不同的填词人和你合作吧。」
他可不想因为自己的无法作为,而耽误一个年轻人的时间。

「老师最近几年的作品并不多,是吧。」相叶雅纪一直低着头,看着他手中的那杯茶,「虽然不知道是不是这个原因,我就猜测是不是因为老师最近几年在大学的工作太忙了,又要上课又要写书的,才没有办法像以前那样出那么多作品来。」

二宫和也什么都没说,没有赞同也没有反对,就听着相叶雅纪说话。

「老师都这样了,我都这样要求你,是有点太过分了吧?」相叶雅纪抬头看了一下二宫和也,看见他在看着自己,就又把头给低了下去,「可是我是真的……很想唱老师给我写的词啊,想要在歌词本上的每一页都看见我和老师的名字放在一起。要是我能在什么地方能帮得上老师就好了。」

这个男生是有点痴心了。
相叶雅纪的话听得二宫和也都有点不忍心了。事务所和唱片公司的人肯定没少劝过他,最后大概都是因为劝不过他的倔,才会败下阵来任由他做这件有些任性的事情。
「我又不是说不帮你写,只是想要你不要将鸡蛋都放在我这个篮子这里。」

这样的话明显没有给相叶雅纪多少鼓励,他还是一直低着头,萎靡地「嗯」了一声当作回应。

二宫和也见他这个样子,知道自己再不出什么杀手锏,都无法让小朋友乖乖死心了,「其实如果主题是别的东西也还好,励志的啊正能量啊什么的。你要我一个都准备进入三十岁后半的人给你说点人生道理什么的,也是很容易的。」

见二宫和也说了那么多话,相叶雅纪也没有继续低下头,而是抬起头很认真地听他说话。

二宫和也不小心和相叶雅纪对上双眼,反而被他眼睛里面的热情烫得收回视线来,不太自然地轻咳了一声才继续往下说,「可是什么男生谈恋爱的主题,这就真的有点难到我了。创作这东西灵感还是要来自生活的,这你还是知道的吧?可是别说恋爱了,我这几年的生活都规律得有点无趣了,没有经历就自然没有灵感了。所以啊,我只是担心我无法保证我能给你写出质量多高的歌词而已。」

也不知道相叶雅纪懂不懂,二宫和也见他又小小地「嗯」了一声回应自己。

*

说着「我还会来拜访的」的相叶雅纪,最后是垂头丧气地走了。

还是那样,二宫和也这十首歌的填词工作他不是不接,他只是想要相叶雅纪多考虑一下,毕竟相叶雅纪他花那么长时间那么多精力去出一张专辑,对他一个年轻歌手的影响,肯定比二宫和也这样一个过气填词人的要大。

相叶雅纪走了之后,二宫和也才想起唱片公司给自己demo之余,还给了自己一首相叶雅纪唱的歌。
说话和唱歌的发音方式不一样,所以有很多人唱歌给人的感觉和说话给人的感觉完全不一样。
所以即使实际接触过,但是二宫和也还是要听过相叶雅纪唱歌,才能有根据来给他写最合适他的歌词。

可是二宫和也在邮箱中找到那个音频文件,点开之后才提示说文件已经损坏了。
不知道是哪里出了差错,反正文件怎样都点不开。
二宫和也没有办法,只能放弃打开这个文件。相叶雅纪作为一个歌手,想要找到他的歌应该是不难的事情。

二宫和也点开了搜索网站,在文本框里面输入了相叶雅纪的名字,立刻就搜索到了好几百万个结果,好几百万条新闻。
搜歌嘛,其实也应该是去什么音乐软件搜的吧?
二宫和也想了想,觉得那个应该要花钱,还是觉得麻烦,转而点开了一个视频网站,在搜索框里面输进了相叶雅纪的名字。

唱片公司给他的那个首歌叫做「夜风」,二宫和也也在弹出来的搜索结果之中找到一个「夜风」,点了进去。
找到的视频好像是一个演唱会的cut,视频介绍也没有说些什么。二宫和也还没有反应过来,舞台上的少年已经在开始演唱了。

视频里面的相叶雅纪穿着像拳击手的样子,敞开的卫衣,长至大腿中部的短裤,让少年的瘦削一览无遗。
歌是Rock曲,和丢给二宫和也那些明显的Jpop demo明显不一样。
相叶雅纪一开始只是在舞台中间站着唱着,流过汗的肌肉在灯光之下闪闪发光。二宫和也看着听着,除了觉得这个相叶雅纪可真太瘦,和这个嗓音唱摇滚未免太可爱了点之外,就没有别的想法。

歌曲进入2A的时候,相叶雅纪忽然奔跑了起来,从舞台的一边用尽全力奔跑到另一边去。
摄像机也没能完全跟上相叶雅纪的脚步,奔跑的少年在电脑的屏幕中变得模糊,像是一阵风,凌厉地刺穿了空气。
他的长发在奔跑之中在空气之中飞扬起来。敞开的卫衣因为他的用力奔跑而从他的肩膀上掉了下来,只在袖子那里勉强挂在他的身上露出了他的双肩。

少年跑完之后也没有多喘气,稍微整理了一下自己的衣服之后,又开始带着伴舞从主舞台跑向了分舞台。
这一次他跑得更加用力,似乎把连接两个舞台的通道当成了跑道,自己一个人在进行着没有对手的较量一样。

他多久没有全力奔跑过了呢?
二宫和也自己都忘了。
他的生活也没有什么需要全力奔跑的事情。虽然做不到余裕地处理事情,但是他一向的小心翼翼也不需要他多着急。

少年果然是带着期限的词语。只要自己亲手将它终结了,那么他就再也没有把它找回来的机会了。

相叶雅纪这个人啊,还是回去唱摇滚比较好吧?趁着还年轻,趁着还可以,才能够在那个舞台上毫无顾忌地表现自己,而不是回来和二宫和也这样的人合作一些不痛不痒情情爱爱的东西。
不然的话真是太浪费了。

*

寒潮的影响收敛了之后,太阳短暂地露了面。
二宫和也还是从电视上面留意最近的天气状况的。明明他才是一个活在箱子里面的人,却可以从另一个箱子之中观察外面世界的情况,现代科技在这点上真的很了不起。

相叶雅纪是在太阳出来的那个时候登上门来的。
他又给二宫和也提了两手满满的伴手礼,进门来的时候脱鞋子都是用踢的。

「今天天气真好啊。」相叶雅纪自己将礼物放到茶几上,笑着和二宫和也寒暄起来。「这样的天气不出门真是浪费了啊。」

「还好吧。」二宫和也看了一眼相叶雅纪纸袋里面的东西,就转身去泡茶了。
他上次给自己带了一瓶82年的波尔多,二宫和也都还没有舍得喝,这次就给自己带了一整瓶大吟酿,又是一个只会占着二宫和也酒架的位置的货。

大概是二宫和也上次和相叶雅纪说自己的生活很无趣,这次相叶雅纪也开始变得有的放矢来,「老师最近有出门去过什么地方么?」

二宫和也知道他是问有没有出门旅游过,可是在他的记忆里面,他最近连周围几个区都没有出过,更别说去多远的地方旅游什么的吧。
「也没去什么地方,」没有多少底气的话,二宫和也自己说起来也没敢说得多大声,「学校啊,酒吧之类的。还是在家的时间比较长。」

大概是这两个地方被二宫和也放到了一起,相叶雅纪好像产生了一种错觉,「酒吧啊……是和学生一起去的么?」

听见了这个,二宫和也忍不住笑了起来,「是和朋友啦。我的课都在低年级,学生没有几个够年龄合法喝酒的。」

「是哦,我都在想些什么呢。」见二宫和也笑了,相叶雅纪自己也笑了起来,「下次能和二宫老师一起去酒吧吗?我成年了好久了,可以合法喝酒的了。」

二宫和也就知道相叶雅纪问这些事情,肯定是有他的目的,自然也知道对面这个在某种方面倔强到死的人,自己说什么拒绝的话也是没有用的,就只能喝着茶,说些「下一次吧,下次有机会再说吧」这样的话来推脱他。

相叶雅纪也没有追问二宫和也下次究竟是什么时候之类的,只是看见了沙发旁边的烟灰缸,问了一句「二宫老师平时抽烟吗?」

「抽了好多年了。」二宫和也自知自己这个习惯不太好,手背擦了一下自己的鼻子来作掩饰,「你也抽么?」

「以前抽,但是后来事务所说这对肺和嗓子不好,就让我戒了。戒得可辛苦了。」相叶雅纪喝下去一口茶,又继续发问,「老师平时抽哪个牌子的啊?」

这个问题让二宫和也有点不太好的预感,「怎么,下次想给我送烟吗?」

相叶雅纪摇了摇头,「香烟这个东西太私人了,像是往自己喷的香水一样,还是自己买自己最喜欢的味道比较好,送给别人无论怎样都不太合适。」

二宫和也认同他这个理论。有些事情不是说自己喜欢,别人就会喜欢的。投其所好这个东西范围最好被缩小到最小的单位,不然收到不喜欢的礼物的人也会不开心。

眼前的少年比二宫和也想象中的只会横冲直撞的样子,要更加细腻敏感一点,更加趋向二宫和也心中完美少年的模样。

*

一阵子的相处下来,二宫和也觉得相叶雅纪除了在请他填词那件事真的任性了一点之外,其他也没有什么特别不好的地方。

反正交了两首歌的词之后,唱片公司那边也没有再催二宫和也了,开学之后他倒变得有空起来了,就选在那个时候兑现了他的承诺,将相叶雅纪带去了他常去的那间酒吧了。

小歌手怎样也算是一个公众人物,来的时候是戴着乔装的口罩来的。可是即使他大衣下面就是简单的细牛仔裤和棒球服,一副学生打扮,浑身上下散发出来的气质也和周围的人不太一样。他们两个人一路走过来,都被人盯着看。

他们在角落的一张立式小桌立了脚。
酒吧里面卖啤酒的姑娘看见他们,也扭着腰走了过来,跟他们说今晚的啤酒买半打送两瓶,买一打送半打。

两个人都站在的情况下,相叶雅纪和二宫和也的身高差就显得特别明显了。
不是这样,二宫和也都没有什么相叶雅纪比自己高那么多的实感。
自己站在他的身边,只要头轻轻一歪,就能够靠到他的肩膀上了。

相叶雅纪拒绝了那个卖啤酒的姑娘。姑娘被拒绝惯了,也没有说些什么,还给他们这一张小桌送了一个打火机。
打火机是那种很廉价的塑料打火机,便利店都会有卖的那种,上面印着大大的啤酒厂商的logo,看起来丑丑的,没有什么美感。
它就被丢在这张桌子上,可是二宫和也还是忍不住经常往它那里看去,无法忽略它的存在。

小歌手从吧台那边给他们两个人带来了两杯加冰的威士忌,里面的冰球撞到玻璃杯上会发出叮当的响声。
酒吧的驻唱走的是清新的路线,唱的歌都很安静,在这个酒吧里面一点都不显吵闹。

「我以前练过调酒。」相叶雅纪像是杯子里面的冰球一样,轻轻地撞了一下二宫和也的肩膀,之后又迅速地退了回去,「在正式练习怎样将酒都调到一起之前,练了好久的凿冰球。就是那种,切一块冰下来,然后将它放在手里,逐点凿成球的模样。」

二宫和也低头看了一下杯子里面的冰球,「这个也是吗?」

「这个应该是用模具做出来的吧?」相叶雅纪也低头看了自己的酒杯,「毕竟每个冰球都用人手凿的话就很耗时间了。」

「嗯。」二宫和也是听说将冰心凿成球状再放进杯子里面,会让冰融化得慢一点,酒液也会稀释得慢一点的事情。只是作为一个外行人,他和分不太清楚不同的冰块融化速度的差别。「那样的话,手会很冰吧?」

相叶雅纪将自己的手伸了出来,开始回忆起那段时间,「一开始的话三十秒都坚持不下来的,后来就被冰习惯了,感受不到温度了。」

二宫和也看向相叶雅纪的那只手。
他自己的手一直像是个小朋友的手,虽然手掌是遗传自爸爸的,有着合格的宽厚,可是遗传自妈妈的手指却一直短小,肉肉的圆圆的。
而相叶雅纪的手才应该是二宫和也心目中一个男人该有的手,手掌宽大,手指细长,骨节分明,让人一看就有一种「哦,男人啊」的感觉。

明明他在自己的心里还只是个会在演唱会上用力奔跑的少年,现在因为看见他和自己不一样的手,就忽然成长为一个男人的样子了。

只是看着相叶雅纪的手,二宫和也的喉咙就觉得痒痒的,便凑近去和相叶雅纪说,「我想到外面去抽根烟。」

明明自己也不抽烟的人,听见二宫和也这样说,立刻放下了手上的酒杯,「我去陪你。」

带着相叶雅纪就像带着一个聚光灯。会不会招来记者是一件事情,走到哪里都有人一直看着是最让二宫和也感觉麻烦的事情。
二宫和也打开手机的手电筒,和相叶雅纪一起兜兜转转走到了酒吧的后巷去。
后巷这里没有什么人,连灯都没有一盏,倒是很适合将小歌手带过来抽烟。

他们站的地方正好是在空气对流的中心,风有点大。二宫和也用那啤酒姑娘的火机点了好久,都没能成功把烟给点着。最后还是相叶雅纪用自己的身子给二宫和也挡风,才勉强成功。

巷子外面会传来些车子和人的声响,吵吵闹闹的。
只是他们像是站在安静的中央,传进来的声音都被距离强行蒙上了一层虚渺感,听见什么都不太真切。

二宫和也大口吸了一口烟,才让喉咙那阵痒感平复下去不少。
风吹过来会加快烟的熄灭速度。相叶雅纪虽然自己没在抽,但是还是很贴心地一直在帮二宫和也挡着风。
二宫和也叼着烟,不断来回打亮那个廉价的打火机,等到它烧到烫手了就灭掉,等到它不烫了又打起来。
小小的火苗摇曳在他们两个人之间,给他们带来小小的亮光。

一次性的火机支持不了多久。二宫和也一根烟都还没有抽完,火机就打不了火了。
二宫和也觉得无趣。将废掉的打火机塞回了自己的外套口袋里面,吐出一口烟来。

吐出来的烟雾在空中瞬间就被风给吹散了。
二宫和也自己也被风吹得抖了一下,不自觉地说了句有点冷。

一直在给二宫和也挡风的相叶雅纪也一直都没有说话,只是从背后抱住了二宫和也,用大衣将二宫和也包住了大半。
二宫和也将手上的烟屁股掐在墙壁上按灭掉了。
他转过了头,背后的小歌手就很有默契地低下了头,吻住了二宫和也。

烟后的吻味道并不好,二宫和也自然知道,他也能从相叶雅纪皱起的眉知道相叶雅纪也知道了。
他用牙齿挡住了相叶雅纪想要入侵来的舌头,自己却用屁股顶上了自己身后的地方,便毫无意外地听见了相叶雅纪的一声低哼。

*

填词的那份工作,完成的进度很是理想。
当然,这是二宫和也托相叶雅纪的福。

二宫和也想过,会不会是相叶雅纪上次听说他自己找了个很久没有谈恋爱所以写不出好歌来的借口,所以特地和自己交往好让二宫和也有灵感写歌。
但是每次他这样想完,再看见埋在被子里面的相叶雅纪睡得头发乱乱的,用着没睡醒的黏糊声音和自己说「二宫老师早」,他都觉得阴谋论什么的都去死吧,老子就是谈恋爱了。

相叶雅纪一个星期回来两次,有时候会来三次。每次都会想以前那样那一大堆吃的用的过来,生怕二宫和也在自己的房子里面荒野求生一样。

他来的时间不定,有时候下午四五点钟就来了,有时候半夜一两点才给二宫和也说他已经到门口了。
但是他都是挑第二天没有工作的日子来的。两个人早上总是赖在床上,有时候会趁着还精神做一场爱。他们两个人喜欢躺在床上,各自玩各自的手机,讨论着中午要做些什么或是是要叫什么吃,等到两个人的肚子都饿得咕咕叫才起床。

相叶雅纪对将二宫和也这个资深宅从家里拉出去这件事情很执着,隔三差五就和他说要不要出门滑雪,反正大家都戴着墨镜帽子谁都认不出谁来的,隔没多久又问他要不要去潜水,反正那些鱼应该是不会把他认出来的。
二宫和也心想出个门都在烦恼会不会被人认出来的话,就不如像他一样呆在家里啊,呆在家里见不到别人的话那就谁都不能把他认出来了吧?

想是这样想的,二宫和也还是耐不住相叶雅纪的磨,陪他去了一趟夏威夷。
在答应相叶雅纪之后二宫和也都还在怀疑自己是不是疯了。然后在他踏上了前往夏威夷的飞机,他才确认自己的确是疯了。
认识了相叶雅纪之后,自己整个人都疯魔得不得了了。

他们两个人租了个海边的房子,走出院子就能看见海的那种。
热带小岛热得不得了,太阳又一直都毒辣毒辣的,二宫和也每天都只想躲在空调房里面玩电脑,就算是下水也只是下院子里面的泳池或者浴室里面的浴缸。

到快要回去的时候,二宫和也才肯跟着相叶雅纪出了一趟门。
相叶雅纪想去水肺潜水,二宫和也没有资格证,就算有也不想去, 最后就只能坐在那种四边都透明的水下观览船,让来看鱼的自己变成被鱼看的人。

二宫和也晕船,但那天可能因为在水下的船舱的原因,所以没有觉得多晕。
相叶雅纪下水的地方离他的观览船还是有点距离的。观览船开动之后,水下的他自然就没有了方向感,就连相叶雅纪的船是在哪一边他都说不清楚,看鱼的心情也没有了,就一直四周张望等着他的小歌手从哪里游过来。

最后过来的不只是相叶雅纪一个人,而是一小支潜泳团队。
可是二宫和也坐在观览船的箱子里面,一眼就认出他的男朋友来。

相叶雅纪从下水之后就一直朝着二宫和也游过来,像是将整片海都给他带过来了。
他游动的动作像他一向的用力,将整个人都伸展开来了,好看得就像是水底下的人鱼。
相叶雅纪一直跟在他的船边,给他在海底啊捡些海星啊贝壳啊什么的给他看。

二宫和也却一直在看着他。
他比这个世界上所有的东西都还要美好。

那天晚上他们在泳池的边上恩爱了一番。
二宫和也躺在相叶雅纪身下的时候,可以看见漫天的繁星。
这是在他们那里,天无论多晴都看不见的东西。

他,真的是在谈恋爱啊。

*

就算二宫和也还没有认全自己班上的学生,但是他还是一样一眼就认出那个刚刚从后门钻进来的男生,不是他们班的学生。
顶着一头明显金发的相叶雅纪还生怕二宫和也认不出他,两个人的眼睛一对视上了,小手挥得像他在山顶给二宫和也饭撒一样。
二宫和也不自觉咳了一声,扶着眼镜就将视线转开了。他拿着遥控笔的手好像也不太受自己控制,一不小心就把后面3页的ppt全部展示出来了。

他才刚把办公室的门给锁上了,就被相叶雅纪吻住了。
这个吻很深入。闭上眼睛,二宫和也就只感到相叶雅纪舌头的柔软和温暖在自己的嘴巴里面放肆着。

一吻到忘情,相叶雅纪的手就开始有了动作,在二宫和也的身上不断游走。
二宫和也赶在他们两个人都控制不住自己之前的打断了这个趋势。他从相叶雅纪的怀抱里面挣脱出来,将自己的讲义放到了办公桌上,「来找我干嘛。」
十首歌的歌词他都交了,相叶雅纪这个时候来估计也不是要跟自己催稿的吧?

「把老师的歌录了demo,想把最喜欢的那首给老师也听一下。我觉得这首拿来当专辑的主打就很不错。」相叶雅纪将手机掏了出来,大概是想要给他播那首歌,「咦,这里有Wi-Fi么?」

二宫和也把相叶雅纪的手机拿了过来,打开设置帮他连Wi-Fi的时候又被小歌手给从背后抱住了。
相叶雅纪将下巴搭到二宫和也的肩膀上,给二宫和也说自己的demo放在什么位置,让他自己打开。

demo被命名为「箱子」,是二宫和也在交稿的时候交上去的名字。但是这还是暂定的名字,等到专辑发行的时候,这个名字很有可能被替换成了别的名字。
这首歌是他们两个人在一起之后二宫和也写的,说的是一个原来对外界没有什么感觉的人,被自己的恋人改变了,产生了想要从一直束缚自己的箱子之中走出去,和她一起置身于世界中央见证四季流转,共度余生的故事。
毫无疑问,这首歌是应该被放进专辑里面「热恋」的那个章节的。

交稿的时候二宫和也都没有和相叶雅纪说,可是这首歌二宫和也就是想要写给他的。他之前是生活在箱子里面,用四方空间封闭住自己的经历和思想。如果不是相叶雅纪前来打开这个箱子的话,二宫和也可能会在这其中还要再困个几年十几年。

可是啊,逃脱封闭自身的箱子不是一件特别难的事情,逃脱封闭他们两个人的柜子是。
在他们这个圈子之中,从事创作的人有很多有像他一样的性别取向,这个从来都不是多稀奇的事情。这样的人比起其他人,大多细腻敏感,容易创作出更能够感染人更能引起共鸣的作品。
只是在怎么样,他们这些拿笔杆或者拿乐器的人都是躲在幕后的人,真正要直接面对听众的人是负责拿着话筒的人,像相叶雅纪这种。
恋情对于他们这些人来说,本来就是不应该出现的事情。更何况这样的恋情是一段同性恋情。
二宫和也也不需要收到多少的祝福,他只是不想被看作罪人遭人唾骂罢了。
这个社会对他们这样的人并没有多宽容。

困着他们两个人的这个箱子,他们可能这一辈子都出不去了。

二宫和也没有办法改变自己的命运。
他能做的只是在自己写的故事最后,给两位主角安排最美好的结局。


这首歌相叶雅纪唱得很温柔。谁戴上耳机听,都会觉得相叶雅纪是在跟自己在表白一样。
可是二宫和也不是哪个「谁」。他当下就是在被这首歌的演唱者抱在怀里听着这首歌,相叶雅纪在副歌的时候还会小声在他耳边跟着哼唱。

demo播完了一次,他背后的相叶雅纪便抓着他的手,又按下了一次播放键,接着在他的肩膀蹭了蹭,「喜欢吗?」

这可是他自己写的歌。在他心目之中,别说这一张专辑之中同一时期的其他歌,就从二宫和也这近几年的产出之中,这首歌都是质量最好的那一首,要是推出就一定能登上排行榜榜首。 的那一种。
而且这首歌,将它从原来的平白的文字投入旋律之中唱出来的人,可是他那温暖的少年啊,二宫和也哪有不喜欢的道理。

他也不太想将自己所有的情绪都袒露出来给相叶雅纪看,便努了努嘴,说「还是换一个歌手比较好,这个歌手唱得还不够好听」。
二宫和也忘记了自己整个人都被掌握在相叶雅纪的手里,他这句话刚说完,相叶雅纪就伸手去挠他腰侧的痒,逗得二宫和也差点就把相叶雅纪的手机给甩了,「你说什么?」
「我说相叶くん唱得超好听的,等这首歌派台了之后我一定要拿来单曲循环一万遍。」

*

幸福感好像是一个挺让人没有安全感的事情。
大概知道所有的东西在到达顶峰之后,都会不可避免地下落,所以越是觉得当下是最幸福的时候了,就越是担心自己在下一个瞬间就会失去这个幸福。

从二宫和也带走他这份幸福的是相叶雅纪的经纪人。

不过就算是经纪人先生,那也应该是作为事务所的代表来和自己说明情况的。
从他的立场上,维护自己的艺人这件事情从来都不是错的。

毕竟这个世界的规则就是这样,事情做法的正确或者错误只能站在某个既定的立场来看。只要看事物的角度不一样,那就只有符合自己的利益或者是违背自己的利益这样的说法,哪有怎样做就一定是对的,怎样做的就一定是错的这样的道理。

相叶雅纪的经纪人看起来和二宫和也差不多大,模样长得并不比什么偶像要差,看起来像是一个挺严谨的人。
从他约二宫和也出来见面的时候,二宫和也就已经猜到发生了什么事情了,因为相叶雅纪已经一个星期没有和他有任何联系了。这对于相叶雅纪这个小粘人精来说,非常奇怪。


「其实合约上本来就已经明文写明『出道七年内不准谈恋爱』这样的规定的。他这样的违约行为,我们事务所内部会有惩罚的措施。」

经纪人先生点了一杯冰的拿铁,抽了张纸巾垫在了杯子的下面。
二宫和也不太想听他说话,但是现在就走掉不太好,便只能盯着他冰拿铁杯子上的水珠逐点变大,下坠速度逐渐变快,在最后渗进了杯子底下的那张纸巾里面。

「……希望二宫先生也可以理解一样我们事务所这样的处理措施。现在这样只是事务所内部惩罚就还好,要是上升到了通过正规法律途径处理的话,有重大损失的人会是相叶。他要面对的不仅是因为欺骗了粉丝所以注定的人气下滑,还有高额的违约金。相信二宫先生也不想看见那种状况真的发生吧?」

二宫和也将他杯子里面冰块的融化过程看得很清楚。果然不是由冰心凿成的冰球,只是随便将食用水倒进制冰器里面做出来的冰块,会化得很快吧?
但是让他练习拿着冰块将它从方形凿成球状的话,这是比要他出门旅游还更加不可能的事情。

「除了我们事务所的几个相关人员,负责相叶这次新专辑录制的几个staff也清楚这件事情。所以为了避嫌,我们可能会减少二宫老师的作品的使用。当然,相应的稿费还有适当的损失费,我们会如约送到二宫老师的账户上的。」

他们谈恋爱这件事情,只是他和相叶雅纪两个人的事情。所以除了他们两个人,那些所谓的相关人员究竟是从哪里冒出来的,难不成他们都是相叶雅纪在和自己在一起的时候的出轨对象吗?如果真的是这样的话,二宫和也还算是可以勉为其难让那些所谓的「相关人员」替相叶雅纪做点决定。

经纪人先生的这段话说下来,二宫和也都没有什么特别大的心理变化。
二宫和也都被自己这样的冷漠吓到了。
但是就算激动好像也没有什么用。

人是种需要活在稳定环境里面的恒温动物,那么容易就激动兴奋对身体不好吧。
就像他的房间那样,一年四季都保持在一个稳定的温度和湿度,那样才是比较适合人长期生活的环境吧。

二宫和也回到家之后关上门,躺在沙发上看着天花板,重重地叹了一口气。
他有点想把相叶雅纪给自己送的波尔多和大吟酿给打开喝了,可是又觉得这有点贵开了有点心疼,毕竟在所谓的损失费背后,可是一大笔版权费啊。

没了男朋友还要没了钱,人生真是艰难。

对了,相叶雅纪这是已经出道了几年来着。
二宫和也刚想从茶几上摸到自己的手机来查这个东西,身子一侧眼泪就从眼眶落下来了。

*

所谓的「可能会减少二宫老师作品的使用」,到最后变成了二宫和也写的一首歌他们一首都没有用。
这是最让二宫和也觉得生气的事情。

他给相叶雅纪写了十首歌,十首歌都被人丢进了回收站里面,这辈子可能都没有重见天日的机会。
他们可以和二宫和也说,他和相叶雅纪谈恋爱是违反了合约的事情。这毕竟也是那个小笨蛋自己签下的合约,自己做得不对的地方。那么作为他曾经的男朋友,能够和他一起承担的最后一件事情就是承担失恋的痛苦。
他还年轻,他的前途无限,自己也早该退出来,不去耽误他的发展。

可是将二宫和也的努力工作全部糟蹋掉的这件事情,是他不能够忍受的事情。
先不说填这些词的时候,为了保证相叶雅纪这张专辑的质量,二宫和也花了多少时间和精力,就二宫和也自己投进去的真情实感,想是被人全部被人随手倒掉一样,一滴都不剩。

他们可以打断二宫和也将来的计划,但是不能和他说他之前做的东西全部都不对。


因为所有的歌曲几乎都是在仓促中完成,相叶雅纪这张专辑的销量和口碑双双惨败。

如果……
二宫和也只是想说如果,他们不做得这么绝情,那么结局会比现在要好得多。

明明相叶雅纪最后也没有得到什么。
可是二宫和也就是觉得这是相叶雅纪欠他的。
版权费好,错过的大奖好,还会在把他打到绝谷之前两个人所构思好的美好生活,这都是相叶雅纪欠他的东西。

*

怨气在不知道什么时候转化成了恨意,在这间有着稳定温度湿度的小房子里面,肆意地生根发芽茁壮成长。
那个之前和他合作过的歌手,好像不知道从哪里听说了二宫和也的遭遇,特地抛来了一根橄榄枝,邀请二宫和也和他合作了一张单曲。

二宫和也的情绪终于得到了宣泄口,丝毫没有收敛的觉悟,遣词有多犀利就写得多犀利,最后写成了一首名为「债」的歌。
好友拿到歌词之后还吓了一跳。单曲这个东西不想是专辑,没有那么明显的主题,按道理来说可供发挥的空间很大。但是他也没有想到,二宫和也一下子就把那发挥空间就全部收到笔下来了。
要他唱这样的歌也不是什么问题,毕竟事务所那边也一直催促他趁着还有机会,多往不同的风格尝试。
只是处于作为朋友,他很难不对二宫和也产生担心的感觉。

二宫和也歌写完了,怨气发泄足了,一不小心也算是看开了不小,反倒过来安慰起自己的朋友来,说没事的没事的,只是谈了一次挺失败的恋爱而已。

单曲制作的周期很短,二宫和也交完稿之后没多久,很快就发行了。
发行的版本没继续用二宫和也那个「债」的歌名,而是改成了「绝谷」。在朋友的友情建议之下,二宫和也还是改了一个叫「nario」的笔名放到制作人名单上的。


花,开到绝谷下,问世间哪一个知,曾盛开吧。
蝴蝶无言没语,难道花的美,只送他。
画,锁到密室下,绝世好作品,结果全面壁吧。
灵魂完全白费,明月从夜空跌下。

你不明白最动人的创造,永远下场一样。
给糟蹋吧。

*

歌一推出就登上了各个排行榜的榜首。
几乎所有人都在问那个叫「nario」的填词人是谁,是谁才能写出这样犀利的歌词来。

明明这个时候他是该要尝到所谓报复成功的滋味的,二宫和也这个时候却还是躲在他的房间里面,一副两耳不闻窗外事的样子。
任性过这一次就够了。
相叶雅纪自己也没有做错,而且有些事情根本就不是他能够左右的。这些事情二宫和也明明是最清楚的才对。

他那些阴谋论的想法又冒了出来。比如唱片公司的人本来就想好吞掉二宫和也的作品,当时才任由相叶雅纪上门来,一下子将10个demo送上来的。
那个笨蛋明明就是听着自己写的歌长大的人呀,他怎么会忍心这样伤害自己呢。

但是阴谋论也不会预料到二宫和也也会对这样一个小歌手动心吧。
喜欢上他是最美好的意外。

二宫和也一点都不后悔那段和相叶雅纪在一起的日子。
他只是有点后悔当时为什么不那么勇敢一点将他的小歌手带出来,为什么别人让他们分开他们就要乖乖分开。

他好想他。

*

当前男朋友是一个发展得还挺好的小歌手的时候,就算不用二宫和也特地去翻他的近况,也会有人主动给二宫和也将他最近的新闻或行程推送给他的。

相叶雅纪最近又出了一张新的单曲,像是以前的摇滚少年会唱的歌,还挺好的。
相叶雅纪最近上了几个综艺节目宣传自己的新单曲,表现起来笨手笨脚的,难怪会被mc欺负。
相叶雅纪最近好像跑去了欧洲,不知道是自己跑过去玩还是有什么新的工作呢。
相叶雅纪在电台里面说最近一直在单曲循环一首歌,歌名不太方便说,但是是最近几年一首在很多排行榜都登过顶的歌,他觉得那首歌的歌词写得很好,如果有机会和填词人老师合作就好了。
相叶雅纪最近说在筹备新专辑了,主打歌的mv是斥了巨资在欧洲拍的,听上去就很厉害的感觉。
相叶雅纪个人的全国巡演开始了,门票一票难求,就算是加入了他粉丝俱乐部的人,好像也要抽票才行。
相叶雅纪在演唱会上面自己提起了最近的工作是在准备出道七周年纪念的事情,明明五周年的时候也没有那么上心准备来着的,果然出道七周年对他来说还是一件很重要的事情吧。
相叶雅纪还说自己好像欠下了别人一些债,因此好像被人讨厌了,但是这债他不知道要怎么还,他是真的不想被那个人一直讨厌着的。

*

明明自己才是躲在暗处,理应是什么情况来都能够余裕对待的那个人。
但是二宫和也看见在明处的相叶雅纪自己发射过来的那些直球,却不知道该怎样反应才好,最后就只能站在原地一下一下地挨他的打。

这个人可真狡猾。
明知道说这些话,二宫和也肯定会知道的,但是还是依然那么放肆。
出道即将要七周年了,真的有那么了不起哦。

*

二宫和也不知道自己是在什么时候睡过去的。

他在座位上伸了一个懒腰,久未活动的颈椎关节发出了轻微的响声。
听上去有点吓人,但是肌肉这样伸展开来了之后,会给全身上下带来一种舒畅感。

手下的马克杯留下了咖啡残留的痕迹,浅浅地在杯底留下了个半圆,没有画出一个完整的圈来。

二宫和也打着哈欠,从椅子上站起身来。
这次发出声响的是他的膝关节。

他知道自己身上这些噼里啪啦的响声是因为自己缺乏锻炼才会出现的。
他什么都知道。

二宫和也走到咖啡壶旁边,给自己倒了半杯黑咖啡又坐回了电脑前面,喝着咖啡点开了自己的邮箱。
他还知道自己这咖啡这样喝下去的话,比起自己的生存欲望,更早举起白旗的应该就是自己的身体。趁着自己还算走得动,他应该多点运动才行的。

可是没有用的。
相叶雅纪不陪他的话,二宫和也是打死都不会去运动的。

*

在他睡着的这段时间里面,只有一封未读邮件寄到二宫和也的邮箱里面。
二宫和也认出了这封邮件的发件人,是唱片公司的人。
在他的印象里面,唱片公司的人已经很久没有给二宫和也发过邮件了。
但是这封邮件和以前的不一样,不是邀请他填词的邮件,而是说有一位名叫相叶雅纪的歌手,对他几年前创作的一系列关于爱情的歌很感兴趣,想在近期之内发行出来,问二宫和也是否授权允许。

当然允许了。毕竟歌都写好了放在这里了,这就等于二宫和也发一封授权的邮件,之后就可以准备坐收版权费了,这样便宜的东西谁不允许那就谁笨了。

邮件发过去了之后,回复邮件很快又来了,说那位叫相叶雅纪的歌手很想来亲自拜访二宫老师,问他方不方便。

看见这个的二宫和也没忍住笑了出来,没有回复邮件,而是自己捧起了手机,给那个叫相叶雅纪的歌手发了个定位,又发了个「明天下午3点钟我方便」给他。

*

相叶雅纪前一天才刚拿到二宫和也的授权,第二天就已经能够拿着专辑的成品登上门来了。

长期活在二宫和也屏幕里面的少年在二宫和也的面前生动了起来。
他把头发染回了深色,把左耳上的耳骨钉摘掉了,一眼看上去成熟了不小,但是眼神里面是依然的单纯干净。

他带过来的新专辑名字叫做「纸箱」,封面是位于一个大纸箱里面的他,自己在上面造出一扇门来,门外是不同于单调纸箱的缤纷世界。
专辑一共有十首歌。如果二宫和也的记忆能力没有随着自己的骨骼状态退化得那么严重的话,这十首歌好像都是他来填词的。

从进门以来,那个说强烈要求来拜访二宫和也的人,看起来很是紧张的样子,两只手一直搅在一起。
他不说话,二宫和也也没有什么话可以说的,给他送上了一杯茶之后,自己就拿着专辑将光盘放进CD机里面了。

相叶雅纪凑了过来,像个小孩子一样拉了拉二宫和也垂下来的手,也不说话。
那么久不见,小歌手好像长高了一点,搞到二宫和也要瞪他,也要比以前更加努力地抬起头才可以。

被瞪了之后的相叶雅纪好像被二宫和也吓到了,原来抓着二宫和也手掌的手也逐渐下滑,堪堪拽住他的手指不掉下来而已。
二宫和也没有办法,一下子就扣紧了相叶雅纪的手,自己转过身,撞进了相叶雅纪的怀里面。

相叶雅纪当然明白二宫和也的意思,立刻就把二宫和也给抱得紧紧的,「对不起。」

二宫和也不觉得现在说一句对不起能有什么用,就很冷漠地给他回复了一句,「哦。」

「我这几年一直在听老师写的这十首歌,如果只是因为我……」

相叶雅纪话都还没有说完,二宫和也就毫不留情地打断了他的话,「噫,自恋鬼。」

「是啊,我自恋才一直听我自己唱的歌。」相叶雅纪低下头,看着二宫和也,「可是我更喜欢二宫老师哦。」

「哦。」二宫和也觉得自己的脸都烫了起来,便把脸埋进了相叶雅纪的怀里,「不要脸。」

「欠老师的债,我不想还了。」

「赖皮。」

「只要一直欠下去的话,老师就能一直和我合作,一直在我身边了。」

「笨蛋。」

*

何必论成败,懒去再结算彼此欠的债。
就算温馨岁月,得一支火柴,也算与你一起越过些界。

谁好或谁坏,一万年以后已不需要分解。
我只盼,今生可释怀,记挂与你分享的天涯。

你是最好那段债。

=end=

感谢看到这里的你。

28 Jan 2018
 
评论(46)
 
热度(636)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西明瓜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