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里是阿瓜┬┴┤_·) 。






然而一切欲念愿望听得太多
越会想重头开始地走过。
 
 

【山竹】穿花蝴蝶(S02E04)

*忽然飞出来
*在大冬天写夏天背景的文真的很难受
*不打cp tag是为了确认我们的缘分啊朋友们_(:з」∠)_毕竟这个真的挺看缘分的所以你看我们要不要留个联系方式得闲饮茶什么的呀∠( ᐛ 」∠)_
*今天配新眼镜的时候被jins小哥从头嘲笑到了尾。我永远记得他和很努力很认真看E表的我说,不用看了,你看不清的了(可以,还想去jins配眼镜——M.elon

*

乔迁派对二宫和也才邀请了四个人,分别是两个现任同事、一个前同事以及一个即将成为前同事的现任同事。他想了很久,也想不到还要邀请什么人过来了。
好像在不知不觉间,自己的好友圈就缩到了那么小一个圈子。能被自己邀请来新家的人,一只手就能够数得过来了。

二宫和也也不觉得这是一件不好的事情。
现在维持一段关系的成本太高了。没有利益的话,交往好像就丧失了大部分的意义。大家都是成年人,收到礼物的时候比起所谓的心意,更加注重袋子上印的logo代表的价值。
能够交心的朋友有就行了,多或者少也不是些什么重要的事情。
起码二宫和也是这样想的。


一号现任同事兼任新邻居的松本润是最早来的那个人。

其实这个乔迁派对就是松本润的主意。
本来二宫和也想好搬家就搬家吧,特地搞个派对来通知别人自己搬了个家好像很矫情。
结果听见了这话的松本润差点就把桌子给拍坏了,「生活啊,还是要有点仪式感才不至于那么无趣。搬家这个事情可不是小事啊。你想一下,搬家不就等于你将你的东西全部从一个地方搬到另一个地方的过程吗?住到了新的房子去,之后就要开始新生活了啊。」虽然二宫和也在听见他说这句话的时候,在心里面暗暗说了一句能有你这样的人做同事,生活就已经够有趣了,不用什么仪式感都可以了,但是嘴上说的还是J果然说的有道理,就这样决定好了。

来得最早的松本润把他家的烧烤架带过来了,还很自如地就指派了派对的主人二宫和也去他家一趟,把他打包好的炭给拎过来。
二宫和也刚搬进来,家里面也没有那么多有的没的,派对要用的烧烤架都得借松本润家里的。
松本润在这件事情上特别积极,不仅爽快就借出了自己的烧烤架,还说可以帮忙负责肉的准备,提前腌制什么的交给他来做就好了。

这么一说,二宫和也就觉得既然烧烤架和肉松本润都能搞定了,那么派对直接搬到他家搞好了。反正两个人的家就隔着那么几栋房子,两个家之间来回走动都方便得很。
结果松本润立刻就驳回了二宫和也的提议,原因是他院子那棵小樱花本来今年春天就没开出花来了,要是被油烟熏一下,恐怕都熬不到下一年的春天了。


二号现任同事大野智是和那个前同事樱井翔一起来的,虽然他们两个人是被二宫和也分别邀请的。

樱井翔不知道是想开了还是没想开,居然带了一份据说是自己腌制的羔羊肉来了。
派对的总监督松本润对这份来历不明的羔羊肉抱有明显的不信任。他提着装着羔羊肉的密封袋前前后后地看了好久,问樱井翔,「这是你腌的么?用了什么?」
「酒醋啊、胡椒什么的,从网上看回来的。」松本润这个反应让樱井翔感觉到了像是在审讯的紧张, 原来还很有成竹的话一点都说不出口了。
松本润瞥了一眼樱井翔,又看了看那肉,最终还是放过这无辜的肉一马,将它和自己带来的食材放到了一起,「可以,等一下一块烤了。」


作为伴手礼,大野智给二宫和也带的是一瓶红酒,瓶颈的地方还被绑了个很娇俏的红色蝴蝶结。
二宫和也接过红酒的那一瞬间,就当着大野智的面把那红色蝴蝶结给解了,然后拿那缎带在大野智的头顶上扎了个小揪揪。
惨遭二宫和也毒手的大野智后悔着自己怎么就没抹发胶没做造型就过来了,刚想伸出手去把那小揪揪拆了,二宫和也就将自己的手拍了下来,伸一次就拍一次,一点都不留情面。

只是二宫和也没有任何在收拾的时候看见过开瓶器的印象,自己旧屋的开瓶器很有可能是在搬家的时候弄丢了,所以大野智这瓶红酒,在他这里就打不开了。
幸好他和松本润家离得不远,要什么都能从松本润家拿,方便得很。

二宫和也拉着二号现任同事走去了院子,丝毫没有理会二号的男友对二号长出来的小芽的辣手,「松润你家有开瓶器么?我的弄丢了。」
听见这个,已经在烤着的松本润很自然地就把自己的钥匙掏出来了,「开瓶器在厨房,顺便帮我把厨房的牛排酱拿过来吧。」
烧烤用的酱汁是二宫和也自己家的,所以听见了松本润要牛排酱,也觉得有点奇怪,「这里不是已经有烧烤酱了么?」
「烧烤酱是烧烤酱,吃烤牛排就得加牛排酱啊,可不能弄混,这个就得加牛排酱。」
二宫和也生怕松本润会继续说吃牛排要加牛排酱吃蛋黄要加蛋黄酱吃番茄要加番茄酱之类的话来,拿过松本润家的钥匙就带着头顶的苗都快被樱井翔捋萎掉了的大野智走了。


猫着背的两个人带着开瓶器和牛排酱散完步回来的时候,相叶雅纪就来了。
小朋友是提着一个小小的冷冻箱过来的。他不知道从哪里搞来了整条的鲷鱼带了过来,死贵死贵的那种。

二宫和也本来就跟海以及海里面的生物八字不合,坐船会晕船,吃贝会拉肚子,于是看见这条在冷冻箱里面闪着诡异的光的鲷鱼,甩手就给了相叶雅纪一巴掌。

二号现任同事大野智可不一样,除了「哇」和「哇」之外什么都说不出来。

在场所有人在处理鱼这件事情上比较上手的人就只有大野智了,他也自然担当起解决这条鱼的责任来。
但是他刀拿在了手上,犹豫了好久也没想好怎样下刀比较好,于是提着刀小跑到了院子里面去找场外后援求助。
派对总监督松本润说了句「我来看看」就把烤肉的夹子塞到了樱井翔手上,又说了句「烤焦了我的牧草牛我就把你的羔羊肉丢进垃圾桶」就跟着大野智钻进了厨房了。



相叶雅纪之前就来过二宫和也的这个新家,那个时候是帮二宫和也将东西从旧屋搬过来的。所以在主人将所有东西都整理好之后,他还是第一次过来这里,自然也是第一次看见二宫和也书房里面的那部吉他。

二宫和也看见相叶雅纪站在他书房门口看看自己,又看看里面,一副想进去但是又不敢进去的样子,就走到了他的身边,「干嘛。」

「nino会弹吉他么?」

吉他就放在书房的地上,二宫和也昨天收拾的时候就顺便调了个音,也没有特地放回去。
「学生的时候经常玩,工作之后就没怎么碰过了。」

二宫和也走进书房,坐到地上抱起吉他来,随手弹了几个音又放下了。
他抬起头来,看见相叶雅纪还在看着自己,「想我给你弹一下么?」

没想到相叶雅纪很实诚地摇了摇头,「不想。」

这样的走向和正常的走向一点都不一样。
正常的走向应该是相叶雅纪拼命点着头说要,然后二宫和也假装推辞几句,就装作很勉为其难地给相叶雅纪弹个小半首曲子,接着相叶雅纪就继续拼命地拍着手掌称赞自己。

这样直肠直肚的小朋友一点都不讨人喜欢。
二宫和也撅起了嘴,踹了走过来的相叶雅纪一脚,「这个时候你得说想。」

「好好好,那我想。二宫老师方便给我弹一下么?」

虽然听出了相叶雅纪话里面的不情愿,二宫和也花了很大的力气才把笑意忍下来。
「可我现在不想弹。」

被戳穿了一次的相叶雅纪这次很配合,听见了二宫和也拒绝了他,就整个人扑了上去抓住二宫和也的手臂使劲摇晃,「二宫老师就给我表演一下嘛,不然我这辈子死都不会瞑目的。」

二宫和也这一次真的忍不住笑了起来,手臂也软得没有了推开了相叶雅纪的力气,「既然你这样说,那我就勉为其难地给你表演一下吧。」

听见这样,相叶雅纪就装出了一副很兴奋的样子,松开了二宫和也的手臂就拍起手掌来。

玩够了的二宫和也是想给相叶雅纪弹点什么的,但是因为太久没有弹吉他,最近也没有了要勤剪指甲的意识,他的指甲现在留得有点长到弹不了弦,「但是我现在有指甲弹不了琴,不如还是下次吧。」

相叶雅纪以为这又是二宫和也用来和他玩的话,立刻就回了一句,「那我帮老师剪指甲吧。」


二宫和也自认为是一个不蠢甚至能说是脑子还算挺不错的人,无论是扑克、游戏还是人心都有明显的规律,只要循着那个规律就能将那些事情都处理好。
但是在和相叶雅纪在一起的时候,二宫和也也真的一点都看不透他的想法,没法预计他会说些什么奇妙的话来。
可能他就是惊喜本身吧。

二宫和也没有做过美甲,也没有做过手部护理,将手递给别人的机会就只有让对方牵着自己的时候,所以也只是会对关系亲密的人才会将自己的手放到对方的手里。
所以让别人给自己剪指甲啊,这对于二宫和也来说可是一件暧昧得极致的事情。

相叶雅纪好像还没有意识到自己说些什么来,以为二宫和也又要说出一句不来,就用了类似撒娇的甜糯口吻又重复了一遍自己的话,「就让我帮二宫老师剪个指甲嘛。」



二宫和也给相叶雅纪找来了指甲剪,十分紧张地将自己的手放到了相叶雅纪的手里面。
相叶雅纪先是捧着二宫和也的手看了一会儿,「nino的手还真小。」

二宫和也在心里暗想,这样的话下一句应该就是「像个女生的手」了。
只是他面前的人是相叶雅纪,说的话二宫和也怎么能够预料得到。

「像个奶油面包一样。」
说完,相叶雅纪还捏了捏二宫和也那柔软的手掌。

这样的行为让二宫和也唰地一下耳朵就烫了。
「我手掌不小的,就是手指比较短而已。」二宫和也将自己的手摊得开开的,好为自己的理论辩驳。
他的手完全地糅合了父母两个人手的特征,手掌宽大厚实像爸爸的,手指粗短圆润像妈妈的。光是看手,二宫和也就知道自己是二宫家亲生的儿子。

「好像是。」相叶雅纪也将自己的手摊开,贴上了二宫和也的手,结果便直观地呈现出来了。

二宫和也挣扎了一下,还是把手给收了回来,「又说帮我剪指甲,动手动脚干什么。」

「好,」相叶雅纪又拉过了二宫和也的手放到自己的掌心,「要是剪疼了,就和我说。」

这一次的相叶雅纪很是认真,每咔嚓两下,都会停下来问二宫和也「有没有剪疼了」。
从二宫和也那个角度看,相叶雅纪头一低下来,他的刘海就会垂下来挡住了他的眼睛。二宫和也就只能看见相叶雅纪那挺拔的鼻梁,还有他那因为专注而轻轻抿起的嘴唇。

很好看。
除了这个,二宫和也也想不出什么形容词来了。
就是很好看。
各种意义上的很好看。

书房外面传来了有人小跑接近的声音。
二宫和也回过头去看,就看见了大野智拿着烤肉那夹子,看见他们两个人坐在地上剪指甲,「噫————」了很大一声才喊了一句「能吃了」又小跑走了。

*

大野智在吃饱喝足之后,也不管其他四个人聊天的气氛有多热烈,自个走进了开着空调的室内,一头埋进沙发里面就睡过去了。

直到他好像在梦里面听见樱井翔在叫他的声音,睁开眼睛一看,果真看到了樱井翔蹲在他面前叫着他。
「老师,我们回去了。」

他才刚睡醒,大脑还需要一段时间才能完全重新启动,于是便坐了起来,看看院子里面又看看樱井翔,「相叶ちゃん呢?」

「他跟我车回城里,现在在车上等着。」
樱井翔站起来,帮大野智理顺了睡乱的头毛,「老师回城里还是回工作室?」

大野智明天没课,没有回城里的必要。只是他在工作室的那部空调制冷真的不行,这几天晚上他都热得睡不着,还是跟着相叶雅纪回去睡比较好。
「我跟你们回城里吧。」他这话一说完,就又打了个大哈欠,惹到樱井翔又伸手摸了摸他的手。


二宫和也和松本润两个人自带小洁癖的人还在院子里面,收拾着战场,相叶雅纪则是一早就钻进了樱井翔的车后座,等着这趟顺风车的发车。

没过多久,樱井翔和大野智两个人就走出来了。
也不管车后座上有没有坐着相叶雅纪,他们两个人就很有默契地一个打开了副驾驶的门,一个坐到了车后座上。
一直坐在后座的相叶雅纪听见了副驾驶上的大野智打了哈欠说了一声「困」,樱井翔就拿出了毯子来说「睡吧,到了再叫你」,接着车厢就陷入了一番寂静。

今晚这几个人里面,相叶雅纪和樱井翔接触得最少。关于樱井翔的印象,几乎全部都是相叶雅纪从其他三个人的话里面拼凑起来的。
松本润对樱井翔没有什么意见,只是他一开始很担心他和大野智两个互相看不顺的人凑到一块,不然两个人同时炸开的话,遭殃的可是负责善后的他。
二宫和也和樱井翔一起工作了很久。除了偶尔关于樱井翔贫乏的生活技能点的吐槽,二宫和也评价樱井翔的全都是好话,什么效率高头脑好负责任之类的,是个很好很好的工作伙伴。

只有大野智对樱井翔的态度比较奇怪。
最初的时候,他的大野老师只要提起樱井翔这个名字都会生气,总是一副埋怨上天居然敢创作出这样的人放到他的世界里面的样子。所以那个时候他们身边的人,就比如松本润,都会竭力地阻止他们两个人见面。
然后好像是忽然之间,反正时间就是短得他们这些围观的人都没有搞清楚发生了什么事情,这两个冤家就好上了,一点都没有以前火星要撞地球的样子,还顺便撞碎了轨道上的蜜月,直接就进入了熟年伴侣期。
剧情进展快得不往回拉进度条都看不懂究竟发生了什么一回事。


樱井翔在后视镜里面看见了相叶雅纪在偷看自己,被自己发现了之后圆眼睛惊恐得瞪得更大,像只受惊的兔子。
在他们这圈人里面,相叶雅纪虽然个子是最高的,但是比他们中任何一个人都要小上近十岁,可以说万千宠爱在一身。就连平时嘴硬得要死的二宫和也都会一口一个小朋友的,让樱井翔在国外帮他带限量版球鞋送给他。

樱井翔怕自己吓到了这位大家的弟弟,「怎么了?」
「没有。」相叶雅纪又重复了一遍,「没有啊。」
「嗯。」

说着没事的相叶雅纪,又悄咪咪地偷看了樱井翔两眼,然而都被樱井翔给发现了。
樱井翔被相叶雅纪这光明正大的鬼鬼祟祟逗乐了,「有什么就说啊,没关系的。」

听见了这个,相叶雅纪胆子才放大了一点,「能问你个问题么?」
「嗯。」
「……为什么和大野老师在一起啊?」

樱井翔听见这个,忍不住笑了起来,「因为你大野老师可爱啊。」

虽然这不是相叶雅纪想要知道的答案,但是这个回答相叶雅纪也反驳不了,「好……」

樱井翔在后视镜里面看见了相叶雅纪的失望表情,又忍不住了笑,「其实我和你大野老师认识很久了,只是一直都不知道对方的身份而已。」

这话相叶雅纪就不懂了,「为什么啊?」

「就是网友那种,你懂吗?」

这么一说相叶雅纪就懂了。两个人在互联网上相识,各自不知道对方在现实里面的身份也很正常,「是最近才相认的么?」

「是啊,不然的话,他可能现在也很讨厌我吧。」樱井翔忍不住看了一眼副驾驶座上的大野智,看见他还闭着眼睛,依然睡得安稳。「我以前当买手的时候,就经常在网上po一些自己在工作里面拍下的照片,别人的作品啊,或者出差的时候拍下的风景照什么的,反正都有一些。」

「嗯。」

「你大野老师那个时候还没创立freestyle吧,还在E.R.里面学习,经常上网找灵感,就找到了我的博客了。」

「然后两个人就熟起来了?」

「是吧,后来还互相关注了,不过也没有说太多的话。就是到了最近我们和freestyle的合作,我和老师的接触机会变多了,才知道原来他就是当时我在网上认识的那个人。」

相叶雅纪听了樱井翔说了那么多,总结下来,「所以其实是网恋啊?」

「是啊。但是最后还不是修成正果了么?」

「真好。」
这句话相叶雅纪是发自真心的。
不管当初认识的契机是什么,也不管中间兜兜转转产生了多少误会和偏差,但是最后能够有情人终成眷属的话,就始终是件好事。

樱井翔看了一眼后视镜里面的相叶雅纪,只是这一次没再和他对上视线了,「那你呢?」

相叶雅纪不知道樱井翔为什么会说这个,「我什么?」

樱井翔本来都没想点得这么破的,但是见相叶雅纪这个反应,不说清楚一样他可能也不会明白,「你和nino的事情怎么样了?老师刚刚还说你们两个躲在书房里面牵小手来着。」

后座上的相叶雅纪完全不知道这样的事情还能被说得那么暧昧,当下脸就烫了起来,「没有啊,我就是在书房里面帮他剪指甲而已,别的什么都没有了。」

樱井翔说着这话的时候都在含着笑,「nino有手有脚的,而且两只手用得都挺习惯,应该不用别人帮他剪指甲吧?」

「嗯……」相叶雅纪发现自己怎么解释都不对,索性就保持沉默不去解释了。

听见了相叶雅纪的沉默,樱井翔便进一步地发动了攻势,「喜欢nino么?」

「那个……也不是……」

「所以是不喜欢nino吗?」

「还是喜欢的……」相叶雅纪这话说得声音特别小,整个人听起来就弱弱的。

「喜欢就去追啊。」这话是大野智说的。
他不知道什么时候醒过来的,也不知道把他们两个人的对话听去了多少。

「醒了?」樱井翔转过头去看了一眼大野智,换来了他一个点头当作回应。

大野智将自己身上的毯子撤下来,折好放在自己大腿上。「小手都牵上了,接下来不打个啵儿多可惜啊。」

=tbc=

晚上和鸭语音
鸭:我要睡了
我:那你睡
鸭:玩一盘头脑王者再睡(发来邀请)
我:(点开)(连输两盘)不玩了
鸭:那让你赢一盘
(玩了十盘)
我:你怎么还没睡!

11 Jan 2018
 
评论(21)
 
热度(14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西明瓜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