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里是阿瓜┬┴┤_·) 。






然而一切欲念愿望听得太多
越会想重头开始地走过。
 
 

【山组】特别嘉宾(3)

3.

车窗之外,熟悉的广告牌一闪而过。
樱井翔扭过头,用视线去追那张脸。直至大野智的笑颜终于消失在他的视野里面,他才回过头,回应驾驶座上的人,「什么?我 没听清楚你的话。」
相叶雅纪明显没有注意到樱井翔的走神,「我说,翔ちゃん你不过来也可以的啊,我真的没事。」

这倒是事实。
在这场碰撞之中,受伤的应该只有两边的车子了,两个司机怕是连头发都没有被撞掉一根。
相叶雅纪被撞坏的那一边车头灯已经亮不起来,只剩下孤零零的另一边在路上投下寂寞的光柱。

「另一辆车怎么了?」
「就车身被撞凹了一点,人没事。那边的司机好像本来就赶时间,保险公司的人来了之后没有多久就走了。」相叶雅纪抽出一只手将一张纸递给樱井翔,「给我留了联系方式,说要是还有问题就再联系他。」
带着毛边的纸明显是从抽纸的纸盒上撕下来的一角,反面甚至还印着某个加油站的广告。
写在上面的名字由四个笔画简单的汉字组成,对方甚至在读法特殊的名字上面注了假名。
樱井翔对那个名字没有什么印象,看过了之后便将纸按原路放了回去,「保险公司那边怎么说?」
「说去他们指定的维修点修的话,可以帮我全部报销。」
「那挺好的。」樱井翔摸了摸车的座椅,「我记得你这辆车开了挺久了的吧,不考虑换车么?」
「再说吧……嗯?这里要怎么走?」
「这边左转。」才刚刚从餐厅出来的樱井翔看了一下周围的环境,认出了几个刚刚在派对上见过的人,「就是这里了。」
相叶雅纪在小巷前找了个位置停下了自己的车,「松润应该还在吧。」
「没有回家是肯定的,但是还在不在这里就不知道了。」樱井翔解开了自己的安全带,率先走下了车。
提着礼物的相叶雅纪跟着走进了小巷,又迎面撞上了几个从派对走出来的人,压低了声音去问樱井翔,「刚刚经过那个是不是这一季月九的男主角啊?」
不知道多久没有打开过电视看电视剧的樱井翔,对相叶雅纪说的那个演员自然没有一点印象。「有可能吧……」
相叶雅纪见那几个人走远了才恢复了原来的声音,「不过是松润的话,认识谁也不奇怪了。」
「那也是。」



随着食物一并被肠胃吸收的酒精,旋转了大野智眼前的世界。
控制着自己神智的迷离,大野智在松本润的眼睛里面也看见了。
虽然觉得醉了的自己是不应该觉得自己是醉了的,但是大野智看见松本润那个看东西都找不到焦点的那个眼神,就能够确定自己面前这个人已经喝到七八分醉了。
原来戴着松本润头上的帽子,在这个时候歪出了一个格外时尚的角度。大野智一个没忍住,将手探到口袋掏手机想要拍下这一幕的时候,指尖却回收了一个陌生的触感。
他疑惑地将那个东西连带着手机一并摸了出来,看着它反应了一段时间才反应到这是樱井翔在天台上给自己的名片。
因为自己这份总能遇到不同的人的工作,大野智总是能够收到很多不同类型的名片。不过那些对于他来说往往没有什么用的名片,总是没能获得被大野智再看一眼的机会,就被封锁在书房抽屉的名片夹里面,以后再也没有重见天日的时间。
只是现在在他手里的这张名片和那些别的名片比较,有一股特殊的香味。这股香味浅浅的,和某些明显是被熏香的名片不一样,更像是被不经意沾上去的。

松本润看见大野智对着一张小卡片发起了呆,也好奇地将头探了过去看,结果看见了一个熟悉的名字。被酒精灌了脑子的他借着那个姿势,索性将头靠在了大野智的肩膀上,「之前认识翔さん吗?听说你接了他们公司的代言吧。」
「没有啊,今天和他也是第一次见面。怎么这样问?」
「感觉你挺喜欢他的。」
「也算不上喜欢吧,就是觉得他挺好骗所以挺好玩的而已。」大野智现在的姿势不太适合将名片放回口袋里面,就随手将它夹到了手机壳和手机之间的夹层里面了。只是亲近樱井翔这个生人这件事情,自己虽然都有感觉,但是由别人开口说出来就完全不一样,「你怎么这样说?」
「你的话,其实挺明显的,嗯……怎么说……」松本润调整了一下自己靠在大野智肩膀上的姿势,「难得见到你和第一次见面的人玩得这么好而已。」
「不知道呢。」
「其实也不算是怕生吧,只是想要和合自己口味的人交往这样吧……我懂的。」
这个时候又有要离开的人和松本润打招呼。松本润顺手举起了大野智的手,朝着那个人挥了挥当回应。
什么只想要和合口味的人交往,这样的话由朋友圈无限大的松本润说出口,总有种奇奇怪怪的感觉。

大野智耸了一下松本润那边的肩,还是没有把自己的肩部挂件甩下去,「寿星,你什么时候走啊?」
终于开始被人赶走了的松本润用额头蹭着大野智的肩膀,顶上都帽子被压得变形,一点都没有平时的霸气模样,「不想回家……」
「我想回家。」
「那我们去你家续摊好不好……」
虽然是不太理想的选项,但是这个选项里面也还是包含了可以让他回家的计划。大野智瞬间就做好了回到家之后就把醉得七八分的松本润在客厅灌到不省人事,然后自己回房间睡觉的准备,「那我叫车。」

但是大野智都还没有来得及将手机解锁,餐厅的大门就被人从另一边打开了。

走进餐厅来的樱井翔几乎是在瞬间就和大野智对上眼睛,成功捕捉到他眼里的惊喜神色,接着才是看见软瘫在大野智肩膀上的松本润。
原来头重脚轻觉得自己快要倒立的松本润看见进门来的两个人,瞬间就精神了起来,咧开的笑容都快要连到耳朵上。
派对的主角明显喝得不少,本来还能扭着走直线的人现在只能扭着走着曲线来到他们两个人面前,「没事吧。」
这句话明显是和才刚刚经历过车祸的相叶雅纪说的。樱井翔没插嘴,倒是看着比松本润看起来要清醒不少的大野智朝着他们慢慢挪了过来。
「没事,还能赶回来和你说一声生日快乐。」相叶雅纪将手上准备好的礼物递到松本润面前,「恭喜你又能有4个月和我同岁啦。」

大野智走到了樱井翔的身边,用只有他听得见的声音问他,「我还以为你不会回来了。」
还没有习惯和大明星这种距离的樱井翔,忽然感受到了一种受宠若惊,「我也以为你已经走了。」
「是要走的了,」大野智有点烦恼地抓了抓头,「寿星说想要去续摊。」
「这样啊……玩得开心啊。」
大野智见到那个叫做「相叶」的瘦高个不知道为什么已经开始和松本润抱着哭了起来,觉得好像对方才刚来自己就要带着松本润走,这样好像有点不太人道,「要一起来么?附近有不少开到挺晚的店来着的。」
「看一下相叶吧,我就不了。现在回去已经有点晚了,我明天早上还得上班。」
在樱井翔说出口之后,大野智才想到自己和对方在这一层面上的不同。如果不是有一些特殊的外景拍摄的话,他和松本润的工作通常都会在中午下午甚至晚上才开始。而此时此刻站在自己身边的人,可是个会在名片上印上大公司管理层头衔,每天都得按照公司规范认真工作的上班族。
「这样啊,都怪松本润这个人今年不在周末生日……」
樱井翔被大野智这种有点异于常人的逻辑逗乐了,「是啊,都是他的错,不然就能跟着你们走了。」
「那,要不要……」

「啊!」
大野智进一步的邀约都还没有说完,原来和松本润抱在一起哭的相叶雅纪就认出了他。
瞪的极大的圆眼睛先是有点不可思议地投向松本润,再不可思议地看向樱井翔,最后不可思议地看着大野智,「是……是大野さん本人么?」
大野智本人自己都还没有恢复,松本润就已经忍不住拍下相叶雅纪的头,「矜持点。」
可惜相叶雅纪完全辜负了好友的期望,尖叫地扑向了大野智,没有经得允许就握住了大野智的手,本来就不小的力度还有增无减,「大野さん我是你的粉丝啊你的每张专辑和单曲我都有入啊不过那个限量100份的五周年纪念单我只入了一张二手的品相还不怎么好真可惜啊还有去年年底你还在东蛋给我饭撒来着你记得么就是那个举着上面贴了鲨鱼的应援扇的男饭啊说起来那张鲨鱼是我自己拍的不过我觉得你应该不记得了不过我很期待今年的蛋巡啊我已经交了抽票申请了希望能够抽中吧不对我连你的生人都看见了蛋巡还是还是嗯还是如果能去的话当然要去了……」

大野智也不是没有见过这样的粉丝,但是在这种没有准备的场合见到这种程度的表白还是让他产生了自然的恐惧。
他下意识用空出来的那只手揪住了樱井翔的衣服下摆,边用「嗯嗯」回应相叶雅纪,边偷偷向自己身边的人投向求救的目光。
接受到大野智求助信号的樱井翔自然明了他的为难,但是自己的好友见到自己的本命生人的机会可能这辈子也就只有一次,要是这都被自己打断了,可能樱井翔这下半辈子都得活在内疚之中。
在这个纠结瞬间,原来站在相叶雅纪身后的松本润先于樱井翔出手拉住了相叶雅纪,「笨蛋,你要把你爱豆吓坏了。」
相叶雅纪意识到自己的失态,赶紧把自己的手收回来,「啊,对不起,真的很对不起。」

「没事。」大野智顿了一下,将自己的手收了回来,往下拉了拉鸭舌帽的帽檐,「我理解的。」

=tbc=

我是智障。

10 Sep 2017
 
评论(13)
 
热度(189)
© 西明瓜子 | Powered by LOFTER