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里是阿瓜┬┴┤_·) 。






然而一切欲念愿望听得太多
越会想重头开始地走过。
 
 

【山组】第二情人

*饿,想把冰箱的汤圆煮来吃了
*我也不知道到底干了些什么反正就1w字了

*

一直低着头看手机的二宫和也,是在樱井翔的车都停到他面前来才意识到朋友的到来。
他绕到另一边去坐到副驾驶上,将手里面提着的早餐放到车头,「鸡蛋三明治可以吗?」

有能吃的东西就可以了,樱井翔在早餐这上面没有什么挑剔的 地方。只是在樱井翔的记忆里面,没少关于二宫和也吃鸡蛋三明治的回忆,「这个东西你还没吃腻啊。」
「做完手头上这个项目再考虑换个口味。」

樱井翔好像听过二宫和也那个跟进一个项目就换一份早餐的习惯,说是根据早上吃的什么就能够让自己的身体快速回忆起今天需要些什么状态。听上去是奇奇怪怪的,不过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小习惯,也不需要别人代替他本人去理解。

「对了,你上次看中那款车那个系列的轮胎好像出了点问题,我今天早上看见的,要不要再看一段时间?」
二宫和也明显没有看到这条新闻,听见樱井翔这样说头都抬起来了,「什么问题啊?」
「好像说负责轮胎制造的那家工厂数据造假了,好几个品牌的汽车都受波及了。」
「只是数据造假不是像什么安全装置会失灵这种会死人的问题吧?这样可能会降价呢。」二宫和也听见这个松了一口气,「不过我也打算把买车这件事情先放一放。」

「嗯?不是发了年终奖了么?车都去试了,怎么还放一放啊?」
「最近……准备搬个家,得留着点准备给初期。」

「我就说你那边治安不好,早点搬也是好的。」说起这个,樱井翔才想起二宫和也现在好像是和别人一起合租的,「终于要一个人住了么?」
「不是啊,我继续和他合租。就两个人住烦了这个房子,想换一个大的这样。」

樱井翔也不清楚二宫和也和他的室友感情是有多好,本来就一起住了好几年了,现在决定要搬家也是两个人一起搬,不知道的话还以为他们两个是多恩爱的小两口吧。

「和别人合租挺麻烦的吧,带谁回家都不太方便的感觉。」
二宫和也瞥了他一眼,「我又不像你,没有什么人需要带回家的。」
听二宫和也这个语气,樱井翔就知道他误会了什么,「我说带朋友回家啊,就单纯的普通的朋友。说起来啊,上次我们的部门的后辈和别人喝过酒之后居然自己摸上我家来赖着不走了,很好笑吧,呵呵。」
「我也没说你什么,」二宫和也又继续低下头戳起手机来,「你和13楼那个分手了现在又是变成黄金单身汉这件事情,全公司谁不知道啊。」

听见这个,樱井翔原来想说出一个人的名字来反驳二宫和也的。可是那个名字刚到樱井翔的嘴边,他就想起来那个人也不太符合二宫和也设立的那些条件,毕竟自己可是亲口和他说了那些事情的人。

说是失恋了,但是樱井翔应该是最没有感觉到可惜的那个人。这也不算是没心没肺吧,毕竟自己的心肺都没长在对方身上。她就算和自己说了分手,然后转身就走,樱井翔也是感觉到不痛不痒的。

倒是有一个人的反应比樱井翔想象得要大一点。

这段短命的恋情刚开始的时候,樱井翔是刻意不告诉大野智的。一是樱井翔真的觉得就算自己不说的话,这个消息迟早都会传到大野智的耳朵里面,自己要是专门和他提起了这件事情,就有了一种郑重其事的感觉了。二是樱井翔自己本来就有了这段恋情不会长久的预感,也不想听到大野智说出对自己和其他人的祝福。

一直低着头的二宫和也没有察觉到樱井翔的恍惚,「才几个月来着的吧?」
「嗯,两个月多一点。」
「那么女生会觉得你和她在一起就是为了h吧,贱死了你这个人。」

这个误会樱井翔不解释都不行,「我们两个人没做过,顶多就是亲了一下。」
听见这个,二宫和也就觉得奇怪了,「不结婚就不能爬上床么?」
「也不是……她应该也是想的吧?」
二宫和也更加觉得惊讶,「那是你拒绝了人家么?还是你不行啊。」
「不是不行吧?」要说某方面的能力的话,樱井翔还是能够找到人帮着自己证明那是没有问题的。「只是到了那个时候,不太想和她做那个事情。」
「不想做那个事情?没想到翔ちゃん你年纪轻轻就性冷淡了啊。以后要怎么办哦。」

这话二宫和也找错重点了。
樱井翔对那个事情没有兴趣的前提是,当时自己身边的人不是大野智,不是那个在床上和自己的默契没人能够比得上的大野智。

一开始他们选择这种隐秘的亲密关系只是为了互相解决欲望,有空了就约出来开个房上个床,醒过来就当什么事情都没有发生,在公司碰到了就打个招呼礼貌礼貌一下这样,一点都不复杂。
在这期间樱井翔也交过几个女朋友,大野智也是知道的。关于女朋友这件事情,大野智也不会阻止,甚至在樱井翔每次失恋之后还会和他说,下一个找个怎样怎样的女生,樱井翔能喜欢的那就最好,接着好好谈个恋爱,要是能把婚结了那就更好了。

可是樱井翔又不是不想像他所说的那样,找个自己喜欢的人好好谈一场恋爱,但是这个事情又不是只要努力就能够出成果的事情,就算再有雄心壮志也没有用啊。
而且自己的身体不知道什么时候脱离了想法的控制,私自承认了大野智对于自己的意义,除了他之外的所有人都没法让樱井翔产生起反应来。

这件事情很糟糕。
因为对象是大野智,所以这件事情很糟糕。

不是说大野智有什么不好,相反他是一个很好的人呢。只是在樱井翔的眼里面,他一向都是一个自我世界丰富到别人难以插足的一个人。他不喜欢被束缚,喜欢随心所欲跟随自己的心情做出决定,把自由和一个人的时间这两件事情看得比什么都重要。
他们之所以会保持现在的这种别扭关系,没有继续再往前走一步,是因为当年大野智说「这样就已经很好了,再多的话就烦人了」。

在自己的身体率先做出表示之后,樱井翔也还是有认真想过自己喜不喜欢大野智这件事情。他是挺享受和大野智两个人在一起的时间的,不用担心对方会因为自己的一个无心小举动忽然生气,也没有什么多余的责任一直压在自己的肩膀上面,很放松,所以很开心。除此之外,大野智也的确是当下和自己最合拍的床伴了。当然这份默契是来源于长期以来的实践经验,只要假以时日谁都有超越大野智的可能,但是这样的事情无疑是在浪费宝贵的时间,是没有意义的。
但是这个就能说是喜欢了吗?樱井翔自己其实也说不准。好像喜欢是一个要更加让人心动的东西,因为喜欢上一个人所以想要这辈子剩下的时间都和那个人长厢厮守的这个样子,而不是想自己所觉得的在一起很轻松很开心的东西。
可是樱井翔能够明确地说出,自己对大野智是有依赖的。身体上那个自然不用多说,樱井翔是觉得自己的心理上对大野智也产生了依赖了。

从大学时候就是这样了吧?从一开始的时候就是这样了。
大野智在自己的眼里永远都是一个很温和的形象。如果用游戏里面的角色去形容的话,大野智是像那种默默地在最后的站位加buff补血、守护着整个队伍的人吧,即使造成高额伤害的成就总是被那些他守护过的人抢走。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樱井翔把大野智当成了自己的个人回血点,有什么不开心的事情发生都往他那里跑去跟他倾诉,等着他来治愈自己。
好像是一次失恋吧?樱井翔对那件事情虽然有记忆,但是细节都模糊得想不起来了,反正就是樱井翔有一次告白失败还是怎么地,大野智安慰着安慰着就被樱井翔搂着滚上了床了。完事之后樱井翔其实是有问过大野智要不要在一起的,但是大野智在瞬间就拒绝了。

他说,等到他们两个人也分手的时候,就没有安慰他的人了。


「对了,这个客户送的,」二宫和也忽然从内口袋里面摸出来两张门票来,递给樱井翔,「在搬家之前可能还要继续蹭你的车上班了。」
车刚好堵在了上班高峰期的红灯前。樱井翔把那两张小纸片接过来,看见这是平安夜那天晚上剧院上演的「天鹅湖」的票,想着毕竟是别人送的二宫和也才不会心疼,便直接收了下来,「你怎么不去看?」

「平安夜是我室友的生日。」
樱井翔记得过听二宫和也说过这件事情,毕竟生日在平安夜听上去挺神奇的,只是二宫和也不提起的话,樱井翔自然不会想起来,「你们要在家庆祝么?」
「他应该出去和朋友聚会吧,不知道,往年都会出去的。」
「你室友生日出去的话,你也可以找人陪你看的啊,我陪你也行啊。」
「嗯……」二宫和也抬起头,看向了车窗之外,「就这样吧,出门好麻烦,反正票给你就给你了。」

对方都这样说了,要是樱井翔还继续说些什么拒绝的话,就是自己自讨没趣了。



这个时间正是上班的时间,所以在电梯从停车层上升到一楼的时候,电梯门外面也是排了一条小队。大野智就站在这条小队的最前面,电梯门一开樱井翔就和他对上了眼睛了。
这也没有什么好巧合的。只要想想都能猜到,大野智估计是上一班电梯还能挤上一两个人的时候,放弃了冒险的想法,乖乖地站在队伍的前面看着电梯门关闭,然后等着下一班电梯的到来。

大野智直接走到了电梯深处的樱井翔的旁边,也没有和他打招呼。
自从上一次见面以来,大野智对樱井翔一直都是这么一个冷冷的态度,别说约他出去吃饭都会被拒绝,就樱井翔在大野智的ins下面留的所有言,都会被会回复所有人的大野智给无视掉。他猜自己应该是惹了大野智生气了,但是具体是在什么时候自己做了什么他才这样,樱井翔真是一点头绪都没有。
说是分手了才和他说自己谈恋爱了这件事情嘛,应该不是的吧?毕竟之前樱井翔也做过失恋了才通知大野智这件事情,那个时候的大野智也像是平时一样,像个哥哥一样和自己说些不要难过啊下一个会更好之类的话,看起来也不像生气了的样子。

在樱井翔的印象里面,大野智是个很少会生气的人。就算有时候发点小脾气,看起来凶凶的,然后又会很快就泻下气来,一副与世无争的样子。
所以大野智真的生气了的话,那可是一件很严重的事情。

电梯门外面的队伍逐渐缩短,进来的人逐渐充盈了这个空间。
樱井翔还想着等一下出了电梯就把票给大野智的时候,一个樱井翔不太陌生的身影随着人潮钻进了电梯里面。
那是樱井翔新鲜的前任女朋友,13楼的水田咲。

站在楼层键旁边的按着开门键的二宫和也虽然认得大野智,但是和他不太熟,更加不知道樱井翔和大野智之间的事情,所以在看着大野智走到自己身边来,自然也没有什么反应。
但是水田咲他还是认得的,水田咲和樱井翔之间的关系二宫和也也是清楚的。所以在水田咲进来了,并且顺利和樱井翔对视上了之后,二宫和也嘴角那个热闹真好看的微笑一直都没有卸下。
樱井翔一直用眼神警告二宫和也不要再笑。但是自己的损友不仅没有听话,还变本加厉,眼睛一直在水田咲和樱井翔身上来回移动。
与不欢而散的前任的不期而遇,应该是一个挺让人尴尬的场合吧。但是自己对那个女生愧疚多于爱恋,不会想见到是一回事,见到面会不会觉得尴尬那是另一回事了。


大野智应该也察觉到了二宫和也的眼神,看起来是在放空,但是不像电梯里面其他人一样一直盯着楼层看,而是朝着水田咲的那个方向。
樱井翔趁着他们两个站在电梯的最深处,也没有人会注意到他们两个人的动作,就用肩膀轻轻地撞了一下他。
他听见大野智小小地「啧」了一声,躲开了樱井翔。
看到大野智起码还是会对他有点反应,不是完全的冷漠,樱井翔还是开心的。仗着不会有人看见,樱井翔大胆地伸出手去,抓住了大野智的手,不让他继续躲。
大野智第一个反应就是挣扎,但是毕竟身边那么多人,他的动作也不能太大,便一直都甩不开樱井翔的手,还让他越抓越紧。被抓住的人也没有办法,开始找了别的方法去对付樱井翔,就开始掐樱井翔手上自己能够够到的肉。
樱井翔吃疼,忍了几秒还是忍不住,把大野智的手给松开了。

大概自己的手汗蹭到了大野智的手上,恢复自由的大野智做的第一件事情就是在自己的裤管上擦了擦自己的手,嫌弃的感觉不用明说就表达了出来。

电梯门到了目标的楼层,有些人走了出去,原来拥挤的电梯空间也变得宽松不少。
二宫和也贴着电梯的边缘钻了过来,也没有发现大野智和樱井翔两个人刚刚的互动,只是拼了命用眼神示意还背对着他们站着的水田咲。
在这个时候,要是樱井翔说些什么话,整个电梯里面的人都能够听得见。所以樱井翔也就只能够直接伸出手去,用手挡住了二宫和也那对眨得像快抽筋的眼睛。



*


樱井翔听见背后门被打开的声音也没有在意,直到那人走到自己的身边来,他抬起头才看见来的人是大野智。
樱井翔把裤子的拉链拉上,转过身扫了一眼洗手间里面好像就只有他们两个人,才放下了心走到盥洗盆旁边拧开水龙头,「我朋友给了我两张『天鹅湖』的票,要一起看么?」
大野智的声音过了一会儿才传了过来,「音乐剧吗?」
「芭蕾舞。」

那一边的水声结束得这一边的快。
大野智也走了过来,将自己的手放到了水龙头底下。
见大野智又一副不想理会自己的样子,樱井翔便又问了一句,「去么?」
大野智甩了甩自己手里面的水,「不想和你看。」

好了,这就证实了大野智的确是在生樱井翔的气这件事情了。樱井翔现在只是不知道自己做了些什么事情,让大野智这么生气就是了。

他拦住了大野智的去路,转身就把洗手间的门锁给落上了。「让我去死也不是不行,但是为什么你总得要告诉我一下吧?」

大野智伸手去试图去打开门锁,但是樱井翔直接就让自己的身体挡住了门锁,不让大野智有逃出去的机会。
「你就不能找你女朋友去看吗?」
「我和她分手了。」
「那就把人家追回来,语气好一点和她提出复合的话,小姑娘应该不会拒绝你的。」

明明上次见面的时候,大野智还在让樱井翔找个自己喜欢的女孩子,现在忽然又和他说把女朋友找回来复合什么的,樱井翔真的一点都猜不到他在想些什么。
樱井翔直直地看着大野智的眼睛,「你真的想我和她复合?」
「那个女生长得挺好看的啊,又喜欢你,没有什么不好的。」一直被樱井翔盯着,大野智明显也不自在,开始闪躲起樱井翔的目光。
「真的?」
「……真的。」

樱井翔一个疏忽,让大野智找到了接触门锁的机会。
但是大野智都还没有来得及把门锁拧开,就被樱井翔整个抱住,束缚住了四肢的行动。

他们两个人很少在外面会有这么亲密的举动。只是樱井翔的这个拥抱像是反射作用一样,感觉到了大野智的接近就自然而然地出现了。自己的头脑也是过了一会儿才跟上了自己身体的反应,下达了增大力气拥抱大野智的命令。

他无视大野智的挣扎,带着他靠上了背后的门。
「我就问你要不要陪我去看芭蕾舞嘛,真的不想去么?」

面对这样的情况,大野智只能叹了口气,下巴抵上了樱井翔的肩,「最近觉得身体不太好,不想和你干这个干那个的行不行?」

「又不是出来就一定要做那个事情,我就想和你过个平安夜而已啊,过了十二点到了圣诞节就送你回家好不好?」樱井翔稍稍地松开了抱紧大野智的手,「哪里不舒服了?」

「脖子那里,最近低头就疼。」

樱井翔在大野智背后搓了搓自己的手,才将手从大野智的衣领伸进去,摸上他的后颈,「这里么?」
「下面一点。不过现在摸没有什么感觉,就只有动起来才疼。」

「要我陪你去看一下医生么?」
大野智好像对看医生这件事情很是排斥,「反正医生也只会说什么久坐不活动坐姿不正确多走走多动动什么的吧,还不如不看。」
「贴点膏药什么的有用么?塞隆巴斯之类的?」
「那些东西我有啦,不用担心。」大野智在樱井翔的耳边蹭了蹭,「还想要抱多久啊,我要回去工作了。」

*

想着等一下吃饭可能会喝酒,樱井翔也没有开自己的车出门,直接打了个车就到了剧院的门口。

大野智比自己要更早到,看着樱井翔从出租车上下来的。
明明平安夜的今天是周日,樱井翔还是看见大野智背着他平时上班才会背的包,「今天还要回公司么?」
「我说了晚上有约溜了出来,差点就被办公室那群混蛋给打死了。」
「那等一下要回去么?」
「不用了吧,」大野智低头刷着手机,「本来就算事情做不完,看在平安夜的份上,到了差不多时间还是能走的。」

看在平安夜的份上,这个时候的街头比起平日,真是多了不少来自节日的热闹。就连剧院的内外都装饰了欢乐的圣诞装饰。
「饿吗?」樱井翔看了一下时间。大野智刚从公司过来,肚子自然是空的。要是算上中场休息的话,整场天鹅湖看下来至少要看两个半小时。如果不趁进场之前吃点东西的话,大野智可能要一直饿着了。

大野智还在低着头敲着手机,好像一直在和谁在聊天,「还好吧,下午组长请了下午茶,现在也不算很饿。」

「那晚上想吃什么么?现在才预定不知道来不来得及了。」
「想吃点暖一点的东西,咕噜咕噜的那种。」
樱井翔直接就将大野智所说的咕噜咕噜的东西理解成为火锅,「寿喜锅吃么?」
「嗯,可以啊。」

樱井翔拨通了相熟的店的电话的时候,大野智又低下头来继续往手机上面敲字。
他还分明记得大野智和他说过脖子疼的事情,这样一直低着头应该不会好受,而且也绝对不会对他脖子的好转起到什么帮助。

现在是最繁忙的营业时间,电话很快就打通了。
樱井翔一边在询问着晚上的情况,一边忍不住摸上了大野智的肩,一重一轻地捏着。
刚碰上的时候,大野智可能被自己吓到,整个肩膀硬的樱井翔都捏不动,只是习惯了之后才慢慢放松下来,还小声地吩咐樱井翔力气再使得大一点。


他们两个人的座位在通道的旁边,不算特别好,要是别人要进来他们两个还要躲让,是挺麻烦的。
情况在乐队致意过后,熄灯了之后就好了一点。起码和他们坐同一排的人来得挺准时,熄了灯之后也没有说有走动的,大野智便安心将他的背包放到了座位和通道的夹缝之间。

剧院的座位不同于电影院的座位,没有座位与座位之间的扶手当作分隔,有什么动作都能够轻易地接触到邻座的观众。
所以樱井翔能够感受到坐在自己旁边的大野智一直都很乖,没有什么动作,顶多就是跟随着大潮一起鼓掌这样而已,感觉是看得挺投入的。

樱井翔不想把今天晚上弄成像是他是出来看大野智的,而不是出来看芭蕾舞的一样,把所有的注意力都放到了大野智的身上,也尽量控制住自己不去注意他的一举一动,一呼一吸。不然的话,虽然只有自己才知道真相,但是还是难以让自己不去觉得自己这个行为像个痴汉一样。
可是这真的好难啊。毕竟只要自己的重心有意无意偏掉一点,自己就能够将小半个身子的重量移到大野智的身上,然后就能更加清楚地知道黑暗中的他在做着些什么动作,呼吸的频率究竟是快还是慢。


大野智明明是从公司那里直接过来的,不像是休息了一整天的樱井翔一样特地收拾过自己才出门的,但是现在的他身上还是一直散发着一阵很舒服的香味,像是加了糖的那种牛奶味,也不知道他是不是在公司补过香水还是这就是他身上本来的味道。

自己身边的人的确是看得很投入,一点都不像自己一样,眼睛看着舞台上的王子和白天鹅在众天鹅的见证之下交换真心,心里面想的却是这样的香味究竟是不是大野智自己的味道这样的事情。一点都不专心,一点都不尊重这个舞台。

樱井翔强迫自己去坐端正,将注意力全都集中到舞台上面。
其实天鹅湖他以前就看过,虽然那个时候樱井翔看的不是现在这个舞团的版本,但是前面的故事还是一样。老国王去世之后,即将继承王位的王子就必须成婚。但是一心向往自由恋爱的王子,担心自己要是迎娶了一位不喜欢的人成为妻子,自己的自由便将完全丧失。在他二十一岁生日的那天晚上,他来到了一个湖边,发现了一位被魔王诅咒过的公主。公主和她的伙伴因为诅咒的关系,在白天会变成天鹅,只有到了深夜才能恢复人性。破除诅咒的方法就只有公主得到了坚贞的爱情。而王子也相信公主就是自己一直在所寻找的意中人。

剧情发展到这里,就进入了中场休息的时间。
大野智和樱井翔虽然不像其他观众一样起来去去洗手间什么的,但是为了减少麻烦,还是站到了通道的边上,让和他们坐同一排的观众好走出来。

大野智看起来还是很繁忙,一有时间就把手机拿出来敲敲敲的,一直在回复别人的信息。有时候樱井翔都会怀疑这个据自己所说没有什么的朋友的人,怎么会有回复不完的信息需要处理,会不会只是他不想理自己所以才装作很忙的样子。可是樱井翔用他一直都不算差的视力偷偷看了大野智的屏幕一眼,看见屏幕上显示的的确是一来一回的对话,怀疑就小了不少。

不过再怎么说,樱井翔应该也没有过分到了,就算在现在这个在公司之外、两个人面对面的状态,大野智都不想理会自己的状态吧?一同外出的邀约在第一次提出的时候,就被大野智拒绝那是正常到不能再正常的事情。如果樱井翔换个语气或者换个理由哄哄他的话,大野智那个耳朵软心也软的人就肯定招架不住,如樱井翔所愿出来和他见面的。樱井翔也知道,在这个方面,大野智还是对自己挺好的。毕竟要是自己真的那么惹他嫌的话,像大野智这种人,应该是连出来让樱井翔见到他的脸都不愿的才是。

大野智对他一向很好,樱井翔当然知道。大野智不是对谁都这么好,樱井翔也知道。
其实大野智喜欢谁不喜欢谁,还是表现得很明显的,别人一看就能看出来。大野智喜欢自己,这也是挺明显的一件事情。
所以有时候,尤其是在他们两个人躺在同一张床互道完晚安准备睡觉的时候,樱井翔就会想大野智对自己的喜欢究竟是一种怎样的喜欢。如果只是朋友之间或者兄长对弟弟这样单纯的喜欢的话,他也不会愿意陪了自己玩了那么多年吧。
他们两个之间也不是多正式的关系,和别人处对象也不必经得对方的允许,开放又自由。这些年樱井翔的女朋友换了一个又一个,但是他却一直没听说有女生或者男生能够走近大野智的身边。大野智的条件也不差,樱井翔有时候甚至会在公共的茶水间听到有人喜欢大野智之类的八卦,所以这么长时间的以来的单身究竟是为什么呢?


下半场一开始,就是老王后为王子挑选的各国公主登场时间。在西班牙响板忽然响起的时候,大野智明显被吓到了,肩膀立刻就耸了起来。就坐在大野智旁边的樱井翔自然感觉到了,忍不住为这份可爱笑了起来。
接下来的故事和樱井翔印象之中的没有什么不同。魔王带着他的女儿来到了皇宫,然后王子以为因为魔法所以和公主有了一样面容的黑天鹅就是他的情人,便与黑天鹅当众许下爱的誓言。真正的公主白天鹅却因为王子与别人许下爱的誓言,而遭受着巨大的痛苦。感受到了公主苦痛的王子才醒悟过来自己的错误,赶紧追随真正的公主,来到了湖边。

但是这个最后的结局,还是和樱井翔曾经看过的结局不一样。樱井翔记得他看过的那个,是王子和公主两个人一起跳湖殉情的悲剧结局。今天晚上这个结局虽然也是一个悲剧结局,最后却是魔王把公主杀死了,留下了王子一个人。



本来散场了,剧院门口就很多人需要打车离开,再加上今天晚上是平安夜,所以挂着空车标示经过剧院门口的出租车寥寥无几,打车的难度大大地增加了。

大野智在路边等了一会儿也放弃了,转过头就问樱井翔,「餐厅离这里远吗?」
「走路过去的话,20分钟左右吧。」
「那就不如走过去?」
「也可以。」

今年的平安夜虽然冷,但是还是没有下雪,比起真正的白色圣诞节,还是少了那么一点感觉。
大野智将手插到了羽绒服的口袋里面,缩着脖子往前走,「我还以为天鹅湖会是大团圆结局来着,从此之后王子和公主幸福美满地生活在一起的那种。」
樱井翔也冷,只是他没有大野智那么怕冷,便自觉走在了上风向给大野智挡挡风,「是有happy ending的版本来着,而且就算悲剧结局,也有好多个版本。我之前看的就是他们两个投湖自尽的结局来着。」
「这样的么?」
「是啊,看不同的剧院不用的舞团用什么样的版本而已。不过还是he的话,就基本都是两个人合力冲破了诅咒然后在一起这样的结局,就只有be才会有不同的方式完结。没记错的话,好像还有虽然公主没死,但是被魔王带走了永远都回不来这样的结局。」
「不过那也是,看多了王子公主幸福美满地生活在一起的话,人有时候还是想看一些别的东西的吧?」
「但是那也是站在旁观者的角度,去看别人的故事吧。要是事情发生在自己身上的话,每个人应该都会想要一个标准的童话式结局吧?」
「可是又不是那种幸福美满的生活才能算是好的结局,每个故事都应该有一个最适合它的结局才对。」
「像Elsa和Anna的那种?」
「你还真喜欢Elsa啊。」听见了樱井翔提起了冰雪奇缘,大野智用了奇怪的眼神瞥了樱井翔一眼,「对,像Elsa和Anna那种,既然王子不是什么好人,女王和公主从此吵吵闹闹地生活在一起那种才是最好的结局。」

这个时候正好有一辆出租车经过他们身边。等到他们两个人认出车上的空车标示的时候,车已经被别人拦截下来了。
不知道为什么,大野智他们两个要在寒风中徒步20分钟的怨气全部发泄到樱井翔的身上,「我说你为什么不开车出来啊,平安夜多难打车还要我和你说吗?」
「平安夜也很难找到地方停车好不好。而且我想着要是晚饭喝酒的话, 也开不了车回去啊。」樱井翔躲过了大野智的一拳,然后趁机反击,「不过我说你也是啊,都多大个人了,别说车了,驾照都没有一个,干嘛要说我不开车出来啊。」
「开车多麻烦啊,又要想着有没有地方可以停车,又要想晚上喝了酒能不能开车,还不如打车和蹭车回去呢。」忽然一阵迎面的寒风吹了过来,大野智冷得在原地熬过了那阵风之后,才能继续往前走,「既然我有了车就要考虑那么多问题,没有车的话就只要考虑没有车这个问题的话,那我还不如一直不考驾照呢。」

这样奇奇怪怪的逻辑,要是由大野智的口里说出来的话,好像也没有特别让人难以接受。
拥有了东西之后会冒出很多不同的烦恼,所以能让自己的烦恼减至最少的方法就是不去拥有它。
所以这也是大野智一直都不谈恋爱的原因吗?因为谈恋爱之后会有很多麻烦,所以就只让没有恋爱对象这个单一且可控的麻烦打扰自己就好了。
这样的话要是由大野智说出来,一点都不奇怪吧?

而且他本来就是一个把自由看得比什么都要重的一个人。谈恋爱会剥夺他的自由,会剥夺他一个人的时间。这样的大野智之所以会和自己保持一种隐秘的亲密关系,只不过是这段关系没有给他太多的舒服,让他随时可以来随时可以走,自在得很。
所以他喜欢的也不是自己吧,而是自己和他两个人一起组成的这个关系。要是换一个能和他一起保持这种既能满足身体欲望,又不对精神造成负担的人的话,大野智也是愿意的吧?

樱井翔是有想过要不要和大野智在一起的。他甚至还在大野智的面前,提起过这件事情来。
也不是不想,而且也不是不难,毕竟两个人已经做过了所有情侣都会做的事情了,要是真的确定下来,也只不过是将这段原来在地下的关系搬到台面上而已,这样至少给了樱井翔现在能在这条路上牵着大野智的手一起走的权利。
但是樱井翔不敢。他们两个人本来都是用一种玩一下的心态,才相处到了现在。在一段本来就不能够动情的关系里面,樱井翔率先犯了规。所以要是自己先说了真的在一起的话,好像自己就把这个游戏当真了一样,太认真了反而两个人都不好受。
而且他的对象可是大野智啊,那个在联谊上面说自己择偶标准都是一个不要管自己的人的大野智,怎么可能会想和自己这样一个人稳定下来,这样不累死他才怪吧。


恋爱这个事情,涉及到两个独立的人,自己的想法不能决定全部的事情,很多时候还要看对方的想法吧。
虽然有很多都是不用明说两个人都心知肚明的东西,但是也有很多东西,一旦搬到了台面之上让两个人开始讨论的话,可能会引发一些不可预测不可控制的结果。

比如说,如果樱井翔告诉大野智他喜欢他的话,会出现些什么后果。
很有可能就是,大野智说谢谢,但是大野智还说当时他肯和他在一起,就是因为两个人对对方除了欲之外,就没有什么乱七八糟的诸如情和爱的东西,这样相处起来挺舒服的,但是樱井翔现在却把东西给搞复杂了,这样就不再舒服了。
算了吧,什么东西都算了,这段关系不需要再继续下去了,再见吧。

至少现在还能用这种偷偷摸摸的方式去霸占这大野智,但是要是樱井翔把所有东西都捅穿了之后,他就什么东西都没有了。


所以最适合他们两个人的故事的结局究竟是什么?

*

不知道什么时候走到了自己前面的大野智停了下来,等着自己跟上去。
他看起来好像有点不耐烦,眉毛都皱了起来,「腿长得那么长,走路怎么那么慢啊你。走快点啊,我好饿。」

=end=

感谢看到这里的你。

我觉得最ooc的就是一个男人谈恋爱根本就不会胡思乱想这些有的没的👌

22 Dec 2017
 
评论(30)
 
热度(375)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西明瓜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