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里是阿瓜┬┴┤_·) 。






然而一切欲念愿望听得太多
越会想重头开始地走过。
 
 

【竹马】摄石

*因为道具组经费不足,最近都走的一scene流(
*明明该意外 为何不意外

*

二宫和也真的觉得自己当初就应该答应相叶雅纪跟他一起去泰国看什么正宗的泰拳的。
正月的时候去泰国多好啊,他们又有假期,泰国又不远又不冷,简直是除了夏威夷之外最好的度假地点了。

可是二宫和也那个时候义正严辞地拒绝了他。
然后作为拒绝的代价,二宫和也不得不答应了陪相叶雅纪做另一件事情。
那就是在大半夜跟着相叶雅纪跑上山来看什么鬼的象限仪座流星雨了。


二宫和也没有下车,外面的寒风还是哐当哐当地把车窗吹得作响,很是凌厉地将寒意通过玻璃传达进来。
他不自觉抖了抖,然后将车里面的暖气又调高了一度。

冷其实没有什么关系,毕竟车上有暖气,二宫和也只要呆在车上不下去就好了。
对他而言,现在最糟糕的是他们两个人在这荒山野岭的,手机一格信号都接受不到。
这件事情让二宫和也很生气。
毕竟作为一个手机,它现在连最基本的通讯功能都完成不到,二宫和也希望它自己能够在这段紧闭期内好好反省一下自己的存在。

不过二宫和也想,会不会是他一直窝在车里面,所以信号都被这铁皮车厢隔断了。
如果是这样的话,一直在外面铲雪撑帐篷的相叶雅纪的手机应该是有信号的。

他把车窗开了一道小口,寒风就立刻找到了突破口进来正面袭击了自己。
二宫和也的眼睛被风吹得眯了起来,「相叶氏,你手机有信号吗?」

「手机吗?我看看。」
相叶雅纪将铲子随手插到旁边的雪里,将手机从口袋里面拿了出来。

他按下了home键,手机屏幕响应发亮,只是左上角并不像平时一样显示着运营商的名字,而是显示了「圈外」两个汉字。
他知道二宫和也并不想听到这个答案,可是他也只能如实地将情况汇报给二宫和也,「我的手机也没有信号啊。」

二宫和也就知道,相叶雅纪带他来这个地方就不是什么好地方。
要是等一下从森林那一头钻出一只熊来要把他吃掉的话,他们甚至连打电话求救的信号都没有。

早知道自己就应该拒绝了相叶雅纪所有的邀约了。无论是泰国的、还是什么流星雨的,只要和相叶雅纪有关的,他都拒绝掉就好了。

二宫和也重新关上车窗,不让寒风有任何一点入侵的机会。
没有了信号,手机上也没有什么好玩的了;收音机能够接收到的电台,都已经进入了休息时间。
二宫和也现在唯一能做的就只有打开车载音响,从相叶雅纪那还停留在上世纪九十年代的歌单里面,找一首能听的歌。

相叶雅纪撑帐篷的手脚特别快,不知道的人还以为他是个多熟手的技工。
只是二宫和也一直在潜心研究着他的歌单,错过了他把帐撑起来好夸奖他的机会,更是错过了发现他凑近来敲车窗吓自己的机会。
二宫和也被相叶雅纪吓了一大跳,不情不愿地拉下了车窗,再次让外面的冷风拉低了车厢内的温度,「干嘛。」

相叶雅纪不知道从哪里摸出一罐玉米汤和一小瓶威士忌来,递到车里面去,「你要哪一个?」

在这里面的二宫和也没戴手套,摸了摸还是暖的的玉米汤,摸了摸冷冰冰的玻璃酒瓶,又摸了摸玉米汤的罐子好暖手,最后还是拿走了酒。
相叶雅纪自然地将玉米汤拿回来,拉开了易拉环,咕咚咕咚喝下了一大口。

说实话,二宫和也真的对什么象限仪座流星雨没有什么兴趣,肯出来只是因为相叶雅纪这位损友的死缠烂打,自己才见着反正还在放着新年的假期,陪他一下也没有关系吧。

他拧开了酒瓶,就闻到了烈酒那扑鼻而来的酒香。
没有稀释过的酒液有点难入口,二宫和也的舌尖也尝到了威士忌的辛辣。但是在冷酒入肠之后, 那高浓度的酒精迅速蒸腾出一片热来,让二宫和也浑身都暖了起来。

他将手上的酒瓶塞回了相叶雅纪的手里,越过身子从后座拿回来自己的外套穿上才下车来,嘴里还小声念叨着这么冷的天气他的脑子是卡机了才陪相叶雅纪疯的吧。
毕竟在二宫和也的印象之中,相叶雅纪不是一个会把观测天体当成是自己的业余爱好的人。他甚至还不知道相叶雅纪有一顶顶上可以打开好让人看星星的帐篷。

他也没有立刻就进去帐篷,而是和相叶雅纪站在外面,仰着头看天。
这个时候,,离流星雨的极大时还有点时间。二宫和也就算再怎么努力,也只是看见些不会动甚至不会一眨一眨亮晶晶的星星。

二宫和也仰头仰得脖子都有点累了,便拿回自己的酒瓶来,又小小地抿了一口,身上又开始冒起了暖意来。

相叶雅纪站在二宫和也的身边,把便利店买回来的玉米汤喝得像和伏特加一样潇洒,「其实怎么不把女朋友带出来啊,和男朋友出来一起看流星雨这件事情多浪漫啊,女孩肯定喜欢的吧。」

二宫和也知道今天晚上相叶雅纪肯定会提这件事情,可是即使知道了,他只是简单地「嗯」了一下当作回复,别的什么也没说。

相叶雅纪以为是二宫和也有介怀,担心要怎么处理好自己和女朋友同框的关系,「没关系啦,反正是你女朋友,我又不会介意的,而且人多一点热闹一点嘛。下次有什么来着?对了,天琴座。到了天琴座流星雨那时候,也把她带出来嘛。」

相叶雅纪的话越说越多,二宫和也知道再不解释他也会继续不停地往下说,才终于把话说出来,「我和她现在不方便出来看什么流星雨。」

本来这话可以往一个更好的方面想的,比如他女朋友怀孕了不适合半夜三更跑到荒郊野外来看星星之类的。
只是从二宫和也那语气,相叶雅纪就知道肯定不是自己想的那回事。

相叶雅纪也不敢说些什么玩笑话。他走到了二宫和也身边,和他一起靠着自己的车,「怎么了么?」
「没事。」二宫和也这话说得很冷静,好像真的一点事情都没有。

二宫和也越说没事,相叶雅纪就越觉得有事,「是吵架了么?」

相叶雅纪在这方面比二宫和也想象中要敏感一点。
既然被说中了,那二宫和也继续憋着不说也没有什么用了,只能小小声地说了一句「分手了。」

「怎么回事啊?」
在相叶雅纪记忆之中,自己这个朋友提及他女朋友的时候都是一脸巴不得把她捧在手心呵护着的样子。既然他都那么愿意宠着她爱着她了,那么好端端的两个人也吵不了太大的风浪才对的吧。更何况分手那么大一件事情,无果不是真的发生了什么的话,二宫和也应该很难和那个女生说出口吧。
除非是那个女生先开口提出分手的。

「啊……怎么说啊。」二宫和也低下头,踢了踢自己脚边的雪,「怎么说好呢……就,就我看见了一些不太好的事情吧。」

相叶雅纪听得出来二宫和也其实有点不太愿意和自己说这个话题。但是如果失恋了这么大一件事情他都都不愿意和自己这个最好的朋友说的话,那么要是有什么问题,相叶雅纪担心他一个人解决不了。
「什么不好的事情?」

「嗯……就看见她和另一个男人一些很亲密的互动吧。」

亲密这么暧昧一个词语,二宫和也就这样说的话,相叶雅纪也没有办法知道是怎样的东西,「什么东西?你这是小气吃醋了吧?」

相叶雅纪不知道二宫和也在恋爱里面是怎样的样子,但是就他所知道,很多男人在交往的时候,都会对自己的女朋友作出什么不准交异性朋友啊、不准穿得太暴露出门啊、不准太晚回家啊这类的规定。
所以即使只是是诸如和异性并肩走着这样的举动,有些人可能也会把它视为亲密互动而列入禁条之中。

两个人的身高差让二宫和也头稍微一歪,就能靠到相叶雅纪的肩膀上,「她出轨了。」

其实相叶雅纪也想到这种可能。只是他觉得那毕竟是二宫和也自己也认可的女朋友,应该不会作出什么对不起他的事情来,就算两个人有问题了,也只是两个人相处的问题,和第三者无关。
可是这就是事实。

「是你发现了么?」

二宫和也的声音听上去像是没有什么精神的样子,「嗯,从很近的地方看见的。」

「那她那个时候看见你了么?」

二宫和也摇了摇头,但是这头一摇他便觉得整个世界都在晃动,怕是相叶雅纪塞给自己的酒终于上头了。
「我那时候是想要去接她下班,给她一个惊喜的。她也不知道我那个时候在那里。我是回去之后才和她摊牌的。」

相叶雅纪忍不住,搭上了二宫和也的肩,将他拉向了自己,「这件事情你做得挺对的啊。明明见到自己的女朋友和别人在一起了,你也不能当作什么都没有发生吧?她这是在和你交往的时候出轨了。」

「可是我想啊,如果我对她足够好的话,她怎么会在外面和其他男人纠缠不清呢?她会这样,只能是因为我对她还不够好啊。」

相叶雅纪第一次听说这种自己的对象出轨了,错的不是那个出轨的对象,而是自己的理论,一下子气都上来了,「她对你不忠那就是她的错,哪有说是因为你对她还不够好所以责任全部都在你身上的啊?」

「可是……」二宫和也还想说点什么,但是被相叶雅纪打断了。
「没有可是。要是她真的喜欢你的话,那就该一心一意地和你在一起,不喜欢你的话,那就该早点和你一刀两断。」相叶雅纪说到这里的时候,还是很气愤的。只是他一看见二宫和也看向自己那个眼神,那双湿漉漉的眼睛,整个人就心软了不少,「现在怎么样了?」

「她搬出去了。」二宫和也顿了顿,又给这话加了个时间,「年前就搬出去了。」

「那你们两个人就到这里了,别想那么多了。」
相叶雅纪抬起头,刚好撞见一颗飞闪而过的流星,下意识把二宫和也搂得更紧,「流星来了。」

二宫和也抬起头,也凑巧看到另一颗流星从夜空中闪过。

相叶雅纪拉着二宫和也走到帐篷那里,也不管地上冷不冷,直接就躺了下来。

自己在野外能够看见的流星远远不如电视上能看见的密集。
电视上那些流星雨,一个个照片拍出来像是磅礴大雨一样。
而他们两个所能看见的,就算是流星雨,那也只是几分钟才会出现一颗的毛毛雨程度。

二宫和也扯过旁边的一张厚毛毯盖在两个人的身上,「我之前看过一部电视剧。」

「流星花园么?杉菜和道明寺?」

「我才不像你好吗?看那么多爱情片。」不知道是帐篷挡风的关系,还是那张毛毯真的很有用的关系,躺下来的二宫和也觉得躺在这里没有比在车里要冷多少。「我那部是说三兄妹晚上去看完流星雨之后,回到家发现爸爸妈妈都被杀掉了,然后就开始复仇的一个故事。」

这样的故事梗概相叶雅纪听完之后,忍不住打了一个冷颤,「好看么?」

「男主角挺好看的,是个good looking guy。」

才刚打完冷颤的相叶雅纪忍不住笑了,「好。」

「但是这样说起来啊,感觉影视剧里面的流星都不会带有什么好事。」

「例如呢?」相叶雅纪忍不住凑近了二宫和也,说话的声音也因为距离的缩短变小了,「『你的名字』?」

「二宫和也。」接完梗的二宫和也自己发出了小猪般的笑声,「不是吗?一颗流星砸下来了,整个镇子都没了哦。」

「但是电影里面大部分的流星都是好的吧?能许愿那种。」相叶雅纪刚说完,天穹的东北角就闪过了一颗流星。他感受到身边人的动静,知道那颗流星也被二宫和也看见了,「要许愿么?」

「许好了。」

「是什么?」

「说了就不灵验的了。」二宫和也明明自己才刚笑着说完这句话,语气忽然就柔软起来,「想找个不会出轨的对象吧。」

「说了会不灵验哦。」

「闭嘴吧你。」二宫和也用手肘顶了顶相叶雅纪,但是因为他身上厚重的防御,这番进攻并没有取得什么实际伤害。「话说跟流星许的愿望要什么时候实现啊,要是它200年后才听见我的愿望的话,那我那个时候不都翘辫子了么?」

「那你想多快啊?」

「越快越好吧。」

相叶雅纪心想这个人哪来那么多要求,又要人家流星给他实现愿望,又不给点时间人家准备准备,还说越快越好。
「流星大人就算现在就想帮你实现愿望也不行吧,你在这荒郊野外的,电话也打不通。要想要对象的话,除了我就只有熊了吧。」

二宫和也对相叶雅纪给的选项里面有自己这件事表示出十分的嫌弃,皱着眉头从相叶雅纪的身边滚远了,「熊先生什么时候来接我啊。」

二宫和也这样的反应重重地打击了相叶雅纪的信心,「我也没那么差吧。」

「虽然现在说这个不好,」二宫和也顿了顿,「但是我女朋友有34E。」

如果不是亲眼见过二宫和也之前谈的那个女朋友,相叶雅纪也会觉得这话是二宫和也跑的火车。
相叶雅纪没法从34E这个既定事实反驳二宫和也,只能拐着弯去进攻,「34E那也是你前女友了。」

「好好好,前女友。」二宫和也吃了瘪,撅起了嘴不太服气的样子,「可是也比你强。你身上一————点肉都没有。」

相叶雅纪觉得这个已经上升到了人身攻击了,立刻就抓到二宫和也的手探进自己的衣服里,「你摸摸看,我是有腹肌的。」

「谁没有腹肌啊。我也有好不好。」
二宫和也没戴手套,手也是凉凉的,探进了相叶雅纪的衣服底下还冰得相叶雅纪的肚子缩了一下。他也不忍心继续往下摸,便用手指戳了戳确定了他的腹肌就把手抽出来了,「嗯……我还是对男人的腹肌没有xing趣。」

「对着34E就有了是吧?」

「难道你对着34E会没有感觉吗?」二宫和也用着意味深长的眼神将相叶雅纪扫视了一遍,「你还是个男人么?」

「是啊,不然……」

二宫和也感受到相叶雅纪又想拉自己的手,便担心这次自己会被拉到什么不得了的地方去,手缩得比谁都快,「我知道了,你是男人,我真的知道了。」

「但是男人不只是对着34E才会有反应的,」相叶雅纪转过头看了二宫和也一眼,又将视线转向了夜空,「是吧?」

「比如呢?」

「比如男人的腹肌?」

二宫和也能够听出来,相叶雅纪这话说得小心翼翼的,和之前他们两个人那些玩笑话完全不一样。
这样异常的反应,再结合上二宫和也之前说的他自己也有腹肌这件事情,让他产生了一种奇怪的预感。

二宫和也刚想说点什么的时候,喉咙就忽然发干,得要吞下一口口水才能说出话来,「那么对着我呢?」

相叶雅纪这次没有转过头看着他,但是二宫和也能在那么近的距离里面,看见他的眼睫毛在轻轻地颤动着。

「会啊。」

「会怎么样?」

「会有反应。」

「强么?」

「很强,比34E还要强。」

这段对话的开始,都只是二宫和也看着相叶雅纪的侧脸,相叶雅纪一眼都没有看过二宫和也。
但是在没有得到了二宫和也的回复的时候,相叶雅纪才开始感觉有点不对劲。
他转过头去看他,就对上了二宫和也的眼睛,并且在一瞬间就读懂了他眼睛里面的不安。

相叶雅纪刚刚说的话像是告白,坦诚了他对二宫和也有些超越友情的臆想,但是事实上又比告白龌龊不少,毕竟他和他说的,可是相叶雅纪会对他有些关于情/欲的想法。

他是终于将心底话说出来的那个人,现在倒是觉得一身轻松。
只是二宫和也不是。相叶雅纪尝试将自己带入二宫和也的立场去看他们两个人的对话,都觉得现在的气氛会让他尴尬得不得了。

相叶雅纪退出了盖着他们两个人的厚毛毯,想要走出这个帐篷。「我还是回车上吧。」

二宫和也在这方面上很敏感,猜得出来这是相叶雅纪为了缓和现在的空气,才说要离开这里的。可是车上虽然有暖气,但是相叶雅纪个子还是太高,无论睡在驾驶座还是车后座都很难伸直腿,这样睡觉会很难受,于是伸手就把他给拉住了,「不用了,在这里就可以了。」

现在他们两个人都没有了看流星雨的心思,两个人只是躺在了一起听着外面不断呼啸的狂风。

二宫和也觉得这样的沉默还是不行,「现在和我说这个,其实是想要安慰我的,是吧?」

「我是认真的。」

「多久了?」

「很久了。」

「那为什么要等到这个时候才和我说这个?趁着我刚被出轨的女朋友甩掉这个时候是个好时候么?」

相叶雅纪摇了摇头,「那是因为现在的你才是单身的。」

二宫和也忽然理解相叶雅纪刚刚在外面,听见二宫和也说自己的事情,变得那么激动的原因。
那是因为他一直觉得出轨这件事情是错的。
而之前的自己还在和前女朋友在一起。那个时候只要相叶雅纪和说出告白的话,无论二宫和也会不会答应,这样的行径在他的眼里都是错的。
相叶雅纪是要等到自己分手了,才敢和自己说出真实的想法来。

这样的人听上去有点蠢。
要是她不出轨怎么办?要是二宫和也会一直和她在一起直到结婚直到白头到老怎么办?
他难道要一直等着吗?
还是说他会在二宫和也也不知道的时候,默默地放弃了自己。

虽然不知道这样的感情是从什么时候开始,虽然这样的感情从开始到结束二宫和也都很有可能不知道,但是只要想到自己是那个被放弃的对象,二宫和也的心里就忍不住泛起了些许的不甘。

其实相叶雅纪也挺好的。
工作稳定、有车有房这样就不用说了,关键是他是个温柔的人,而且他喜欢自己,这样两个人在一起了,他应该也会对自己挺好吧。
但是感情这件事情也不能将就,不能说觉得他喜欢自己会对自己好,就去和一个自己未必会喜欢他的人在一起吧。
可是反过来想呢,自己现在不确定自己的想法,只是因为自己没有试图从恋人的角度去考虑相叶雅纪这个人。说不定两个人真的成为了情侣了,二宫和也会变成两个人之中更加喜欢对方的那个人呢?

二宫和也偷偷地瞄了相叶雅纪一眼,看见他没有在看着自己,才假装若无其事地说了一句,「其实要试试在一起看看也不是不可以的。」

这句话说出来之后,相叶雅纪没有二宫和也想象中的高兴。
他安静了几秒钟,才说出了一句「不要」来。

二宫和也觉得可能是自己说「试试」这样不确定的词语,会让他觉得自己是有种因为他跟自己告白了,自己勉为其难才说出试试在一起这样的话来的吧。

「为什么不要?你不是……那个……嗯?」

「我是喜欢你。但是你现在还是喜欢你那个女朋友的吧?」相叶雅纪翻过身来面向二宫和也,这居然让二宫和也觉得害羞到要用被子挡住自己的半张脸。「就算你不喜欢我,还要和我在一起的话,那是你吃了亏我占了你的便宜,我没有什么损失的。可是如果你的心里面还有别的人的话,我会觉得,我是霸占了别人的东西。我会不安的。」

相叶雅纪这三观正到二宫和也以为自己是在看晨间剧,「嗯…………」

「所以等到你准备好了,再来通知我吧。我会一直等着你的。」

「嗯………………」

相叶雅纪起了身,将帐篷顶的拉链也拉上,将整个帐篷变成了只有他们两个人的幽暗密闭空间,「睡吧。」



可是二宫和也听着帐篷外面的风声,怎么都睡不着。
虽然不知道相叶雅纪睡了没有,但是他也不敢乱动,要是相叶雅纪睡了自己把他吵醒了,那就不好了。

过了一段时间,这段时间究竟是几分钟还是几个小时,二宫和也自己也说不准,总之就是过了一段时间,二宫和也感觉到相叶雅纪在接近自己,便担心自己没睡的事情曝光,立刻就闭上了眼睛装出平缓的呼吸了。

相叶雅纪停在了离他挺近的一个距离,就停止了自己的动作。
二宫和也还在想着他这是睡着了在做梦还是像自己一样没睡着的时候,相叶雅纪忽然凑了上来。
他大概是想要确认自己睡着了就偷亲自己,可是因为帐篷里面太暗了他不太好把握好距离,就把吻落到了自己的下巴和胡茬上面。

相叶雅纪是知道了自己犯了错,但是好像这样就让他满足了。
二宫和也听见他笑的时候从鼻子呼出来的声音,后退的时候揪住了二宫和也的袖口,就又重新回复了平静。

这一次的他应该是真的睡着了。

二宫和也忽然觉得自己好像准备好了。

=end=

感谢看到这里的你。



很迷,我知道

16 Jan 2018
 
评论(13)
 
热度(27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西明瓜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