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里是阿瓜┬┴┤_·) 。






然而一切欲念愿望听得太多
越会想重头开始地走过。
 
 

【山组】可歌可泣

*我究竟又写了什么系列(

*爱下去 便庆幸我共你 能同歌 能同泣

1.

那个一路上都在喊着好饿好饿的人,在落座之后就捧起了手机,看都不看桌面上的菜单一眼。

如果像平时一样的话,樱井翔直接就可以帮两个人都下好单,大野智只要继续捧着手机等吃的就好了。
但是今晚这家餐厅是樱井翔听大野智说想吃点暖和的东西,才一起过来的。既然是大野智提出的要求,那么点单之前还是得要问问他的意见才比较好。

樱井翔在桌子底下轻轻地踢了大野智一脚,才把他的注意力从手机的屏幕上转移了过来,「看看吃点什么?」

大野智很乖地翻开了菜单,浏览了几页眉头就皱了起来,「点个锅?」
「好。」
「那吃什么锅?」
「你看看。」

大野智翻到了菜单里面火锅的那个部分,盯了好一会儿才抬起头来,「香菜鸡锅吧?」

樱井翔不吃香菜这件事情大野智肯定知道,大野智也肯定知道自己知道他知道这件事情,所以这个提议一说出来,就充满了明显的针对意味。

「你想吃的话就点咯,」樱井翔也跟着翻开了菜单里面火锅的那一页,看了一会儿才在角落看见了香菜鸡锅这个名字,在心里面默默地感慨了大野智的用心良苦。「这家店的这个锅好像上的是整鸡,还带着鸡脚的那种。」

大野智吃香菜,也吃鸡肉,他只是吃不了任何能看出形状的东西,比如鸡脚。
樱井翔这话明显就是对自己提出香菜锅的反击。大野智没有犹豫,直接就在桌子底下踹了樱井翔一脚。

挨了一脚樱井翔看起来也没有不开心的样子,眼睛都还笑得弯弯的,「你想吃的话,我就委屈一点陪你吃这个咯。」

「不要,换个别的。」大野智低下头,指了菜品名录上第一位的名字,「寿喜锅(すき焼き)好了。」

樱井翔撑着头,已经把菜单翻到酒水的那一页去,「确定吃寿喜锅了?」
「确定。」
「我不吃香菇哦。」

这个大野智也知道,但是香菇不像香菜一样味道那么大,所以就算锅里面有香菇的话,樱井翔只要避开它就可以了。
「那我吃。」

只是樱井翔好像对这个提议还存有很多疑问,三番五次地进行确认,「真的吃寿喜锅?」
「真的。」

「すき(喜欢)?」

大野智抬起头来,见到樱井翔还是低着头含着笑看着菜单,就知道这个谐音梗,应该也是今晚樱井翔和自己斗智斗勇的一部分,并没有什么重要的含义。



今晚是平安夜。
在这个街上到处都是相拥着的情侣的晚上,樱井翔把自己约了出来,两个人紧贴着对方,在剧院看了一场芭蕾舞。

大野智想过要拒绝的。
因为他知道樱井翔只是拿着一套别人给他的票,随手就抓上了大野智,让他陪着自己过个节罢了。

他可能并不想来看这场芭蕾舞,只是因为别人给了他两张票,他才来的。
他可能并不是想要大野智来陪他,只是因为他才刚刚结束完一段恋情,没有了可以和他在平安夜的街头相拥着的人,所以他才找了自己,这个平安夜的晚上很有可能没有安排的自己,来陪他。

可是自己明明想通了这些,还是没有办法对樱井翔说出拒绝的话来。
在这个晚上,在有着那么多选择的条件之下,对方邀请的是自己,这样不就已经说明了自己的特殊了么?
那也是,毕竟即使是樱井翔,也应该只有自己一个会在和他玩够吃够之后,顺便和他上个床的朋友。

在这个平安夜,如果连自己这么一个普通朋友都没法陪着他的话,那么他就真的只能自己一个人过了吧?
这样让大野智怎么拒绝。



「すき。」

樱井翔抬起眼睛偷偷看了自己几眼,每看一眼嘴角都会弯出更好看的弧度,「我真的不吃香菇哦。」
「你还不吃香菜,我知道。」只点了一个寿喜锅的大野智当作自己已经完成了任务,把菜单推到一边就又开始看起了手机来。
他现在是和樱井翔在一起,只要自己将自己需要做的事情完成了,樱井翔自然就会把剩下的事情都处理好的了。


2.

这天晚上大野智的心情看起来是挺好的样子,樱井翔见他一直在笑着,好几次还因为樱井翔说出来的蹩脚笑话笑得酒杯都快摔了。

见他笑得开心,樱井翔也觉得开心,不知不觉喝下了不少酒,头晕晕地看着笑着的大野智便更加开心了。

他喜欢和大野智在一起,干什么都好,干什么都没有负担,不用担心太多。
虽然没说出口,但是樱井翔有时候会觉得自己把这种喜欢表现得太过了,导致了大野智现在对他都有种莫名的恐惧,所有的邀约都得先拒绝一轮,然后才会慢慢考虑接受自己的事情。

要是大野智什么时候主动对自己示好就好了。
这起码能让樱井翔知道自己对他的感觉不是被堵在一截死胡同里面,而是始终会找到出路的。


吃饱喝足了的大野智瘫坐在椅子上,嘴上有一搭没一搭地应着樱井翔和他说的话,眼睛则一直看着手机。
然后他就看见了松本润在自己的好友动态里面发的聚会合照了。

松本润和自己是两个完全不一样的人。大野智自以为自己的朋友不多,就算是自己对面和自己过了整个晚上的樱井翔,也是和自己搞上了床的不纯洁友谊关系。而松本润的朋友圈是谜一般的广阔,他可以每次都将和不同人在一起的合照发到网上,一个月30天都能够不带重样的。

但是在松本润今天发的合照里面,大野智找到了另一个自己也认识的人。
那个在照片里面搭着松本润的肩笑得灿烂的年轻人叫做相叶雅纪,是大野智新的邻居。

是大野智跟松本润推荐了自己家隔壁的那个单元,相叶雅纪和他的室友才在前几天搬过来的。
大野智在公寓里面撞见过相叶雅纪几次,两个人因为有了共同的朋友松本润,聊过两句,也算是见到面能够叫得上名字打得了招呼的关系了。
只是大概出门的时间一直错开,相叶雅纪搬进来的几天,大野智一直都没能见到相叶雅纪的室友。


大野智坐起来,想往自己的杯子里面添酒,酒瓶就被樱井翔率先拿到了手里,越过了整张饭桌往大野智的杯子里面倒酒。
他拿起了酒杯,小小地抿了一口,「我隔壁的那套房子租出去了。」

这好像是这天晚上大野智难得自己提起的话题,樱井翔也乐意把这个话头展开,「挺好的啊,你之前不是一直说房子没人住什么的很阴森吗?」
「是挺好的,就是有时候隔壁两个人跑到阳台吵架的话,挺吵闹的。」
「大冬天的,谁会跑到阳台上面吵架啊?」樱井翔想象了一下现在这个气温,自己没事都不会打开阳台的门让外面的寒风吹进来,更何况是特地跑到阳台去吵架,除非他们是吵到了的确很需要冷静一下的程度吧。

「我也没听他们吵的是什么,可能不是在吵架也说不准。不过他们吵吵闹闹的也挺好,起码是有点人气了。」

樱井翔想到了二宫和也,就是那个把今晚芭蕾舞的票给自己的朋友,最近几天也搬了一次家。
在这次搬家之前,二宫和也一直打着顺路的旗号,早上蹭着樱井翔的车回公司。搬家之后这路就变得不太顺了,因此樱井翔也好几天没有见到二宫和也,不知道他的家搬成什么样子了。

「你家有那么恐怖的么?没点人气都压不住么?」
「不知道怎么说呢?」捧着酒杯的大野智歪过头,在考虑要用什么的方式来解释比较好,「就是我家是我们那层楼离电梯最远的那一间,每天回家都要经过那间单元房,所以如果知道里面一直都是没人的,空荡荡的,就很恐怖啊。」

「这样啊……」大野智这样一描述,樱井翔多少也能想象得到一点东西来,「不过这么一说起来,我好像没有去过你家。」

「要来么?」大野智的眼睛从酒杯的上方看向了樱井翔,「来我家继续喝?」

他们两个人平时见面要么在公司里面,要么就在外面,基本上没有互相上对方家的机会。
所以这个时候大野智邀请樱井翔上他家,樱井翔自然是求之不得了。

「好啊,可是方便么?」
大野智安静了几秒钟,就在手机屏幕上敲了敲,「你说得对,我得问问我女朋友介不介意我带个长得比我帅的酒鬼回家。」

樱井翔当然知道大野智没有女朋友更加没有女生和他住在一起了,不然他也不会因为隔壁的套间没有人住就觉得阴森。

「女朋友怎么说?」
大野智又在手机上敲了敲,「她说不可以。」
樱井翔不知道这是不是大野智对这个临时起意的决定反悔的意思,「哦……那就算吧。」

「但是我说我一定要带你回去,她说如果要带的话就要和我分手…………好了,我们现在分手了,我现在又是一个人住的单身汉了,你要来我家吗?」

明知道大野智这只是在跑火车,樱井翔还是被大野智那活络的心思逗得乐得不行。
自己太喜欢他了。无论那种喜欢的类型是什么,樱井翔只知道自己太喜欢他了。

3.

回家之前大野智说去便利店买点啤酒回家, 不然樱井翔去到他家只有喝北风还有喝白开水两个选择。

樱井翔听见这个就和他说他家怎么那么贫乏。
大野智一脸无奈的样子,说,「没办法,谁让我说要把帅哥带回家,女朋友就气得把什么都带走了啊,啤酒也不给我留一罐,我有什么办法。」

他的设定那么完整,搞到樱井翔都开始相信大野智家真的有一个因为生气得把所有啤酒都带走的前女朋友,「那么算了,我不上去了,你去把女朋友哄回来吧。」

大野智就知道樱井翔肯定会说这个。
「手都分了,今晚我要是不带个人回家的话就亏了,所以不行, 你一定要过来。」

樱井翔也不知道这个理由的道理在哪里,但是既然大野智都这样说了,要是自己拒绝的话,那就很过分了。
这样的话好像是大野智给了樱井翔一份许可一样,给了他一个资格允许他走近自己。



樱井翔在便利店逛了一圈回来,大野智都还在冰柜前面弯着腰,对比着玻璃之后两种啤酒的不同。
他观察了一下周围的情况,看见在没有人注意他们这个角落,就趁着机会,伸出手用力地摸了大野智的屁股一把。

忽如其来的骚扰让大野智吓了一大跳。
他立刻就直起身子转过头来,看见犯人樱井翔被发现还笑得得意,立刻就气得把他的手从自己的屁股上拍下来。


和大野智的互动让樱井翔终于有了一点今天是个平安夜的感觉。
就算手被拍掉了第一次,樱井翔还是锲而不舍地将自己的手覆到大野智的屁股上,甚至变本加厉地揉捏起来。

大野智碍着现在还在外面,想发作又不能发作出来,只能直接抓住樱井翔的手,不让他继续胡来。

没有被义正严辞地拒绝,樱井翔逮到了机会就得寸进尺了起来。
他手腕一翻,熟练地用五指紧紧地扣住了大野智手,反过来钳制住了大野智的动作。

大野智怎么甩都甩不开樱井翔的手,只能像以前一样去掐他的手。但是这天晚上樱井翔手上的皮不知道是不是和他的脸皮同步变厚了,大野智怎么掐樱井翔还是一点反应都没有。
他也无计可施,最后只能决定省点力气,任由着自己的手被樱井翔这样牵着。

购物篮在樱井翔的手里面,大野智看了一眼,里面放了不少的下酒菜, 「你买了什么?」
「就买了点泡菜和罐头,你看够么?」樱井翔把篮子里面的东西给他看。
「够了吧,要这个啤酒可以吗?」
「可以啊。」

得到了同意,大野智就不断地往篮子里面放啤酒,也不管提着篮子的樱井翔觉不觉得重。反正樱井翔这个人是定期会去健身房充值装饰性肌肉的人,要是这点啤酒都拎不动的话,那么他健身房的年卡可以直接退了。

经过冷品柜的时候大野智停下来了。大概是因为平安夜而且已经时间已经不早的关系,现在的冷品柜里面就只剩几件商品,看起来空空荡荡的。
架子上面其他的甜点都卖光了,就只剩下两件瑞士卷,也不知道为什么会被留下来。
但是大野智记得樱井翔就是喜欢吃瑞士卷,就拉了拉他的手,「蛋糕要买么?」
「你想吃就一起买了咯。」
「这不是我想不想吃的问题,」话说到这里,大野智也说不出来我是想着你喜欢吃才想要买的,便把话接到了别的地方去,「你看嘛,圣诞节是耶稣的生日吧?生日怎么可以不吃生日蛋糕呢?」这样说着的大野智,直接就将冷品柜里面最后两个瑞士卷拿在手里,「对吧。」


樱井翔完全不知道大野智想的是那么多东西。只是说起生日,樱井翔就想到了二宫和也把芭蕾舞票给自己的时候,说的是平安夜是他室友的生日,但是不是二宫和也因为要和他庆祝所以才不去,而是因为他室友要出去庆祝所以他就不出门什么的,这个逻辑樱井翔到现在都没搞懂是个怎么回事。



樱井翔拉着大野智的手走到收银台前面的时候,手又被大野智拉了拉,一看就知道他又有了想要买的东西了。
樱井翔顺着大野智的视线看过去,看见了收银台底部的安全套们,就又拽了一下大野智的手,「你不是说脖子疼吗?」

樱井翔当时在公司约大野智的时候,对方拒绝的理由就是他的脖子因为工作所以劳损了,动一下都很疼,所以并不想和他做任何的剧烈运动。
明明约的就只是看芭蕾舞,樱井翔也不知道自己在大野智心里面的形象究竟差成怎么样了,他才会因为身体的不舒服不方便运动的理由,来拒绝自己的邀请。
总之后来是樱井翔和大野智保证说,晚上只去看个芭蕾舞吃个饭就算了,大野智才肯答应和自己出来的。

虽然现在把樱井翔邀请去他家,甚至还想买安全套的人是大野智自己就对了。

大野智随手将一盒冈本丢进了篮子里面,「你动我不动就行了。你年轻人,多活动活动一下对身体好。」


4.

大野智刚按亮电梯里面七楼的楼层键,就听见了外面传来了脚步声,原来想要按下闭门键的手也转向了开门键。
樱井翔也听见了声音,便自觉往旁边退了一步,等着人进来。他还犹豫了一下在大野智的邻居前面还牵着他的手,会不会对他形象不太好。但是当下是大野智都还牵着自己的手,那么自己这些顾虑好像也是多余的了。

结果一看见进门来的人是谁,两个人就很有默契地同时把对方的手给甩开了。

樱井翔没有想到会在这里看见二宫和也。
二宫和也也是立刻就把樱井翔认出来了,甚至还没有错过他们两个人的手从牵着到互相分开的过程。他的反应一开始是忽然撞见了好友樱井翔的惊讶,接着才是意识到他们两个人不正常关系所以露出的意味深长的笑容。

大野智没有留意到二宫和也和樱井翔两个人的反应,而是认出了被二宫和也牵着进来的相叶雅纪,才想到了那一个自己不认识的男生应该就是相叶雅纪的室友了。
相叶雅纪的室友长得挺好看的,看起来也年轻。但是这张脸大野智觉得自己在哪里看过,只是一下子想不起来究竟是在哪里罢了。

他们两个人就住在自己隔壁,大野智就省略了问他们要去哪一层的过程,说着「晚上好」,就按下了电梯的关门键。

两个人里面是相叶雅纪回应的大野智。他好像也没有留意到自家的男朋友和大野智今晚的男伴认识,也和大野智说了句「大ちゃん晚上好啊。」
相叶雅纪的脸看起来有点红,而且好像要找点东西靠着才能站稳,一看就是和松本润喝过不少的酒才回来的。

二宫和也是直接带着相叶雅纪走到樱井翔的身边,就发现了樱井翔外套口袋里面露出了一角的小盒子。
不是二宫和也在这方面有着深厚的知识储备,而是樱井翔那个盒子,真的很难不让人看出来那是一盒安全套。

二宫和也企图对那个盒子下毒手的时候,樱井翔直接按住了二宫和也的手,终于开口问了一句,「你怎么在这里?」

大野智和相叶雅纪都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情,只是听见了声音便把头转了过去。

二宫和也倒是显得很自在,「我搬到这里来了啊,就七楼。」

自己那个说好要搬家的朋友,搬去的地方居然就是一直说着隔壁没人住很恐怖的大野智旁边。樱井翔现在才知道巧合两个字究竟是要怎么写。
「你不是说平安夜不出门的么?」

「我这不是去把这个人接回来么,」二宫和也提起了和他相扣着的相叶雅纪的手,「这个人在外面喝得醉呼呼的,要是不去把他接回来,他得要在路边绿化带睡一晚上。」

难怪二宫和也说室友出门庆祝生日了,他就不出门了,为的就是等到这个室友喝醉了回不来,在家里面的他就能随时出去把他接回来。
但是从他们紧牵着的手来看,两个人的关系应该比单纯的室友要深入不少。

樱井翔这还是第一次见到二宫和也口中那个室友,也想到了今天是他生日,还特地和相叶雅纪说了句「生日快乐。」

相叶雅纪虽然不知道樱井翔是谁,也不知道樱井翔为什么知道今天是他的生日,但是对方都和自己生日快乐了,他也只能回应一句「谢谢」了。

大野智根本就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情,而且相叶雅纪的迷糊程度看起来应该和自己差不了多少。
只是在相叶雅纪对樱井翔的生日祝福说了谢谢之后,他才确定了这个电梯间里面,自己应该是最后才知道今天是相叶雅纪生日的人。

他低下头,在众多的下酒菜里面翻出了一个瑞士卷来,递给相叶雅纪,「相叶ちゃん生日快乐。」

5.

大野智的家看起来就是一个很典型的单身男人的房子。东西不算多,放的地方也没有什么规律可言。
也不用大野智解释,樱井翔这就已经知道了那个所谓的把所有啤酒都带走的女朋友,就是大野智说来骗他的。

樱井翔帮着把买回来的东西放到了茶几上面,转过头看见了大野智的充电器放在沙发边上,很随手地就用来充自己的手机了。

大野智进去了房间,把白天上班时候穿的衣服换下来了,换了套家居服出来,「你认识他们两个人么?」

大野智这指的是他们两个人在电梯里面撞见的人,樱井翔当然知道。
「相叶不认识,不过nino是和我们同一个公司的。」
「nino?」
「二宫和也,就在我们楼上。」
大野智连和自己在同一层楼的人都认不全,更别说让他认识在他们楼上工作的人了。
他把话题转向了自己也认识的那个人,「你不认识相叶的话,怎么知道他今天生日?」
「nino说的,他之前有时候会蹭我车回公司,我们关系还算挺好的。」

大野智点点头,在茶几边上坐下打开了一罐啤酒,咕咚咕咚地喝下。
樱井翔没有喝啤酒,而是将他们两个那个瑞士卷拿了出来,「来,你说要给耶稣庆祝生日的蛋糕。」
「没有蜡烛啊,要怎么办?」

樱井翔摸出自己的火机来,「啪」地一下就点开了,「吹这个。」
「你别以为我不知道你的打火机是防风的。」
大野智瞥了他一眼,还是很乖地往火苗吹了一口,樱井翔就立刻把火机的盖子盖回去,压灭了火苗,很是配合。

「许愿了么?」樱井翔趴到茶几上面,用着上目线看着大野智将瑞士卷的包装拆开。
「偷走耶稣的蛋糕就够了,他的生日愿望我就不偷走了。」
大野智包装拆到一半,见到樱井翔趴在桌子上看起来乖乖的眼睛大大的,忍不住低下头去,在樱井翔的嘴唇上啄了一口。

忽如其来的亲密让樱井翔躲也没法躲,等到意识过来的时候自己就已经被人占了便宜,「怎么了……」

「没有啊,就是觉得樱井先生你好可爱哦。」

大野智这话让樱井翔更觉得害羞,把下半边脸都埋到了手臂里面,「可爱就chu吗?」
「也不是,有女朋友的时候就不能亲了。那个时候你就是别人的了。」

樱井翔一听,就知道大野智孩一直在介怀他的女朋友们的那些事情。「那我不找女朋友了,不变成别人的了,让你什么时候想chu的时候就能chu就好了。」

但是这番明显是哄人的话对于大野智来说一点都没有。大野智只是很用心地拆开瑞士卷的包装,「不找女朋友那怎么结婚怎么生小小翔啊,我还很期待看你儿子女儿眼睛大不大呢。」

「那就不结婚不生孩子了,你想看小小翔我把我小时候的照片给你看就好了。」
「蛋糕都还没吃呢,嘴怎么那么甜。」大野智挖下一大口瑞士卷递到樱井翔面前,「嘴巴张开。」

樱井翔乖乖地张开嘴巴,让大野智给自己喂下一口蛋糕。「其实说真的啊,不结婚也没有什么所谓,能和自己喜欢的人在一起就够了。不是么?」

大野智听出来樱井翔这是在问自己的意见,「不知道呢。就算结不结婚,该绑着你的人还是会绑着你的吧?那么不如都别在一起了,一个人就能挺开心的了。」

「一个人的话,就没有人可以给你chu了哦。」樱井翔歪过了头,见大野智又挖下了一块蛋糕就再一次张开嘴,想要大野智的喂食。

大野智无视了樱井翔,将那口蛋糕送到自己的嘴里面,说话也变得含含糊糊,「我现在也是一个人啊,不也挺好。」

「可是你想chu人的话,还是得要一个对象吧。」
说着这话的樱井翔竖起手指来指着自己,明示自己就是自己话里面说的那个对象。

「我想不想chu你,你都打电话让我出来给我chu,那样我是不是一个人又有什么区别。」

「你这话说得像这些都是我在逼你做的一样。」在大野智这里碰了壁,萎靡的樱井翔又趴了下去,看起来没有什么精神。

「那你也别说得我有多乐意一样。」大野智见樱井翔这个样子,还是有点不忍,把一口蛋糕送到他嘴边,「张嘴吃蛋糕。」

6.

樱井翔出去抽烟的时候,隔壁阳台的灯就亮了。他听到隔壁阳台有些动静,也不知道是二宫和也还是相叶雅纪,就没怎么说些什么。然后没过多久,二宫和也就在两个阳台的阻隔之后把头探了出来,和自己对上视线。

二宫和也看不见大野智才敢和樱井翔搭话,手上的湿衣服也甩得生风,「这家主人呢?」

「在洗澡啊,你有事找他?」
「没事,见你一个人抽烟,就八卦问问。」二宫和也的声音从隔断后面传过来,两个人的对话鬼祟得就像是卧底在接头一样。「这回藏得够深的啊,我都不知道。」

「哪有藏什么,我和他没什么事。」
「你会和没事人牵手么?还有口袋里面拿东西,你可别说那是口香糖。」

「我和他真的没什么。」樱井翔这话说完之后,自己倒是先心虚了, 便开始找了别的借口来劝服自己,「就算我想和他有点什么,他也不想吧。他刚刚才和我说一个人挺好的,不想要有绑着他。」

「那你不能当个不绑着他的人么?又不是一定要用什么承诺啊誓言啊捆绑到一起的关系才能算是爱情。和每个人在一起都要用不同的相处模式吧。你家那个喜欢自由,不喜欢有人管着他,那你就别离他那么近,但是也别那么远,最后就是他要跑了你马上就能把他追回来的距离就好了。」二宫和也的声音又远了一点,估计是走到了远一点的地方去晾衣服了,「除非他是真的无论如何都不会喜欢你,不然的话哪有一定就不可能的道理的。」

「行了行了,」二宫和也现在就算给樱井翔讲再多的道理,樱井翔也没有办法改变什么,「你家那个现在在做什么?」

「洗了个澡就被我赶去睡了。那个人总是这样,和别人吃饭不和别人拼了命喝酒都不好意思,回来就总是醉着的,麻烦得要死。」

「我以为你室友就真的只是你室友而已啊,原来是你男朋友啊。」

「那个笨蛋啊,原来就真的只是我室友而已。然后呢, 我们两个人一起洗了个澡,就……嗯,所以你现在要不要踹开你朋友的浴室的门,说不定这样之后就能好上了。」

「真的还是假的啊……」

「假的假的假的,你都别信了。不说你又问,说了你又怀疑,哪有你事那么多的人啊。冷死我了,我回去了抱着男朋友睡觉了,你没有吧,嘻嘻。」

二宫和也这话刚说完,隔壁阳台的灯就暗了,接着樱井翔就听见了阳台的门被关闭的声音。

7.

大野智从浴室出来的时候樱井翔刚拿起外套,看上去像是想穿上去的样子,「要走了吗?」

「嗯。」
大野智找到了自己的电吹风,找了个插座把插头插上,「我还以为你会在这里过夜呢。」
「我是想的啊,」樱井翔这个时候倒是很诚实,直接就把说法说出来,「我就等着你跟我说留下来呢。」

坐在地上的大野智抬起头看了樱井翔一会,最后说了句「那你走吧」就推开了电吹风,看起来丝毫没有想要把樱井翔留下来过夜的念头。

樱井翔没想到大野智真的那么没心肝,自己的小心机在他这里一点用都没有起到,就自己先投了降。
他将自己的外套重新放好,走到了大野智的身边,拿过他手里面的电吹风,帮他吹起头发来。

大野智好像一早就看准了樱井翔不会走一样,和他说的话都带着点笑意,「你不是要走了么?」

拿着电吹风的樱井翔也不管发型不发型的问题,直把大野智的头发往乱里吹,「你怎么那么绝情啊,外面那么冷,也不能收留我在这里过一夜么?」

「你怎么那么贪心啊,睡了我还不够还要睡我的床么?」
大野智在沙发上摸到了自己的手机,看不到有什么未读消息就又丢了回去。

「不行么?」
「是不太可以的。」

听见这话樱井翔就觉得委屈了,「又不是没有在一起睡过,怎么就那么嫌弃我啊。」
「就是和你睡过我才知道你睡相有多差好么?我先说好我家床没那么大,你晚上要是不规矩我就把你踹下床。」

「好好好,我要是做什么了你就直接把我踹下床就好了,外面真的很冷哦。」


大野智洗漱完之后,客人樱井翔就已经在被窝里面捧着手机躺好了。
他爬上了床关上灯之后也捧起了手机,就看见了樱井翔刚刚发送的动态。那条动态的说的是Merry Christmas,附的照片是晚上看的那场芭蕾舞的门票的照片。
他在照片下面点了个like,就把屏幕往下滑看别的内容了。

过了一会儿樱井翔才看见大野智的like,翻过了身来面对着自己,「不给我留一条评论嘛。」

大野智觉得莫名其妙,「你就在我面前,我为什么还要在手机里面给你评论啊。」
「你和我说完就没了,但是如果是评论的话,我之后翻到还能继续看见啊。」

大野智耐不了樱井翔的磨,爬回了樱井翔的动态下面,把他发的Merry Christmas复制了一份,发到了评论里面。
樱井翔这次立刻就看见了大野智的评论,也不知道他只是简单地复制粘贴,还是很开心。
他在被子里面往大野智的方向挪了挪,也不管刚刚自己说的话说完就会消失,就和他说了一句「Merry Christmas」。

大野智「嗯」了一声,翻了个身,背对着他。
但是樱井翔还是贴了上来,说的话呼出的气都喷到了大野智的后颈上,「和你过完平安夜,还想和你一起跨年。」

樱井翔这话在大野智的耳朵里面,怎么都像是在撒娇,「你今年不用回群马么?」
「我1号再回,大晦日还在东京。」

他这样一说,大野智才想起樱井翔的每一年好像都是这样安排的,只是好像每一年和他一起在东京跨年的,都是不一样的人而已,「哦……那就一起咯。」

大野智难得没有拒绝樱井翔,而是直接就答应了他的邀请,让他产生了点错觉,「我还想……」

但是樱井翔的话都还没有说完,大野智就打断了他的话,「不给想了。」
「我还没说什么呢。」
「什么都不给想了。」
「那你知道我想说些什么么?」
「不知道,但是这个星期以后的东西我都说不准,所以不给想了。」
这一年最后一个星期大野智需要做些什么已经很明显了。先是把这一年攒下来的任务解决掉,再来就可以轻轻松松地迎接新年了。
只是开年之后又有一大堆的工作压过来,大野智就连每天晚上回家的时间都确定不了,更何况能不能抽出时间来樱井翔一起去干点别的事情。

「那就还是算了。」

樱井翔一说算了,大野智反而就对他想说的事情产生了好奇,「所以想的是什么?」
「是一些关于一辈子的东西。」

大野智听见这个,心忽然开始快速跳动。

樱井翔好像察觉到他的反应,从背后搂住了大野智的腰,将他整个人圈到怀里,「但是好像一个星期一个星期地过的话,迟早都能把这辈子给过完哦。」

大野智不知道樱井翔想说些什么,什么一个星期什么一辈子,这么一听乱得不得了。
「然后呢?」
「然后我现在能约你下个星期一起跨年就够啦,之后再可以一个星期一个星期慢慢约你。这样你就不会说不准的了,你的心里都有把握。」

「所以呢?」

「没啦。」
「就这样?」
「就这样。」
「嗯。」

「但是我在想,下下个星期该约你做些什么好。」

「再然后呢?」

「再然后就一个星期一个星期这样地约你,等到你真的不想和我在一起的那个星期,你就可以毫无顾虑地甩掉我了。」

「我现在也毫无顾虑地甩掉你啊。」

「不行。」樱井翔加大了手上的力气,「我在抱着你呢,你甩不掉我的。」

=end=

感谢看到这里的你。
有bug不要告诉我.
真的没有后续了。

04 Jan 2018
 
评论(48)
 
热度(372)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西明瓜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