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里是阿瓜┬┴┤_·) 。






然而一切欲念愿望听得太多
越会想重头开始地走过。
 
 

【山竹】有时

*天文奥赛三部曲最后一部
*16年写星尘17年写重逢18年写有时的我真厉害嘿嘿嘿
*一切善与恶 聚或散 也定了早晚

*

二宫和也转过走廊的拐角,想像平时一样把怀揣在口袋里面的东西掏出来的时候,才看见等候在他研究室门口的人和平日的不一样。

相叶雅纪一眼就把二宫和也认出来了,也不管是不是还隔着一条走廊的距离,朝着他就吼了一句「二宫教授早上好」。

今天来的人二宫和也之前也见过,好像是叫相叶雅纪什么的。可是相叶他一直都没有负责自己这片区域,他们两个交集不多,自然也称不上有多熟。

二宫和也保持着手插在口袋里面的姿势,走近了相叶雅纪,装作了一副若无其事的样子,「樱井呢?」
他话里的樱井指的是樱井翔,这个研究所防卫队的队长。二宫和也这片研究区域一向都是樱井翔的负责区。日子一久了,他们两个人便变得熟悉起来。

「队长他去了干燥区开会。所以这段时间都是由我来负责这片区域的防卫工作。」

二宫和也听了相叶雅纪这话觉得奇怪。研究所和大部分城市不一样,是位于每个时刻的降雨概率都高达100%的湿润区。他们所在的这个湿润区虽然以前也是个住人的城市,但是在因为空气中的高湿度被清空了之后,嗜水植物就霸占了这座空城,导致所有的交通工具基本上都没有办法使用,因此所有的活动都只能在研究所里面进行,出入的人很少。
所以按理来说,樱井翔只是这个研究所的防卫队队长,就单纯一个线上就能解决的会议的话,没有必要要千里迢迢跑到干燥区去。

「出什么事情了么?」听见了这个事情,二宫和也也没有着急进去研究室的心思,便站定在了这里。

「听说是反叛军的事情。」相叶雅纪皱起了眉头,「不知道他们从哪里听说了控制天气的装置已经被发明出来了,好像想通过抢夺装置来逼zf放开干燥区的淡水供应权。」

「让那些反叛军十年之后再来行动吧,现在哪有这个东西可以让他们抢。」
二宫和也听见这个忍不住笑了起来。他们研究所就是研究天气控制这个事情的。虽然不知道研究所其他的研究小组进展怎样,但是那个所谓的控制天气的装置已经被发明出来的话,就他们所在的这个地方也不会一年365天全年无休地下雨了。
可是反叛军的目的二宫和也也是理解的。城市所在的干燥区和湿润区不一样,那里的空气干燥得即使是施了人工降雨剂都无法凝结云朵。干燥区的地下水位又低,几乎无法开采。城市的居民就只能通过淡化海水或者从湿润区输水来维生。在这样恶劣的条件下,掌控着海上陆上所有淡水管道的政客们就借此控制居民,以维护自己的权力。

二宫和也随口一说的一句话,相叶雅纪听了之后居然好像信了,「真的吗?十年之后就能研发出控制天气的装置吗?」

「也许吧。」二宫和也其实想说再给三年时间左右,他就能够开发出这样的装置来。只是话说得太满不太好。他不清楚别的研究小组的进度,要是樱井翔回来了相叶雅纪回去了,把他这样的自信夸大扭曲来转达的话,事情就变得挺麻烦的了。
他的手指摸到了口袋里面的东西,指尖变得有点滑腻,不知道是手捂在口袋里面出的汗,还是牛皮纸里面的东西化掉了。

他犹豫了一下,还是抬起了头,把问句说了出口,「吃巧克力吗?」

相叶雅纪好像位于状况之外,黑圆的眼睛眨了几下都没有回复。
无可奈何之下,二宫和也只能把口袋里面的巧克力棒拿了出来,「餐厅每天都会发这个,说研究很耗脑力,需要定期补充能量。我不太能吃甜食,以前的巧克力都是给樱井吃的,因为他说他们防卫队的配餐没有这个。既然他今天不在的话,那我这个给你吧。」

相叶雅纪看起来很是犹豫的样子,手伸了出来又收了回去,「不如还是留给松本教授吧?」

松本是二宫和也的研究小组里面除他之外的唯一成员,现在估计还赖在床上不肯起来。他认为餐厅的配餐都是遵循着严格的标准搭配的,因此配餐里面的东西不会少吃,配餐外的东西也不会多吃。

「他不会吃的了。」二宫和也捧起相叶雅纪的手,把巧克力棒塞到他的掌心,「你就吃吧。」

忽然,他们所在的空间发出强烈的震动,刺耳的警报声刺穿了空气,走廊的灯光也从亮白色转成了代表危险的红色。
戴着无线通讯器的相叶雅纪比二宫和也更早明白发生了什么事情,「是反叛军的进攻!怎么会在这个时候!」

要说今天和平常有什么不一样的话,那就是守候在自己研究室门口的人变成了相叶雅纪,原因是防卫队的队长樱井翔从湿润区里出去开会了。

「他们就是趁着樱井翔那家伙不在才来的吧。」

*

樱井翔和他的团队刚坐上接送的车辆,他背后的湿润区就传来了一阵不寻常的巨响。
漫无边际的大雨掩盖了所有的痕迹,站在湿润区外缘的他根本就不知道那里面发生了什么事情。

研究所的通讯被人为地切断了,樱井翔根本就没有办法联系上防卫队的任何一个队员。 
跟着他出来的其中一个队员认出来这是炮声,再联系上他们从研究所出来的原因,「这恐怕是反叛军进攻的声音。」
另一个队员提出了疑问,「怎么这么快。装置不是还没有被研究出来么?」
「装置还没有被研究出来没有关系,只要他们能够得到能够研发出装置的人就好了。」
「那么教授们不是很危险么?」
「可是就算我们这里才几个人,也构不成什么战力啊。」
「队长,我们该怎么办。」

所有人都将目光投向了樱井翔。

可是这个时候的进攻太奇怪了。
就像樱井翔的部下所说,装置不仅还没有被研发出来,而且还需要挺长一段时间的研发时间,现在就来抢人,时机未免生过头了。
再加上即使他们是趁着樱井翔和防卫队的部分人在进所以来第一次外出这个时机,他们这里才几个人,根本构不成什么威胁,这个趁巧未免太没有意义了一点。

现实是根本不给他任何犹豫的时间。
「佐藤留在这里呼叫外援,其他人跟我回去研究所。」


回去的路远比出来的路好走多了。

研究所配备的武器装备都不算是最高级,但是反叛军是从外面进来的,得要像樱井翔他们一样,徒步穿越早被植被覆盖的空城,才能接近研究所,所以他们也不能装备多大型的武器。
位于湿润区中心的研究所,本来就是易守难攻的堡垒。

再加上所有的研究室都配有雨林专用生存包。即使研究所真的守不下去了,教授博士们都能背上生存包,逃进空城之中躲过追捕。




不断在前进着的樱井翔还在思考着他们到底有多大的把握可以抵挡反叛军,恍惚之间好像看见了旁边一栋建筑的窗户闪过诡异的绿光。

可是等到樱井翔停下来定睛细看,也没能再看见有任何的绿光出现了。
那样的绿光樱井翔不陌生,毕竟生存包里面的荧光棒就有一种会发出这样的绿光。

樱井翔担心是有研究所里面的研究者因为惊慌逃出来了,于是命令队员继续前进,自己留下来查探刚刚的绿光究竟是怎么回事。


屋外无止尽的暴雨不仅遮挡了大部分的光线,还藏匿起了樱井翔的脚步声。

阴暗潮湿的空城这个时候像是鬼城。
在踏上绿光所在的建筑的楼梯的时候,樱井翔才想到他刚刚见到的会不会就是传说中的鬼火。

不对。
即使这个地方地表的有机质层够厚,所谓的鬼火一冒头出来,就会被这湿度100%的空气掐灭掉。

所以要么就是高度紧张的他眼花了,要么就是这建筑物的二楼有他们研究所的人在。


樱井翔眼见着楼梯即将到达尽头,自己仍然没有听见有任何人为制造出来的声音,疑心就变得更大了。

他在地上找了块石子,用力往二楼的深处丢去。
果然他造出来的这番动静惊动了原来在二楼的人,石子刚落地的瞬间,就被一枚子弹给打中了。

这就是樱井翔的计划。
他趁着对方的注意力被石子吸引的同时,立刻窜了出去,手里的枪对准刚刚那枚子弹射出的方向。
然后就对准了相叶雅纪以及他身后的二宫和也。


樱井翔还没有来得及发问这两个人为什么会在这里,楼梯的底部就射来了一颗子弹,差点打中了樱井翔。
樱井翔反射般转过了身,左手托在持枪的右手下稳定自己的准头。
可是没想到看到了更加不应该在这里看见的人。


站在楼下的大野智明显也是没有想到会在这里看见樱井翔。他明明是听说樱井翔出门了,才带着自己的手下进攻研究所的。
没想到他那么快就能回来了。

和他一直在连着线的松本润好像也听见了枪声,声音听起来很是紧张的样子,「找到nino了吗?我给他装上的GPS已经显示他已经和你的位置重合了。」

大野智压下了声音回复松本润,「出了点麻烦,樱井翔现在在这里。」

樱井翔见到来人是自己曾经的师兄大野智的时候,紧张得枪都快握不住,「你们反叛军到底想做什么!」

「你把楼上的二宫教授让出来的话,我就用行动告诉你我们想做什么。」

「要是我不让呢。」
樱井翔的余光看见相叶雅纪已经在带着二宫和也走出阳台,企图逃到隔壁的建筑去,所以他现在要做的,只是尽量从大野智这里拖延时间给他们两个逃脱就好。

「那我就只能解决你啊。」
大野智抬起手,往二楼的天花板射了一枪当作震慑,又再一次把枪口对准樱井翔。

对方现在虽然是反叛军的头目,但是在樱井翔的印象里面,大野智还是那个手把手教他开枪的师兄。
这样的人怎么会舍得对自己开枪。

就是抱着这样的自信,樱井翔才更加坚定,眼睛紧紧地盯着大野智。
但是大野智明显不是这样想的。

他接下来,直接对准了樱井翔的左肩开了一枪,逼迫他放下稳定手枪的左手。
大野智踏上楼梯,趁着樱井翔还没有反应过来,对准了他的右边大腿又开了一枪。

忽然就吃了大野智两颗子弹的樱井翔终于还是站不稳,双膝着地就跪了下来。
大野智站在他两个楼梯之下,一个闭着眼睛都能打到樱井翔的距离,却还是把枪收起来了。

他当然不想杀死樱井翔,不然那两颗子弹就直接命中樱井翔的心脏了。

二楼的情况他一眼就看清了,除了樱井翔之外,一个人都没有人。
二宫和也大概是在他和樱井翔对峙的这段时间,和另一个防卫队队员逃跑了吧。

大野智也不觉得可惜。毕竟只要发射器还在二宫和也的身上的话,他跑到哪里,卧底松本润都能找到他。

他往上走了两步,蹲到了樱井翔的身边,「要加入我们吗?」

樱井翔以为他只想要些像二宫和也一样的研发人才,所以这个邀约提出来之后,反而吓了一跳,「为什么?」

「我需要你啊,需要翔君,一直都是。」他伸手将樱井翔那被雨淋湿的刘海拨到一边, 好看见他一直喜欢的那双大眼睛,「让我们来一起推翻这个世界吧。」

=end=


感谢看到这里的你。


以下
【竹马】勇敢者游戏:荒野求生
【山组】我和师兄在训练营的日子
【山竹】反叛军营巧克力无限量供应

都属于付费收看内容

15 Jan 2018
 
评论(31)
 
热度(142)
© 西明瓜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